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解決少子化的自願配偶計劃 (32) 迷宮活動開始

MPL | 2022-06-19 09:45:02 | 巴幣 6380 | 人氣 789



在莎莉正式加入我們後,主辦方隔了兩個月才舉行新的活動。

現在看起來,愈是往後的活動,時間間隔就愈長。

今天我們再一次被主辦方叫到廣場等候,所有參加者都似乎習慣了,已經沒有之前的那種緊張感,在等待的期間各自組成圈子聊天。

「各位參加者久等了,歡迎參加第五次活動。當然,你們可能在擔心活動舉辦的頻率減少會不會影響畢業,答案是不會的,這次活動準備時間較長,但參加者能獲得的積分也更多。那麼回到正題,這次活動的主題是—迷宮。」

「迷宮?」

「這是甚麼?」

「該不會是小時候在紙上解迷宮的那種迷宮吧?」

當主持人說出這次活動的主題後,所有人都紛紛議論。

「吶,卡爾你覺得會是甚麼呢?」

佩兒也一臉疑惑地提問。

如果真的像主辦方所說,這次活動是需要很長的準備時間,那麼…

「大概是讓我們探索真正的迷宮吧。」

「可是,這座島上根本沒這種東西…」

佩兒歪一歪頭。

「接下來我會說明活動的詳細規則:
一、是次活動將會在島上的地下迷宮舉行兩天,即48小時。
二、地下迷宮有各種各樣的資源,包括水源、照明和食糧,歡迎參加者自由取用。
三、迷宮裡有各式各樣的道具,參加者需要登錄道具以獲取積分,整個迷宮的道具積分合共五百萬分。
四、稍後將會發送清單到參加者的手機,裡面詳細列明迷宮內所有道具能獲得的積分,每個參加者能登錄最多100項道具。
五、所有迷宮內的道具皆可被重複登錄,但最終結算只會以最後的登記人為準,也就是說參加者登錄了道具後需要自行保護道具不讓其他人登錄,而且登記人可以主動在手機移除登錄的道具。
六、是次活動可自由組成一至四人的隊伍,活動結束後積分會跟隊伍的所有人平分。
七、參加者一旦進入迷宮,直到活動結束前不得離開迷宮,否則整個隊伍將被取消這次活動的資格不能獲得任何積分。
八、鑑於上次活動有人將攝影機破壞,這次我們增強了攝影機的監控,並且若發現參加者破壞攝影機,將會受到每破壞一部則扣除一萬積分的處分,無論是有意或是無意也會受到處分,請參加者注意。
九、活動開始後,手機會暫時開通追蹤功能,可以查看同組成員的位置。
十、活動將於五分鐘後開始,到時候參加者將會收到迷宮入口的座標,請自行進入迷宮。
十一、參加者可能收到不同的迷宮入口座標,如選擇組隊則隨意選擇隊員中的其中一個入口並在入口處登記組隊。」

主持人將規則清清楚楚地說出來了,四周傳來喧鬧的聲音。

至於第八點果然是針對上次我的破壞行動而實施的措施、嗎?

雖然早就預想他們會加強監控,但沒想過會有這樣嚴重的懲罰。

如同我所想一樣,果然是讓我們探索迷宮。

不過既然是地下迷宮,應該是早就準備好的活動,我也不認為兩個月能建好一個迷宮,準備時間這麼長大概是加強攝影機的監控吧?

「那個,卡爾…方便過來一下嗎?」

這時候,蒂娜輕輕拉著我的衣袖,將我帶到佩兒和莎莉聽不見的地方。

「怎麼了嗎?」

「你這次會單人組隊嗎?」

原來是問這個嗎?想不到蒂娜也這麼快注意到。

「你是指單人的效率會比較高嗎?」

「嗯。」

她點一點頭。

蒂娜說得沒錯,跟上次不同,一般情況下這次活動人數愈多反而愈不利。

首先,這次活動的最終結算是將所有登錄道具的積分平分,也就是說除非我們找到1+1大於2的方法,不然就結算而然組隊並沒有幫助。

其次,假如想盡可能找到多的道具,那必然是分散開來各自尋找,這麼一來組隊的意義就沒有了,反之如果隊伍都在同一方向尋找,能找到的道具數量自然有限。

當然,這也視乎迷宮的道具數量有多少,雖然主持人聲稱道具合共有五百萬積分,但要是只有五個道具每個道具價值一百萬積分,那當然是組隊比較好。

不過,依照常理來判斷,既然主持人都說了每人的道具上限為100,也就是說道具的總數應該數以千計甚至萬計。

粗略估算一下,500萬積分平均分配給少於300人,也就是說每人能取得大約17000分才算是合格,當然也不能保證所有道具都被找出來就是,但還是以這個當指標吧。

「卡爾?」

看到我沒有回應,蒂娜在我面前揮一揮手。

「嗯,還是組隊吧。」

「誒,可以說一下理由嗎?」

蒂娜露出感到意外的表情。

「因為這次活動是地下迷宮,而且還連續舉行兩天,長時間在這種封閉的空間生活還是有隊友比較好,更何況不知道迷宮的資源怎樣。」

「但是如果是卡爾自己一個,等等,難不成…」

蒂娜看著我微笑。

「卡爾你是在擔心我們嗎?」

「……沒有。」

「為甚麼要猶豫?吶?」

我無視蒂娜的追問回到佩兒和莎莉身邊,蒂娜看到也跟著走回來。

看一看距離活動開始還有四分鐘,我馬上跑到自動販賣機買了四支手電筒、二十支能量棒和八瓶水。

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到我的舉動,接下來好像有一群人也往自動販賣機的方向走過來,幸運的是我已經買完,但東西太多我只好將物資塞滿身上每一個口袋。

回到隊伍,我將物資分給隊員。

「雖然主持人說地下迷宮有足夠的物資,但還是不然盡信比較好。」

每人一支手電筒、五支能量棒和兩瓶水,最壞的情況是兩天都沒找到食物和水源也不至於餓暈。

不久,我便聽到販賣機那邊有人在踢了一下,看來裡面的販賣物已經被買光了吧?

但現在也不是替人擔心的時候,隨著時間的流逝,迷宮的入口座標傳到了我們的手機上。

***

作者後記:
貴安,MPL的說。卡爾自稱是好人說不定真的是好人。最後,覺得不錯請給個GP、留言,還沒訂閱的就訂閱,這樣就能將我的好感度刷好刷滿。那麼,後會有期。

前往第三十三章

創作回應

golden
迷宮深處原來是大房間,讓卡爾和後宮們來一發
2022-06-19 15:40:32
MPL
並沒有~
2022-06-19 16:30:06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6-19 20:42:08
MPL
謝謝
2022-06-19 21:34:42
滄晨
嗨 我是以前的讀者 最近跑回來看你的小說 真的好很好看!主角的說話方式還是一樣有趣ww 請你務必繼續更新這系列
2022-06-22 20:40:46
MPL
居然還有老讀者, 聽到有點開心
2022-06-22 23:20:23
滄晨
以前是看你的第一部作品 每個禮拜都在期待你更新(x 現在想想真的好久了
2022-06-22 23:57:56
MPL
真的很久, 都5年了
2022-06-23 18:59:55
木塘
我也每個禮拜都在期待你更新~
希望你一直更下去!!加油~我也是老讀者XD
2022-06-24 19:41:36
MPL
謝謝沐塘~
2022-06-24 20:47: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