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瓦懷特、(差點)被A車了。

伍德‧瓦懷特 | 2022-06-16 14:58:41 | 巴幣 372 | 人氣 394

  「唔、唔,這裡是......」

  回過神時,伍德人已經位在不知何處的漆黑小房間內。視野所見只有一張小鐵桌,以及桌沿映出泛黃光芒的老舊檯燈。坐著的鐵椅堅硬得讓人不快,但更讓人心頭一緊的,是伍德此時此刻正被綁在椅子上。

  「醒了嗎?」「這是什麼狀況?」

  先是軍靴鞋跟敲擊地板的聲音,一個穿著墨綠色軍裝的挺拔身影在我對面坐了下來。看著困窘的我,似乎初出社會的他輕蔑地笑了聲:「伍德‧瓦懷特,跟其他人比起來挺鎮定的嘛。」

  「哼,你伍德可是輕推理小說作家,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作家?作家!虧你敢說?」

  對方嘴角微微上揚,本來似乎想忍住笑,但終究還是拍了下桌子,忍不住大笑出聲。嘲笑伍德本人可以,但嘲笑伍德作為作家的驕傲可不能忍。

  「你──」「伍德‧瓦懷特,文章違反兒少保護規定,處以全站禁貼一週。即刻生效。」

  「什麼?」我不禁倒抽一口氣,瞪著一臉得意的對方:「我可是小說和部落格雙達人,巴哈姆特沒頒模範獎章也就算了,為什麼突然對奉公守法的我處以禁言?」

  「做了什麼,你自己最清楚吧?」

  「我──」我啐了聲,回想著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最近人氣都市懸疑推理喜劇《魔都妖探》的新Case,Case 6《蘑菇妖探》開始連載。大家可以點連結去看。殺人案可能有些暴力沒錯,但我已經盡力減輕暴力描寫。寫得比我獵奇的人在巴哈多的是吧?」

  「真行呀,邊辯解邊置入性行銷?」

  「不行嗎?」眼見對方挑起眉毛,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我咬著牙撇過臉:「再不然──我承認最近小說裡大叔笑話和胸部笑話講得比較多,但是都只是少年漫尺度的擦邊球吧?要抓伍德應該要先抓傳色圖或是上傳只穿露背裝和內衣內褲影片的人吧?」

  「他們可比你有人氣呀,你這小咖在那叫什麼?」「竟然人身攻擊...」

  要不是被綁在椅子上,我真恨不得站起身揮他一拳──不行,那樣太不優雅(Elegant)了。

  「罪證確鑿,看你怎麼辯解。」對方說完,便將一張照片啪地一聲撇在桌上。


  「場外?開什麼玩笑?」伍德馬上頂了回去:「你伍德我去場外都開無痕,從來沒發言過,哪來的發言違反分級規定?」

  「那你點進去看啊。」

  伍德半信半疑地點進去,卻只得到更多疑問:「文章裡根本沒有我的發言呀。帳號也沒有異常登入。」

  「我看看。」對方一把把照片搶了回去,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他回過頭,對著黑暗中的同袍喊了聲:「喂,叫法務組過來。」

  「沒有那種必要。」

  該是轉守為攻的時候了吧?明明小房間內沒有收音機,我卻感覺四周響起了我的BGM:「我去看過申訴公告中心了。所有被禁言的人都被公告,卻沒有我的案件。取而代之的,是同樣在12:58分,一篇被刪文的文章。」

  「這難道是──不會吧?竟然有這種事?」

  「這麼說來,從一開始就有跡可循了。如果我真的被禁言,現在又怎麼能貼文呢?」

  所有的線索都串起來了。我看著似乎也明白發生什麼事的對方,指著他宣告道:「其實是法務組不小心將我禁言,並馬上發現錯誤將我解禁吧?可惜最後還是留了一封站內信作為證據。」

  儘管對方一臉不服氣,但另一位同樣穿著軍裝的男子突然將嘴湊到他耳邊說了幾句話後,他才嘆了口氣下令:「鬆開他,放他走。」

  「終於承認了嗎?」

  「這次是我們的法務組疏失,造成你的不便非常不好意思!」

  對方站起身,突然對我九十度鞠躬,讓我霎時也不知如何是好。我只翹起腳,雙手抱胸問了句:「明明我從來沒在場外發過文,該篇文章中發言人、前後被禁言的其他人和我的暱稱及帳號都相去甚遠,到底為什麼會禁言到我?說是誤觸也很奇怪吧?」

  「這──現在還在調查中,不好意思。」

  「唉,算了。」我站起身,本想掏出手機連絡朋友,不料稍早還能傳訊的哈哈姆特不斷跳出傳訊失敗的訊息:「我的哈哈姆特現在怎麼一直傳訊失敗?唯一可以傳的是PK訊息耶?」

  「這──現在還在調查中,不好意思。」

  變成NPC了嗎?這傢伙。我嘆了口氣,順著其他人的指示走向出口。然而,就這麼離開實在讓人有些氣結。

  「我看你有點面熟。你是不是從小父母雙亡,姊姊在當公務員?」

  「這──現在還在──嗯?是。您怎麼知道?」

  差點又要用固定的句子呼嚨我。我看著一臉疑惑的他,優雅地(Elegantly)說道。

  「你姊其實是職業殺手,你姊夫是間諜。」

  ──至於之後會發生什麼,伍德就管不著了。

  嗨,大家好,這邊是真的差點被A車的伍德。為了不要真的被A車,請讓伍德事先聲明,以上幾乎都是戲劇效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客服的態度很好,也解釋是法務組的疏失──但究竟為什麼會產生這種匪夷所思的疏失,我就不得而知了。寫這篇的目的也不是為了罵法務組,純粹只是想記錄下這件有些荒謬又好笑的事情。站方工作很辛苦,偶有疏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請大家不要為難。

  儘管如此,伍德的哈哈姆特倒是真的無法傳訊息。在網路上看見也有人A車結束後哈哈姆特出問題,但不知道事後究竟解決了沒。伍德還在跟客服書信往返,希望能夠早日解決,這段時間需要私下找伍德的人請到伍德的動態牆去。

  頭一次聽說A錯車,不知道能不能要到PS5賠償(想得美)。只能說你伍德不管是現實還是網路,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有吸引光怪陸離事件的體質。總之伍德的小屋專欄是不會停止更新的,至於小說不小心停更一定是因為伍德拖稿Orz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緬因吉
你的姪女是讀心術的超能力者對吧!
2022-06-16 17:58:16
伍德‧瓦懷特
伍德繼續捏他下去大概就會被A了(X?)
2022-06-17 07:47:59
十鳶
所以上面的劇情會不會做成case7(重點誤XD
原來還有這種操作阿 (燈泡亮起
2022-06-16 18:48:22
伍德‧瓦懷特
伍德進監獄很有衝擊性,但色狼賀輔進監獄感覺一點衝擊性都沒有,所以大概不會(X?)
2022-06-17 07:49:02
ソケノ‧諾
沒事就好,不過真不愧是伍德,這種時刻都能宣傳自家作品,佩服佩服(・∀・)
然後原來審問者是yuri呀w
2022-06-16 18:56:59
伍德‧瓦懷特
不論何時都要把握機會宣傳,這就是作家的厲害之處(X?)
所以我就說審問者給他有點面熟呢(?)
2022-06-17 07:56:31
該隱
恭喜伍德成功保住了繼續瑟瑟的權利(X,期待更多擦邊劇情[e16] (哇哭哇哭
話說可以進來書閣辦的dc群啊,秋茶跟小精靈之類的很多巴友都在,哈哈姆特我是真心覺得難用www
2022-06-16 22:43:35
伍德‧瓦懷特
伍德的擦邊球真的很擦邊吧?而且色色的人都有得到制裁(O?)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人多嘴雜的群組,不過還是可以詳細希望(?)
2022-06-17 07:58:45
『。』
骯,還好只是誤會一場
來吃點豬腳麵線[e7]
2022-06-18 14:54:19
伍德‧瓦懷特
現在一切都恢復正常了,只能說覺得很好笑XD
感謝大家的豬腳麵線──下次可以改成德國豬腳嗎(得寸進尺)
2022-06-18 15:05: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