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有關任何問題,一律建議「氣勢」解決》章四-3

化風 | 2022-05-01 19:00:06 | 巴幣 4 | 人氣 210

完結有關任何問題,一律建議「氣勢」解決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以「氣勢」作勝負的世界。不僅不會死,還一堆要有「氣勢」、才能使用的道具。 被召喚到這世界的主人公‧麥戈亂,突然就被要求前往鄰國、秘密刺殺他們的國王!?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天──氣──好──悶──
  比起疫情,這樣的天氣更是讓我煩躁啊。
  ……別管那種鬼天氣了,來看文吧。
  這次是出發的回合。

  總目錄

  上一回



  重新整頓心情、以及剛才被我摔掉的行李後,我們四人、再次於王宮前大道上集合。
  多虧了我那樣一鬧,現在時分、已經是不再是涼爽的清晨。唉,抱歉吶,因豔陽而流著汗的各位大臣。

  國王於此刻,發表了先前來不及展現的演說。
  「好了,雖然剛才有點意外,容我重新來一遍。
刺客們啊,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是否會被飢荒所擾,就靠你們的努力了!請拯救我國之民、於水深火熱之中!」
  演說完畢之際,一旁重裝的士兵、以及身著華麗衣裝的大臣們,全都奮力地鼓著掌。

  ……不對。國民之所以會有飢荒之災,是因為有你這等昏君好嗎!

  和我同行的三人,此刻已做足萬全準備。
  艾伊仍舊是那套輕飄的橘黃色系短袍衣──算了我已經懶得說她──外套件足以禦寒的風衣,臉上滿是期待。
  雷斯特則是徹底換裝。現在他身上的,是件算厚實的綠色系布衣,以及方便戰鬥用、和我款式相似的皮帶組;只是比起全身那十足方便的衣裝,我比較擔心、他自豪的斜髮大概是太有特色了。
  涵可兒和我一開始見到時差不多,除了身高過矮、在我們三人間十分意外突顯眼外,全身皆相當簡便;風衣下的黑布衣,很適合在暗處行動呢。

  我呢,一樣也沒太大變動。
  舒適的白布衣,戰鬥用皮帶組──雖然我的布衣,被某人打穿了幾個洞就是。
  當然,手臂上的「氣勢劍」、和腿旁的「氣勢聖鞭」,都有帶好。
  行李部分,也全都裝在了我們騎的「輪馬」上;我的例外,因為他們說「不放心讓我載貨」。哼。

  好,全部準備就緒!
  我於是率先騎動「輪馬」,作為先鋒;其餘三人則跟在我的後方。
  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如何轉動──

  「刺客小組,出擊啦!」
  「喔!!!」

  總之,交給未來的我吧!


  ※ ※ ※


  憑著輪馬的出眾速度,我們很快就來到一處、距離王都有些路程的小鎮。
  雖然說是「快」,但也花了我們半天。不過這段路程,要是由人腳來走,恐怕一整天都到不了吧。
  一路上,我們沿著城鎮間、僅是割去草叢的「道路」做行進;「道路」的確是能看到明顯的車輪痕跡啦,但石子還是多到不行。
  所幸,多虧了「氣勢寶石」的作用,路上顛頗比我想像得還少。只可惜因為路旁草堆過長,加上路程緊湊,我沒有機會欣賞沿途風光。

  而我們抵達的小鎮,和王都可就差得多了。
  這裡沒有宏偉的大水道,有口小水井就算不錯了;幾乎看得到的人,都是當地的居民。
  整座陣一副死氣沉沉、毫無生氣的模樣。甚至於我們要找休息處,還是借了別人家的貨車庫房來用。

  總算找到地方休憩後,艾伊拿出地圖、在庫房的地板上攤開。
  「呃,我們目前在這裡……」她在地圖上指指點點,「要抵達位於邊界的這城鎮,大概只要一整天。接著就會跨過國界。」
  這麼說來,我們走得快的話,明天的這個時候、就會抵達方德王國了?
  「等等,艾伊小姐,這說法是錯誤的。」
  雷斯特此刻將地圖轉到自己的方向,「妳剛才說的,是『直線』的方向。但方德王國、肯定會派人在邊界守著。我們得繞道啊。」

  「啊,對吼!」
  看著艾伊訝異的表情,我真慶幸雷斯特在這裡、省去了我吐槽的心力。
  不過說是要繞路,又該繞去哪裡呢……
  雖然艾伊實在不能指望,但雷斯特和涵可兒、看起來也都像是會思考的。不如問問吧?
  我於是朝涵可兒搭話。
  「關於繞路這回事,涵可兒、妳有什麼意見嗎?」

  「嗯……嗯!?」

  但涵可而此時、像是被突然嚇到般,急忙轉過頭來,似乎沒有進入對話。
  ……我是高估她的智商了嗎?
  還是──她還在意那女孩的事?

  「怎麼了?」我單刀直入地提問,「還在想那女孩?」
  「……唉……」
  涵可兒此刻低下了頭。大概不是很想談這件事吧……

  這可不行。團隊中有人消沉,會影響整體士氣的。不過,最主要是我不喜歡。
  而艾伊大概也注意到這情況,便主動提出了建議。
  「啊,反正路程由我們安排嘛!」她朝涵可兒、擺出清爽的笑容,「不然現在、我們去逛逛當地市集吧!」
  ──妳還逛不夠啊?
  原本,我想這樣吐槽的。但考慮到涵可兒的精神狀態、我便將話收回肚中。
  雷斯特也看出我的意向,所以跟著助攻:
  「對啊。都來到這鎮上了,當作觀光也好──雖然,可能比不上王都就是了。涵可兒小姐、一起去吧!」

  「……」
  原本沉著臉的三白眼女孩,總算是漸漸抬起了頭。
  我也抓準時機、對她伸出手。
  「走吧。去看看。」

  「……嗯。」
  啊,露出微笑了。這樣才對嘛。


  ※ ※ ※


  理所當然,這個小鎮的市集──真是不可思議地讓我們、失望。

  除了當地的居民外,可說是沒有任何人潮;甚至連規模都小到不行,攤販只要手指頭兩倍就能數完。
  賣的東西,大多是王都就能找的物品、或是其粗糙版;差別只在於,遠比王都市集的價格貴上不少。
  不過有種概念,倒是王都已經見不到的,那便是「以物易物」。雖然就交易的層級而言,根本是倒退的程度;甚至有攤販直接表明、不接受貨幣交易呢。

  對於有準備跨國旅行的我們,這種交易方式、當然不是問題;事實上,我們有準備高單價的辛香料,可以輕易得到大量物資。
  就算對面可能因為香料過於高價、而難以交換商品,我們也有一些易於保存的糧食作物,可以交換單價較便宜的物品。
  這些貨物的準備,大概是崔特大臣的主意吧?他的確是蠻聰明的。

  但比起這些事,我比較在意的、是同伴三人的反應。
  艾伊不意外,很快就和當地人打成一片。大概是她長期駐紮在邊疆防衛的關係,她似乎很熟悉和人打交道的方式,燦爛的笑容一覽無疑。
  雷斯特正對著那些道具的粗糙版、感到興致高昂,甚至還拿起紙做筆記。我只希望,雷斯特不要導致市面道具的劣質化就好。

  至於涵可兒,卻仍是那副沉著臉的模樣……
  唉。其他兩個、都只顧自己。這樣不就失去、特地出來逛街的意義了嗎!

  就在我正要上前、去安撫涵可兒的同時,我突然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氣勢」。
  「找到妳了。嘻。」
  「!?」

  我急忙轉頭、望向「氣勢」出現的方向,馬上發現某個戴著紅白色軟帽、手持小斧頭的女孩,正挺著傲人的上圍,緩緩朝我們走來。
  ──不,那個染血的白軟帽,是「飛」!那時的小女孩!
  我立刻抽出手上的「氣勢劍」、準備應戰;發覺我開始散發氣勢的其餘三人,也很快地轉過頭來。
  「呃,那女孩是?」
  「──雷斯特大人,」艾伊舉起短矛,對向那女孩。「那就是昨天闖入王宮的女孩!請小心、她似乎很強!」

  「很強?那麼,她能撐過我一擊嗎!?」
  雷斯特此刻甩了下斜髮、並掏出身後的短柄斧。「那種小斧頭,豈能和我的『大鳴放家』相比!」
  完了。什麼時候不來,這時候出現──自大屬性!

  朝我們走來的飛,這時也擺出、令人不寒而慄的甜笑:
  「不好意思,那位大哥哥──可以請你讓開嗎?我、沒、有、要、找、你。」
  嗚啊,這「氣勢」……
  雷斯特,大概會死得很慘。

  「不對喔,是大哥哥要找你。」
  雷斯特此刻高舉他的斧頭──「大鳴放家」,並使上面的大顆寶石、散發出刺眼的光輝!
  感覺到不妙的現場居民、也開始紛紛撤離。
  之前我就想說了──雷斯特身上的「氣勢」,是真的感覺像那麼一回事啦;但是,我總覺得、應該會出事。

  「那麼,吃下這一擊吧!!!」
  只見雷斯特用力將斧頭、打在地面上;地面立刻傳導多道肉眼可見的綠色閃電,快速朝著女孩殺去!
  唉喲!感覺不錯!
  但這道飛速的綠色閃電,卻在即將攻擊到對手之際──消失了。

  ……這算什麼?

  「……大哥哥,你的表演真有趣呢。」
  被飛所嘲諷的雷斯特,頓時「氣勢」全失。
  「可、可惡,距離算錯……還沒有──還沒有!」
  結果他一時氣憤,居然在一點「氣勢」都沒有的狀態下、胡亂揮舞著斧頭衝鋒!
  最終,他就這樣可悲地、被飛一斧子砍中頭部、化為了藍光消失。連殘存的時間都沒有。

  「這、這就是『飛』的實力嗎……!」
  看著艾伊震驚的表情,我想她是慣例性地、誤會了什麼。剛才只是雷斯特耍笨而已。
  可是光砍中雷斯特後、地面出現的巨大裂痕,我就知道那擊的威力、絕對不能小覷。
  所以說,到底該怎麼應付這怪力女孩啊……

  這時,一直沉默著的涵可兒,總算是行動了。
  ──她正往著貨車庫房的方向逃走。

  ……欸欸欸欸欸?!?
  不過,或許她是對的!因為飛的武器、會對這城鎮造成什麼危害,恐怕無法估計!
  說真的,剛才雷斯特的行為、起碼有優先把居民給嚇走;不然這時候,我們一定會得到大量的尖叫、以及人員混亂逃走的場景。
  好,那我們也──

  只是,艾伊卻在此刻上前。
  「艾伊!?」
  她綁起高馬尾的黃絲巾,無畏地擋在我身前。
  「戈亂大人……你們先跑吧。我會在這裡拖住一點時間!」

  等等,我們是要把戰場帶出鎮外、不是要犧牲妳啦白癡!
  但我都還來不及解釋,艾伊便擅自提高了「氣勢」、朝那軟帽女孩衝鋒!
  「!」
  飛似乎也察覺到了艾伊的「氣勢」,直接朝地面揮出一斧;斧頭打中的地面,則快速迸裂出一道大痕、還持續朝艾伊蔓延!
  「這是?」
  沒想到,那道大裂痕、居然於艾伊衝逢時,在她腳下裂開!
  「嗚、嗚啊!?」
  艾伊的腳,便在突然的情況下、活生生卡進了新出現的裂縫裡!

  啊,完了。
  只見艾伊的行動停下後,飛緩慢地手持小斧頭、朝受困的她走去。
  「呃,那個、這是怎麼回事?戈亂大人,我該怎麼辦、出不來啊!?
啊,等一下,那個,大姊姊會很痛痛的,所以請妳不要──呀啊啊啊!!!!」

  伴隨著一聲慘叫,艾伊在毫無抵抗的情況下、被小斧頭無情砍死,身體直接化為藍光。
  唉。急著送頭做什麼。
  還有艾伊啊,妳不是說「氣勢」可以做到任何事嗎?倒是用「氣勢」擋一下啊喂!

  現在更糟糕了。現場只剩下我,飛當然是走向了我。
  「啊,大哥哥你是刺客、對吧?正好順便完成任務,真是不錯。」
  飛此刻則快速飛奔、直朝我殺來!
  「讓我看看你的能耐吧!」

  完蛋──我、我能活下來嗎!?

  但就於此時,一把短刀出現在我面前、擋下了小斧頭的一擊!
  「鏘!」
  ──嗚!
  金屬交擊聲、於我面前極大聲地演奏後,我才發覺、眼前的人是誰。

  「不是都跑給你看了嗎,怎麼還在現場?」
  站在我面前的,正是臨時趕回來的涵可兒。

  啊,是來幫助我逃走的、對吧!

  「涵可兒!總算!」
  飛這時輕跳、退後了好幾步。「這次可不會再讓妳放水啦!要全力上喔!」

  可涵可兒的反應,卻是抓住了我的衣角。
  ──我有不好的預感。
  「繼續放任這女孩下去,一定會對這城鎮、造成致命性的打擊。
我的力量不夠擋下她的攻擊──要請您幫助我、誘導『飛』出城了,刺客大人!」


  ──不是吧!?

  【章四 完】【待續】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