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人物誌 ②】早川秋

J.Cat | 2022-04-09 19:00:06 | 巴幣 12128 | 人氣 11142

這次我們來談談第二次人氣投票冠軍的早川家大哥-早川秋。作為惡魔環伺的《鏈鋸人》中,不怎麼顯眼的人類之一,他在作品中的心境變化幅度之大,我卻認為絕對不亞於主角淀治到底藤本又是怎麼講述他的心路歷程的呢?
(以下含劇透、個人觀點請注意)


早川秋的初登場其實頗為平凡的,他一身整齊的西裝領帶,對上司唯命是從,看起來正經八百,一開始就與主角淀治衝突不斷,甚至互為情敵。這些設定都讓秋在故事初期乍看之下,就只是位標準的男二。

剛開始對淀治尖酸刻薄的秋

面對帶有惡魔血統的淀治與帕瓦,秋起初實在是無法忍受沒常識又沒禮貌的他們,但既然受到真紀真小姐的拜託,他也只能暫時接受了...

不過我們還是能從一些小動作看出秋其實是個暖男

與主角淀治相比,淀治他的實力堅強,但目標很寒酸,而秋充其量只是個強一點的普通人而已,卻有殺死鎗之惡魔這種目標,形成了很大的對比。然而他其實與淀治有著相似之處,他的父母偏愛體弱多病的弟弟,而全家人又遭到鎗之惡魔屠殺殆盡,心中跟淀治一樣都空著一塊,只不過淀治是用慾望填補,而秋則是選擇用復仇釋懷。

即使缺乏父母的愛,弟弟依然會嘗試補償哥哥,這或許是秋始終放不下的原因吧!

一個惡魔四伏的漫畫裡,像秋這樣的存在,總是讓我們期待他能突破他的極限,為漫畫劇情帶來不一樣的發展。但事實並非如此,相比眾多惡魔,秋始終都很弱小、很無力,即使獻上了自己的壽命,依然無法阻止姬野的死亡。

黑瀨對秋說過的話

不須任何言語,藤本只用分鏡就能表現出睹物思人的悲傷

姬野她很清楚,秋其實並非大家表面上看到的那樣,只為復仇而生的冷血動物,他會哭,會為了死去的同伴而哭,而姬野她更希望秋能好好的過自己的人生。但也許是知道秋不會如此輕易放棄復仇,所以她才遞出了那沒能親手給出的香菸-既然如此不如就輕鬆地復仇吧!

有個小細節是秋在姬野死後就戒菸了

也是從此刻開始,秋才跟淀治交好,一起踢蛋蛋?!

往後的篇章裡,我們能發現秋已經慢慢願意接受他身邊的人了。他跟淀治、帕瓦不再那麼常吵架,對新的夥伴-天使,即使一開始沒那麼要好,也在生死關頭,不顧自己的壽命被吸收也要救他,因為他早已失去太多。

再也不想失去的覺悟

然而刺客事件後,秋再次認知到自己的渺小,也導致他主動要求四課退出鎗之惡魔的討伐戰,秋怕再這麼下去,會害死淀治與帕瓦,到時候那無能為力的他,會再一次失去最珍視的東西。短短的一句「開始會害怕了」,承載著整個角色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

最初那個死板的男二設定,在這邊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為了守護淀治與帕瓦,溫柔的秋向錯誤的人-真紀真尋求了力量。想要改變未來的人,反而加速了宿命的來臨。

當初看到這幕真的是頭皮發麻...

這一切全在佈好的網羅當中,秋到頭來不過是真紀真的一枚棋子罷了。最諷刺的是,秋他一輩子都想殺死的鎗之惡魔現在卻寄宿在他體內,而他也用這副身軀傷害了他想保護的家人。

悲劇也因此降臨,淀治不得不殺死已經失去自我的秋,結束了秋的生命。

最悲慘的死法

即使透過未來惡魔的預言,我們早已知道秋的結局不會好過,但誰都沒有猜到,會是如此地令人痛心。秋的一生只是場虛無,他的體貼卻招致悲慘的後果,儼然成為本作中最悲劇性的一名角色。

沒有未來的人與未來惡魔

然而藤本還是留給了秋最後一絲溫柔,在秋的意識裡,他不過是一個跟弟弟玩傳接球,開開心心的小男孩,在這裡的他不用去想復仇的事情,畢竟誰喜歡復仇呢?到頭來也只會傷害了自己。

這一路走來,或許也是時候該睡了。
晚安,早川秋

▶▶其他文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天然傻o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a543093056a47077270ecc8c622a3f1c/tenor.gif
2022-05-23 09:18:20
J.Cat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cac78ed3b9e059ec99dba8f60fd41c76/tenor.gif
2022-05-23 09:45:05
Ichihara
看到29話跟35話 我真的好難受 哭歪Q______Q
2022-06-11 21:49:37
J.Cat
後面還有更難受的[e13]
2022-06-11 22:37:34
Ichihara
早川秋的部分實在好感傷QQ 嗚嗚
2022-06-12 21:46:06
J.Cat
對吧...很難過
2022-06-13 01:25:49
Rin
後面的晚安,早川秋真的很難過
好痛qq
2022-11-23 23:54:17
J.Cat
他的死是我覺得最難過的[e3]
2022-11-24 00:15: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