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系列--陰謀揭曉 IV

鱷魚蘇打 | 2022-06-18 01:35:45 | 巴幣 1518 | 人氣 391


----------------------------------------------------------------------------------------------------------------------------------------

    黃弈睜開眼發現自己身在某個純白的房間內,她正想從床上坐起身,卻發現自己的手被銬在床下的橫桿上。
 
    「早安阿,黃弈小姐。」端著咖啡的沈佳怡剛進房間,她一派輕鬆地走到窗戶旁的桌子前,將椅子轉向黃弈,面朝她坐了下來。
 
    沈佳怡喝了一口咖啡之後,向黃奕問:「在害死這麼多人之後還睡得好嗎?」
 
    「睡得不錯,就是床硬了點而已。」
 
    「這點妳恐怕要跟這裡的負責人抱怨了。」沈佳怡拿起桌上的遙控器,打開黃弈床邊的螢幕。螢幕起初沒有訊號,不久後畫面跳轉。史考特‧艾登隔著螢幕看著黃弈說:「看到妳這個罪魁禍首還這麼有精神,我就放心了。如果妳就這麼死了,傭兵公司大概會拿我出氣吧!一整隊的人竟然都被你們給搞死了。」史考特邊搖頭邊拍手說:「真厲害。」
 
    「既然你一開始就知道我的底細,還傻傻的派人來當俎上肉。那這就是你的問題了。」黃弈說。
 
    史考特歪頭聳肩說:「我原本是想把在台灣的黃印兄弟會一網打盡的,只是沒想到竟然被你們先下手為強。」
 
    「其實一開始我們只是打算跟你們合作──」
 
    史考特聽到黃弈的話後大笑,說:「哈哈!少來了!是利用吧!」
 
    於是黃弈改口:「我們原本只是想單方面利用你們幫我們破解咒語而已,但是看到你們大陣仗派人過來,還拿槍出來,那個瞬間我就決定改變計畫了。」
 
    「原來如此,是我們的陣仗太誇張了嗎?」
 
    「槍砲之類的東西對舊日支配者根本不會起到作用。既然你說你知道怎麼跟『它們』相處,那你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情才對。所以你派的人拿槍不是為了對付舊日支配者,而是為了對付我們。」黃弈說。
 
    史考特閉上眼,揚高眉毛說:「好吧,是我失算了。」
 
    「不過你們竟然也請魔法師過來,這點確實殺得我措手不及。」黃弈看向沈佳怡:「所以,妳到底是什麼來頭?」
 
    「我嗎?應該算是伊波恩大師的信徒之類的吧?」
 
    黃弈臉色巨變:「妳是伊波恩教團的人?」
 
    「我們並不會稱呼自己為『伊波恩教團』,我們不過是追求伊波恩大師探求宇宙真理的路而聚在一起的同伴罷了。」
 
    「哼,區區人類竟然妄想探求宇宙的真理。」
 
    「妳信奉黃衣之王所得到的力量,可是被我這個『區區人類』給破解了喔?」
 
   「好了,小姐們」史考特打斷兩人談話:「抱歉打擾妳們的魔法師聚會。不過我這裡有正經事。我要問的事情只有一件,妳們黃印兄弟會到底有什麼目的?」
 
    黃弈表情輕挑地看向史考特:「外星人研究聯盟怎麼會管到我們黃印兄弟會這邊?」
 
    史考特翻了個白眼說:「拜託,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好嗎?還是妳要我叫坐在妳旁邊的沈小姐直接讀妳的心?」
 
    「如果你答應我,在事情全盤托出之後不會把我交給那間傭兵公司,我就告訴你。」
 
    「妳覺得妳有籌碼可以跟我談判嗎?黃小姐。」
 
    三人僵持了幾秒後。史考特率先說:「不過我原本就沒打算把妳交給那間傭兵公司就是了。妳對我們來說有其他用處。」
 
    黃弈這才願意開口:「我們的目的是要復活在台灣附近海域的邪神克蘇魯。」
 
    沈佳怡與史考特疑惑地交換了個眼神。史考特接著說:「妳搞錯了吧?克蘇魯沉睡的拉萊耶城是在南太平洋,而不是台灣。」
 
    此時,黃弈露出陰沉的笑容:「你們還不知道嗎?」
 
    史考特臉色沉了下來:「知道什麼?」
 
    「克蘇魯的一部分現在正躺在台東外海的海底遺跡裡。」
 
    「妳是怎麼知道這件事情的?」史考特問。
 
    「我們在澎湖抓到一個深潛者,對他用催眠術之後問到的。克蘇魯貌似是在某次意識比較清楚的時候,將自己的一小塊肉給弄了下來,打算培養成分身。並讓深潛者把它送到『群星正確的位置』,等到時機成熟它就打算讓自己的分身復活去解開在拉萊耶本體的封印。」
 
    「然後呢?這跟黃印兄弟會的關係是什麼?你們為什麼要知道復活克蘇魯的咒語?」沈佳怡問。
 
    史考特也不解地問:「你們信仰的不是哈斯塔嗎?為什麼要復活克蘇魯?」
 
    「為的當然是徹底摧毀克蘇魯,讓偉大的黃衣之王哈斯塔降臨地球!」
 
    史考特露出頭痛的表情,嘆了口氣:「我開始有點跟不上了,沈小姐妳可以幫我翻譯下嗎?」
 
    「所以,具體來說你們打算怎麼做?」沈佳怡接著問。
 
    「克蘇魯將自己的肉塊放置在海底遺跡裡,要深潛者拿各種物質去餵養它,讓它成長。等到它成長到一定的程度,再加上群星抵達正確的位置時,深潛者就會喚醒它;但如果我們提前喚醒它,它就會在體質還很虛弱的時候被喚醒。我們打算趁這個時候召喚黃衣之王過來吸收它。有了克蘇魯力量的哈斯塔大人一定就能解開祂在哈利湖的封印。」
 
    「OK,所以你們也是怪獸片的愛好者,覺得無論如何只要讓他們兩個打上一架一切就能解決。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蠢話嗎?」史考特忍不住吐槽。自己果然還是沒有辦法理解這些邪教徒扭曲的思考模式。雖然他也不想去理解就是了。
 
    他繼續大罵:「妳知道這樣做的後果嗎?就算只是分身,但是這附近幾個國家的人都會受到這兩個舊日支配者強大力量的影響,不是瘋掉就是死掉。而且最後不管哪個怪物贏了,它們都會毀滅地球好嗎?妳以為你們信奉黃衣之王,它就會放你們一碼嗎?別傻了!光是現在就好,它連你們的人都殺,不是嗎?」
 
    「那天哈斯塔大人的狀態確實有些奇怪,平常祂的狩獵多半是為了從獵物身上獲取訊息與靈魂力量;但那天確實太過狂暴了,就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引誘祂一樣。」
 
    「我才不管是誰帶壞你們家的黃衣之王!把海底遺跡的位置給我,現在馬上!」史考特察覺事態嚴重之後態度變得強硬許多。
 
    史考特對沈佳怡說:「黃衣之王先不管它了,眼下最重要的是阻止克蘇魯復活。麻煩妳先繼續幫我們監視這個傢伙,然後把她沒說出來的情報全部挖出來。」
 
    「嗯?我不去執行這個任務沒問題嗎?」
 
    「我會找另一個魔法師去,雖然我對他的底細也沒有很清楚,不過憑他對禁術的知識,肯定幫得上忙的。」
 
    「那江教授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他一起去。」
 

圖片來源:https://www.pinterest.com/pin/145733737932028849/?mt=login

另外加碼:台灣外海海底是真的有遺跡的XD (不過是在宜蘭,而不是台東。澎湖也有海底建築遺跡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怪獸片打架,這形容很貼切www
但通常信奉邪神的,下場幾乎都很慘:3
2022-06-18 07:30:48
鱷魚蘇打
沒錯,所以不要信奉來路不明的東西XD
2022-06-18 13:04:00
OMO TRPG
克總不在民風純樸印斯矛斯的設定還真有趣,開始好奇之後故事舞台會移到學術殿堂阿卡姆跟旅遊聖地塞文河嗎XDD
2022-06-18 11:36:52
鱷魚蘇打
克總難得可以出遊(雖然出遊的只有一塊肉而已)。雖然我也很喜歡阿卡姆還有塞文河谷,不過我會把故事地點聚焦在台灣XD
2022-06-18 13:05:54
冰鳩
您正在收看 舊日支配者大戰 4D IMAX版 打起來!打起來!打起來!
2022-06-18 13:25:54
鱷魚蘇打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6/6056e62ce28ec5bfb304db4fbbf4d55e.JPG
2022-06-18 13:40:37
肥宅鯊J shark
真的很像怪獸片,不過他們想讓黃衣之王這樣做也還算合理,畢竟獲得力量搞不好就能自己解開封印
2022-06-18 15:49:02
鱷魚蘇打
克總:我要解開封印讓自己復活!
黃衣:我要利用你解開封印的方式解開我的封印然後復活!
克總:不!你不可以這樣!你怎麼能用我解開自己封印的方式解開你的封印讓我不能解開我的封印呢!
2022-06-18 18:53: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