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鳩驚悚短篇集】:像羊一樣(3)

冰鳩 | 2022-05-02 16:13:19 | 巴幣 1356 | 人氣 249

連載中【冰鳩驚悚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恐怖驚悚類型的短篇合輯,不論是奇幻、科幻、架空、克蘇魯、懸疑,純恐怖,都是恐怖故事,這些故事背後都有一則明說不得的意義。

作者給的恐怖指數:★★
評價 : 為了劇情字比較多請見諒-u-
(大家可以此評斷該不該看下去)

此篇小說為[驚悚短篇]可能造成觀看後心理不適,
如心理症狀加劇請盡速關閉本頁,感謝大家(^u^)




「奇怪那對情侶跑哪去了?」

日落時分陳文雄、張敏雅和阿三學長三人從朝日溪邊上來回露營區,在兩個帳篷內都沒有看見彭家銘和宛宜君,外面只有躺在露天躺椅上正用手機看影評解說的許智賢。

陳文雄對找不到這倆人感到納悶,他轉身問阿三學長有沒有看到彭家銘和宛宜君,也剛回來換掉上衣的阿三學長搖頭表示自己一路上也都沒看到倆人。

想到發生在這個營區怪事和告示板上的規則,陳文雄煩躁地搔了搔側邊耳朵:「太陽都要下山了,附近鳥不生蛋的,這倆個是想跑到哪裡去?去上廁所嗎?」

「大熊你不用那麼緊張兮兮的啦,情侶偶爾會想找些安靜隱密的地方說說私密話嘛,你這樣傻傻地找過去會讓人很掃興的。」

阿三學長倒是對找不到人沒那麼緊張,大家都是大學生,是成年人了,哪裡還需要每天盯著對方會不會不見。

剛回帳篷換了身黑色短袖跟牛仔長褲回來的張敏雅顯然也沒有對情侶檔的消失太過在意。

她走到許智賢旁邊,看他在看哪部影片:「耶,這部我有印象耶,是科幻恐怖片對不對?裡面的外星人長得還蠻有趣的。」

許智賢對張敏雅靠過來朝自己搭話有些驚嚇,不過隨後卻對張敏雅說的話感到很無言以對。

裡面的外星人看起來像顆白色的大球,還長著數十隻像是蜘蛛般細長的腿,下方類似海星的嘴在移動時會滲出不明的黏液,能快速將一個在飛船船艙碰到它的倒楣人類生吞掉,這種造型怎麼看應該都是恐怖而不是有趣吧?

陳文雄看大家好像真的都不怎麼在意那對情侶的去向,自己也只好回到帳篷裡把沾滿泥土跟沙子的衣服換掉。

他從自己的黃色帆布袋中抽出一件運動短衫,正當要繼續從帆布袋中摸出替換的褲子時,他的手指摸到了一件不應該在自己行李裡的東西。

那是一件粉紅色,有蕾絲邊的胸罩。

陳文雄當場愣在原地。

耶?這件內衣不是…

他的臉頰開始發紅,也不知是害羞還是生氣。

陳文雄他可從來都沒有幹過偷女性內衣的事情,而且這件內衣分明是張敏雅的,他們在玩水時張敏雅上衣濕掉的時候他隱約有看見衣服底下同款的內衣。

帳篷只有兩間,藍色較大的是給男生們睡的,黃色較小的是給兩個女生睡的,行李也都各別放在男女生的帳棚內,而且帆布包也是自己親自放進帳篷的,不可能會搞混,那麼只可能是有人故意把張敏雅的內衣偷放進自己行李裡。

是誰?馬的,是誰想整我!

回頭看向帳篷外在跟許智賢聊天的張敏雅。

要是自己沒有先進來換衣服,等到張敏雅察覺到自己有件內衣不見時,只要有人來搜行李絕對會被發現,到時候一無所知的自己想賴都賴不掉。

會是誰?烤肉都是大家一起準備的,來回露營地的次數平凡不太可能那時候放,之後去溪邊自己是跟張敏雅、阿三學長,只留彭家銘那對情侶跟許智賢在營地。

陳文雄的懷疑轉趨憤怒。情侶檔是不可能搞這種惡作劇的,就算彭家銘敢做也會被宛宜君臭罵一頓,那麼犯人是誰就再明顯不過了。

「許智賢!」

許智賢聽到有人在叫自己抬頭,便看到火冒三丈像是頭憤怒公牛般朝他大步衝來的陳文雄,好在陳文雄還有點理智,知道張敏雅在旁邊沒有直接揍人,只是粗魯的將許智賢拉起來要他跟著自己走。

「怎麼了、怎麼了,你們兩個?」張敏雅慌忙站起來,臉上流露出疑問之色。

「你不用管,這是我跟這小子的私事。」

張敏雅插進來,用手許智賢和陳文雄隔開:「我怎麼能不管?你看起來就是想要跟他打架的樣子啊。」

「他…嘖…那小子,你知不知道那臭小子都幹了什麼呀!」陳文雄想將對方偷了張敏雅內衣的事情說出來,話卻卡在喉嚨裡難以開口。

許智賢驚訝的神色也轉變成疑惑。

「許智賢是做了什麼,讓你發那麼大的脾氣?」

「那小子趁我們去溪裡玩水偷了你的東西,塞進我的行李裡想嫁禍給我!」

「耶?」張敏雅似乎沒料想到自己也被牽扯其中,一時間恍神被陳文雄拉到旁邊去。

「我沒有!」許智賢大聲地嚴正否認。

陳文雄以手抓住許智賢的衣領:「沒有、你這小偷加騙子還真敢講啊!你當初也是這樣對你爸媽說的嗎?說你沒有偷他們存下來當你妹妹大學學費的私房錢?說是你妹妹偷拿去花的?」

許智賢被陳文雄的刺激到了,抬手想直接一巴掌打到對方臉上,但另一隻手努力的抓住自己的右手,控制自己的情緒。

「好了,別再說了,你們兩個都先冷靜一下吧。」張敏雅繼續努力勸阻,設法化解現在兩人之間劍拔弩張的氛圍。

聞聲趕來的阿三學長也快速介入:「大雄啊,你說許智賢偷張敏雅的東西嫁禍給你,到底是什麼東西?用的著那麼激動嗎?」

「我…這個,那個…」

許智賢這時拍開了陳文雄的手,轉身就走。

「草!」陳文雄反應過來,直接口吐芬芳,罵哩哩的看著許智賢的背影。

一旁勸架的張敏雅瞧見難得的露營休閒氣氛被兩人的爭吵毀於一旦,不禁嘆了口氣。

「學妹你別自責啦,這兩個人啊,性格從以前就不怎麼合得來了。」阿三學長拍了拍張敏雅的肩膀。

「或許我們真的是勉強把許智賢帶來的吧。」

阿三學長立刻嚴正反駁:「哪裡的話,讓許智賢一個人假日待在宿舍裡只會更憂鬱好嗎?」

「倒是陳文雄那小子總是那麼衝,總有天會在社會上栽跟斗的啦,沒搞清楚狀況就把偷東西的事情怪到別人身上,搞不好根本不是我們自己人在整他,而是營地裡有其他人在對他惡作劇也說不定啊。」

「嗯…」張敏雅低頭沉思。

「話說你覺得自己是被偷什麼東西啊,看他火冒三丈找人算帳的模樣,真的問到重點又支支吾吾的。唉,那小子…」




張敏雅看了看手機的時間。

在許智賢離開營地之後已經過去兩小時了,彭家銘和宛宜君也不知所蹤,沒有回到營地也沒用手機聯絡幾人,實在讓人感到奇怪。

猜測兩人或許是迷路或是在營區外遇到什麼意外,阿三學長和陳文雄決定去把情侶檔尋回來,倆人拿著手電筒跟登山背包準備出發,裏面有水和簡單的醫療包。

「我跟阿三學長先去把人尋回來,米魚你就待在這裡幫我們看營地,不要讓奇怪的人靠近,感覺這裡越來越詭異了。」

「嗯,你們兩個小心點,注意腳下,晚上視線不好山路崎嶇可能會跌倒。」米魚雙手抱膝蹲坐在火溝邊,有心事的樣子也寫在臉上,不知是擔憂那對情侶還是稍早發生的事情。

兩人從C區露營地出發後便沿著有街燈的道路往上走,朝日露營地處於丘陵地,因過去是果園的原因有像階梯一樣一階一階的平台,最上方的平台左邊是公共廁所,右邊是管理室和出入口,下方是戶外遊樂區,再下面才是ABCD四個露營區,所有區域都連著一條兩側設著街燈的鋪磚走道能通行。

「彭家銘!」

「宜君學妹―」

他們一邊走一邊叫著彭家銘情侶檔的名字。

陳文雄將手電筒照向走道外,卻只看見被一片漆黑所壟罩的樹蔭,夜晚的樹木宛如潛伏在夜色中不知饜足的魔怪,吃掉了手電筒照進去的光線,使得走道外樹林內的狀況他完全看不清楚。

露營區到處都有種穩固土壤用的榕樹跟樟樹,走道兩側也有綠美化用的杜鵑花叢,所以即使走道兩側都有路燈,晚上也很難從走道內看清楚外圍的狀況。

沙沙―

輕輕地,樹葉的摩擦聲。

樹林中彷彿有著一道反射著光的視線正在注視著他們。

那不懷好意的感覺與冰冷的夜晚空氣,陳文雄開始背脊發冷。

沙沙沙沙。

樹叢開始搖晃,葉片的摩擦聲不間斷地響起。

陳文雄內心警鐘大響,而一旁的阿三學長依舊在呼喊失蹤情侶的名字。他急忙拉著阿三學長的衣服往後退,阿三學長被陳文雄的舉動搞得一臉莫名其妙。

沙沙沙―

此時潛伏在草叢中的東西終於現出真身。

「齁,肖年耶。」

「那麼晚了你們還在這裡拿著手電筒亂晃做什麼?還對著別人的眼睛一通亂照齁,阿系大哥我的眼睛瞎掉了怎麼辦?」陳文雄下午在管理室遇到的中年大叔沒好氣的說。

他依舊穿著邋遢的藍色衣服,手上拿著一個長鐵夾子,左手拿了個半透明粉紅色塑膠袋,裡面裝著鋁罐跟被壓扁的鋁箔包等垃圾。顯然是在做維護露營地環境衛生的工作。

陳文雄頓時一陣尷尬,急忙放下手電筒。

阿三學長也翻了個白眼,然後突然想到他們的目的:「啊,抱歉啦管理員大哥,快到期末考了,這小子最近神經比較緊張,不知道大哥你有沒有看到一對男女經過這附近,年紀跟我們差不多。」

「齁,你們這群小鬼就是愛給人添麻煩啦,那對情侶之前經過這裡往上走,走路說話的聲音超大聲的,萬一吵到其他遊客怎麼辦?」

「啊哈哈哈,對不起啦大叔,我們想說時間還早嘛,假日大家都比較放鬆。」阿三學長趕快打哈哈想把大叔的碎念混過去:「不知道大叔是什麼時候看到他們的?」

「耶…我想想齁,大概是兩小時前」

兩小時,也就是說他們往上走到失蹤已經有兩個小時的時間了。

陳文雄還記得露營區的地圖上面除了公共廁所跟管理室外就是朝日露營區的出口,該不會他們自己跑到外面,在山上出了什麼意外了吧?

阿三學長也緊皺的眉頭,顯然他也想到了這種可能性。

「唉,肖年耶。」

兩人準備要上去找人時,管理室的大叔叫住了他們。

「大叔勸你們在晚上不要隨便亂走嘿,這邊除了遊客和我們這些工作人員以外,偶爾還會跑進來怪怪的人齁。」

「怪怪的人是什麼意思啊?」

「耶,我也不會形容啦,總之很奇怪,那種人齁,穿著白色的衣服總要人跟他走,晚上還時常出現一些行為怪怪的野生動物,嘛,大哥我也是聽其他員工說的。」

陳文雄冷不防地吐槽:「這裡這麼奇怪大叔你還待得下去啊?」

「大哥我也不想啊,我以前是在鎮上工廠做保全的,我阿弟才是這邊的管理員,這星期我弟有事不能來才幫他代班的,所以那些怪怪的事情我目前也沒遇到過啦。」

咩―

羊的叫聲從管理員大叔背後的樹林中傳來,聲音彷彿是來自於遙遠的樹林深處。




「那個傢伙根本什麼都不懂…」

許智賢坐在戶外遊戲區走道兩旁的長方形石椅上,手從口袋中拿出一只毛氈娃娃吊飾,吊飾的模樣是一隻米黃色的綿羊娃娃,兩顆黑豆豆般的眼睛與下彎的眉毛留露出無辜的表情,原本頭上連接的黃色細繩圈已經斷成兩條繩子。

「什麼都不懂就在那邊大呼小叫。」

「智賢?」許智賢抬頭就看到張敏雅從戶外遊戲區的方向朝他走來。

「張敏雅…同學?」

「噗,不是讓你叫我敏雅或米魚就好了嗎?」張敏雅擺出有些好笑的神情看著他,湊過來坐到他旁邊。

距離近到許智賢能輕易看到對方白色衣服上的白皙脖頸。

「你還在氣剛剛的事情嗎?」

許智賢將視線移開擺在地上水,吞了口口水,不知怎麼得有點熱。

「我…」

許智賢開始緊戒,他明白了張敏雅找他可能是為了想要他跟陳文雄兩人和好。

「沒關係啦,雖然好不容易出來玩變成這樣有點可惜,來,我帶你去一個地方,搞不好你心情會好很多喔。」張敏雅站起來抬手要他跟自己走。

「什麼地方?」

「這個露營地的私房景點,只有晚上才能看到喔。」許智賢猶疑片刻後牽起張敏雅的手。

跟著張敏雅走了一段路後許智賢開始覺得不太對勁,他們往樹林裡走,離有路燈的主要道路越來越遠,夏天理應是夜晚蟲鳴聲不斷的季節,卻聽不到任何的昆蟲和貓頭鷹的叫聲。

整座營區的樹林宛如被按下暫停鍵,安靜得令人不適。這種不適感隨著他與張敏雅的深入更加的劇烈,直到他的手上開始出現雞皮疙瘩。

「還沒有到嗎?」

地形忽然變得跟未開闢的山路一樣難走,使得許智賢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手緊抓著能夠穩住自己身體的樹枝、樹幹。

「快到了,就在前面了。」走在前頭的張敏雅輕鬆地說著。

此時許智賢的手指忽然在一棵樹上摸到某種黏液,手指傳來濕濕黏黏的觸感,不禁轉頭看向自己的手,手指與手掌上沾染著暗紅色的血漬。

許智賢將視線移到上方,他的臉色頓時煞白了起來。

樹枝上掛著一隻人的手臂,手臂像是被什麼東西扯下來,手肘以上的部位只剩下白骨,有隻獼猴正在嚼著斷臂的手指,感受到許智賢的目光獼猴與他四目相交,咧嘴露出犬齒,做出了像是人在笑的詭異表情。

「許智賢快點來啊,很近了。」

在死亡景象的衝擊下,他腦中忽然記起自己看過的恐怖電影和台灣民間故事片段,山上的魔神仔會偽裝成自己熟識的把對方引到死路。


咚咚、咚咚、咚咚。


他的心臟劇烈鼓動,他知道自己不能再往前了,但是如果那個「魔神仔」發現被蠱惑的對象已經知道被騙了的話,惱怒的「魔神仔」可能不會放過自己。


怎麼辦,自己現在該怎麼辦?


不能讓眼前的東西察覺自己發現了祂的身分。


──啊,你發現了呢。


耳邊傳來這樣的聲音。用著張敏雅的聲音和語調,卻並非她本人。

許智賢全身寒毛直豎,轉身朝背後望去。

原先在他前方的「張敏雅」不知何時已經在他身後,朝著他扭曲的笑著。

此時的「張敏雅」身體逐漸扭曲消失,隨之而來的是森林中無數西西酥酥的低喃聲,聲音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像是有數百人在這片森林中說話般,他們說的更多的是許智賢聽不懂的語言。

好冷。救救我們。

侵略者。血。

住手。太過分了。

為什麼?不要呀。

快去死吧。

外地人。神明不會放過你們的。

騙子。

某種近似於樹根的東西從樹林中竄出纏住了許智賢的腳,許智賢奮力的想將被纏住的腳踝抽出樹根的糾纏。

危機時刻,他發揮腎上腺素的力量,用雙手拉開樹根,強行抽出他的左腳,轉身想跑,卻被一股巨大的衝擊力撞飛,砸在大樹的樹幹上。

「呃咳咳咳…」許智賢感覺到側腹部像是被人狠狠揍了一拳,將他下午吃的食物和胃酸一起嘔了出來。

他試圖用手支撐起身體,努力地用爬行的方式向回營區的路上爬。

周圍的細語聲依舊沒有停歇。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前方出現一道亮光,許智賢見到得救的希望,更加邁力地往光源處爬去,當他努力地爬到的光照得到的範圍時,一台車直直地向他撞過來。



嘎――嘎嘎嘎。



車輪帶著劇烈的煞車聲。



砰!!


一切定格在這一秒。



【待續】


創作回應

那隻哈士奇 ≧ω≦
大叔是不是在裝弱XD
2022-05-02 20:50:31
冰鳩
寺廟最強的是掃地僧,露營區最強的自然是...(X
2022-05-02 20:57:29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胸罩是誰搞的...?
2022-05-03 00:00:30
冰鳩
魔神仔的性癖(◐∇◐*)
2022-05-03 00:02:06
ソケノ‧諾
辣個男人要出現了(X
2022-05-03 20:42:43
路邊的野貓
被神秘的山羊(?)給設局
年輕人們要一個一個被處理掉啦w
管理員大叔運氣也真不好 被叫到這裡代班QQ
2022-05-03 22:43:50
悠閒紅茶
守則看一下!別帶綿羊吊飾啦!(等等,帶綿芽吊飾會觸犯守則嗎?)
2022-06-15 14:10:56
冰鳩
不會,山羊不懂vtber,而且綿羊跟山羊在宗教意義上是相反的含義喔,
2022-06-15 23:31: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