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ove Live!》的上色注意事項

仆街仙人掌 | 2022-05-26 01:25:41 | 巴幣 4768 | 人氣 627


翻譯了一下《Love Live!》的上色注意事項,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下面也針對一些術語做個講解,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有錯誤或是翻譯不到位的部份也歡迎指教


実線:實線,角色的輪廓線,也稱作主線,作畫時是用純黑色來畫,等進到上色則會按照色指定去填色。

仮色:假色,暫時的顏色,並非實際的顏色,會使用假色的原因有幾種可能,1.該物件的正式的色指定還沒做出來,先用假色去作代替。2.該物件顏色相近或是結構複雜,用假色去將各個部位區分出來,好讓上色人員容易辨別。3.該物件進到攝影時會做特別處裡,例如調整透明度或是添加材質,所以上色時先用假色,等到攝影時再來加工。

透過光:發光效果,至於發光的區域一開始也是要由作畫人員描繪出來,然後2值化上色,最後在攝影時把發光效果做出來。

2值化:點陣狀態的意思,放大來看會呈現鋸齒狀,動畫業界上色基本是以2值化的形式在上色,不只是為了上色方便,更是為了能在攝影階段容易操控效果。

ブラシ:噴槍效果,這裡的ブラシ為「エアブラシ」的簡稱,施以漸層羽化質感的一種特效作業,例如臉上的紅暈就是ブラシ效果的一種,在用賽璐珞片上色的那個時代,是用噴槍做出來的,現在則是要由作畫人員把該範圍描繪出來。

組み線:組合線,指為了讓圖層(賽璐珞)素材看起來像是被美術背景遮蔽的境界處理線。圖層(賽璐珞)素材和美術背景都會依據此組合線進行繪製。

BL:不是那個BL,而是Black的意思,動畫業界習慣把黑色簡稱成BL,雖然說是黑色,但不會是真正的純黑色,而是有色指定的黑色。

グラデーション:漸層效果,也簡稱グラデ,由作畫人員用色線畫出漸層分界線之後,上色時分別上好兩邊的顏色,等到進到攝影時才把漸層效果做出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