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28 分道揚鑣

月殼表面 | 2022-03-25 15:30:02 | 巴幣 208 | 人氣 171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22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5.5 分鐘


  克特文開放邊境、解除煤和鐵礦的流通管制,其他兩國武器防具的準備有了原料供給;塞洛迪斯和瑪麗蓮娜的聯盟關係穩定,與克特文的關係也有我以勇者名號作為折衝,擴軍不需顧慮他國戒備。

  如此,依據目前的進度估算,預計三年之後,人間界就能建置足以和魔界決一死戰的軍隊。

  只要再三年,勇者就能討伐魔王;只要再三年,埃吉婭就能聚集足夠的信仰之心;只要再三年,我就能回到天界、回到我心心念念的歸宿……

  「果然還是不行。」

  「可琳?」

  我抱著頭,縮到椅子上,眼淚簌簌地流,完全控制不了。

  這幾個月來,大叔除了研究祈禱符文,也教導我和王子戰術方面的知識。他在他的書房裡擺出全套軍棋,為我們推演各種情境。

  或許在王后和其他人眼裡,那些棋子就只是一塊塊隨時可以拋棄的木頭。可我看過去,每一個都是活生生的人——都是羅莎、都是柯爾、都是莉薇塔的爸爸。

  果然還是不行。

  「我們不要繼續了好不好?」

  「什麼?」

  「我們不要組織軍隊了好不好?」

  「這是什麼話?妳不想討伐魔王了嗎?妳不想聚集人們的信仰之心了嗎?妳、妳要天使勇者的努力——我們的努力——全部付諸流水嗎?」

  大叔眼神顫動,焦急地發出一連串的質問。我能理解他不能放棄四十年的堅持。但是真的不行、我真的不行平白無故送別人的親人、愛人、朋友去死。

  一個誘餌戰術要先派十幾個牧民接受殺戮?

  這怎麼可以?

  「我會做的,我會自己討伐魔王。」

  我用手背擦掉淚水,盡力壓抑哭腔。但沒有用,我就像急著想平息父母憤怒的孩子那樣,重複地說著空洞的承諾。

  「妳一把劍都舉不起來!妳要怎麼討伐魔王?」

  「我可以用奇蹟。只要再畫幾個祈禱符文、再捕幾次魔獸,我就可以討伐魔王!」

  「那妳去找啊。」大叔放下手中推移兵棋的推桿,他坐到椅子上,別過身擺手。「再帶一個小隊去人間界邊緣的森林找魔獸,到時候引起魔王軍的注意,妳再把毀滅帶給毫無防備的人間界吧!」

  「大叔——」

  「不要叫我大叔!」

  大叔的叱喝嚇我一跳。他從來沒有這樣吼過我,我嚇得不敢出聲。羅莎拉拉我的衣袖讓我離開。我只能聳著肩膀,灰頭土臉地走出大叔的書房。

  腦筋一片空白,我走在城堡的走廊上。現在明明是夏季,城堡中的石地板卻潮濕冰冷。或許,大叔就是在這樣晦暗無明的道路上,看不見盡頭地、孤獨地一直走,所以他才能對自己或是別人的犧牲視而不見。

  但還是不行。我不能因為自己的願望把其他人拖下水。

  我擦擦眼淚,讓自己振作起來。如果只是要找魔獸的遺骸,總會有辦法的。

  我握著拳頭,想還有誰能拜託。國王、王子、王后、威廉斯、西爾維斯特領主……還有誰、有誰能幫我?快點想啊,可琳,快點動動妳的高維度女神腦袋!

  「可惡、可惡!」

  我意識到,不管我找誰幫忙,最後還是得由大叔來執行。

  我洩氣地跺腳,並為自己的無力感到憤怒。突然身後傳來男人的拘謹語調,將我從思考拉回現實。

  「勇者大人,如果只是要魔獸的牙齒或毛皮,或許有辦法。」

  「馬頓?」

  我轉過身才注意到,除了羅莎和王子,馬歇爾兄妹也跟著我出來了。從克特文回到塞洛迪斯之後,馬歇爾兄妹兩人,哥哥馬頓充當我的護衛,妹妹莉薇塔則作為羅莎的幫手,和我住在一起。所以剛剛兩個人也在書房。

  馬頓說:「先前在西西里斯的時候,魔界的獵戶都會趁著集市摸進來向鎮民兜售魔獸的毛皮。數量雖然不多,不過他們有狩獵魔獸的傳統。如果能和他們展開貿易,勇者大人也不用冒著引發戰爭的風險,帶武裝部隊進入邊境的森林。」

  在我反應過來之前,王子挑起眉毛,尖刻地開口:「向魔界的居民買對付魔王的武器?」

  面對王子的質問,馬頓平淡地辯駁:「對立是上頭的事。魔界平民的生活已經離魔王很遠了。其實就連駐守邊境的魔王軍指揮官先前也時常和父親大人聯繫。那位指揮官是個明理人,我相信如果勇者大人想要推動貿易,他不會拒絕。」

  「我要怎麼才能找到他?」

  「只要穿過從西西里斯北方的森林就能到。」

  「你這小子胡言亂語。」纖瘦的王子挺胸貼到壯碩的馬頓面前,一副要單挑的樣子。王子說:「原本人間界和人間界會分別,就是因為北方森林魔獸橫行,難以跨越。你要可琳闖過去?」

  「難以跨越是指大部隊難以跨越。只要人數不要太多,順著獵徑,三天就能穿過森林。」看王子還想發難,馬頓轉頭問我:「勇者大人覺得如何?」

  「我去。」

  「可琳!」

  「當初天使勇者就是以五人外加嚮導的小隊伍潛入魔界。只要不要迷路,沒有什麼不可以。」我安撫王子,並問馬頓:「你有嚮導的人選嗎?」

  「我認得路,可以帶勇者大人過去。」

  看事情已成定局,王子說:「那我也去,妳一個人我不放心。」

  「你去的話,厄爾文也得去吧?再算上支援的兩個護衛隊隊員,還有後勤部隊,人數就太多了。」

  王子被拒絕,不滿地嘟嘴抱胸轉過身去。我聳聳肩,說:「再說,我還有事情要拜託你。」

  「什麼事?」王子挑起眉毛。

  「我不在的時候,幫我照顧羅莎還有莉薇塔。我怕她們被欺負。」

  「我為什麼要照顧這兩個小鬼……」

  「王子殿下,我妹妹就拜託你了。」

  馬頓在王子完全拒絕之前恭謹地躬身行禮。儘管馬頓態度放軟,讓王子吞下拒絕的話語,王子看上去還是有些不滿。

  我故意咯咯笑著打趣:「你不要趁機對人家下手喔。」

  「妳、妳在說什麼?」

  王子一慌亂,反對的氣勢完全消失,我放心下來。其實我也不是為了操弄王子,才把羅莎還有莉薇塔託付給他。

  自從莉薇塔來到城堡,不知道是想裝大人還是面子問題,王子的言行收斂很多,待在莉薇塔身邊對他有好處。而且感覺莉薇塔也和王子有眼緣,多相處一下說不定能湊個好姻緣(我就不用每天被貧嘴的羅莎挖苦了)。

  想到這裡我微笑起來,心中卻又有些苦澀。我轉頭看向大叔的書房,書房的門依舊闔得密實。

  隔天,我穿著採集服,帶上幾天口糧,讓馬頓騎馬帶我離開城堡。

  坐在馬頓身後,我回頭看著城堡越變越小、最後城堡終於縮成一點消失不見。直到那時,大叔都沒有出現。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究竟有沒有戰爭以外的辦法呢?

  下回,所謂溫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