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月夜半少女 二(接著寫後續,會有人有建議請說3

小玄 | 2022-06-01 10:14:55 | 巴幣 1114 | 人氣 133


「阿姨,我帶笭回來了喔。」

「我回來了……」

甩開門簾一進到屋內,就明顯感受到溫度差。雖然不比教堂,但家裡果然還是涼爽許多。天國……。

除了平時的味道,空氣中還參雜著米飯和炒菜的味道,但混雜在一起聞不出到底是甚麼。

拖掉有點刺腳的草鞋,悠悠地踏著木板,地面傳來嘎吱嘎吱的聲音陪伴至走回到房間。明明是混擬土做成的屋子,為甚麼裡面卻是用木板……?算了這不重要。

「嘿!」的一聲,啪的就躺到這不管怎麼睡都嫌硬的木床,涼被壓在身下,剛好能做一點若有似無的緩衝。用蠕動的方式向前,最後再靠下巴抵住枕頭做最後的前進,然後轉過身。完成。

還是教堂好睡……才剛這麼感慨,一連串急促的腳步聲快速接近,接著就看到房門大力地被打開。「苓!妳不是才剛在教堂睡過嗎!為甚麼一回來就馬上又躺在床上啦!」這麼說著,小艾氣沖沖地走過來

「好吵……」

「就算妳臉蓋住也沒用,不是跟妳說過回來準備吃飯嗎!」

「哇啊!不要扯啦!」小艾使盡力氣要將我跟床鋪分開,而我拼命抓住衣服,因為她快把上衣的袖子扯開了,甚至肩膀早就露出來。「變態」、「色狼」就算這麼罵也完全不見力道削減,完全就是要不記後果將人拉起的樣子。

而那後果發生的極快,小艾突然加大力道,於是我便跟著那股力氣被扯過去,兩個人撞上一塊倒在地板。

「痛……」

小艾整個臉都皺起來呻吟著,就我看來是無話可說,畢竟全身都壓在她身上。儘管有些許歉意,但究其原因,這結果本就是小艾造成的,所以依舊不打算道歉。

默默地爬起來後,又順勢坐到床邊。以高姿態看著從小到大宛如姊姊存在的小艾從地上慢慢起來,這舒暢的感覺是甚麼……

「妳們兩個在幹嘛呢!搞得樓下很大聲喔。」

嘖……

說話的聲音隨著腳步聲到來,媽媽的模樣出現在門口。她先是愣愣地看著還在地上的小艾,視線又上移看到泰然的坐在床上的我,隨即闔上剛剛半開的嘴,像是拿女兒沒辦法的說了句「不要太欺負艾了,她可是唯一願意這麼照顧妳的」之後,就默默地離開……剛這麼想,又伸出一顆頭叫吃飯。

看媽媽的臉消失後,低下頭又剛好跟小艾對上眼。雖然小艾管東管西地很煩,但自己最近確實是有點太過份了也說不定,至少以往叫吃飯時還是會馬上起來的。就算這陣子莫名地感到特別煩躁,也不能遷怒小艾,反省反省。

聽著腳步聲遠去,推測應該是確實下樓後,終於鬆了一口氣。

就算知道媽媽根本不會罵我這個麻煩的女兒,心裡還是會感到害怕呢。

「嘆甚麼氣阿真是,這不都妳害的嗎。」

嘴上抱怨的小艾,終於站起來拍拍衣物,嘟著嘴地伸出手。

「好啦,快點下去吃飯吧。」

說實在被這麼搞也沒心情躺著了,於是便順從地握住她的手下樓吃飯。

家裡的晚餐固定兩菜一湯,肉是偶爾才能一見的稀罕食物。我和小艾坐對面,媽媽則坐中間,至於爸爸總是在工作,只有太陽下山才見得到,所以吃飯總是只有我們三個人。

因為晚上都待在房間,所以老實說樣子也有點記不清了呢……

講完開動後,小艾先行動筷,我和媽媽也隨後拿起了筷子。記得小艾剛來的時候還很害羞,就連筷子也要別人講了才敢動,現在倒是完全沒在客氣,畢竟過了五年,要是再跟以前一樣,我肯定乾脆不吃遠離現場。

「啊對,苓,我吃完飯就會回去,可別再睡到忘記洗澡喔。」

「不會啦不會啦,妳說的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話說,是又有什麼事嗎?」隨便敷衍過去之後,我抱著疑惑看過去。平時的話,小艾都會待到爸爸快回來時才回去,這段時間都會待在我房間幫忙做媽媽的一些手工活,然後督促我洗澡。因為小艾就住在隔壁,所以也不用擔心天黑之後的危險性。至於上次,不過是躺在床上不小心睡著,醒來就到了隔天……

「明明才一個月前的事……爸媽說,今天要讓我試試看守夜,所以得提早回去準備。」

守夜啊……這算是村子的習俗了吧?還是甚麼儀式我也不清楚,但每個月都會有一天,每戶人家至少一個人守在玄關過夜,聽說這時如果敲門聲,就得對著門說「對不起,謝謝妳。」,這樣「那個東西」就會乖乖離開。一直覺得這傳統很奇怪,而且至今為止也沒聽說過真的有人遭遇到,更別提「那個東西」到底是甚麼了,根本沒人知道。

但這種事一般都是大人做才對,說是還能順便斟斟小酒,沒想到小艾才十四歲就要做了。

「啊啦!艾也到了守夜的時候了嗎,會不會太早呀?」

在開口之前,媽媽已經準確的插入話題,我也就不用再說話,於是決定繼續安靜地吃我的飯。小艾有點羞澀的回應道:「不會不會,畢竟我是家裡最大的,得給下面的弟弟妹妹做好榜樣才行。」

「唉呀,艾真是乖巧,還很成熟,令人省心呢。」

雖然媽媽大概沒這個意思,但感覺就是變相在說我很不乖巧、不成熟,很不讓人省心,雖然有這自覺,但被這麼說還是不怎麼高興,於是決定不理會眼前兩人的對話,趕緊把飯扒一扒後,便速速收拾碗盤回房間休息。

之後在房間也沒什麼事可做,發個呆就差不多天黑,趁著還有精神趕快洗完澡後,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
 

……

──……

……真的有人、來了嗎?

──…………

……嗯。對不起我沒辦法。

──……

──…………

抱歉,就算妳這麼說,我還是不能答應。

──……

嗯。謝謝妳能夠諒解。

──……

……
 

明月的照耀下,於睡夢中似乎聽到哪裡傳來的對話聲,但模模糊糊的,怎麼也聽不清楚。大概,不、肯定一早起來,什麼都不記得了吧……不管是聽到的內容,還是這段對話,都會消失在朦朧的記憶之中。

──真的是這樣嗎?

 
刺眼的陽光不疾不徐的照進屋裡,透過窗戶,不停的在眼皮上跳舞,像是很急著要叫我起床。就算翻過身想繼續睡,太陽散發的熱情,貌似一丁點也不打算放過我,就這樣被兩面夾擊的情況下,只好不情不願的坐起身,讓腦袋慢慢取回意識。

欸……我是不是忘了什麼?

照裡說晚上睡覺應該是不會再有其他事的才對,卻有種似乎注意到了什麼的感覺,這種怪異感令人難以釋懷,與平時所感受的缺陷感不同,像是不斷在強調自身的存在感,一次又一次的湧現出來。

而這樣的怪異所衍生出的焦躁,更一下子就讓腦袋恢復清醒。然而就算不斷努力去回想,那塊記憶卻只是如被吸入黑洞般,越來越抓不到邊,與此同時,恐懼感也跟著油然而生,不禁緊抓住自己的雙臂,以去除這莫名的寒冷。

有什麼是我應該想起的嗎?還是只是我太過敏感?如果是平時,我會確定是後者,但現在的狀況卻很不一樣,從來沒有像這樣強烈想要去回想,明明覺得應該是不怎麼重要的事情,卻又無法輕易釋懷。

雙手抱臂的姿勢不知維持多久,直到媽媽來敲門告知早餐已經弄好時,異樣的感覺才在剎那間消失,甚至迅速舒暢到彷彿剛剛的一切都是假的。

儘管還心有餘悸,但我決定先拋於腦後,有什麼事都去教堂再思考。現在只想快點去吃早餐,也好久沒有這麼希望有人陪伴了。




創作回應

FFFrank
加油
2022-06-01 10:18:51
小玄
2022-06-01 12:59:11
下午八點三十三分
還沒主線呢
2022-06-01 12:46:43
小玄
從現在要開始ㄌ
2022-06-01 12:59: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