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有關任何問題,一律建議「氣勢」解決》章六-3

化風 | 2022-06-12 19:00:03 | 巴幣 2 | 人氣 248

完結有關任何問題,一律建議「氣勢」解決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以「氣勢」作勝負的世界。不僅不會死,還一堆要有「氣勢」、才能使用的道具。 被召喚到這世界的主人公‧麥戈亂,突然就被要求前往鄰國、秘密刺殺他們的國王!?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最近換了新雨衣,沒想到馬上就要派上用場,真是。
  大家也多留意天氣變化、小心不要感冒囉。
  我會期待天氣晴朗的時候的。(哭
  這次是四騎士第二位的回合。

  總目錄

  上一回


  「哎呀,你們真的很強欸!」

  對。我真的忘了這件事。為什麼,我們還要回來這座城鎮呢……
  此刻,我們四人,正和身為「四騎士」的高瘦男子,丹‧戴納,在同一桌上吃著食物。儘管我們都沒什麼食慾。
  ──為什麼我會忘了,「死人會在最近的聖堂復活」這回事呢?!
  而且這個男人,未免也太會吃了!儘管他自己掏腰包請我們,胃卻像無底洞一樣、不斷把食物往肚子裡塞欸?!

  「怎麼啦?」
  丹此刻朝我們、給出大大的笑靨。
  「你們都贏我了欸,開心點、開心點!
再說了,我可是戴納家的子嗣,會服從贏家的!還有啊,身為『四騎士』之尾、卻又去找人報仇,這也太不像樣了。對吧?哈哈哈!」

  「哈哈、哈……」
  面對他的豪氣,我卻只有回以乾笑。
  怎麼感覺這傢伙的傻氣,和艾伊有得比啊?難怪是「尾」。
  話說回來,這傢伙、的確是「四騎士」的一員,對吧?那或許,可以套點情報出來?
  我於是提問:’「那你知道、『四騎士』都是些什麼人嗎?」
  沒想到我隨口問問,這平頭瘦男、還真的認真皺起眉思考了。這樣簡單交出自己國家的情報,真的好嗎……?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還有他額外吃掉的一盤肉──丹才給出回應。
  「老實說……除了一個人之外,我對其他三人、都不是太熟欸。」
  ──你真的是他們的一員嗎?
  還有,其他「四」人?說好的「四騎士」呢?
  雷斯特似乎看出我的疑問,所以適時補充:「戈亂,『四騎士』是由四名成員、加上一名『團長』所組成的喔。」

  ──蛤!?那叫屁「四騎士」喔!這是「五騎士」吧!別搞得像「四大天王有五個人」的都市傳說一樣啦!
  ……不對,什麼「都市傳說」?我怎麼會迸出這種鬼名詞。

  而那高瘦男子,此刻說出了他大致上的經驗。
  「如果有幫助的話,就多少做點參考吧。
首先是『貝拉‧貝沙』。雖然她平常盤著頭髮,但她似乎有什麼隱藏能力,平時幾乎找不到她人呢。不過她的部下,倒是可以輕易找到。
下一個,『阿芙拉‧艾迪蒂』,我沒看過她戰鬥呢。只聽說她擅長用細劍,或是也可以用刀,攻擊模式十分多樣?
至於團長──『山姆‧山迪』,強得不可思議呢。拿著一盾一劍的他,據說披著那身盔甲的期間、可沒受過傷喔。」

  ……好吧。有講和沒講一樣。會指望於這平頭男的我,大錯特錯。或許艾伊都比他好一點。
  不過丹,倒是有好好敘述起、關於最後一名女子的事。
  「對了,還有『柯拉‧卡洛琳』。
遇到她的時候,務必要注意──因為她手上的『氣勢之環』,讓她能以『氣勢』、擋住幾乎任何形式的攻擊!就連我的『光之氣劍』、也傷不了她半毫呢!
啊,之所以會這麼清楚,是因為我之前抓捕叛國賊時,有所誤判;她為了『導正』我,所以和我打了一架。
那一拳的威力,至今都還讓我懼怕著呢……」

  天啊……又一個怪物。我到底該怎麼打敗這種鬼神啊?
  陷入思考的我,一邊小口吃著餐館的食物、一邊開始深思,完全無視其他人、正被迫聽著丹的當年戰績。


  ※ ※ ※


  <第三人稱>

  「是嗎,是這樣啊……」「抱歉,我──」
  「別道歉了。你做為『四騎士』一員,的確有好好應戰了。謝謝你。」

  說完這段話後,山姆回到和眼前女子、於夜晚的對話中。
  「妳也聽見了──那麼,」坐在待客椅上的他,顯得有點著急。「我們不仿開始合作吧?」

  「呵呵……」
  坐在自家鮮紅椅子上、盤著髮的這名女子,給出意味深長的笑意。
  「不急、不急。依我看,還得再給這名『刺客』、一點考試才行啊。不然誰能保證,他能揪出那個『另一位共犯』呢?」
  「但比起理會這『刺客』,我們當務之急,」
  山姆提出抗議,「是揪出『那傢伙』的組織才對!那些傢伙,已經開始在做湮滅證據的打算了!請妳好好考慮──
貝拉‧貝沙!」

  隨著山姆激動起來的語氣,一旁站著的女壯士、也上前警告他。
  「山姆‧山迪!給我注意你說話的語調!你現在是在跟這國家、最大派系的領導者說話!」
  山姆當然知道,貝拉背後的派系有多龐大;也正是因為這點,他才會找上門。
  眼下,方德王國內,有兩個巨大的派系;一個是貝拉所領導、由文官為主的保守派;另一個,則是潛藏於地下,也和眾多武官有染、致力於朝政改革的「新派」。
  但眼看,「新派」的領導人正發現「刺客事件」的發展不如預期、即將收手,山姆自然是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
  「這話就不對了,山姆。」
  貝拉此刻在椅上、翹起了二郎腿。「要是有『刺客』介入,把對方一鍋端的計畫、將會順利許多。雖然,也有『沒有』的做法就是了。」
  「那,那所謂的『考試』……」

  此刻,貝拉隨意地拍了個掌,在她身旁的柯拉‧卡洛琳,便打算動身離開。
  「──妳打算派柯拉去!?」山姆驚呼,「別傻了,我可能都打不過她啊!?」
  「既然是這樣,那就放棄『刺客』吧!」貝拉此刻喊出口,「要是沒有勝得過柯拉的『決心』與『氣勢』,我也不會認可!」

  「……」
  山姆此刻不發一言,僅是在椅子上坐著。
  雖然他明白,為了抓出這整場事件的「幕後」,自己勢必會和貝拉合作,但他沒想到,自己會面前的猜測、竟如此地準確。

  ──「刺客」啊,若是有榮幸見你一面,我一定會獻上敬意。
  山姆誠心地如此想著。


  ※ ※ ※


  <麥戈亂視角>

  「哈啾!」
  我一個不小心,打了個特大號噴嚏。

  「戈亂大人,沒事吧?」
  在我身旁、以等速度騎著「輪馬」的艾伊,朝我遞出關心。「我們清晨出發,溫度會比較涼的。請多注意!」
  「啊,謝謝關心……」
  嗯。要不是某些方面的智商堪憂,艾伊關心我時的擔憂表情,真的很可愛。她的個性也很溫柔,相當撫慰人心啊。

  此刻,我們一路向北,趁著清晨、繞開西邊的城鎮,前往較北邊的另一個城鎮。
  ……不這樣做的話,誰知道那個大嗓門的高瘦男,會不會又追著我們跑。我實在是想讓耳朵好好清淨。
  另外,儘管路程差不了多少,刻意往北繞、也能混淆追蹤者的視聽。

  話又說回來,不知道是不是太早起的關係,總覺得涵可兒、今天好像沒什麼精神啊?
  還是,她還在意、昨天戰鬥沒有表現到嗎?
  我於是騎著「輪馬」,慢慢和她的「輪馬」速度同調,並朝她搭話。
  「涵可兒──」風聲有點大,所以我放大音量。「妳還好嗎──」

  「蛤?嗚啊──!」
  沒想到,我一跟她搭話,這女孩就突然失去平衡、差點整輛車翻倒;幸好,最後有用「氣勢」平衡回來。
  「呃,沒事吧?」我向她致歉,「抱歉,我的錯……」
  「沒事,是我自己恍神……」

  看著她苦笑的模樣,我才發覺,這一趟旅程下來,總覺得涵可兒、時常分神啊?
  算了,人都有點缺陷的。雷斯特夠聰明,卻太過自大;艾伊雖然可愛又溫柔,不過腦子真傻。
  所以說,行動敏捷的涵可兒,爾有恍神、也是可以被原諒的吧?嗯,沒錯。

  搖搖頭、甩掉這些想法後,我們總算抵達了新的城鎮。
  這城鎮,比我們昨天待的城鎮、又更加繁榮了,估計是因為更靠近首都的緣故;甚至連我們的「輪馬」,都因為不時、有威克王國的軍人來交流的緣故,而有專用的庫房。
  安置完行李後,我們四人打算找家店,稍稍補充體力後、就前往王都。
  只是,意外就發生在這個愜意的時分。

  當我們四人在逛街時,我突然在人潮裡、感受到一股強大的「氣勢」,卻沒能及時感受方位。
  而那刻,有某個個頭比我還高的壯碩女性、不經意擦撞到了我。
  「啊,抱歉。」
  這件事沒過多久,我的後方、立刻傳來叫喊聲──

  「戈亂大人──」
  當我轉過頭去,才發覺這名壯碩的女人,居然用一隻手、就把艾伊整隻抱走了!
  喂!人家撞到、偷的是錢包;妳是怎麼、可以偷走人的啊!?
  我們三名、於是急忙追出去,直到某處、供人休憩的大廣場上。

  ──開什麼玩笑,把人還來!!

  【章六 完】【待續】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