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30 大難不死

月殼表面 | 2022-03-30 15:30:03 | 巴幣 206 | 人氣 137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22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5.5 分鐘


  嗶、嗶。

  咕嚕,啵。

  嗶、嗶,嗶。

  嗶——

  「資料下載完成,個體檔案更新中。」

  這裡是,哪裡?

  微微的螢光透過眼皮,耳邊傳來機械的電子提示音與氣泡的翻滾聲。

  我好奇地睜眼,眼前浸潤綠光一片。一片玻璃之外,漆著乳膠漆的鋼牆上排滿閃爍燈號。我如同胎兒一般蜷縮著、漂浮在半空中,周身的綠色液體一如母親環抱:溫暖、穩定,令人心安。

  我闔上雙眼,想再睡過去。突然前方傳來一陣「咚、咚、咚」的聲響,我驚訝地睜大眼睛,發現玻璃之外多了一道長長的影子,影子上端鑲嵌著兩顆金黃色的眼珠。

  「哇,看過來了。」影子說了話。因為隔著液體,它的聲音有些模糊。影子說:「小瞌睡蟲,妳幹嘛列印人類?」

  「吶——」畫面外傳來慵懶地焦急著的聲音。那個聲音抱怨地說:「上次睡過頭,工作做不完啦。印個人類來幫忙嘛。」

  「可以這樣嗎?」

  「只要沒超過預算,不是怎樣都可以嗎?哎呦,反正他們也不會看報銷單據啦。」那個聲音撒嬌似地慫恿影子:「妳也來印一個嘛。人家已經弄清楚要怎麼做了,妳只要選個喜歡的人類就好了~」

  「欸?所以妳喜歡這種的喔?」

  「討厭啦,妳明明知道人家喜歡哪種的。」

  「如果妳喜歡我,幹嘛選她?」

  「因為,她看起來很好騙嘛——」

  嗶、嗶,嗶——

  「個體檔案更新完成。即將重新啟動……」

  機器的提示聲再度響起,打斷了聲音和影子的對話。同時我的眼皮越來越沉,我不由自主地昏睡過去。

  

  明亮的白光透過眼皮,耳邊傳來柴火的迸裂聲和沸騰的水聲。

  我勉強睜開眼睛,眼前是模糊歪斜的原木橫梁,橫梁上方大概蓋著簡陋的芒草屋頂。我躺在凹凸不平,好像是曬乾的植物纖維填充的平台上,身上蓋著一件粗糙的、應該是被褥的東西。

  視線模模糊糊,有點分不清自己身在何處,我舉起手,確認前方只有空氣。

  ……是夢啊。難得我沒夢見貓頭鷹。或許,我真的太想念母艦了。

  「上面有什麼嗎?」

  就在我緬懷過往的時候,右邊突然有人開口說話。被看見做白日夢丟臉的樣子,我縮起雙手,勉強拉著厚重的被褥遮起自己,只露出兩顆眼睛。

  「你是誰?」

  從輪廓看來,坐在我右邊的是個穿著粗布衣的年輕男人。他手裡拿著褐色的植物塊根正在削皮。雖然穿著粗布衣,但是男人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整潔」。沒錯,相較於這個凌亂破舊的芒草屋,男人打扮非常細心。

  尤其是他頭上綁的大媽頭巾(料理頭巾)。

  我可沒看過哪個士兵做菜的時候還會記得帶大媽頭巾!

  我因為男人良好的衛生習慣對他萌生好感,結果那個男人擺出和粗布衣完全不相稱的高傲姿態,他說:「妳又是誰?」

  嗚哇,好兇!

  「啊,抱歉。謝謝你救了我,我……」

  話說到一半,我停下來。不知道馬頓為了將我騙入森林,說了多少謊言,又說了多少實話。我連這裡是塞洛迪斯、克特文還是魔界都不清楚。抿抿嘴唇,我決定對敏感的話題避而不談。

  「除了我,你有看到另一個人嗎?我們在森林裡迷路,又遇到野獸,所以走散了。」

  「那不是野獸。」男人切下相連成螺旋的皮,工整地擺上桌面,這才正眼望過來。「那是歐律諾墨——森林的巡守員與供養者。說真的,妳是誰?」

  他放下手中小刀,起身,向我逼近。

  「妳為什麼會說我們的語言?為什麼會進入森林?為什麼會昏倒?」

  「我、我……」

  因為男人連珠炮般的問題,好不容忽視的,關於和大叔決裂、馬頓的背叛、憑空出現的奇蹟;關於所有難過的、不安的、困惑的思緒和情感一口氣湧上來。

  「我也不知道啊!」

  我大吼之後,雙手摀著臉喘氣,手上傳來乾涸的血腥味。我又想起昨晚的對話、戰鬥,還有夢,整個人不由自主地顫抖。我緊閉眼睛,怕再接受一個問題就會崩潰。

  過了幾秒,男人開口了,他的聲音平淡無波。

  「妳也不知道啊。」

  我縮進被褥裡面蜷縮起來,將臉埋在雙腿之間。雖然不敢面對男人,但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沒有繼續追問。才剛鬆一口氣,結果肚子發出咕嚕巨響。

  ……實在是太尷尬了。

  在心裡羞恥尖叫,我將膝蓋抱得更緊。

  「只有肚子會說實話。」男人嘆一口氣,他說:「也罷,再等一下就吃飯了。妳先躺著吧,不要勉強。」

  確實我現在頭痛得很厲害,閉著眼睛也有點暈暈的。我就順著男人的話,翻身背對他側躺下來。身後傳來食材落水的撲通聲,不久,肉湯的香氣溢滿小屋。

  真的好餓。

  我想昨天我應該是因為一整天沒吃東西,又因為奇蹟‧超回復消耗許多熱量才會暈倒。想著想著,我再次睡暈過去。

  意識模糊之間,有人搖動我的肩膀,並將我的上身抬起。我以為又是關於貓頭鷹的惡夢,伸手掙扎,結果右手手腕被抓住。那個年輕男人在我身後說話,聲音很近,震動幾乎貼著我的背脊。

  「不要亂動。」

  睜開眼睛發現一個木碗從左邊塞過來。碗緣貼到嘴唇上,我才意識男人想要餵我。

  而且我就躺在他的懷裡!

  嗚,大叔都還沒有這樣做過!

  等等啊,我想要的是成熟穩重的大叔,不是你這種冷嬌小鮮肉。

  ……嘛,不管了,我好累喔。

  「妳來的地方,也在鬧飢荒嗎?」

  在我耗盡力氣、準備放棄胡思亂想的時候,男人開口了,他冷漠的聲音透出了一絲難以察覺的關切。

  「怎麼說?」

  「我們的孩子看起來都和妳一樣。」

  「一樣矮嗎?」

  從男人沉默的間隙,我似乎想像得出他翻白眼的表情。他吸了一口氣,拉起我的右手。「我是說這個。」

  我依著男人的提示,忍著頭暈定睛細看,這才注意到,我的手腕只剩下皮包著骨頭,手指也乾縮如枯柴的樹枝。

  這就是過度使用奇蹟‧超回復的後果。

  「我只是餓太久了。」

  我低下頭,為自己剛剛的異想感到害臊。在男人眼裡,我大概是雙頰深陷、面色枯黃的飢民。他的行為完全奠基於同情,一點浪漫的要素都沒有。

  「在森林裡迷路太久嗎?嗯?又不說話啊。」

  不想談論敏感的話題,我沉默不語,只是喝湯,然後我注意到男人用詞隱含的意義。

  「你說『也』在饑荒是什麼意思?」

  「等妳喝完,我們再說。」

  話談到這裡,男人第一次提不起他不可一世的傲氣。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不斷地重複著的類似的夢,究竟代表著什麼呢?

  下回,邊境之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