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人物誌 ③】帕瓦

J.Cat | 2022-04-16 19:00:03 | 巴幣 11762 | 人氣 10816

身為本作耍寶擔當的帕瓦,可以說是筆者在《鏈鋸人》中最喜歡的角色這個看似少根筋性格又很差勁的血之魔人,在《鏈鋸人》中的情感表現,其實意外地讓人動容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帕瓦的故事吧!
(以下含劇透、個人觀點請注意)


帕瓦的初登場就還蠻...有個性的,狂妄自大,整天哇哇叫,甚至比我們的主角淀治還要沒有常識,那脫線的舉動實在是讓人傻眼,但確實是讓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力(X

故事進到蝙蝠惡魔的故事線後,我們透過回憶了解,帕瓦最初就像是個野獸一樣的存在,沒有經過社會化,視任何生命為糞土。然而開始飼養喵子後,她不禁好奇為何她會對喵子抱有特殊的情感,而不殺牠呢?原來是帕瓦已在不知不覺中與喵子有了羈絆,才會為了牠想犧牲剛認識沒多久的淀治。但被蝙蝠惡魔給欺騙後,她也終於能體會淀治失去波奇塔的心情,也是在此後帕瓦加入早川家,開始學習如何和他人相處。

每個生命並非一樣的重要,至少對帕瓦來說

不吃蔬菜會便祕喔!

不過在接下來的篇章,藤本針對帕瓦的內心描寫,相對其他角色是較缺乏的,畢竟她還未真正的當過一個人,沒有什麼複雜的情感是很正常的。所以藤本給了她另一個任務-跟淀治一搭一唱、負責耍寶,也為這部暗色調的漫畫增添了不少鮮活的色彩。

在一部一堆角色都愁眉苦臉的作品當中,帕瓦這樣單純的角色反而讓人覺得很可愛

在這邊就額外提一下藤本在創作帕瓦時,所採用的原型人物-電影《謀殺綠腳趾》中由約翰 · 古德曼飾演的華特。

所以有人會覺得帕瓦很像摳腳大叔,一點也沒有錯

片中華特是一名極度易怒、愛惹事生非的越戰老兵,在這邊放個電影片段讓大家感受一下。

很推薦看看這部電影,劇中的黑色幽默跟《鏈鋸人》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是不是有帕瓦的感覺在?帕瓦的角色跟片中華特的定位十分相像,都是麻煩製造者,作風不拘小節,更是作品中的笑點所在。如果沒有他們在,我敢說這兩部作品絕對不會這麼有趣。

三寶魔人,全漫畫最好笑的黑色幽默橋段之一

劇情很快地演進到刺客篇的部分,在地獄感受到前所未有威脅的帕瓦,在歸來後變得十分脆弱,同時也是讓淀治與秋真正開始在乎「家人」的轉捩點,讓人看了格外心疼。

早川家最後的日常

然而這個家,很快地就被真紀真給奪走,除了秋的悲劇之外,就連帕瓦也都慘遭毒手。平時看到的早川家那跟五歲小孩一樣的打打鬧鬧,都在帕瓦的死亡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如此珍貴。

讀者心臟短時間內再次遭受暴擊

不過帕瓦的故事,藤本似乎還沒有說完。為了補上她在《鏈鋸人》第一部的最後一塊拼圖,她復活了!

「真紀真是雜碎!真紀真是雜碎!

雖然復活後受到真紀真的威逼利誘,原本打算背叛的帕瓦,一想起與淀治的回憶,她還是選擇救走了淀治。而帕瓦此刻也終於領悟到:任何生命明明對她來說都一樣不重要,但為何她以前會為了喵子現在則為了淀治如此拼命呢?原來是那份日日相處的情感,使得夥伴對她來說有了不一樣的意義,帕瓦她懂得去珍惜了。

而在垃圾箱擁抱的場景,則是完美呼應了第一話的畫面,但這次賦予淀治新生的變成帕瓦了。明明以前老是逃跑、裝死的她,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卻展現了如此真摯的情誼。相比秋死亡時帶來的沉痛,帕瓦的離去反而多了點人性希望的光輝,實在是格外令人動容。

貓咪用頭蹭你是代表喜歡你

依照契約的內容「去把血之惡魔找出來」以及身為鏈鋸人的眷屬的身分來看,我們最愛的帕瓦似乎很有機會在接下來的第二部回歸。但事情會如何發展,都要等第二部的故事,我們才能見真章了。

期待下次相遇,帕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天然傻o
好文必需推。
2022-05-23 09:23:34
J.Cat
Thank you!
2022-05-23 09:44: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