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貨可居 ξ( ✿>◡❛)ξ

Komi(貴霜雜食動物) | 2022-04-08 19:58:45 | 巴幣 184 | 人氣 343

完結四、師夷長技以制夷
資料夾簡介
二宮健在學校受人欺負,心灰意冷的他回家途中看見了巨大的門神,門神的背後似乎另有隱情。



前情提要: 長住於療養院的阿光妻子,小空,突然失控,阿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制伏她......



    「已注射過鎮定劑了,她處於恢復期、敬請放心。」

    「萬分抱歉,因為拙荊的緣故讓您們報修門窗......」

    光夫和療養院院長談論那起異力事故的內容,小空隔著門聽得一字不漏。她打直身子、兩隻腳伸進棉被,裝作遵照醫師指示,等光夫和院長的腳步聲漸遠,才不再假睡。她的額頭敷上了紗布、以透氣膠帶貼住。

    她打壞走廊的玻璃卻一點也不內疚,光夫這天之驕子用婚姻綁縛她,好把她研究透徹,玻璃事件只是對他的警告,更大票的還在後頭。夫妻結縭二十年的光陰宛如黑色喜劇,越深究其本質越因矛盾所苦,揭露出一段感情不如以往、只剩相互吸血的依存關係。

    電視機的廣告中有一條乳液瓶轉來轉去,佐以字正腔圓的旁白:「草津護手霜,抹了再也不怕頑強的創傷!」

    半瞇的眼皮眨著像在給放映機換膠片,瞬息之間,寒冷的病房牢籠好似變成了她記憶中的新房,熱戀期的阿光經常哄她、親親她、抱抱她,或調一杯蜂蜜檸檬送進門裡,曾誇下山盟海誓卻又漸漸疏離,說他心意未改顯得牽強,而阿光是否愛她令小空摸不著頭緒。

    她趕跑三位外籍看護,也只是想吸引阿光注目,多撕幾個羽絨枕頭、多摔幾支花瓶,阿光可能因此意識到自己疏於照顧妻子,誰知阿光直接拜託療養院管束她,美其名是治病,實際上他落得輕鬆,還有空幫小空的藤蔓寫一篇生長日記、彙整成學術論文發表。

    夫妻的聯繫何時變質的?她又是怎麼自投羅網,成為他的燒杯、最得意的培養皿?

    這條鐵路不知在哪裡歪掉,她往回追溯感情生變的關鍵,耳邊卻僅有舊日時光的大提琴聲餘音繞樑。

    她是音樂學院畢業的學生、主修大提琴,不過考上前她總擔心面試官對她的表演挑三揀四,和競爭者相比她起步算晚,小學二年級才學琴的她,害怕技巧不夠純熟遭人拆穿,而她母親命令她學琴的原因是為了壓制她的異力、確保她不給家族平添禍害。

    「這首樂曲充分展現出森林的活力,表情也很豐沛,妳選的曲子相當適合妳。」

    「謝謝誇獎,可能是我對園藝情有獨鍾的關係,常常給花澆水、施肥、除草,不知不覺把花的聲音帶進演奏了。」

    小空的靈魂卡在先前的考試,無暇思索自己講的話會不會讓評審生疑,然而評審只笑了笑表示她的形容頗為生動,沒再過問。

    要改掉不被社群接納的興趣,轉移注意力、將心思放在多數派贊同的事物上是歷久不衰的妙方,受限於嚴厲的家教,小空不敢鬆口自己其實聽得見花草樹木的呢喃細語,它們被連根拔起時的尖叫差點震聾她耳朵,聽力有沒有受損不得而知,但聲波穿透心靈是一定的。

    她的腦袋自幼吵吵鬧鬧,小女孩定性不足,非但不能專注還專挑失眠的夜模仿起植物版的三姑六婆咬耳朵,她家人請和尚誦經化厄、數度向家庭醫師求診,醫師剛開始診斷出她有輕微過動,後來發現纏著她的不止過動症,無力繼續探究病因的醫師草草結案,拿了高額診療費便拍拍屁股走人。

    她的能力隨年齡增長而增強,植物的絮語越來越清晰,她卻視這些為詛咒,說她願意退還力量,大自然可不同意退貨。這種不倫不類的鬼東西糾纏她,說到底得追究回她的家族。誰叫她生在草津家--一個靠種植草藥、研發藥物聞名的家族,家世顯赫歸顯赫,族譜歷代以來出現過不到十位異力使用者的事實也擺在眼前、可想而知族中長輩對異力的態度不至於太開放。女孩時期的她下課天天往家族設立的植物園探險,要她的力量不和植物有關也難。

    小空僅能將百花的歌聲灌注進琴弦、愁苦訴諸音樂,化解自己投身大魔法師行列的渴望。

    玩沙玩到手冒出鵝掌藤、家裡的竹子盆景無緣無故長成竹林,她父母見證種種災禍後得了腸躁症。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她答應叔母尋找晚歸的叔父,求快的她啟動樹葉羅盤大範圍搜索,怎知道力道過了火,樹藤一舉捲起在酒家頂樓和媽媽桑纏綿不休的叔父,全裸的叔父被甩上高空示眾,丟光全家面子。

    爸媽決議禁足她、關上閣樓的門,希望她好好反省、悔過。她一心認定自己作了正確的事情、為叔母伸張真理,卻必須受罰,代表不解與冤屈的藍薔薇繞了一圈又一圈,荊棘佈滿閣樓,小空抱膝嘆息。

    情況有了轉機。送布丁的女僕告訴她,她可以脫離禁閉,交換條件是和家人一起去城郊的兒童醫院。

    「那位先生一定會接納小空的,我保證!」

    她媽媽的名媛閨密像在介紹偏方,不曉得對方是不是蒙古大夫,反正沒有什麼比解除女兒的邪惡力量來得要緊,草津夫婦帶著疑慮推女兒走進長廊。

    幼稚園年紀的小朋友大約有四、五位,或拋皮球、或推著木製小車子,車輪「喀囉、喀囉」轉,黏答答的棉花糖型異力包覆握把。草津太太猜測這家醫院是訓練小孩,幫助他們回歸正常生活的異力矯治場所,她沒思索太久,醫院人員就叫號了。

    「妳好,小空。我是彩瀨博士。妳異力覺醒後有任何不舒服,或感到有壓力嗎?」

    小空搖頭。

    「那好吧。那邊的大哥哥會帶妳去作測試,要乖乖配合他喔。」

    男護士牽著她的小手來到一間獨立的診療室,抽血、照X光等檢查樣樣來,護士向後退了兩公尺遠,拿著一張靶紙,指示她操縱藤蔓碰觸靶心;博士同步調查草津家有沒有遺傳疾病、慢性病史等問題,以及,祖先中是否存在異形。

    彩瀨博士拎著檢驗報告,興奮地握了握草津夫婦的手。「草津先生、草津太太,恭喜!令嬡會有異力並不是生病,而是家族內的隱性基因表現出來的結果。根據報告,她的異力屬於第一代異形才擁有的類型,非常罕見......」

    「你意思是我們做父母的把劣等基因傳給小孩子嗎?敢侮辱我,我讓你們醫院倒閉!」草津先生激動得抬起博士的辦公桌,博士簡單折了下食指,草津先生忽然渾身無力、只剩飆罵髒字的份。

    「聽我講完,草津先生。我並沒有評價基因的優劣,令嬡的身體能和異力共鳴,就跟絕對音感一樣,是值得祝賀的特質,天大的喜事啊。您看令嬡的眼眶紅紅的,您嚇著她了。」

    小空望向博士、博士望向小空,他的言談流露出溫柔的馨香,給予她無限的安全感。她抬頭仰視診間懸掛的匾額,那兒寫著「見賢思齊」,她還不太會讀漢字,打算先默記起來再查字典。

    後來雙方經由溝通才慢慢冰釋前嫌,博士耕耘異力領域多年,有一個叫光夫的兒子。彩瀨家不時寄玩具,或一些穿戴在身上可抑制力量的裝備給小空,小空耽溺於華美的禮物無法自拔,按月回診成為她必備的行程。



最近成為了顏文字的俘虜。標題是我試著做的小空的臉,以雙馬尾與戴花的造型呈現。
感謝看到最後的各位。下面的圖畫類似if世界線,還健康的小空祈求天使降臨結果來了個阿光的故事(雖然阿光只是想逗她開心),對了,阿光穿著上一集出現的電裝。
(本圖為04.09.重新上傳的版本,畫面較清晰)

那就下次再見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小空有這麼一段過去呀...以及布丁好吃~(ˊvˋ)
2022-04-08 20:12:42
Komi(貴霜雜食動物)
謝謝,小空的回憶會分成幾集來演喔。(真的挺心疼她的) 一起吃布丁吧,一人一個阿光做的布丁(ˊvˋ)
2022-04-08 20:29: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畫中的阿光很溫柔,以及小空的眼神讓人感受到幸福,甜甜的(´,,•ω•,,)
2022-04-08 20:30:17
Komi(貴霜雜食動物)
阿光想牽起她的手,結果意外變出了四角星星,也許這顆星星能照亮小空缺少愛的心靈吧(´,,•ω•,,) Komi很高興小精靈喜歡我的畫~(*´∀`)つ))´∀ˋ)
2022-04-08 20:34: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客氣,因為有種被療癒到的幸福感,以及謝謝komi,甜甜的布丁讓人忘卻疲勞~(。ˊωˋ。)
2022-04-08 20:42:53
Komi(貴霜雜食動物)
舌頭沉浸在焦糖與卡士達的軟軟池子中,臉頰上會不自覺綻放出紅彤彤與微笑呢~(。ˊωˋ。) 後面還有更多圖畫喲,敬請期待!
2022-04-08 20:46:16
大漠倉鼠
缺一個布丁蹦床把所有的煩惱蹦上天!
2022-04-11 07:19:58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哀怨夫妻: 喔天啊,這東西彈力真是有夠絕妙的,好會跳...(X
是說即使生活充滿苦難,還是要找對方法轉換心情,就如同瓜子帶來的驚喜~
2022-04-11 08:04: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