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32 意外的子民

月殼表面 | 2022-04-04 15:30:03 | 巴幣 202 | 人氣 158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0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2.5 分鐘


  今天是我回人間界的日子。珀伊涅一早搭著另外一個光著上身、看起來像狂戰士的壯碩男人來到小村落,準備護送我穿過森林。

  我在小村落休養了一個星期,期間和珀伊涅敲定了貿易的細節。他給我二十隻歐律諾墨的犬齒串成的項鍊作為訂金,向我預定三袋麵粉。我們也約定,等到合作穩定下來,我們兩邊各出人力、物力,在森林裡開出一條能夠通行馬車的小徑,讓交易過程更安全。

  直到最後我都沒有見到魔界邊境的主城和他們的軍隊,從珀伊涅提出的要求也算不準他們的戰力編制。可以感覺他行事非常謹慎。我只能從村民口中了解魔界的地理位置和社會組成。其實我也不知道打聽人口數這類資訊有沒有用,如果是大叔,大概能滔滔不絕地談論這些訊息背後代表的意義吧?他會不停地說個兩個小時,不,四個小時。

  說到大叔……儘管我獨自潛入魔界,大叔還是沒有向埃吉婭祈禱、沒有關心我,也沒有向我傾訴過一句話。倒是羅莎和柯爾把祈禱當作心情的垃圾桶,雞毛蒜皮的事情都跟我說。像現在羅莎就在抱怨每天王子派手下來噓寒問暖讓人心煩。

  什麼啦?

  我嘆一口氣,感嘆我為身為女神的威嚴蕩然無存。

  就在我們離開村口的時候,一道細細的、生疏的祈禱從我身後傳過來。

  「親愛的埃吉婭,請讓姐姐再來吧。」

  嗯?

  從魔界的方向傳來的祈禱?

  來自魔界的祈禱……魔界的居民也能祈禱!

  過了兩秒我才反應過來。之前只是和小弟弟隨口說說,哪裡知道魔界的居民祈禱也真的有用?

  我驚訝地轉頭,珀伊涅問了一聲。

  「怎麼了?」

  「沒事。」

  嘴裡說著沒事,但我知道事情要有天翻地覆的變化了。

  如果魔界的居民也能為埃吉婭奉上信仰之心,原本需要九成人口成為信徒才能達成的「勇者凱旋」,現在或許只要七成……不對,六成就足夠了。

  只要有六成的人民信奉埃吉婭,我就能回到天界。

  然後我再用「勇者凱旋」的獎勵——百分之一的信仰之心——除掉魔王、讓魔界恢復生機。

  這個世界就能得到拯救。

  不用奇蹟、不用戰爭、不用個人英雄主義。

  不用再死人了。

  希望的曙光再現,我內心激動不能自已。興奮到了極致,精神有些恍惚。我也記不清我是怎麼走出森林的,我只是一直埋頭趕路。

  離開森林之後,我沿著新闢的路徑往塞洛迪斯走。途中遇到商隊,用採集小刀換了一匹馬。

  我策馬疾行,連過三個塞洛迪斯的城池,也不管身後傳來的嗚嗚號角聲、兵荒馬亂的斥喝聲,還有在眼前接連燃起、向遠方傳遞的狼煙。

  我來到熟悉的、塞洛迪斯的主城之外,面對緊閉的城門、城門前的重甲士兵,還有城牆上拉滿弓的弓箭手,我放鬆地笑出聲來。

  我舉起手上歐律諾墨的犬齒項鍊,向他們大聲呼告。

  「我帶來新的神諭了!」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可琳的「勇者凱旋」出現曙光,不過在邁向未來之前,她必須先向莉薇塔交代她哥哥──馬頓──的去向。

  下回,需要另一種溫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