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20 好像踩到了人家的地雷

月殼表面 | 2022-03-07 15:30:02 | 巴幣 214 | 人氣 189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20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5 分鐘


  這次出使的目的是貿易,但能從塞洛迪斯的國庫中拿出手的貨品比想像中的還要少。所以我們必須向沿途的村落或徵收、或用金幣銀幣交換農產品(這裡的人民好像對「交易」這個概念有些敏感),以至於繞了好大一圈才抵達塞洛迪斯和克特文的邊境。

  這段期間我也沒有閒下來,在大叔他們置辦貨品的時候,我就向村民宣揚安眠女神的無上慈悲。本來以為會遇到來自天空神‧天使的信徒的阻力,但過程意外的平順。當初好像是主祭為了掌握分配信徒奉獻的權力,才強迫各地的教會改宗。現在安眠女神回歸神殿,對民眾來說,就像黎明時刻,太陽回歸天空一般自然。

  比較困擾的是,因為我用勇者的名號行動,大家都把我當作天空神——最初的天使勇者——的在世化身。很多老人會淚流滿面地握著我的手叫我天使,還問我認不認得他們。說實話,如果他們向埃吉婭祈禱,我確實能認出他們的聲音,但信奉偽神,就算再虔誠,我也不曉得呀!我覺得很無奈,但又不好戳破他們的幻想,只能微笑著等他們流淚流得盡興。

  年輕一點的小孩和青年,則是圍著我,想要聽關於討伐魔獸的故事。勇者的事蹟可以說傳得比我們前進的速度還要快。當然,因為我當時沒有實際參與戰鬥,詳細的過程,我都交給黝黑少年柯爾敘述。

  柯爾平常看起來靦腆老實,說起故事來加油添醋到了惟恐天下不亂的程度。也多虧他連跌倒閃過魔獸攻擊都能歸功給埃吉婭的庇佑,現在我聆聽祈禱的時候,年輕族群的聲音增加了許多。

  就這樣,當我們抵達克特文關口城鎮——西西里斯——時,迎接我們的鎮民塞滿了街道。鎮民之中,有人好奇地踮腳觀望,也有人跪著向埃吉婭祈求庇佑。威廉斯發現我很驚訝,他向我解釋,克特文沒有經過宗教改革,信奉安眠女神的人數自然比塞洛迪斯多很多。

  「哎呀,不說了。勇者大人,之後就交給您了。」

  「喂,王后的貓,你要去哪裡?」

  車隊緩慢前進不過幾個街口,前方一陣騷亂,好像有人在驅趕民眾。威廉斯解釋克特文的宗教情勢解釋到一半,就把韁繩丟給我,自己披上披風一溜煙鑽進人群。我大聲喊他。只見他背對我揮揮左手,似乎說著:「小的順風車就搭到這裡。」

  我還沒反應過來,兩名騎著馬的輕甲士兵已經清出一條通路。那兩匹馬比西爾維斯特騎兵隊的馬還瘦上許多,不過裝備製作輕巧精美,沒有重甲騎兵的厚重感,反而散發出利刃一般的鋒芒。

  騎馬跟在兩位士兵後面的青年身著挺立華服,舉止沉穩、面容嚴肅。黑色的俐落短髮配上剛毅的方形下巴,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新興家族中,受過良好教養、充滿理想,體能與精神力皆處於顛峰,只缺歷練的長子繼承人。

  我放下韁繩,走向青年。仰望之下青年壯碩的肩膀與胸肌更為明顯,幾乎就要繃破了衣服。

  青年為了和我說話,讓馬稍稍向後踱步。他上身前傾,拘謹但不嚴厲地對我說:「幫我跟妳的主人說,馬歇爾公爵想見勇者大人。」

  青年雖然沒有下馬有些失禮,但看他態度謙和,平時待人大概也很溫柔,和他鬧脾氣沒什麼意思。我將重心移向腳跟。站穩了,用掌心比向胸口,我眨眨眼睛,盡力讓聲音清楚明確,並且避開責怪的語氣。

  「我就是勇者──勇者可琳。」

  「啊,抱歉。」

  「不用下馬了,直接帶路吧。」我擺手阻止青年賠禮。「我還要駕馬車,你用走的我不方便。」

  「是。」

  青年應一聲,轉頭先讓兩位士兵回去通報。他等我回到馬車上之後,策馬跟在馬車駕駛座側邊。感覺他想開口緩解尷尬,卻又不敢。我開啟話題。

  「我們今天就能見到馬歇爾公爵嗎?」

  「是的。原本應該先讓勇者大人在鎮上休息一晚。不過父親大人迫不及待地想見勇者大人。勇者大人願意和父親大人共進晚餐嗎?還是勇者大人希望再緩緩呢?」

  「不會,我們花了很長時間才到這裡。能越快和公爵大人談事情越好。」

  「事情嗎?」

  青年緊皺眉頭,戒備的神情一覽無遺。青年對我們懷有戒心,是因為他們沒有掌握到我們一路過來的動向,還是他們認為我們此行別有用心呢?總之,光明磊落便不必心虛。有誤會講清楚就好了。

  「嗯,我想要組建討伐魔王的遠征隊,但是遇到一些後勤上的困難,希望能夠得到克特文的幫助。當然,我也會付出相應的代價,不會白白要克特文拿東西出來。」

  「就後面這些?」青年擺頭,用下巴指了指我們身後的車隊。

  「這只是一個開端。一次能買齊需要的東西當然很好,但我更希望能你們兩個王國能夠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如果能讓商人——我是說人民——自己進行貿易更好,這樣我待在塞洛迪斯就能拿到我需要的東西。」

  「『你們兩國』?勇者大人不是代表塞洛迪斯過來的嗎?」

  青年的話語讓我意識到我們這次行動的問題所在:我帶著塞洛迪斯王國的人,載著塞洛迪斯王國的財產,提出和塞洛迪斯王國有關的要求。這件事從頭到尾,看起來就是塞洛迪斯藉著勇者的名號,想要做王國間的共主。

  心中暗暗叫道不好,我故作鎮定,直直地看向青年,明確地說道。

  「我是埃吉婭的勇者,不是塞洛迪斯的勇者。侍奉哪個國王,對我來說沒有意義。」

  「對國王忠誠沒有意義嗎?」

  青年複述我的話語,瞪大眼睛,不可思議地望過來,讓我的心跳停了半拍。

  咦──這種事情,不能說的嗎?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沒想到這麼快就到了「國外」。這裡的風俗人文似乎和塞洛迪斯有所不同,不知道可琳又會踩到多少地雷呢?可琳,快點學學怎麼讀空氣吧!

  下回,忘記這是我捅的第幾個大簍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