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3.17翔之夢、亞茵以及薛莉芯的下午茶野餐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3-24 20:58:21 | 巴幣 106 | 人氣 156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翔之夢於理解廣場初次認識一位銀白色的美麗女子以及一位白色羽翼的可愛精靈,
淺談關於天使、義勇軍等話題,悠閒地吃下午茶。





【理解的廣場.二十四層】
亞茵觀察這個閒置的空間,動著把它拿下來的念頭。這計畫她已經醞釀一段時間,條件漸漸成熟,而且也是個轉換心情、促進交流的好項目。雖然她也知道自己未必時常有機會待在此處。

  
  
姓名:亞茵
  
外貌特徵:
  
空靈,冰晶玉潔的外表,翡翠綠的明亮眼瞳,銀灰色的長髮,細緻的五官,和勝雪的肌膚,穿著清新、簡約的學園風格打扮。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499843
薛莉芯坐在旁邊的街道欄杆上,踢晃著雙腳,背上翅膀抖晃。要不是她有一身健康小麥色肌膚,那反應舉止幾乎會讓亞茵把她錯認為薇塔,雖然困擾,但她也很喜歡這種印象。

  
  
姓名:薛莉芯
  
外貌特徵:
  
黃色瞳孔黃色頭髮,小麥色皮膚,背後有對白色的翅膀。
整個人看起來元氣活潑可愛。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4325059
活潑的小精靈好奇並四處張望,金色大眼睛可望把神奇世界樹一切東西都看完。
「哇,茵多雅,世界大樹不管看幾次都還是好神奇耶,我到現在都還很難想像我們就住在樹裡!雖然在厄伊萊也是,但沒有這麼宏偉的樹!」
她剛剛在椅子邊跳上跳下,差點要把長椅弄壞。亞茵雙手拿著果茶保溫杯小口啜飲,沒回幾句話,但內心暖滋滋的。
「茵多雅妳看,圈圈蛋糕塔!」
薛兒把她分配到的六個甜甜圈向上疊成一串,藉著精靈穩健的平衡感使其長時間位於伸出的指腹上屹立不搖。
「在伊利菲斯,尤其是蒼者,平衡太重要了。因為我們比別的生物輕,若不懂得站穩,時常都是被吹走的份。啊,塔塔一定有跟妳說過。」
「妳跟薇塔姊姊一樣,真懂得自發尋樂子呢。嘻~」亞茵又喝了一口茶。
「對呀那也很重要,過日子不開心就太難受了。還有茵多雅,妳總是把塔塔叫姊姊,她歲數其實不大耶,我還比較大......呼嗯。可是這樣不對啊,茵多雅明明才更像姊姊。」薛兒一邊喝茶一邊搶著說,而且完全不被嗆到。
「薇塔姊姊比亞茵早出生多年,論輩份,當然要叫姊姊。若妳不介意,亞茵也能那般稱呼妳的。」
「不、不要。那太奇怪了!」
「父親說,卡巴拉樹義勇軍是救援世界的人,也是要保護的對象。我也是這麼樣看茵多雅妳的喔。不過,這麼一來,同樣參加義勇軍的我好像也需要被保護了。哈哈~」她愉快的踢踏雙腳。那姿勢,那笑聲和那羽毛,都讓亞茵愈發想念身在阿斯嘉特的薇塔。
她不敢想先前流傳的預言對於包含聯邦在內的世界五國會帶來何種義勇軍難以阻擋的災厄。離開如此久,她甚至發現自己很難想像米爾斯現在成了何種模樣。老實說她不太敢正眼直視薛莉芯眼睛,生怕觸動回憶,可伴隨著畏縮的罪惡感又讓她沒有退卻理由。到最後,亞茵索性平平靜靜的喝茶,與薛兒有搭沒搭的聊,而在心中已把對方當成是另一個需要保護照顧的妹妹。
「嗯......聽說妳本次屬於單純的留守隊伍,不負責交涉對不對?」
「對呀,有人說我們是種樹澆花隊!我個人很喜歡啦,因為樹木好可愛,雖然沒能與外人交涉也有點可惜,但外人大多是壞蛋,想想也沒那麼糟!」
對了,這小女孩很多話,跟麻雀一樣聒噪。
此時翔之夢也做在街道一角的長椅上吃著聖代,聖代上不知為何,額外有一塊小塊的西瓜草莓蛋糕,但翔之夢僅是優先把附近的冰吃掉,並欣賞著此地的風景沉思著。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雖然先前有報名義勇軍,但去年火燒樹的印象仍深植翔之夢的腦內,使得他一度對這地方產生莫須有的害怕。
但自從他幾度來到理解廣場,認識了人,有了新的相遇以後,目前再度看這個樹,翔之夢覺得自己似乎能夠在以旅行的心,新奇且好奇的重新看待此地,感受此地給予自己的震撼。
為何樹內可以有這麼多商店,而樹依舊能長那麼大,能到處移動,還能變換型態?
翔之夢百思不得其解,因為目前的他,僅是個剛入伍的新兵,對長官有誰並不熟,僅知道先前召開會議時,台上的那幾位。
聽其他人說,地域這邊很熱,但為何自己覺得還好呢?翔之夢感到疑惑,但見冰店總是大排長龍,因此在剛才,自己也跑去買了一個聖代,並坐在此處欣賞著。
XXX
此時翔之夢注意到了廣場附近,有一個銀白的身影與一個小麥色肌膚並有著翅膀的人也在聊著,翔之夢感到有些好奇,因為他對天使族的印象都還不錯。
『沒想到這裡也有天使啊……』翔之夢想著,並挖了一口西瓜草莓蛋糕,接著吃著下方的聖代。
「......就像是在峽谷外圍一樣!聽族中長輩說,故鄉星球靠近火山的地方環境也很像地獄。只是那裡的樹木都是活的,不像這死氣沉沉,真是可......嗯?好甜的水果味?」薛兒講到一半,突然聞到新鮮之味。她像尋找罐頭的貓咪般張望著,直到視線對到了來人方向。「喔!那個人手裡拿的好像是森......嗯......森歹?」
「應該叫聖代,薛兒。」哎,跟薇塔一樣某些字發音不標準呢。真是的,怎麼能那麼像。亞茵又是好笑,又是苦惱。
沒想到自己僅是稍微好奇的瞧了天使一眼,天使便轉過頭注意到自己,
翔之夢嚇了一跳了一下,連忙比出手勢表示抱歉無意觸犯的意思,並露出歉意的笑容。
「聖......歹......歹代。」要糾正發音並不容易。當薛兒正在努力調整口齒時,亞茵放下保溫杯,整整衣領,摸摸身旁人兒的翅膀。「瞧,妳把他嚇到了。」
接著她友善的朝男人揮揮手:「初次見面,也是新進的朋友嗎?你好,我是亞茵。」
「嘿,我叫薛莉芯!」
「恩我是新加入義勇軍的翔之夢,亞茵與薛莉芯請多指教!」翔之夢露出了笑容。
「請別介意,像她這種年紀的天空精靈通常比較活潑,你不用太拘謹。」亞茵友善的回應著。
聽到對方講有翅膀的女孩是天空精靈,翔之夢有些訝異:
「抱歉,我剛剛還以為他是天使族,就不小心多看了幾眼,我對天使族印象挺好的,以前旅行時,多少都有受到他們的幫忙。」
其實翔之夢聽到『精靈』這個關鍵字時,他浮現在腦海裡的是擁有長耳的種族,但目前看起來,似乎並非是同一種概念,翔之夢稍稍疑惑了一下,但沒有開口詢問。

因為在這幾個月下來,翔之夢有漸漸注意到,目前所在的世界體系,與以往待過的,有些差距在。
「天使族是什麼呀?」不料薛兒歪頭問道,「這發音聽起來很美耶,你說我長得很像天使族嗎?那是好事,對不對~??」最後,她興奮地湊上前去靠近翔之夢,一臉期待樣。
亞茵實在不忍心戳破真相,但有鑑於當前現況,薛兒作為義勇軍一員,亞茵也必須澄清。
「天使一般被認為是長翅膀的漂亮種族,侍奉著天界之神。有許多不同文明都對天使形象有所描繪,不幸的是,這次阻撓我們的梵亞斯,其撒拉弗即是天使。是......是敵人。」
「耶呀!?怎麼會——」面對驚嚇又失望的精靈少女,亞茵實在於心不忍,但這是必要之惡。
「而原先四處旅行的你,是被什麼事物觸動,而決定歸根世界樹,加入義勇軍的呢?翔之夢先生。」亞茵眨眨碧綠眼瞳,嗓音輕巧的問。
「疑!怎麼會——」翔之夢與精靈少女不約而同的不小心說出了同樣的話,但他震驚的點是別的。
聽見亞茵所詢問關於旅行的事情,以及剛才提到天使的事情,翔之夢覺得有必要解釋一下。
「那個……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所以我所認識的天使族以及旅行的事情,都不在這個世界……因此我所講的天使跟你們講的天使,應該是不同的。」
講到這,翔之夢轉過頭看著薛莉芯微笑著:「如果是我所認識的天使,確實是挺漂亮又善良的種族,不是敵人,不過既然名字會混淆,你就把我所認識的種族記做”光圈異族"的詞好了。」
光圈異族的詞,是翔之夢某個旅途裡,聽見某地區的人族這樣稱呼天使的,他們之所以會這樣稱呼天使是因為,與任何人族以外的種族沒有交集,因此他們一律以特徵+異族來稱呼其他種族。
「光圈異族!」薛兒睜大眼睛,翅膀羽毛像被涼風吹過的樹梢葉子般窸窣抖動。「好神奇的稱呼喲,翔之夢多爾,你好會取名字耶。不知道沒有光圈可是有翅膀的人,又該叫什麼~~?」
「這個嘛……」
翔之夢抓了抓頭苦思了一下,並瞧了瞧眼前的少女薛莉芯,猜測他應該是想問問自己會怎樣被稱呼吧?
「如果是照那群人的邏輯來看……你應該會被他們稱做羽翅異族吧,不過他們所稱呼的異族,意思是指人族以外的種族……
至於我為何會加入義勇軍,那是因為紀錄是我的使命,我曾聽其他人說過,義勇軍就是英雄,而故事會伴隨著英雄而存在,所以我來到這裡,不過……」
翔之夢歉意的笑著:
「就算我打算遠離故事發生地點,我大概還是會因為各種外在因素與因緣際會又回到這來吧?所以不如選擇主動加入,好好繼續見證屬於英雄們的故事,而且其他原因該怎麼解釋呢……」
翔之夢抓了抓頭思考著該如何講旁觀者的事,但沒經歷過的人大概很難明白。
「總之目前這世界,多少與我旅行過的時空有著一些差異,但我還不確定那個差異是否真的存在,不過我知道義勇軍為了這世界,做了很多努力與犧牲,所以我也想成為一份子,盡一份力干涉點甚麼,不要再只是當個旁觀者。」
當翔之夢說到義勇軍為英雄時,亞茵眼神一暗,微笑變得些微彆扭。她測過眼去,幾秒之後轉回來,恢復原狀。
「告訴你義勇軍故事的那些人,他們很體貼,有著理解的耐心。」
比較典型的「藉著加入組織並對理念有所作為」心態。
亞茵眨了眨眼,在她看來,這種初入動機不算強烈。
「這個世界正遭受根源性的威脅,義勇軍的使命是阻止這件事發生。你除了記錄以外,在這裡有沒有真正想要守護的事物?」
聽到亞茵對義勇軍的話與神情,翔之夢感到有些疑惑,似乎這之中有甚麼樣沉重的故事,但當下的他也不明白。
「恩,義勇軍的事,是我剛到這世界時,阿斯嘉特城的人跟我說的,雖然大樹與義勇軍都來到這裡了,或許阿斯嘉特城的人現在也仍會這麼想吧。」
對於亞茵所說的災難,翔之夢大約有聽人說過,這災難被稱之為四災,也聽說過很多義勇軍加入是為了守護甚麼,就像是先前遇到的阿貝爾,是為了他的家人與友人而來。
但自己呢?
「我想,可能沒有,在我腦中,還沒有景象浮現。
但這麼說,你大概會再度疑惑於我成為義勇軍的動機吧?」
翔之夢煩惱的抓了抓頭,真的不知道該怎解釋:
「有些事情我真的說不上來,但這裡跟我以前旅行的地方似乎真的不太一樣。
或許我確實去過很多時空很多世界,也能接觸那裏的人與他們交流,但是無論我怎樣做我只會是個『旁觀者』,一直有個無形的力量防止我去做干涉,然而這裡卻不一樣……
我發現自己似乎比以為的,能做到更多的事情,就好像是『直到』旅行到這個時空,我才終於也成了故事裡出現的的人……」
翔之夢歉意的笑著:
「這說起來真的很玄,我連我自己在說甚麼也不知道……
而且我也不清楚,是否是自己太過渴望脫離旁觀者的身分,才導致這樣的錯覺,但如果還深入探究我成為義勇軍的理由,那是因為我總覺得成為義勇軍,或許能為我自己的問題找到一些解答。
當然,我會成為義勇軍,也確實是因為希望世界和平。」
亞茵和薛兒對望一眼,後者尤其聽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所以,某種原因驅使你融入故事,成為它的一部分。邏輯上,為了理解而融入是合理的。不過……
亞茵現在更好奇你原先的狀態了。『在不同世界間旅行並記錄著』。反推思考,若你不明白自己為何要成為故事的一員,你是否連自己為何紀錄故事的真實原因,亦是懞懂不清呢?嘻……」
說到後來,她甚至不小心偷笑。薛兒在旁邊聽的一頭霧水,輕抓著亞茵的手晃晃。「茵多雅,怎麼連妳講話也變得深奧起來了?我、我不懂啦。」
「我到不是融入故事,而僅是見證一個故事的開始與結束。但確實,但如果你主要指的是我話中的使命一說的話,那麼……」
翔之夢無奈的搖頭,接著聳肩微笑的回應:「我確實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有這樣的現象,也只能那樣認為了吧……」
雖然翔之夢有很多想說的,也有額外許多原因,但若要講又是長篇大論,現階段也沒有看到其他可能可以解的線索,而且他也不希望把自己的困惑、無力感帶給眼前的人,因此最後僅是無奈的微笑,讓話題變得有些搞笑。
而見到一旁可愛的薛莉芯翔之夢也露出微笑,並詢問:「雖然我沒有聖代,不過你有興趣吃西瓜草莓蛋糕嗎?」
翔之夢講完,隨即從空間背包中拿出兩塊西瓜草莓蛋糕。
「嘩,這又是什麼!」精靈少女眼睛再度變得閃亮亮,像隻發現食物的貓咪,迫不及待湊近。「我、我和茵多雅都可以來一塊嗎?」蛋糕味道太香了,但即便超想吃,她也很懂事的轉頭看看亞茵,又看看翔之夢。
「你似乎對甜食情有獨鍾呢,這些是你做的嗎?好專業的樣子。」
亞茵轉開果茶保溫杯。當有點心出現時,最搭配的東西就是可口的茶了。她從貝沃克承載者裡多拿出兩個旅行用小茶杯,「亞茵現在有摩谷桑葚和奇奇克斯翠蘋綠茶,翔之夢先生想來哪一種?」
「我要桑葚!」薛莉芯搶著說。
「恩,這兩塊是要給你跟亞茵的,直接拿就行了!」
翔之夢微笑的開口,隨後在精靈少女拿走蛋糕時,也取出自己的那一份,準備二刷甜點。
「嗯……我也不算是對甜食獨鍾,而是針對這塊西瓜草莓蛋糕而已,這塊蛋糕不是我做的,是我某日在『地球』這個世界購買這個蛋糕,並放到空間背包後,我就發現可以無限拿出來吃……至於為何有這樣的現象,我也不清楚,但僅有這塊蛋糕的情況是這樣啦……
所以如果也喜歡這口味的蛋糕,隨時歡迎找我拿!」
「我跟薛莉芯一樣吧!亞茵,沒想到你剛好有帶果茶!這樣確實挺適合配合蛋糕憶起吃的!先謝謝亞茵了!」
翔之夢期待看著裝著果茶的保溫杯。
這種這麼像SCP……MARD遺跡物現象的蛋糕吃下去沒問題嗎?其實亞茵也覺得沒問題,因為她家的烘培枋也有大量效果特異的甜點款式,只是還沒有一個是能無限供應而已。她接過蛋糕並禮貌的道謝,一旁的薛兒已經開始大快朵頤,吃得蛋糕屑沾到嘴角上也不知,跟薇塔有得比。
見到薛莉芯可愛的反應,翔之夢也開心的笑著。
「哈姆……哈姆……好棒喔,好香的水果味。我最喜歡水果了!它們是植物最大的禮讚!」
「亞茵的本業是茶藝師,果茶定義了亞茵的個人特質,為亞茵生活帶來意義。」她於是為青年盛好桑椹果茶,當然也沒落掉旁邊眼睛閃閃發光的薛兒。
聽到亞茵介紹著自己的本業,翔之夢感到訝異,因為與目前看到的亞茵感覺,差異很大。
「如果亞茵您沒有講,我或許不知道……」
「那空肩背包,也是你在旅途中得到的嗎?」亞茵問著。
「空間背包只是一個名詞,背包其實並非實體存在的,這概念其實是利用蟲洞的原理將物品放置於他處,結合尋物的魔法系統構建的,是我在……」
講到這,翔之夢腦袋一片空白,他感到訝異……
怎麼回事……
怎麼後面的事情好像全部忘了……
但此時的他覺得,目前這感覺就很像是記憶突然中斷一樣,很不自然……
「抱歉……其他部分可能……記憶有斷層。好像回答不上來了……」
「很令你意外嗎?嘻~有不少冒險者其實各有本業,有些人甚至原先不是冒險者,接取任務也僅是為了賺外快,或者被看做休閒活動。」亞茵啜飲一口茶,表情滿足。
聽到亞茵提到的冒險者的事情,翔之夢有些訝異:「原來如此。」
薛兒還在吃蛋糕,吃得哈茲哈茲的,完全不會不好意思。亞茵遞給她一條手帕,她接過後擦了擦嘴角和臉頰,繼續享用她的點心。有些人生活就只要一些簡單純真的快樂就能充實呢。
「這個太好吃了,跟Eurovision Bakery的特點點心一樣~謝謝你翔之夢多爾!」薛兒以她的方式表達禮貌——彎下腰去行禮,翅膀在背後朝兩邊展開,尖端拖於地面,像兩個大大斜坡。
見著小精靈滿足的模樣,翔之夢有些羨慕,但他也受到薛兒可愛舉止的影響而露出了笑容。
希望即便之後故事開始而會發生甚麼,仍能一直見到這可愛的少女仍一直保有天真與快樂。
「下次再來品嚐那個森歹!」她總算吃完並把嘴角擦拭乾淨,乖乖地坐好聽哥哥姊姊講故事。
薛莉芯行禮的樣子就如同他外觀夢幻的感覺一般,十分漂亮,翔之夢也確實感受到他的感謝,而微笑了:「不客氣,如果還想吃,歡迎隨時找我拿。」
「雖然很想再吃,但我得控制甜食喔。過多的糖分會讓我們容易變得迷迷糊糊,作為賽那法西的戰士,總是迷糊就太糟糕了。」薛兒挺起身子很精神的表示:「待會還要繼續訓練呢!」
「呵呵,我指的是,如果之後見到我,都歡迎跟我拿蛋糕!等等訓練加油!」翔之夢微笑的回應著。
「你似乎很困擾。但願你在這個世界活動時能尋找到答案。」亞茵放下茶杯輕聲說。雖然許多問題連翔之夢自己也回答不上來,但冒險者就是這種人,很多答案都埋在旅途路上,得自己去挖開。
「對了,你是否認識一位叫曙葉的義勇軍?」
聽到亞茵所提到的人,翔之夢沒有立即聯想起是誰,因為名字還沒能及時與身形外貌對上,但他很快地想起並回應:
「嗯,前陣子有在理解廣場見過,後來也有一同到凱旋模擬場訓練團隊合作,怎麼會說起他呢?他跟你說過我?」
「他簡短的提過你,以及在模擬戰場的訓練過程。他通常很照顧組織的新人,尤其是對冒險者前途還不太明確的新夥伴。」亞茵用一種欣賞翔之夢外觀氣質的眼神把他仔細看了一遍。「但是,亞茵那時候沒有細問,他說的也不多。」
「我們是戀人關係。」亞茵語氣帶著柔和與信任。
聽到亞茵提及曙葉的事,讓翔之夢有些訝異,覺得挺巧合的,但是,聽到亞茵口吻中帶有的信任提到他們的關係時,翔之夢稍稍有些羨慕這樣的關係,也露出的微笑,很高興亞茵能露出那樣柔和與信任的口吻。
「原來如此,雖然我不太確定怎樣跟他相處,但我有感覺到他是個好人,而且他後來還陪我一同去訓練場訓練,這點我挺感激他的。」
「不要緊。若是他不喜歡或不在意的人,曙葉不會花時間相處。但,在戰鬥場合,他有自己的策略與態度,也是一些新人一開始較難適應的點。共同行動的經驗多了,你將發現他是很可靠的夥伴。」
亞茵輕撫披到右胸前的銀髮。每當她在談話並思考著內容時,就會有這舉動。「他大概覺得......你缺乏練習時間吧。」
「嗯,這次命運也剛好引領我回到樹內來,在敵方來臨以前,確實還有可以訓練的時間。」
講到這,翔之夢思考了一下,並以手碰了碰下方後,詢問:
「不知等等薛莉芯的訓練,是怎樣的項目呢?」
「我是伊利菲斯的蒼者,職系是煉凝曦,也就是聯邦人說的槍兵。我要秉持長柄武器的戰技訓練!剛剛好呢,茵多雅之前得到一把剃刀,是女生使用的長柄武器,而她需要個對練的夥伴,嘿,那當然就是我啦!」薛兒拍了拍胸脯得意表示,就好像漫畫裡未經世事的少年英雄一樣。
「那叫做薙刀,薛兒。」亞茵摸摸小精靈的頭。
「那是在出征瘟疫之災之前的事。」亞茵以手把頭髮整到耳後,「在慶祝戰勝戰爭之災的慶功會上,亞茵抽獎抽中了尤克先生送出的藏刀,來自東方的妖刀。亞茵未使過刀類長柄武器,在瘟疫之災抗戰過程中也缺乏機會,薛莉芯是亞茵的第一個對手。嗯。」
話雖如此,她知道自己大概很難認真盡全力打,更多的是與小精靈增進互動。
「原來如此!沒想到薛莉芯也會戰鬥,挺厲害的!」
翔之夢訝異地看著小精靈。
「原來是這樣,如果你們覺得沒有被打擾的話……」
翔之夢感到有些許抱歉的抓頭開口:「不知我是否可以來觀戰或者一同訓練呢?」
先前翔之夢在凱旋參與團戰,結果完全無法把控好現場狀況。
後來上面有派長生去訓練翔之夢,然而翔之夢卻在長生安排的第一場歷練直接出局……
這使翔之夢多少有意識到,自己必須多加累積經驗才行。


「這沒有問題,凱旋的觀眾席位子很多。」亞茵點頭,旁邊的薛兒則是一臉得意的抬高下巴。剛加入義勇軍不算太多時間,就有人想要觀賞她練舞,她高興極了。
隨即,亞茵垂下眼睛,「不過,根據亞茵的經驗,義勇軍......不是能輕鬆學習的組織呢。我們,可是為了生存而戰。薛兒,還有翔之夢先生,別忽視前方重重阻礙,但也別有放棄的想法。」
小精靈跟著安靜下來,搔了搔頭,最後用力點下巴。她也經歷過瘟疫之災,她並不是來鬧著玩的。
聽到亞茵所說,翔之夢也安靜了下來,他明白義勇軍成立目的是要對抗四災,並且大概所有面對先前瘟疫之災的義勇軍,都有差不多的想法。
雖說翔之夢因為特殊原因,對自己死亡看法是有也好沒有也罷,已經完全沒有想法,但他對努力活著的人一直抱持著敬意。
「恩,了解了。」翔之夢露出了微笑。
「亞茵總覺得你需要幫助,雖然......還不太清楚是什麼部分。」有著銀白長髮的少女伸出右手,手心朝上,友善地表示邀請。「從你踏入世界樹以來,我們就是戰友。同袍間應該互相扶持,在關鍵時刻幫助解決各自難題,方能共度災厄。」
她眨眨碧色眼瞳,語氣輕巧、誠懇地道:「當時機需要時,請挺身面對它,要讓亞茵明白。亞茵將助你一臂之力。」
薛兒在旁邊聽著,用迷妹看偶像的眼神仰慕她。
聽到亞茵提覺得自己需要幫助,翔之夢無法理解,但見到亞茵伸出手表示邀請的講那段話時,翔之夢露出感謝的表情:「亞茵,謝謝你說這些,若關鍵時刻來臨、或有時機需要,我也希望能幫上你們,我會努力讓自己變強的。」
翔之夢在見證故事的過程,認識很多主角配角以及路人,對於亞茵所說類似內容,其實翔之夢聽了不少次。
然而隨著故事的進行,身為旁觀者與紀錄者的他,或許會受傷,卻不會死亡,但其他人,生與死,一切隨著故事的走向而發展,連主角也沒有例外。
但目前的這時空有點奇怪,翔之夢多少覺得『自己似乎開始成為故事的一份子』,因此他多少開始有要變強的動機。
雖然翔之夢不確定那感受是否是真的,但無論如何,此時的翔之夢由衷的希望著,當故事落幕時,亞茵與薛莉芯以及他所交的朋友、認識的人仍是安然無恙的。
「那麼,亞茵很期待你的活躍~」銀髮少女勾起嘴角,小精靈則是雀躍的呼叫,跑過來牽住翔之夢的手,跟上年輕貴族的腳步,前往凱旋模擬戰場。


感謝:樂之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