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21 忘記這是我捅的第幾個大簍子

月殼表面 | 2022-03-09 15:30:03 | 巴幣 206 | 人氣 157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8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4.5 分鐘


  晚間,我換上禮服,參加馬歇爾公爵為我們舉辦的晚宴。說是晚宴,與會者也只有公爵夫婦、我、大叔還有王子五個人而已。王子的侍衛們和羅莎被隔絕在外,公爵的家僕也手腳俐落,送餐之後迅速離開,使得整個餐會私密非常。

  「難得勇者大人來到這裡。老朽只能拿出這種酸澀的濁酒招待,真失禮呀。」

  「哪裡酸?這明明超好喝!」

  人稱西西里斯的鐵壁‧馬歇爾公爵意外地是個和藹的老先生。他的眼睛瞇瞇的,白色的山羊鬍蓋住了嘴唇,說起話來斯文斯文,對待家僕也很溫柔。原來馬歇爾公爵的兒子是像爸爸啊。

  公爵的親切態度讓我放鬆不少。我說:「哪像大家嘴巴上說塞洛迪斯的酒比蜂蜜還甜,結果一口都不讓我碰。喝不到,就算好喝又有什麼用!」

  「勇者大人,別再喝了。」

  大叔兩指壓著高腳杯的杯座。我看他想偷偷移走我的杯子,趕緊把杯子抱在懷裡。我指著大叔的鼻子斥責他。

  「就是你!每次都在那邊囉囉唆唆。不要以為你是我喜歡的類型就可以得寸進尺。你又沒有長得很帥,厄爾文隊長都長得都比你帥。不對,厄爾文隊長是很美。那喬瑟夫好了。喬瑟夫都比你帥。你哪來的自信以為我喜歡你?」

  感覺大叔對我的話不以為然。我把王子拉過來,讓公爵評評理。

  「山羊爺爺,你說,喬瑟夫是不是比較帥?」

  「山羊爺爺,是指我嗎?」公爵一臉懵懵懂懂。

  「哎呦,這還用說?這裡除了公爵大人,還有誰長得像山羊呀?」

  「勇者大人!」

  「不要再發出刺耳的雜音了!」大叔聲音在我腦袋裡嗡嗡響,我遮住耳朵。「大叔明明穿著祭司的衣服,可是一次都沒有向埃吉婭祈禱,只會在那邊叫來叫去。沒有向埃吉婭祈禱,我怎麼會知道你在想什麼?」

  「我知道了!要讓大家更虔誠,應該要先從你們這些靈魂墮落的人開始糾正。現在,」我站上椅子,把礙事的鞋子踢掉,「大家輪流向埃吉婭祈禱。山羊爺爺晚餐之前已經祈求兩國和平了,合格!好,夫人希望鬧劇趕快結束。然後換大叔。快點啊,快點向埃吉婭祈禱!」

  我看著大叔直直地看著我,他一點內心的聲音都沒有傳過來。想著還要多久才能讓每個人都信奉埃吉婭;想著還要多久才能集滿「勇者凱旋」需要的信仰之心;想著多久才能回到天界,我不禁悲從中來。眼淚一滴一滴地流,根本控制不住。我在椅子上蹲下來。

  「為什麼、為什麼大家都不向埃吉婭祈禱呀!」

  恍惚之間,有一個細細的、小小的心聲從窗簾後方傳過來:「親愛的埃吉婭,那位姐姐看起來好悲傷,祢可以幫幫她嗎?」

  「嗚!西西里斯的小孩都比你們可愛!我不理你們了!」我向那個小孩喊話:「妳聽姐姐說,不需要埃吉婭,妳來跟姐姐一起玩,我就會很高興!」

  我扶著桌子椅子爬向窗口,拉開窗簾,牽起躲在窗台上的小女孩。本來想把她抱起來邊歡呼邊旋轉,結果我手一滑,仰頭向後翻倒。

  失去意識前,最後看見的景象,是上下顛倒的公爵喊著:「莉薇塔!妳怎麼會在這裡?」

  

  「可琳姐姐,原來我不在的時候發生了這麼精彩的事情喔。」

  「啊,不要說了,我現在頭很痛。」

  隔天早上醒來,就看到羅莎坐在床邊喥咕。我叫醒她,讓她去通知大叔。等我梳洗完畢,大叔已經端著早餐過來了。聽說因為我的狀況很糟,所以馬歇爾公爵讓我住在他們的客房,其他人則入住鎮上為礦工開設的旅店。

  西西里斯雖然作為邊境城鎮,但因為當地礦產的戰略地位而受其他兩國覬覦。在克特文國王的保守政策下,邊境貿易並不興盛。這裡除了礦業之外,最大的經濟活動就屬買賣食物和生活必需品的定期市集了。

  言歸正傳,吃早餐的時候我稍微把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說給羅莎聽,有些細節是靠大叔拼湊起來的,所以那些比較誇張的部分都是大叔加油添醋。我沒有這麼誇張,真的啦。

  羅莎看我邊啃硬麵包邊按摩太陽穴,她摸摸我的後腦,說:「還摔得腫了好大一包,可琳姐姐到底喝了多少呀?」

  「一口。」大叔冷冷地回應。

  我的臉紅起來,我說:「怎麼可能?我醉成這樣,至少已經把公爵家的酒全部喝完了!」

  「妳回想一下剛剛妳說的故事,妳第一句話就醉了好嗎?」

  嗚!百口莫辯。我說:「這麼重要的場合,你怎麼不阻止我!」

  「是妳自己說不聽!我從妳來的第一天就在阻止妳,妳以為為什麼國王的晚宴上沒有酒?是因為我跟他們說妳不能喝!」

  怎麼可以對我大吼!可惡,頭好痛……等一下,事情有點奇怪。

  「不對呀,我又沒有喝過,你怎麼會知道我不能喝?」

  「嘛。」大叔撇開視線,搔搔後腦,他說:「現在這個不是重點,我們應該要討論怎麼向馬歇爾公爵賠禮。」

  本來想繼續追問,結果羅莎一句話打斷我的思緒:「還有向王子道歉。」

  「為什麼我要向王子道歉?我說他很帥耶。」

  「可琳姐姐讓人家的戀情無疾而終,不應該道歉一下嗎?」

  吼,聽著羅莎的胡言亂語,我的頭又開始颯颯地痛。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可琳原來是這種喝醉會發酒瘋的類型。

  下回,啊我就不是勇者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