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二」

玥夜 | 2022-03-27 23:41:34 | 巴幣 40 | 人氣 176

在跟上曙葉的召集時,澪的思緒被各種各樣的想法佔據,首當其衝的便是「我們要面對什麼敵人」。

她腦中不停胡亂想著,甚至連自己的隊友也沒有注意,直到看到基路伯的一瞬,澪的思緒才重歸平靜。

平常,澪不會如此在意自己要戰鬥的對手,但在地獄這環境下,她不得不在意,在這種炎熱的環境下,自己的各樣能力已是被削弱了,魔力消耗提高,精神亦被炎熱影響,假如對手與自己相性克制,那自己的攻擊說不定連傷害對手也不可能。

最壞打算,是成為隊友的累贅,或是死在這次戰鬥中。對澪來說,成為累贅可説是比自己的死亡更難以忍受,畢竟要照顧自己,不僅代表小隊少了一員,更要將心力放在自己身上。不過看見的基路伯並不是全身佈滿火焰的魔物,澪懸著的心也得以放下。

既然最大的困擾解決了,也是專心戰鬥的時候,澪看著銀雀上的幾人,但卻絲毫沒有印象,肯定是自己混亂時召集上的。那麼,就先做獨自一人也能做的事就好了,再看情況配合吧。

從銀雀上下來,與自己一同的,還有另外的幾人,在自己身旁的⋯是翔之夢和尼爾蘭吧,澪還記得他們的名字。

『也不錯!緊急的時候可以立即上前,現在就先節省一下吧,守城的時間未知,自己的魔力恢復又慢了不少』澪這麼想著,可是第一波的攻擊便令澪擔心了起來『即使是減少過的,可要抵擋也要用上不少魔力,難道開始便要盡全力?』

聽著身旁兩人沒停過的對話,澪也是有點吃驚『兩人也太沒緊張感了吧,是習慣了,還是個性問題?不過這也算好事吧。』澪甩了甩頭,把雜念拋向一旁,準備應對第一波攻勢。

「翔之夢,張開物理和魔力兩種性質的盾牌!」隊伍前方的曙葉下令道,與命令同來的還有堪稱巨量的水與地元素。

首先回應的是翔之夢,一個個圓形的防護罩在他的羽毛筆下成形,罩在了在場的所有人中,提供了第一層防禦。

然後是尼爾蘭,在向小隊的人以及遠處的基路伯充分介紹了自己後,跑到後方準備著澪不知道的法術『法師都這麼重榮譽的嗎?戰場也要自我介紹?』一連串在澪眼中意義不明的行動,令澪不禁回想起以往看過的法師,對比著他們與尼爾蘭言行的一致度。

「前輩,加油,多撐著點!我希望戰場結束後,還能見到您健在!」

「吾輩還好咔!」

聽著身旁翔之夢和尼爾蘭的一唱一和,澪也是有點吃驚『兩人也太沒緊張感了吧,是習慣了,還是個性問題?不過這也算好事吧。』

「澪,冰盾。」隊伍前方的曙葉第二道指令隨之而來。

「好。」聽到指令的澪暫停亂想,她右手揮動,龐大的水元素瞬間化為冰塊,隨澪意念而動。

數不清的冰塊自澪身後向前方飛動,如同拼拼圖一般。剎那間,在眾人身前便出現了一堵高大厚實的冰牆。

即使是澪對冰的操控力,在短時間內造出這種程度的冰牆,也是頗有難度,不過成功了的話,擋下一波攻擊也不在話下,隊友們的防禦便可更晚用上了。

在兩人協同防禦的同時,澪注意到艾瑞絲熟練的幫忙補上他們防禦的空缺,還加強了其他防護的強度。這個熟練的模樣,彷彿對於這樣的情況早已司空見慣。

可惜,期望總是美好的,曙葉與澪構成的大型冰牆首當其中擋下大量箭矢,巨大的冰牆彷彿被油漆槍噴到似的短短幾秒就一片灰白,在重弩的衝擊下應聲而裂。

重弩的箭矢彷彿有什麼奇特的力量,灌注魔力的冰牆本不該輕易碎裂,但實際狀況情況卻是,一箭碎裂,兩箭貫穿,巨型冰牆一瞬間便已是千瘡百孔,連一波完整的攻勢都沒能擋下,就只剩下無力的軀殼。

眾人合力建造的防護在第一波攻勢中消耗殆盡,短時間已難以再構築起同規模的防禦⋯

咻—— 咻——
轟隆—————!!!!!

正當眼前基路伯再度拉起弓弦,準備朝向小隊發起第二波攻勢那瞬間,
突然數道能量波及魔法球在對方臉上爆炸,強烈震盪稍微中止其行動。

「奴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隨著一聲粗曠戰吼,眾人正後方湧入大批人潮,負責東線的義勇軍終於抵達現場。
局勢瞬間白熱化,短兵相接戰況激烈,這也徹底分散大批基路伯軍團的關注目標。

敵人再次舉起弓弦,眼看這幾人的小隊完全不可能檔下這波攻擊,但足夠了。
第一時間沒有讓這波敵軍往前一步,檔下短短幾秒就夠了!

「六神合體,哞哞哞--」巨大的諾爾斯奇形種巨大牛頭人跳上戰場怒吼,擅長水術的小隊來到眾人身旁以巨浪襲向敵軍,體型龐大的修格斯從天而降落於敵軍之中打散敵人陣行,無數義勇軍衝上戰場!

「反擊--!」曙葉再次一聲大喝,給予四周義勇軍滔天戰意與緊接而來的能力拔升!
巨大的戰爭古木張開枝幹攔向那些箭矢,而曙葉時續湧出水元素交由澪來攻擊。

「尼爾蘭,用骨盾,以量多為主不要一體成形。」曙葉開口提醒。同時他周圍的地元素也化為類似磚瓦狀護牆豎起。
而他其他部分顧不到的部分,則非常放心交給艾瑞絲。

身旁的尼爾蘭開始吟唱著咒文,翔之夢則依舊用著他手中的羽毛筆為眾人添上一層新的護盾。

即使是如此狀況,二人的對話依舊沒有停下來『唔,是不將戰鬥放在眼裏的人嗎?不然也解釋不了沒停下過的對話⋯如果被他們一邊說話一邊戰鬥,還輸給他們的話,應該會挺煩燥的話。不過這⋯也算是⋯一種才能?』

思考的同時,聚集的水元素也足夠讓澪發動一波反攻了『是時候反攻了。一直被壓著打也不行啊。』借助湧出的水元素以及巨浪,澪的身邊有了大量水元素可以利用。

她自背後源源不斷的凝聚冰槍,再猛然射出,如同出弦的箭矢一般,冰槍群首先向面前的敵人發動了隊伍的第一波反擊。

貫穿的冰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貫穿後,如炸彈般炸裂的冰槍,以及飛散開來的,尖銳的冰結晶碎片。
冰槍在敵群中化作冰晶煙火,美麗而致命的煙火。

攻擊的過程中,自己也同樣觀察着身旁的隊友,一人看上去不像有護甲防護,另一骷髏則是需要吟唱的毒法師,還已經受了點損傷。

就現在來看,自己不應該再站在最後了,想到這裏,在澪持續不斷的攻擊中,她緩步向前,本來位於二人身旁的她,悄然站在二人前方。等待自己需要轉攻為守的一刻。

隨著身後隊友咒文的唸頌,骨頭製成的象牙塔拔地而起,同時也成為附近友軍恐懼的靈骨塔。

毒氣朝前方噴湧而出,順著敵人方才颳起的大風湧向所有我軍。

「散開!有毒!」曙葉第一時間大吼,澪也打算立刻展開護盾,可是還沒動作,就被身後的戰爭古樹一把拋上銀雀。

澪在拋飛的瞬間,想的不是自己,而是身後的二人,特別是身後那個人類模樣的,本想把自己的備用武器丟向二人,但澪把心一橫,抽出自己的暮霜,往裏注入些許魔力後,便急忙將其送往某人身前。

武士刀暮霜穩當的懸於空中,但很快便因澪的距離變遠而搖搖欲墜,澪沒有擔心自己的武器會因碰觸到光箭而損壞,只想著『撿起來,即使只是橫在身前,當作棍棒使也好,只要能擋到一下,那也是不錯的結果』

看到翔之夢接過了自己武器的同時,澪也穩當的落在銀雀上。

雖然在落下時稍微丟失了他們的蹤跡,但一直留意著他們的澪很快便了找回了他們,一人背後使用毒氣噴射,一人則騎著飛行的掃帚,一前一後的離開了那危險的地方,澪也可以徹底放心了。

飛在天上的銀雀,無疑是巨大的目標,更別說這個目標還在不停發動著煩人的攻擊,不少天使將他們的箭頭轉向這個靶子,開始了他們鋪天蓋地的攻擊。

前方的曙葉與艾瑞斯正在協同構築著地屬性防禦,自己的屬性又不能作為護盾的填補,那就只能先進攻了,而且要可以持續不斷的。

『純粹的冰槍群殺傷力不足,且只有一次。得大出血了』這次,澪純粹用自己的魔力構築起了冰槍群,不是不想用,而是接下來發動的攻擊需要冰槍魔力的純淨。

冰槍在構築後沒有立刻射出,而是停頓了一剎那,這次的冰槍群不像先前的無規則散射,它們整齊劃一,如訓練有素的軍隊。

射出的冰槍沒有就此炸開,而是開始拐彎,保持著力量,穿梭在眼前的基路伯中,一條冰槍組成的游龍,肆意對眼前的敵軍發起進攻。

澪感受著自己魔力與精神力的飛速流逝,已無心顧及防禦,只能相信前方隊友的合作。

「我明白。」一面回應,釋出的魔力也各自轉換成嶄新的浮空護盾。利用自身魔力的共鳴,艾瑞絲得以在不消耗過量魔力的狀態下打造出比先前更多的小型護盾,彼此疊合以期把天使的攻擊盡可能地攔下。

魔杖流暢地引導魔力輸出、構築,她仔細觀察著己方的防禦,被擊出缺口時才能迅速補上。這之間也不忘調整護盾的細部術式,使之能在箭矢之下多撐一點時間。

專注行動,除了防禦以外也無暇再顧及什麼了。

冰槍幫衝鋒降低了許多了壓力,但在少了曙葉魔導器龐大的水元素下,冰在這裡實在太過吃虧,很快就沒辦法維持如此龐大的輸出,無奈的,澪停下了攻擊,感到著魔力空虛帶來的無力感。

現在,澪也算有閑心去觀察前方同伴的協作,畢竟自己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戰鬥能力了。

曙葉和艾瑞絲此時就像一對搭檔許久的舞者,他們心神互相放在彼此身上,放在周圍的環境上。互相每一絲魔力與元素的調動、每個眼神的轉動與神情變化、每個細微的肢體動作,都是兩人下一個動作的契機。

兩人不同性質的元素塊與魔力盾默契十足的互相補足對方的空缺,每一塊護盾或石塊灰化就會有另一種性質的防禦補上,兩人都絕對信任對方的判斷與反應。

從澪看來,兩人偶爾的一個交換眼神、一個微小動作就能達成難度極高的多點式防禦,兩人的合作無疑是一種優雅的藝術。

此時防禦的兩人沒有時間注意其他地區了,他們做到了該做的事情,銀雀與冰槍製造了敵方大量的壓力。而不只她們前方,周圍還有許多小隊也突破天使的防線,分別襲向敵軍指揮官!

『該做的都做了,只能靜待結果了』

澪並不清楚最後如何結束的,當房卡傳來友軍擊倒敵方指揮機體時,緊繃的精神鬆懈下來,她便倒在了銀雀上。

創作回應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感謝暮霜,則日來歸還!
2022-03-28 08:37: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