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七、能力類型:2.魔法系統(北大陸/發散系統)

二日夾 | 2022-06-07 10:30:01 | 巴幣 236 | 人氣 161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迪芙蘭特上的二大能力系統之一,是族群的分類.發散系統底下的能力(可以說與發散系統綁定的能力),根據使用的方法、形式等各種因素而生成不少支系。

      靈魂散發出來的氣凝聚成「炁」,經過二次轉化後能夠與自然中的炁達到高度共鳴並融合,稱之為「魔力」;將己身的炁從體內釋放,與外界自然中的氣結合,即成為「魔法」。

      和靈力不同,魔力所形成的魔法是有嚴格的區分各種支系,不過都是以炁轉換成的魔力來驅動。北域(北大陸)人民的炁能與該地區的炁達到高度的共鳴,故該地的人民多為此系統;此外,大多數的異種族也是屬於這個系統。


【龍語魔法】
      龍族的專屬系統,在魔法系統中性質最為狂暴的魔法。
      其咒語是使用龍族語言所書寫,對使用者本身的反噬也非常暴烈,所以也只有龍族這樣精神與肉體皆強大的種族才可駕馭,而像靈族那樣精神力強大但身體素質不佳(尤其是妖精族)的種族則無法使用。

【自然魔法】
      精靈族和妖精族最為擅長的系統,在魔法系統中性質算是最溫和的魔法。
      在所有的魔法系統中最接近天贈能力中的「自然能力」,魔力性質也與炁的本源屬性、元素適性相同。

【上古魔法】
    據傳是神賜予各族之王的古老魔法,多是足以撼動整個世界格局的大型魔法。

【特殊魔法】
    不屬於上述任何的魔法系統,雖然被稱作「特殊」,卻是一般人在經過修行後也可以使用的魔法系統,其包含的類型千奇百怪,例如空間魔法、時間魔法、治癒魔法、召喚魔法等。


p.s自然能力是中央大陸的人類給這項能力的稱呼,本質來說跟魔法其實很像,尤其是精靈族的自然魔法。
     不同的是魔法是需要咒語之類的媒介驅動,自然能力則是能直接使用,甚至能操控外界的元素,而用咒語驅動的魔法另有威力加成的作用;可以想像成文字有沒有編輯修飾的差別,自然能力是最原始的文字(無編輯),魔法則是被編輯後的文字,甚至被精修過。


待補充......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分這麼多...對了,萊特(應該沒記錯)身體變成龍也是龍語魔法嗎?
2022-06-07 10:45:32
二日夾
其實可能更多,但是就任人自由想像了~(這還只是侷限在中央大陸呢XDD)
對的,萊特的身體能在龍和人之間轉換也是龍語魔法中比較古老的一種,因為沒什麼殺傷力所以副作用也不大(是說對龍族來說龍語魔法根本沒有所謂的副作用)
2022-06-07 20:08:29
虚ろな光
上古魔法地圖砲 龍語高威力 但是特殊看起來又超實用 好難選阿
2022-06-07 11:57:04
二日夾
不過這些魔法的共通點就是:超級難學(很稀少),只有自然魔法的入門還相對比較簡單一些XDDD
2022-06-07 20:09: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