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27 王后只是動動她的小指頭

月殼表面 | 2022-03-23 15:30:02 | 巴幣 204 | 人氣 167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0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2.5 分鐘


  「為什麼山羊爺爺死了?」

  問題剛問出口,我就被羅莎狠狠瞪視。羅莎用視線指了指身旁的莉薇塔,我趕緊摀住嘴巴。大叔走過來把我攬到小屋外面,把他剛剛從莉薇塔哥哥那裡得到的零碎消息轉述給我聽。

  「好像我們離開之後,馬歇爾公爵假借接待勇者,實際上和塞洛迪斯的王子暗通款曲、意圖叛變的傳聞甚囂塵上。原本克特文的國王就不怎麼信任馬歇爾公爵。昨天克特文的國王派人過來,把馬歇爾公爵的家給抄了。今天公爵和公爵夫人就被吊死。」

  「又沒有人知道王子也在商隊裡面。怎麼會有這種傳聞?」

  「我覺得,這就是威廉斯大人這幾天在辦的事情。」

  「你是說傳聞是他散佈的?」我睜大眼睛不敢置信。

  「噓。」大叔摀住我的嘴巴,他看向屋內,說:「不要讓他們聽見了。」

  大叔的意思是,從我們被拒絕,到公爵下獄含冤而死,一切都在王后的計算之中。

  大叔對他自己的猜想完全沒有疑義,似乎能夠接受眼前的事實。但我沒辦法。我想起離開城堡之前,王后看著我的笑容;她那還未談判,便籌備商隊的自信,還有她談論克特文君臣關係時,閒適的語調。

  冷汗爬滿我的背脊。

  因為我隨便幾句話,西西里斯少了領導者、馬歇爾公爵丟了性命。

  莉薇塔沒了爸爸。

  之後還會發生什麼事?

  好可怕。

  此時我的心裡沒有悲傷,也沒有歉疚,是恐懼──我對我的無知能造成的後果感到深深的恐懼。

  獨自來到陌生的世界很可怕沒錯;站在野豬面前很可怕沒錯;和王子的首席侍衛對峙很可怕沒錯,但只有此刻,我深深地陷入恐懼的泥淖,不能動彈。

  我忍住不哭出來,跟著大叔回到小屋。我拜託柯爾幫忙安排莉薇塔和她哥哥的暫時住所。等待期間,我想著要安慰莉薇塔,但直到莉薇塔離開,我還是一句話都說不出口。我只能靜靜地聽著莉薇塔為父親在天之靈祈禱的聲音,並且偷偷地慶幸她沒有心生怨懟。

  三天之後,原本寧靜的村落充滿了吵雜的人群聲。王后傳旨,讓我率領塞洛迪斯和瑪麗蓮娜萬人聯軍。聯軍兵臨西西里斯,守關的將領甘西避戰不出。

  再過三日,馬歇爾公爵的舊部眾發出檄文,聲討甘西欺騙國王、忤逆埃吉婭。邊境附近的各個克特文領主亦不願出兵對抗勇者率領的軍隊。

  再一日,西西里斯的居民將甘西五花大綁、開城門投降。克特文關口大開。在我們開拔進軍、直搗黃龍之前,克特文國王派遣特使和談。

  從此,克特文境內貿易全面開放。

  但我一點都沒有,高興的感覺。

  在王后的眼裡,勇者的名號可以作為包裹毒藥的糖衣;搜刮民脂民膏湊成的商隊只是送入特洛伊的美麗木馬;高風亮節、堅守邊境數十年,人稱西西里斯的鐵壁‧馬歇爾公爵不過是推倒高塔的第一張多米諾骨牌。在她眼裡,一切都只是達成目的的手段。

  然後,推這種人一把的,居然是我。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可琳一路以來靠著通譯──語言──這項奇蹟渡過難關,這讓她有些得意忘形了。她沒想過,姿意妄為地使用奇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下回,分道揚鑣。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