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34 大叔真的很討厭!

月殼表面 | 2022-04-08 15:30:02 | 巴幣 216 | 人氣 205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0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2.5 分鐘


  「所以妳不要軍隊了?」

  「嗯。」

  「不用準備武器裝備了?」

  「嗯。」

  「不用研究奇蹟了?」

  「嗯。」

  「就憑這串項鍊?」

  大叔舉起珀伊涅給我的項鍊,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昨天我到了城堡之後,直接讓人把項鍊送給大叔,讓他看看我想出的計畫不是無稽之談。早上收到大叔的邀請函,我就到大叔的書房,把我最新的規劃貼到他臉上。

  「我再說一次。那串項鍊不是重點,重點是得到項鍊的過程。」

  我揮舞著手勢向大叔說明這個計畫的細節,希望他能從我的熱情裡感受到這個計畫的優秀之處。

  「趁著運送糧食的間隙,向魔界的居民宣達埃吉婭的無上慈悲。如果這樣就能得到信仰之心,那送他們幾袋糧食又有什麼問題?」

  「你想,幾個傳教的祭司行動起來,比起軍事行動一定更安全、更便宜。等到森林裡的小徑開出來了,護衛由他們那邊出,我們這邊一次派五組人,一組三個祭司,不對,兩個就好。一個發糧食、一個宣教,不是很好嗎?」

  「我為什麼要把我手下的祭司派過去?」

  「為什麼不派?」

  大叔放下項鍊,似乎不滿意我的反應。他說:「我是說,我為什麼要幫妳?」

  「你幫我,就是幫人民,就是幫你自己。有什麼好不幫的?」

  「我不是要妳說這個。」大叔雙手往後陷入木椅裡面,嘴巴嘟得都快要突出他的絡腮鬍。

  「什麼什麼?你在說什麼啊?」

  「做錯事情裝作沒事就算了,開口就要人做牛做馬。天底下有妳這樣的人嗎?妳先道歉我們再談。」

  「我是女神耶,我為什麼要跟你道歉?」

  「妳什麼都沒有說就跑到魔界,妳知道我有多擔心嗎?妳知道這兩個星期我沒有一天晚上能夠闔上眼睛嗎?」

  ……滿口謊言。我想到他這段日子杳無音訊,一把火燒上胸口。我大叫:「少騙人了!你根本就沒有擔心過我!」

  「我怎麼會沒有擔心過妳?」

  「那我怎麼都沒有聽見你的祈禱?」

  大叔撇開視線,像是孩子賭氣一般,他說:「我不能向祂祈禱。」

  「為什麼?你又沒有信其他的偽神,為什麼不能向埃吉婭祈禱。明明只要向埃吉婭祈禱就好了啊!只要你向埃吉婭祈禱,我就會……」

  「我!」大叔大吼一聲打斷我。他站起來,雙手握拳垂在身體兩側。他深吸一口氣,緩慢而清晰地說:「此生,不會,再向埃吉婭祈禱。」

  說完大叔朝書房門口離開,我撐著椅子的扶手轉頭叫住他。

  「到底是為什麼?」

  大叔沒有轉過身來,他低著頭,許久才開口。

  「我的願望,妳不能聽。」

  說完,他開門出去。大叔的侍從們不知所措地交換視線,遲疑許久才跟上去。我則因為大叔的回答腦筋一片空白,倒回椅子上,睜著眼睛卻無法聚焦視線。

  衝突的思緒在心裡纏結到最後,化成一道簡潔的疑問。

   大叔的願望,和我有關嗎?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大叔身為神職人員,卻不祈禱。他內心隱藏著什麼秘密?

  下回,刁蠻的合作夥伴。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