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聯星

Komi(貴霜雜食動物) | 2022-05-20 18:40:40 | 巴幣 60 | 人氣 293

完結五、初夢
資料夾簡介
阿蘇與小空相隔多年重逢,得知小空已經找到歸宿,阿蘇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後來,阿蘇也擁有了自己的家庭。



哈嚕,最近接獲了要遠距到期末的消息,這波疫情真嚴重,希望能趕快過去(;´・ω・`)
雖然比較沒在下雨了,可是來襲的熱浪令人猝不及防......
仙草冰唯一救贖無誤✧⁺⸜(˙▾˙)⸝⁺✧
那麼請觀賞。

前情提要:
一年三班的雅夜偷走明夢辛苦抓的小雞,事情曝光後不僅犯眾怒,阿健更受連累而被五班挾持。這時,阿玲在學生們起鬨之下,決定跟自己的弟弟明夢一決雌雄。



    「赤煉之牆,聽我聲而起,急急如律令!」

    操場周圍高高升起一圈透明的防護牆,禁止閒雜人等進入。師長雖有耳聞此事,不過異形之間互看不爽鬥毆的事件,學校成員已司空見慣,只求別劈開校地。阿玲製造的牆壁可吸收攻擊,毋須擔心牆倒塌。

    森永兄弟倆各據一邊,柴田嘶吼「你忘記戴道冠啦」就朝圓周內部射了一頂巴拿馬帽,白帽穿過牆壁為玲所接住,玲問柴田怎麼開得了置物櫃,柴田回嘴「你密碼不是0857嗎」,引來眾人譁然。

    阿玲信手解開紅領巾、丟出場外,將巴拿馬帽安在頭頂,又鬆掉腰間繫著的外套。「我現在不是scout(童子軍),而是hooligan(小流氓)。道長來了,各位。」

    紫氣環繞他的下半身,替玲裹了件裙狀物「草摺」,是武士打仗時穿戴的護臀甲。那裙子閃著耀眼的金光,裙襬吊有岩石型金屬塊,腿外面更包著脛甲「臑當」,以上的防具驚呆一票同學。

    雅夜囁嚅道:「十六世紀流行的......」

    「老弟啊,我的異力相當豐沛,這草摺就是鐵證。我不像你出賣尊嚴,二十四小時穿著討伐者織的斗篷!」

    阿玲召喚出長劍「水月」,用劍串起三張符咒畫八字,兩側頓時形成水龍捲,邊移動邊互換位置強襲明夢,明夢雙手各執兩指畫直線,指尖描過的軌跡產生兩條金帶,金帶打結成狩獵用的劍,兩把巧奪天工的劍落到明夢手中,劍的護手有蕨類雕花、劍身也貼了金花,葉脈狀的紋路貫穿玲瓏剔透的刀片。

    趕鴨子上架的勇者鬥惡龍通常不耐考驗,明夢只求安可曲奏得別太超過,他受不了再跑一次返場。

    「想拿你的『水月』硬碰硬『今宵雷鼓』,不怕兵器報銷嗎?」太妹損阿玲道。

    雙股劍起,萬丈雷電踏風而來,纏繞成虞美人花、散落成千千片捶打阿玲,阿玲可頭疼了,以水碰電就不知觸電的到底是誰了,詭計多端的明夢搞不好會引誘他揮劍進水,兩人同歸於盡。

    「出!」

    竹筍型避雷針節節高升、吸納雷光,筍殼中又萌發出龍舌蘭葉,葉子飛鏢一枚一枚干擾、攔截明夢,明夢豎劍抵禦。

    柴田良也隔牆乾著急,阿玲老大縱使有名劍水月護身,但明夢的一支劍足以與兄長打平、兩支劍的威力更勝一支。

    「喂!吊車尾的,你只會用寶劍附加的異力進攻嗎?有種丟掉劍啊!」

    「阿玲,專心!」

    日高喊得太慢,圍牆上滑下的套索一把捆走水月,水龍捲盡數消散。

    皮鞋逼近。

    學生狂喝倒采,眾所周知阿玲僅能控制水流,阿玲沒了劍,那是柔弱似無殼之蟹,而他居然還想再發動一次翻湧的泉水。

    俄頃之間,明夢那一側的跑道結出無數棕色冰糖,糖晶體聚集成崎嶇的山,山頂滾落飛沙走石圍攻阿玲。

    旁人總希望他仰望明夢像仰望高山,明夢高風亮節,照顧他這鼠輩哥哥已是紆尊降貴。阿玲嗤笑公爵幫的愚忠,公爵幫完全由一群平民組成,因為對明夢的盲從給自己封了虛假的爵位、藉此攀親帶故。那太妹是女伯爵、莽漢岩鐵是侯爵,呵,德不配位。明夢真不該成天裝扮得一副爵爺樣、放任「假貴族」禍亂學校,自己深居幕後,僭越身分、當起國王。

    「捆!」

    阿玲合併指頭,空中有許多綠色的葡萄皮包覆住結晶,防止結晶砸得他體無完膚。巴拿馬帽的緞帶綻開一朵罌粟,阿玲使喚水球淹沒明夢的冰糖山,水球奇蹟似地載著糖飄浮。學生們目不暇給之際,他由懷間抽出符咒,以打火機點燃符紙尾端並放手,該物剎那燒成爆燃的一丸火焰,火焰不斷加熱水球、煮熔冰糖。明夢發現雙股劍失效了,整根劍刃黏滿了葡萄皮,想運使劍術需先剝除掉果皮。

    他摘下帽子,自帽子翻出一個麻布藥包、拉掉繩索,攤開的包袱裡躺著燕窩,這幾片燕窩聽從玲的指令泡進滾水。玲再丟擲瓷碗,碗整齊地飛到水球旁收集糖水。他發動水月的瞬間移動效果,這些碗隨即送達每一位觀賞格鬥的學生手中。

    「我做的冰糖燉官燕,請用。」

    是的,教室的牌局給了他啟發,明夢每一招的強度很平均,不會大幅減弱,卻又不至於急遽增強。他弟是「小心駛得萬年船」類型,習慣做基本的防禦、等敵方招數的效力差不多重歸於無才出下一招。「柴田,我上了!」

    「等你好久了!」柴田按下收音機開關,躁進的重金屬音樂立即猛撞學生的耳膜,搞得學生七葷八素。五班的太妹嘶吼:「你做什麼?」

    電吉他的鎳弦振動、音軌裡的吉他手靈活改換彈法,飆速正如阿玲的步伐。眾人不解阿玲弄的是何玄虛,黃棕色的水球分成小水球,小水球竟固化成黃銀相雜的岩石狀黃鐵礦,要多少有多少。

    道法無視物理定律改造了萬物的性質,阿玲又造一道水浪,水浪快速旋轉,活活把黃鐵礦削得平滑如鏡。此時明夢終於清乾淨劍身,黃鐵礦平板正面對決劍身招引的落雷,怒雷霹靂啪啦,平板開始生成白煙、火光四射,雖然明夢的劍插穿黃鐵礦金屬板,粉紅的烈焰以他為中心軸熊熊燃起。

    「竟敢手刃親弟,你......」

    太妹的驚訝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火焰散去後明夢毫髮未損。

    紫水晶沿著阿玲的腳丫子打造出溜冰鞋,鞋底刀片戰勝跑道的摩擦力,他一滑,整個人飛得比牆高。「拜啦,阿夢!」

    頹圮的防護牆瀕臨崩解,兩班的同學大致推斷得出阿玲計畫去搬救兵,而且目標是位狠角色。玲腳踩冰刀要往行政中樞沒錯,他感應著迴廊迷宮內的校長通過哪兒了,校長一回座,阿玲即啟動穿牆術穿進天花板,假裝來洽公、衝入校長室。

    「蒼蠅--!」

    阿玲滑行的路徑兩側長出海浪型的碧璽結晶,水月在手,一劍砍向山名靖兒校長,他陰影落在山名身上時,山名僅僅覺得死神要吞噬自己這老骨頭,直到阿玲把寶劍改換成一顆橄欖石製的哈密瓜,獻給山名。

    「嘻嘻,校長先生,祝您長命百歲。」



純‧戰鬥回。
把一些難懂的部分刪掉了導致內容比較少,但偶爾還是得引進動感的畫面
(,,•3•,,)
嗯,Komi這次準備豐富的圖片當作補償。

首先,是第一次用網站製作的紙娃娃。
不論是顏色還是髮型都很貼近我的構想,所以借助了它拼湊出腦海中森永兄弟的模樣。

這是阿玲

這是阿夢(他有染髮&染眉)




再來是自己畫的兄弟同框

阿玲的人物設定圖(應該是2016年畫的)


謝謝大家的閱讀,那就下次見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精彩的戰鬥,話說兄弟同框與第二張的造型很萌(´,,•ω•,,)
2022-05-20 19:44:27
Komi(貴霜雜食動物)
謝謝愛茵,當初想讓阿玲可愛一點,後來畫風就改了(´,,•ω•,,)
2022-05-20 20:02:07
大漠倉鼠
戰鬥細節好豐富而且很精彩呢!
2022-05-24 17:23:53
Komi(貴霜雜食動物)
謝謝鼠鼠捧場,其實這算是縮減過的版本了,修改後能營造出緊張感真是太好了~
2022-05-24 17:33: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