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系列-飄向海洋的蒲公英

鱷魚蘇打 | 2022-04-17 08:00:09 | 巴幣 968 | 人氣 870


    陳浩然一如往常拿著課本,準備到班上教課。在經過二年丙班時,他馬上察覺該班哀傷的氛圍。他看見教室內某個學生的空位上擺滿花束。浩然臉色一沉。這是今年第三起了。
    他來到自己任教的班級時,發現學生們對自己投來惶恐的眼神。陳浩然站上講台,打開課本,叫學生朗誦課文。就如同每次上課時那樣,繼續教學。
    這裡是偏鄉學校,學生並不多,也不是升學名校。照理來說課業壓力並不會那麼重,而且這裡民風淳樸,他也沒聽說過有什麼嚴重的霸凌事件;但在短短兩個月內,已經有三名學生自殺了。而且──
    「老師?」學生的叫喚聲讓浩然回過神來。
    「怎麼了?」
    「我唸完課文了。」
    「好,請坐。這段課文是在講作者被貶謫之後的心境──
    放學後,教務主任特地請老師們留下來。浩然當然知道所為何事。
    「相信各位也都聽說了,二年丙班的一名女同學那個……往生的事情。」主任滿臉愁容地吩咐教師們要多關心學生的心理健康,如果看到有學生舉止不對勁,要立即向學校通報等等。
    「主任,這個學生也是自縊嗎?」教公民的女老師問。主任抿著嘴點點頭。
    身材高壯的體育老師不敢置信地說:「接連三個都是?主任,我們要不要請道士來──
    「不行!我們這些做老師的如果請怪力亂神的東西到學校裡,家長會怎麼想?絕對不行。」他拍拍桌上的一疊紙說:「我已經請輔導老師做好心理健康諮詢的問卷了,請各位老師明天發給班上的同學去填寫。然後也請各位協助,注意班上的學生的心理健康狀況,拜託各位了。」
    隔天,浩然在經過教務處時,聽見撕心裂肺的慟哭聲。他一進到教務處,便看到一對中年夫妻正在向主任哭訴。
    「我的孩子不可能自殺!」男子堅定地說。
    主任則是滿臉為難:「可、可是警方都這樣結案了。就算您這麼說──
    「偉銘幾天前還很興奮地跟朋友一起出去玩,怎麼可能沒隔多久自殺了。一定是有發生什麼事。拜託主任,我們只想知道真相。不要讓他這樣不明不白──」女子邊哭邊說,接著忽然全身癱軟在地,一旁的老師們趕緊上前攙扶。
    主任懊惱地說:「我們真的很努力在調查了,可是真的沒有異狀阿!」
    「會不會是有人霸凌我們偉銘?」
    「沒有啊!班上的同學跟他感情都不錯啊!」
    陳浩然走進教務處,開口詢問:「那位同學在離開之前最後跟誰一起出去?」
    「他以前的國中同學。」男子說。
    「您知道有誰嗎?他們的聯絡方式之類的?」
    男子看向自己妻子,而妻子也搖搖頭。他沮喪地低下頭說:「我、我們平常忙於工作,對他的交友狀況不是很清楚。」
    浩然接著問:「那請問貴公子以前就讀哪個國中?」
    「有為國中。」
    浩然皺起眉頭複誦:「有為國中?」自己好像在以前聽過這個國中,但是印象十分模糊。
    主任察覺浩然似乎發覺了什麼,於是上前詢問:「陳老師,你有什麼頭緒嗎?」
    「主任,我們系統裡有全校學生以前就讀的國中的資料嗎?」面對陳浩然突如其來地發問,主任滿臉莫名,但他看著一旁的學生家長緊盯著陳浩然以及自己,於是也只能故作鎮定:「有。」
    陳浩然使用系統查詢之後,發覺這段期間自殺的學生全都畢業於有為國中,並且都是同班同學。這詭異的巧合讓教務處陷入一片寂靜。
    放學時間,浩然抱著一疊心理健康諮詢問卷,準備回辦公室翻閱。斜陽從走廊斜射進寂寥空蕩的走廊。浩然的腳步聲迴盪在其中,他簡單翻閱那疊問卷。
    忽然,一股詭異而強烈的感覺瞬間襲來。
    浩然感覺到自己像是從空間中被抽離一樣。他沒聽見自己的腳步聲,眼前的景象也忽然像是有雜訊的電視般閃爍了一下。詭異的情況讓他冷汗直流,不過當浩然四處張望時,那股異樣感卻蕩然無存。
    ──」一旁堆放教具的倉庫門打開。浩然滿臉驚恐地看向門中走出的人影。
    「林萱芷同學?」那是皓然班上的女學生。她平時個性內向,不常與人交往,但老師們卻常常提到她的名字,因為她的成績經常名列全年級前幾名。是個標準的資優生。
    林萱芷向浩然點了一下頭,接著準備離開。浩然看到她的書包被塞到幾乎快滿出來。
    「同學,等一下。」浩然叫住林萱芷。
    妳怎麼會在這裡?
    妳在這裡做什麼?
    妳的書包裡裝了什麼?
    「妳有感覺到剛才的『那個』嗎?」陳浩然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此刻他只想問這個問題。
    林萱芷平靜地反問:「哪個?」
    「沒有,沒事了。妳趕快回去吧。」浩然目送林萱芷的背影直至其離開。他接著走進一旁的倉庫,裡面什麼也沒有,不,這樣說好像也不太對。應該說,裡面一如往常堆放著那些積了灰塵的教具。
    不過此時,一本掉在角落的書引起陳浩然的注意。他上前將泛黃老舊的書本撿起,上頭的標題寫著《玄君七章秘經》。陳浩然自己身為國文老師,卻從來沒有聽過這篇文章,這讓他不由得感到興味盎然。
    夜裡,陳浩然終於在家中把全班的問卷都看完了。結論就是,心理健康諮詢問卷一點用也沒有。上面幾乎沒有什麼有用的資訊,頂多就是學生們在抱怨模擬考考卷的東西老師根本沒教,早自習為什麼不能睡覺等。青春期的孩子怎麼可能會願意把自己的『煩惱』告訴學校的老師,更何況這還是記名問卷。
    陳浩然從資料夾內拿起在倉庫內撿到的《玄君七章秘經》。一股神秘未解的力量如電流一般從陳浩然的手指竄入,直衝入他的脊髓、大腦,並擴及全身。莫名的靈感與力量充滿陳浩然的身體與精神。此時,覺得自己似乎無所不能。只要能知解讀這本書的話──一段記憶打斷他的思緒。他忽然想起,林萱芷在開學時的自我介紹中曾經說過,自己畢業於有為國中
    陳浩然像是被電到一般從座位上跳起。他顧不得現在已經是半夜十點多,還是立即拿出班上的聯絡簿,打電話到林萱芷家中。
    陳浩然還在想著電話接通的那一剎那,自己該向林萱芷的父母講些什麼。畢竟自己並沒有任何依據,僅是憑藉直覺就認為『林萱芷的處境很危險』,會不會被人認為自己是瘋子?不過最終電話並沒有接通;但這反倒更讓陳浩然心中的不安更加蔓延,自己是不是該去林萱芷家裡一趟?可是這樣會被認為是在騷擾吧?
    陳浩然還來不及梳理腦中的混亂,便一把抓起桌上的車鑰匙。他駕車往林萱芷家方向開去,並在路上打電話通知教務主任。
    「主任,我現在要去我們班上的學生家裡一趟。」
    「怎麼了嗎?還有為什麼要這個時間過去?」
    「我們班上的林萱芷也是有為國中畢業,我擔心她有危險。」
    「危險?你是說──不,撇開這個不談,你這樣沒頭沒腦地跑過去……
    「我不會到她家裡,我會在外面觀察看看情況,如果情況不對我再」
    「可是──
    「我剛才打電話過去沒有人接!我的直覺告訴我情況不對勁!」
    「不,我不是要講那個,我支持你去看看情況,不過我建議你避開中央路,今天晚上有送煞隊伍要從那邊過。」
    「送煞隊伍?」
    「對啊!你不知道我們當地的傳統嗎?」
    陳浩然雖然對於這個迷信感到嗤之以鼻,但他沒打算跟主任爭論這些事情。他回答了聲『好』便掛上電話。要往林萱芷家中最近的距離就是從中央路過去,現在人命關天,沒有時間浪費在那種事情上了。
    陳浩然開在中央路上,數十人的隊伍浩浩蕩蕩地走在路中。他們有人赤裸著上身,有人穿著混雜不同顏色的衣服,臉上也塗滿了不知名的彩繪。他們手中拿著修長的竹竿,竹竿末端的繩子繫著風乾的肉塊,或者用鮮血寫成的咒語。他們神智恍惚地搖晃著竹竿,隨著隊伍一同前進。
    由於隊伍沒有要讓開的意思,陳浩然忍不住按下喇叭:「叭!」
    隊伍停了下來,他們一齊轉頭看著車上的陳浩然。陳浩然以手勢要他們讓路,但他們眼神呆滯,絲毫沒有一點反應。隊伍中的某人搖響手中的搖鈴,隊伍的人群上前圍住陳浩然的汽車。
    「你、你們要幹嘛!」陳浩然被他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他還沒來得及反應,便被拖下車,死死壓在地上。
    手拿著搖鈴的人走到陳浩然面前:「那本書是老師撿走的吧?」熟悉的聲音讓陳浩然抬起頭看著那個人影。林萱芷將兜帽拿下,問:「它現在在老師身上嗎?」
   陳浩然腦中一片空白,但他還是回答了林萱芷的問題:「沒有,我放在家裡。」
    「好,那我之後請信徒去拿就好,跟我走吧。」林萱芷的聲音彷彿沁入陳浩然腦中,使他頭痛欲裂。林萱芷搖了手中的搖鈴,周遭教徒於是放開陳浩然,跟著林萱芷走去。陳浩然在站起身的瞬間,失去了意識。
    陳浩然再次恢復意識時,發現自己已經來到海邊,而且天色已經開始亮起。他看著周遭,卻沒有任何人影。
    種種詭異的事情,他的腦袋完全無法跟上,他甚至想就這麼放棄思考搞不好還比較幸福。
    此時,平緩無邊沙灘邊一個高長的人影引起陳浩然的注意。
    那個人影高約三公尺,全身都是無法看清的黑影。那黑影的黑暗並非人類所理解的『黑色』,那是湧動著、蠕動著,深邃而混雜顏色,陳浩然無法用任何語言描述它不斷變化的色彩,只能憑我們對於顏色的概念勉強認定它為黑色。它有著人類的身軀,但比例比起一般人卻過於修長。它的頭部不像是人類,而像是冒著黑煙般不斷蠕動著的觸手。它向前走的每一步,似乎都對周遭的空間造成某種干擾,像是壞掉的電視閃著雜訊,而其形體也隨之搖晃、扭曲。它的動作像是快轉,也像是慢放,如同電腦Lag時角色移動般卡頓。
    「你看得到嗎?」熟悉的聲音讓大腦幾乎當機的陳浩然醒了過來,他轉身看見林萱芷站在自己身後。她手中抱著一本古老破舊的書,書封上寫著《玄君七章秘經》。
    陳浩然轉頭指向沙灘上詭異的影子:「林同學,那個──」沙灘上的影子不見蹤影了。
    「你是說我嗎?」
    陳浩然的脖子被牢牢綁縛並高高舉起,綁住他的是方才在海灘的怪物。它以頭上看似黑煙,蠕動著的觸手,像蛇一般緊縛著陳浩然。林萱芷的身形恍惚。在一閃一滅當中,與方才高瘦的黑影不斷交錯,甚至交疊。陳浩然在半空中掙扎,但他無法觸碰到掐住自己的觸手,他只能不斷踢腿,像是想從深海中游到海面上呼吸的可憐蟲。
    「你為什麼沒有被《玄君七章秘經》蠱惑?」怪物的聲音像是野獸以低吼發出人的聲音,並混雜著林萱芷的女聲。
    「是因為你看不懂?不,以你的智識來說應該可以讀懂。還是你對學生的關心大於對知識與力量的探求?」
    陳浩然的臉色發紫,他的動作停了下來,僵直地抖動著。
    「我對『你』沒興趣了。」怪物變回林萱芷的身形。陳浩然從半空中摔落,昏了過去。
    「這個女孩為了追求知識與真實而召喚了我,而你卻棄力量與知識不顧,只為了救她。人類的本質如此渾沌,但你們究竟能到達怎麼樣的程度?讓我繼續見識你們還能上演多少齣取悅我的戲碼吧!」林萱芷開心地張開手,迎著風離去。
    精神病院。被綁在床上的陳浩然不斷大喊:「祂來了!伏行的渾沌來了!祂要殺我!」
    昨晚最後跟他通完電話的主任滿臉驚恐地看著在病床上掙扎的陳浩然:「怎麼會這樣。」
    一旁的體育老師說:「警察說陳老師的車子還停在中央路中間,但是陳老師卻是在海邊被發現的。」
    主任心痛地說:「我就跟他講要避開送煞儀式了!」
    「主任,你有通知陳老師的家屬了嗎?」公民老師問。主任默默點點頭。
    在陳浩然被家人接回去後不久,他就上吊自殺了。而在那之後,鎮上的送煞儀式再也沒舉辦過。並且,鎮上多位居民陸續無故失蹤,引起當地不小的恐慌。政府得知此事後,隨即開始調查,並製作失蹤人口名單。在這名單中有一個年約十五、六歲的少女,鎮上沒有人對這名少女有任何印象。


下一篇  克蘇魯系列-深海的呼喚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毛毛的,而且這告訴我們不要太鐵齒( ´・ω・`)
2022-04-17 10:52:43
鱷魚蘇打
沒錯,敬鬼神而遠之
2022-04-17 11:08:10
夯特大大
陳老師為什麼上吊自殺呢?可以的話想要以第一人稱體驗來詳細了解他感受到了什麼w
2022-04-17 11:40:21
鱷魚蘇打
可能看到或感受到什麼不可名狀的東西了吧xd
2022-04-17 11:51:49
二日夾
字有點小......
不過這個故事確實很克蘇魯,送煞儀式結合克蘇魯沒想到意外的適合!
2022-04-17 12:18:02
鱷魚蘇打
用手機在排版的時候沒注意到字體。已經把字體改大了,感謝二日夾提醒!
這個克蘇魯系列我會希望儘可能把故事跟我們比較熟悉的元素融合[e34]
2022-04-17 14:58:12
冰鳩
SAN值下降,請做SAN值檢定,1D100,80/95,檢定失敗,你的人物已進入瘋狂狀態
2022-05-02 17:20:12
鱷魚蘇打
完了,滅團了
2022-05-02 19:55:41
悠閒紅茶
欸?我還以為會是送煞隊伍和舊日支配者的對決?
2022-07-18 22:04:23
鱷魚蘇打
兩方人馬忽然在街上開始battle
2022-07-19 01:12: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