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RPG四期創作】三十二幕——「饑荒章.之三」9

蘇雪 | 2022-04-25 00:33:07 | 巴幣 128 | 人氣 266


  來到別西卜的鬼王別墅後,義勇軍們見到意外被亞斯她祿帶入地獄的嘉德‧布蘭卡。他本來的任務是為阿斯嘉特城帶回世界樹和尤里大公,如今為了完成他的任務而決定協助義勇軍。

  別西卜也和義勇軍們談好條件,他會協助義勇軍直至找到泰絲、與諾亞完成交涉,以後拆夥,不會再提雙方合作之事,並且別西卜與妻子亞斯她祿都不會參與和諾亞方的戰鬥。他讓義勇軍自由使用城堡裡的資源,也要求義勇軍為維持城堡運作而付出勞動。像這樣條件明確的交易行為並不讓唯討厭。

  只是過去唯也因為被惡魔半強迫簽訂契約而吃足苦頭,就算不提惡魔,她在職涯中就經歷多次法務糾紛,因此總不希望就這麼居於被動立場任別西卜的管家擅自安排義勇軍的行程。她向芭絲特建議繼續維持義勇軍在鬼王別墅的全時輪班警戒工作,由義勇軍主動和那位管家討論、決定城務班表。芭絲特乾脆地同意了——然後將這些工作交由唯全權處理。

  就結論而言,義勇軍在城堡裡的生活是挺順遂。打理城堡環境時雖然必須換上管家準備的執事、女僕制服,卻也沒強制義勇軍不得攜帶武裝,算是頗受尊重。

  另外,能在這時期見到嘉德,唯沒有掩飾她對阿斯嘉特城民眾的關心,前去向嘉德打聽城裡的現況。然而就算是米德嘉爾特的強大勢力,目前的阿斯嘉特仍是蕭條的慘況。世事難料,唯不確定嘉德能待在他們身邊多久,考慮到嘉德有可能早一步離開,回到阿斯嘉特,於是建議嘉德若到了那種時候,就安排以前歐爾佳管理的艾格羅夫圖書館成為官方指定的難民收容所。然後看著嘉德將圖書館的地址記入筆記本中。

  奪取「展鏡」的行動,在別西卜與各方幹部實行會議後,訂於四月十七日的晚間。

  別西卜透露,夜鶯城城主莉莉絲雖稱他為師,卻僅止於商道領域,要論權能等級,莉莉絲還在別西卜之上。然而別西卜這次將以自己的名義侵略夜鶯城,吸引、牽制莉莉絲,再讓亞斯她祿暗中協助嘉德、義勇軍們奪得展鏡。

  他說展鏡原本就屬於自己,此時要回展鏡勢必引起爭端,義勇軍他們便能利用混亂盜取展鏡,後續莉莉絲會認為失竊的展鏡是被別西卜奪回,不會發現義勇軍參與其中。有瑪麗與別西卜聯手,更能將這次行動粉飾為地獄常見的派閥紛爭。

  聽說任務規劃後,唯雖然對於繼續隱瞞籌碼隊行動的必要性存疑,但還是著手為接下來的任務進行準備……


---


  「完成了——」

  進攻夜鶯城的任務當天,唯和幾名預定與她一起行動的夥伴待在交誼廳進行最終討論、確認。史丹利捧著抹布般骯髒的亞麻布團興沖沖地趕到集合處,對唯自信地說:「這是之前妳要我製作的東西,算是及時趕上了。」

  他打開布包,裡頭放了幾套金屬手環。銀色的外殼中鑲嵌了深色合金,那是只有一公分寬的小型道具,顯得格外精巧。

  「順利趕上出發時間了呢。謝謝,史丹利。」

  唯確認布包裡的物件,取出一只戴在自己的左手腕上。平時她就習慣配戴黑色的可變形腕輪,除了基本防禦以外,還能當成簡易的收納道具。她將史丹利做的金屬環放入腕輪中,看來並不影響使用。

  江河浪也饒有興趣地撿了一個金屬環放在掌中把玩,「這是什麼?」她抬起單側眉毛問道。

  「能夠產生偽裝的道具。」史丹利也套上金屬環,和唯同時啟動裝置。

  他們的身影開始劇烈晃動、嚴重扭曲。像是投影器中的影像因為失去信號而形成雜訊。不出幾秒時間,史丹利和唯就變成了一團不成人形、不可名狀的活體雜訊,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樣貌。看起來是挺駭人,但用於偽裝卻是綽綽有餘。

  「它們能夠扭曲配戴者周圍的電磁場,來對附近的可見光造成干擾,這麼一來就能夠擾亂其他人的視覺觀測。」史丹利展示了手環的效果後,就取下手環,又拿起一副隱形眼鏡,「還有這個。它們能夠透過電場探測周圍,並對配戴者的視覺成像進行精確矯正……」

  話才說到一半,義勇軍們受到指示,準備前往待命位置。史丹利趕緊補充關鍵的重點:「啊!總之就是戴上去之後,自己的視覺可以不受手環影響就對了!無論是看自己還是看其他配戴者,都會顯示正常。」

  河浪平時不常接觸科技產品,顯得有些驚訝。唯在義勇軍移動的過程中,也簡單向夥伴們說明自己在聽過主官命令後,麻煩史丹利製作道具用以配合任務方針,隱藏義勇軍身分的來龍去脈。只是任務的準備時間與製作道具的素材都有限,史丹利只做出四組,除了唯和江河浪以外,另外兩組則交給同隊的黎瑟安與曼迪歐。

  經過史丹利迷路、做噩夢的事件,這次唯也邀請史丹利一起行動。雖然手環和鏡片並沒有史丹利自用的一份。

  「放心,手環能夠做到的事,我自然也能做到。」

  史丹利笑著一個擺手,便以同樣的原理操作電磁場,屏蔽自己的面容,讓河浪發出「喔喔」的驚嘆。河浪也跟著測試了手環和鏡片,滿足玩心後收起鏡片中的其中一邊。她對於唯的任務建議與提醒表示贊同,知道史丹利也在隊伍中,還不忘提醒:「這裡就你有進入夜鶯的經驗,屆時可別因為熟門熟路就跑沒人了啊!」

  「嗯。枯木林的事情不會再發生了,我保證。」史丹利率直地比出「沒問題」的手勢,面露微笑。

  真的沒問題嗎……

  唯不是不知道史丹利以前在作戰任務中的表現,無論他是不是在自己身邊。不過現在她決定不潑冷水,先好好地珍惜史丹利想要跟他們一起行動的意志。


---


  晚上八點整,別西卜發動他的權能。他展開蒼蠅翅膀,高舉雙手——

  整座夜鶯城開始共振。所有高樓開始延展、變形,城市上下左右瘋狂地搖晃,民眾的嘶吼與慘叫不絕於耳。

  這裡也存在許多一般居民,和地獄外的國家、城鎮沒有太大的差異。儘管這裡被說成是充滿酒、毒、淫慾,沒有道德約束的罪惡狂歡之地,夜鶯城裡那些獲得文明的惡魔,和人類、精靈等其他種族的智能體仍是一樣的存在。

  不過現在義勇軍的處境不比以前進攻阿斯嘉特、對抗喀爾登各部落時輕鬆,這次也沒可能留手。別西卜似乎也這麼打算,他派出海潮般的暴食惡魔大軍,他們兇殘地屠殺居民,吼叫著,以烈焰光波吞噬城市。

  莉莉絲不會坐視不管,她昂首面對邁步來到她面前的別西卜與瑪麗……

  「砰!」

  核爆般的強光吞沒別西卜、瑪麗與莉莉絲。義勇軍的任務正式開始。

  嘉德帶了幾名義勇軍隨著亞斯她祿指引,前往放置展鏡的所在;唯和夥伴們負責為嘉德隊伍爭取時間。擁有偽裝手段的他們在離開我方暴食惡魔附近,進入夜鶯城內圈以後,逐漸感受到敵眾我寡的壓力。但他們必須繼續前進,必須潛入夜鶯城深處阻止莉莉絲方快速組織兵力反守為攻。

  又是新的一波團戰。莉莉絲的士兵各個身穿黑西裝,像極唯以前在其他城鎮的繁華街所見過的黑道流氓,然而他們畢竟是此區的菁英惡魔,戰力不容小覷。

  面對洶湧襲來的黑色浪潮,史丹利跑在最前,河浪緊接其後。河浪將那把黑色的粗曠手斧握在手中,反手撥開敵兵的踢擊,揚斧狠狠劈去,喝道:「我早受夠你們這群惡魔的鳥氣了,準備好被掃颱風尾了沒!唯,咱先上啦!其它還要黎瑟安幫忙多照看點了!」

  「嗯,黎瑟安,麻煩妳。」唯苦笑著說,也看了一眼身邊的黎瑟安。

  黎瑟安對唯點了點頭,在唯跟上河浪之後,默契十足地張開大弓為他們掩護射擊。

  河浪很快就被黑浪吞沒,透過史丹利特製的鏡片,能看見河浪的白色身影在那幫黑衣惡魔中靈動穿梭,手斧攻勢猛烈,經過之處無不留下大量敵兵斷肢與血腥。

  此戰中表現保守的唯在黎瑟安和曼迪歐的掩護下,緩慢但確實地破開敵軍的黑浪陣型。這些惡魔擅長使用飛行武器和熱兵器,唯看見河浪正將一名魁武的對手逼入死地,另一邊被河浪放倒,還留著口氣的流氓已將槍口指向河浪。

  唯一個箭步上前,揮刀朝河浪手上的流氓後腦一碰,比猩猩還壯的惡魔,半身竟被完全分解成塊,原本應該整齊的切面則是焦黑一片,不斷崩落黑灰;唯沒有停下腳步,又是一揮手,刀刃就將飛向河浪的子彈全數化為灰燼。

  沒法看清唯他們的流氓仍爭先恐後地攻上,唯舉刀一揮,劍路上僅留下一道怵目驚心的黑灰,哪還剩什麼惡魔。其他流氓見狀,無不驚愕地退開,試圖尋找更佳的戰鬥方案。

  「等等……那個能力是,『電場崩壞』?」混戰中,史丹利注意到唯這邊的狀況,不僅愕然。由他賦予雷電元素的無銘刀,其威力遠比看上去要恐怖太多。

  唯的表情嚴肅異常。短暫的寂靜中,她手中的黑灰利刃纏繞電流,發出低沉的嗡鳴,更詭異的,是刀身四周不斷散落來處不明的灰燼……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4-25 14:24:50
蘇雪
謝謝肯定!
2022-04-25 20:56: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