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神】慾望的指引2.安柏與紅色跑車

伊凡 | 2022-04-29 12:25:20 | 巴幣 214 | 人氣 328


2.安柏與紅色跑車男


  「這個提瓦特大陸是由我的同胞和一位遙遠的血親所建,鐵傘在接觸祂們的力量時,很有可能會產生什麼出乎意料的反應。學弟你就看著辦吧,東西找到繳回來就好,其他隨你發揮。」

  經火風暴上身,空中酷刑,仁雄霎時想起出發前學長的囑咐。他隨即嘆著自己會不會過於輕率,不過才著陸沒多久就被迫和當地人打交道,方才探測七天神像時鐵傘也沒有反應,自不會料到此事。

  烈火燒蝕,置身龍捲風中心的仁雄右手撐傘,奮力劃了一圈,直衝上天的火柱頓時被鐵傘吸收,仁雄踉蹌落地,重新恢復與西風騎士團的對峙。對方似乎是看呆了,三女沒有動手,也沒有開口。

  「我認輸,不要再打了。」僵持片刻,仁雄將手中長刀與義肢繫著的鐵傘向前舉起,下一刻,兩柄武具憑空消失。見男子解除武裝,三女明顯放鬆,卻也不敢將視線從男子身上移開。

  「妳們把我帶去那個什麼蒙德城吧。或什麼其他地方。隨便妳們想怎麼盤問,我確實未經登記入境,我錯了……但是,妳們不要叫我做什麼勞動服務啦。妳啦(指藍髮女騎士),我雖然打不過妳,但我也覺得自己挺厲害的!妳們可以叫我去解任務或幹嘛啊,這裡應該有什麼冒險者協會之類的東東吧?」

  仁雄朗朗說著自己的訴求,視線掃過藍髮女騎士,畢竟她是和仁雄打得最難分難解的人,仁雄有多少斤兩她最清楚。

  另一方面,仁雄的目光也重新認真打量藍髮女騎士一輪,越發覺得對方身材真好,那個領帶很像繫在一團大麵糰上,那個腰臀曲線、那個大長腿,若有幸被夾,怕是難以承受。

  話又說回來,女騎士怎麼會穿『絕對領域』呢?這個叫做蒙德的地方天氣雖熱,可在外應該還是著長褲防蟲咬比較好吧?三位騎士,褐髮弓手和藍髮大劍兩位,都是短褲+過膝皮靴,就不知道是蒙德獨特的審美或什麼其他的。

  哦,也有可能是這位叫琴的女騎士比較乖,她看上去就是一板一眼那種個性,褐髮那位則是比較隨和的,藍髮這位則是看起來很凶,畢竟她太正了,倒是可以理解。

  「先別說這些,你……你受傷了。」終於,有人打破沉默。仁雄聽褐髮女弓手直嚷嚷,這才打量自身,然後很快明白為何三女呆到現在都還反應不過來──方才的火焰箭,火焰風暴,雖然都消了,可箭矢還插在男人肚上,他的腹部染了大片血漬,血甚至滴到草地,三女心裡著急,卻迫於仁雄是敵,這才不敢輕舉妄動。

  「哦?這小意思,我不會就這樣掛啦。倒是我們明明打的這麼激烈,妳居然還願意關心我怎樣,真是心地善良的好姑娘。」仁雄不疾不徐變出一只精巧的葫蘆,解開繩頭塞著的蓋子就喝。聽著男人咕嚕咕嚕喝著,三女目瞪口呆見著男人上衣煥然一新,半截箭矢無聲落入草地。

  「你、你的身體是史萊姆做的嗎!?你,你太噁心了!這仇我要記著。」藍髮女騎士全身起雞皮疙瘩,在她眼中,史萊姆都沒有這種癒合能力!

  「哈哈,你們這裏也有史萊姆啊。」見女大劍士臉一陣青一陣白,仁雄大笑,原本劍拔弩張的氣氛,頓時輕鬆不少。

  「這位先生,你真的願意跟我們回城一趟嗎?」琴向前走近一步,說道。

  「嗯對,妳都這麼客氣!問我什麼,我當然會照實回答,不過不能回答的,我自然也不會告訴你。」仁雄直率回答。

  「真是得寸進尺的傢伙!哼。」藍髮女騎士不屑道。從現場氣氛,仁雄猜她心中不爽的應該是同伴似乎就要這麼放他這個陌生人過關。

  「好,那我們帶你去城中的冒險者協會做登記。我們確實正缺人手。」琴此話一出,另外兩位女騎士沉默不語,這或許是兩位見過琴做過最匆促的決定吧,她願意相信這個前一刻才拔劍相向的不明男士。

  「我接受,但是──等,等一下,聽我完整說完好不好?」仁雄話鋒一轉,三女即刻面露異色。這形勢你還想討價還價嗎?

  「跟妳們這樣子徒步走回去,看起來真的太蠢了。」仁雄苦笑。欸妳們是騎士內,居然連匹馬都沒有。

  「那你有什麼高見?要我們三個扛轎子,把你這個大爺扛回去?」藍髮女騎士冷冷道,只見仁雄拿出一只金馬牌,舉向空中,金馬牌在豔陽照射下射出耀眼光芒。遠方傳來馬的嘶鳴。

  在紅色幻影馬奔馳的疾影竄過後,一輛有別於獸力或熱氣球拉乘的紅色車輛,停於仁雄面前,琴認為男子召喚的車輛應是楓丹國產物,然而她對蒙德以外的事物不熟,自是不會了解『跑車』是什麼。

  「上車吧,Girl。如果妳們不願意坐我這個大叔的車,我也可以跟在妳們屁股後面,依……指定速限行駛。哦,屁啦,這裡哪有速限,反正我年紀大,要像妳們這樣徒步在草上走,太操勞了,我坐車。」仁雄說完後就開車門,坐上駕駛座,手搭在方向盤,從後視鏡看三位女騎士的反應。

  仁雄這麼做自然是開外掛,高科技輾壓的意味在,但穿越嘛,本就是爽就好,沒人規定說他不能開紅色赤兔超跑馳聘大地。事實上,他去哪個異世界,都是跑車代步,載各式各樣的妹子四處爬爬造。

  在車上等了會兒,開著空調,音響播放音樂,很快的,有一位女騎士大膽接受他的邀約:褐髮那位探頭探腦來到副駕駛座外邊,車門竟如大鵬刻意展露牠的翅膀,嘶──氣壓排洩聲,剪刀型車門向上45度,緩緩升高,等到車門完全升起,她決定進入車內,與駕駛座上,笑容可掬的男子視線對上。

  「謝謝妳的捧場啊。」仁雄見著女騎士進入副駕駛座,西風獵弓擱一邊,挪挪坐姿。在觀察仁雄一會兒後,她靈動的眼珠子轉了轉,不知在車內尋找什麼,片刻,她找到懸掛在門邊的拉環,繫起了安全帶。

  隆──隆──紅色超跑先是發出馬力十足的排氣聲,緩緩起步。仁雄從後視鏡上清楚看見兩名女騎士開始朝車子跑,慌張她們的同伴要給人載走了。

  「嘿、你好厲害哦,你到底是什麼大人物啊?怎麼會來蒙德呢?」褐髮女騎士笑問。她覺得今天真是神奇的一天,男子的一切對她來說都好新鮮,很神祕!

  「這說來話長。我叫仁雄,美女,妳呢。」仁雄說。

  「我叫安柏,西風騎士團的偵查騎士。」不知對方是出於禮貌還是習慣,被陌生男子稱讚安柏挺開心的,也不覺得奇怪。

  「欸,妳看妳朋友在後面跑啊跑,有沒有覺得傻傻的!」仁雄踩油門的腳稍稍增加力道,紅色超跑與車後奔跑的兩個身影,立刻就拉開距離。

  「唔真的耶!難怪你不願意跟我們走回去,我現在也覺得我們好像傻傻的。」安柏難為情的笑容,這份純真,讓手握方向盤的男人感受女孩的青春魅力。

  「欸欸,那我們開快一點好不好?」仁雄有了大膽的想法。

  「不好吧!這樣太壞了!」安柏噗哧笑了,急忙制止。

  「試試看嘛。」仁雄一邊慫恿安柏,腳點踏油門,跑車立刻向前彈了好大一段,在座位上後仰的安柏又驚又喜,追趕的兩名女騎士亦十分驚慌,拔足狂奔。

  「不要啦。吼~~你很壞耶!」受到仁雄惡作劇的情緒感染,安柏簡直快笑死了。

  「那我們不要管後面那兩個人了。」仁雄繼續踩油門,車子加速,車後兩女的雙腿開始如風車轉動。

  「噗、你真的很壞心耶!」安柏笑著搖頭。不可以哦!不可以哦!嘻嘻。

  「屁啦!明明妳自己也笑那麼開心。欸好啦,蒙德城到底在哪兒?」說話同時,仁雄從後照鏡看見琴拔劍,試圖在高速奔跑時,劍拿穩,努力指著越來越追不上的跑車,想發射元素戰技,仁雄將油門直踩到底,兩位女騎士的身影瞬間變小,沒兩下子就成了兩個小點,然後不見了。

  「哇!太快了吧!?你是巴巴托斯的使者嗎?怎麼會這麼快?」見安柏像是沒見過世面的鄉下傻妞,仁雄笑而不答。這時,平原盡頭開始出現城牆景色,看來不用安柏告訴他,蒙德城自己就出現了。

  在安柏指引下,紅色超跑減速橫越護城河的白色城橋,守在城門口的兩位男性西風騎士,見有不明物高速過來,急得趕緊拔劍,直到副駕駛座車窗搖下,探頭吆喝的安柏示意同伴別緊張,他們這才意會過來,可仍嚇了一跳。

  「安柏,妳到底在做什麼啊?這位先生,又是誰呢?」等跑車在城門口停下,擔任守衛的西風騎士百分百確信車內坐著的是安柏後,直嚷嚷道。

  「我也不知道啊,這個車子是這位仁雄先生的。勞倫斯,你要不要上來坐坐,它很快耶!很快耶!」安柏興奮拍著車窗邊緣,眼神似乎詢問駕駛座上的仁雄,願不願意和她的同伴也明白這種『迅速』,她覺得實在太厲害了!明明就在平地上,卻比風之翼要快得多,還一點風阻都沒有,還有音樂動次動次!車內還涼涼的!

  「可以啊。兩位騎士大哥,你們站崗這麼久肯定累了,我們還有座位,就讓我們一起出去兜幾圈,大家在巴巴托斯的風中爽一下!」仁雄將車間音響調小聲一點,他這時才發現好像有點太高調,城門附近,不少經過的人都在看他們。

  「別、別鬧啦!我們還在值勤。」勞倫斯一臉敗給他們的表情,另外一位同樣也是,幸好車門很快升起,仁雄跟安柏很快下車。

  「那我車暫時放這,我會停旁邊,你們幫我稍微看看就好,我怕有人去摸它,它會生氣。等安柏帶我去冒險者協會登記完,我就把車開走。」仁雄道。

  「什麼!?它會生氣?那,我可以摸他嗎?」聽仁雄說完,安柏覺得這台叫作跑車的東東更神秘了!

  「不行,其實我的赤兔她不喜歡我載女孩子,但是安柏可以。」

  「噗,大叔,你這種跟女孩子的講話方式早落伍啦。我才不會中招呢,嘻嘻。」哦、是嗎?仁雄朝安柏肩頭輕槌一下,安柏立刻輕靈閃躲,在雙方即將拉開距離時,仁雄猛地將安柏的手一把牽住,距離是拉開,大手小手卻是牢牢握住,過會兒才鬆開。兩人都覺得對方有趣極了,玩得也很開心。

  就在此時,後方傳來沉重腳步聲與罵聲,仁雄知道,是姍姍來遲的女大劍士和琴。

  「你、你這傢伙,喘、喘死我了……這仇,」好不容易跑入城門的藍髮女騎士上氣不接下氣,她直瞪仁雄,精疲力竭,站都站不穩。

  「到底是在仇什麼啦?我問妳們要不要上車,妳們又不鳥我,不是要我去冒險者協會登記,我這不是來了嗎~」

  「我還有其他事要忙,安柏,妳帶他去登記,不要再胡鬧了。」琴原本很生氣,但見安柏好端端沒事,玩得還很開心,也就板起臉孔扔下這麼一句,事情就算了。

  「遵命,代理團長。」見安柏俏皮行舉手禮,兩位守衛騎士同樣立正敬禮,仁雄這才知道原來琴是這座蒙德城了不得的大人物!但這樣怪了,她為何選在正午出城,獨自前往大樹蔭?仁雄這才又想到,其實自己留在七天神像的黑印子壓根沒清,事情根本就沒個交代。

  仁雄邊想邊在城門四處張顧,片刻,他注意到冒險者協會的接待窗口:一間木屋,而在城牆下,木屋周圍的空地,鐵匠鋪,不少地方都起了臨時搭建的棚子、帳篷。

  這裡明顯設了幾個臨時醫護所。專司醫護的修女在此待命,受傷冒險者約莫有十來個,西風騎士雖然有很多喝得醉醺醺,可他們均纏著繃帶,看似醉生夢死,實則在休病假。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