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五、種族生物:3-2.新生魔獸

二日夾 | 2022-05-11 18:30:01 | 巴幣 124 | 人氣 136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為新曆時期出現的新品種,可能是皇靈曆時期的魔獸與原獸結合後的產物,或是魔獸的基因突變後的產物,如猛瑪猿。
      不過,目前大部分的新品種魔獸,基本上都是人為培育出來,並未特別大幅改造基因還保留祖先諸多特徵的新品種,多為偶蹄目、品性較為溫馴的魔獸,如驚天馬、奔雷馬等。


【猛瑪猿】
      擁有「風」延伸的變異屬性「音」的魔獸;有猿的基因,疑似狂猿混合了樹懶形原獸結合後的突變種。
      基本來說外型更為巨大的成年狂猿,但是有露出嘴外的獠牙,移動的速度也大幅下降,就跟樹懶一樣有彎曲但是相對更加銳利的爪子。
      因為是音屬性的魔獸,致命弱點是「喉部通到腦袋的那一塊」。

【驚天馬】
      普通屬性的馬形魔獸,擁有馬的基因。雖然跑步速度不是所有馬形魔獸中最快的,但是其承載重物的體力卻是數一數二的,四肢下緣粗壯且馬蹄寬,能夠適應各種環境變化。
      新曆時期很常見的魔獸之一,是為了拉貨用而特意培育出來的馱獸,所以牠們不容易受外在因素影響情緒,也不會有受到驚嚇的情形,另外相當通人性——會翻主人白眼喔!

【奔雷馬】
      風、雷雙屬性的馬形魔獸。體色為靛藍色,其奔跑速度宛如雷電一般快速,急速奔跑時深藍色的鬃毛會發出霹哩啪拉的聲響,但釋放的電流並不會刺傷人。
      新曆時期常見的魔獸之一,通常是用作於國家軍備,如騎士團的坐騎;與驚天馬不同,奔雷馬訓練經驗若不夠的話,很容易受到驚訝,一旦受到驚嚇時會釋放電流以自我防禦,所以不太適合作為裝載貨物的馱獸,作為坐騎的話也須經過特殊訓練。


待補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