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六、道具介紹:4.特殊飲品

二日夾 | 2022-05-31 10:30:00 | 巴幣 128 | 人氣 128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特殊飲品
此處介紹的是迪芙蘭特中央大陸上的特別飲品,普通飲料則不在此列表。

【赤壁酒】
種類:酒

別名:醉赤壁(因為號稱千杯不醉的人喝了都會醉上三天三夜)

由來:為上古末期(世紀戰爭發生的期間),一名少女為了出征的戀人所製作的。
          因為這一去很可能再也無法回來,少女與戀人許下了山盟海誓,約定來世一定要再相見,將彼此的血注入這瓶酒裡各自飲下(有些地方的婚禮習俗上也有類似的儀式),血液被吸收直至刻上靈魂身上,願來世能夠一眼便認出彼此。

特徵:鮮血般的美麗色澤與整體清淡的香氣,如絲綢般滑順帶點圓潤的口感。
          甫入口時味如白水,進入喉嚨後卻會產生辛辣的灼燒感,後勁極強,單單是一個小酒杯的量,也可以讓千杯不醉的強者醉上了三天三夜也爬不起來。
          宿醉後醒來不會有頭痛欲裂的宿醉感,反而會有種濃醇回甘的滋味殘留在口腔中。

逸事:因為大多數的俠客壯士,喝了這種酒無一例外的醉倒,不會醉倒的人幾乎寥寥無幾,因而也有傳言說,能夠神色自若的飲下這酒還不會醉倒,一定是前世有什麼遺憾或是約定,因此今世在等著命定之人。

首次出現《異:神之子02 緣分的相逢》


【紅果飲】
種類:酒(?)

特徵:有著淡淡甜香的紅酒,是在葡萄酒中加入了酸甜的紅櫻果,因此除了如紅寶石般晶瑩剔透的色澤之外,喝起來還有酸酸甜甜的氣泡口感。

逸事:雖然被歸類為酒,但是嚴格意義來說是含有酒精成分的飲料,度數很低。
          因為酸甜的口感,在中央大陸上的某些鄉村地區,會將其拿來作為婚宴上的飲品,也有地方會製成糕點。


待補充......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說到酒酒 我發明有限 目前有一個"櫻殺"而已QQ
2022-05-31 12:01:47
二日夾
特殊飲品我也是發明有限 [e8]
所以才會有待補充 [e2]
2022-05-31 13:31: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赤壁酒的故事有種苦澀的浪漫諾( ´・ω・`)(果然還是喜歡喝紅果飲(´▽`)
2022-05-31 12:18:39
二日夾
寫的時候正在聽JJ的《醉赤壁》 [e25]
就取了這名字XDD
2022-05-31 13:50: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