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傳說_零‧序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4-12 14:59:57 | 巴幣 118 | 人氣 189



上一回:無

站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上,眼前已經被許多灰狼包圍。

「該死的...」我咬著牙,手緊握著弓慢慢後退。

本以為自己幸運可以在這無可奈何的季節,找到一頭壯碩的大鹿,沒想到鹿沒能獵著卻引來一群狼?
要是只有五六匹狼,還勉強有辦法...

命真的要絕在此了嗎?

「該死的...」我下意識咬唇角,居然不小心咬出血來。

我絕不可以死得不明不白,起碼要殺了殺死哥哥的異族...

「嘖...」

伸手大力擦拭流出來的血之後,見到狼群旁垂掛冰柱的樹,我突然有了點子,立馬伸手拉弓往樹射箭。
 
樹如同預料的,隨即掉下許多冰與雪,狼群也順利被吸引注意。
 
見這機會,我立馬轉身逃命。
 
 
 
當我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跑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連同自己是從哪來也不知道。
要從何下手找回去的路,一時間還沒有想法,但這周遭居然還傳來狼嚎...
 
跑了這麼久,狼居然還追過來...
我立馬又轉身,繼續奔走,殊不知腳居然會踩空,身體失去重力,墜落。
 
 
xxx

 
我一直都知道這世界有很多種族,也曾有與其他種族有過交流,但幾乎是很低度的交流,像是交換物資,或者路過。
 
雖說知道各種族間都有不同之處,但我從未好奇過,對我而言,無論種族間有哪些地方不同,但終究都一樣是活著的生物。
 
並且要論我的家庭,至少就有兩種種族了,但撇除外觀或能力差距,似乎也是差不多的存在。
 
 
雖說目前是冬天,大地幾乎是一片雪白,但我住的地方,是與死寂一片的白色景致全然不同的神奇地方。
這地方無視了四季,氣溫總是微微寒冷卻溫暖,總是綠意盎然的散發春天的氣息。
會有這樣的狀況,除了特殊的地形,也因父母親與"西爾亞"叔叔的力量,而促成了這樣的地方。
 
 
 
今天第一次聽到父親談起自己的事情,並且這內容居然是母親或者"西爾亞"叔叔都不清楚的...
 
起因是,我在往常都會去的藤蔓天井洞窟內,驚然發現一個全身受傷且昏迷的生物......
 
在那瞬間,雖然有想過要用父親教過的「治癒術」治療這生物,但在施展時,我開始疑惑,治癒術是否對這生物有害?
 
有這疑惑是因為,曾聽父親提及,不同種族所擁有的屬性都不盡相同,治癒術雖對大部分種族而言是良藥,但對某些生物而言,卻是毒藥。
 
當我想嘗試從這生物外觀去判別種族時,當下居然無法辦別,
他居然跟我、西爾亞叔叔以及父親一樣,沒有其他種族特有的特徵......
 
我遲疑了一下 ,立馬轉身叫上父母以及西爾亞叔叔來這洞窟內。
 
 
不知為何,父母見到這個生物時,表情有些訝異,
接著父親轉頭詢問母親:「你覺得,這個人是否是…」

母親也彷彿理解父親的意思而笑了:「恩…我也這覺得。」

父親臉上開始有些許回味與複雜的神情甚至提及:「其實......我本來也是人族。」
 
「也是?...所以這生物是人族?」我不懂雙親剛才對話的內容,此時的我僅關注著自己能聽懂的部分詢問。
 
「是啊,是人族。」橘髮即肩的西爾亞叔叔聳肩望向我,接著挑眉望向有著紅瞳與藍瞳的父親:「"永"...你在開玩笑嗎?我知道我一開始見到你的時候,徹底誤會你是人族,但我後來知道你不是了。所以你剛講的,是講好笑的嗎?怪了,我印象中你不是超級樂於助人,怎在"小小冥"發現一隻受傷生物時開玩笑啊?」
 
父親"永"瞇起他特有的雙色眼睛,為難且溫柔的笑著:「看來我似乎確實沒有提過這件事情。」
 
「什?」西爾亞叔叔疑惑的看向父親。
 
「在遇到你以前,我是人族,跟你的祖先以及前世的伊嵐是朋友。」
聽到父親講的話,母親"伊嵐"以及西爾亞叔叔臉上盡是訝異。
父親對兩人微笑了一下,然後表情轉為認真,並立馬往洞窟中央走,向前伸出了雙手,替受傷的人族施展治癒術,並且轉頭溫柔的看向我:「人族可以被治癒術治療,基本上,妳只要感受對方散發出來的屬性,就能簡單判斷要用哪種治癒術,若散發出的氣息是暗,那就照我之前教妳的方式去調整治癒術。」
 
「恩。」我點頭,並看向被父親施展治癒術的人類。
 
受到父親的力量,原先傷痕累累的人族,傷口快速的復原而消失,本來痛苦不堪的表情,也舒緩了下來。
 
仔細看這人類,有著與我家人不一樣的黑褐色即肩頭髮,古銅色皮膚,挺特別的,而他從本來痛苦的表情變成目前安穩的睡臉,看起來也順眼多了。
 
在父親治療好這個人類後,立即被西爾亞叔叔大力搭肩:「永...前世還人族什麼的,怎拖到現在才講?之前不是也有很多機會可以慢慢講嗎?你是怎樣知道的?走吧,我們離開這裡來慢慢聊。」
 
就在西爾亞叔叔搭父親肩膀要走離這個洞窟時,
擁有淡金色長髮的母親走到我身旁,用溫柔的雙金色眼睛看著我:「雖然妳父親...突然就講了這麼驚人的事情,不過,目前的他跟妳,在我的了解中,已經不是人族了,人族自身沒有強大的力量,也沒有無盡的壽命。雖然我無法明確告訴妳,妳是甚麼種族,但我可以肯定你不是人族。」
 
「恩。」
我想,母親會特別告訴我這些,或許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直接的接觸其他種族。
 
 
西爾亞叔叔搭著父親肩膀走到洞窟入口時,西爾亞叔叔回頭喊我:「喂!小小冥!」
 
「恩,甚麼事,西爾亞叔叔?」我立即回應。
 
被西爾亞叔叔搭肩的父親開口:「那位人族就麻煩妳送他回去了。」
 
「恩,好的。」我微笑的回應。
 
西爾亞叔叔則是思考了幾秒後,馬上又看向我開口:「人雖然是麻煩妳送回去,不過盡量別太靠近這個種族...」
 
「恩?」但父親不是本來也是人族?
 
正當我想把疑惑問出口時,西爾亞叔叔先開了口:「總之,送他回去就盡早回來吧!」
 
「恩,知道了。」
 
這疑惑似乎也沒甚麼意義,八成又是西爾亞叔叔的經驗談才給的建議吧!
 
我聳了肩,坐在沉睡的人族生物旁。
 
思考著,等他醒來要怎樣帶他回去。


本章出場關係圖
◆◇◆◇◆
作者的話

昨日與朋友在聊,我剛好想到這部故事的其中一個橋段,然而在翻故事時,竟然覺得橋段的內容有點陌生,這讓我非常震驚,總覺得自己似乎忘了自己的根在哪了,或許自己在尋找道路的同時,也迷失了自我吧?
究竟怎樣適合自己?究竟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我這段時間一直在想著,也一直在努力著。
而這篇後來一直壓著沒處理的原因是因為,故事結構比較複雜,所以一直想著要等自己說故事技巧上手再來處理。
但如今,我想,我不能再放著了,既然我在乎,何不處理呢?就算打出來沒有人有興趣,沒有人可以訴說心底那份感動與感受,那麼我心底甘願讓他隨記憶遺忘嗎?
我並不會遺忘,反而伴隨著時間,彷彿靈魂缺了一腳,會一直記得,有事情尚未處理完成,甚至留下遺憾。
為何目前僅是處理「致一個無名的傳說」,明明想好好處理下去,卻提不起熱情?
明明以前沒人看,沒人討論,僅是閉門造車也能自得其樂,目前看起來,或許我可以再來學習學生時代,同時處理兩三部故事的狀況了。
腦袋裡乘載的一整個世界,我果然,不希望就此埋沒掉,就算結果僅是給自己一個交代,也好。
這篇大致上是以前所打的,僅是小修比較不順的部分有修,或許第四章以後,會感覺跟我目前文風有差別,先提醒一下。
目前我不希望因為一直修文而絆住我想好好處理『傳說』這個故事的念頭。

至於我為何選擇舊版的開頭開始?因為經過這幾年,在我腦袋內對這故事的印象,始終是舊版的這個順序,我也覺得這個順序或許大家比較能理解整個故事世界。




上一回:無

創作回應

矢夜
故事最後是寫給自己的。
除此之外,替你再次踏出一步感到高興。
2022-04-12 15:04:55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這部本來是想等無名傳說寫完再來處理,但看起來,果然都要處理比較好,因為都很重要。
2022-04-12 15:06: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