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18 原來王后也是傲嬌

月殼表面 | 2022-03-02 15:30:02 | 巴幣 210 | 人氣 234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3900字 預計閱讀時間:9.6 分鐘


  回到城堡我該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洗澡,不是換衣服,也不是向主祭炫耀我大安眠女神的凜凜威光。我該做的第一件事是找王后算帳!

  叫手無縛雞之力的少女來殺我,只是剷除政敵的政治籌碼,我可以不介意;叫質樸敦厚的士兵去刺殺王子,算是進行健全的政治活動,那也還好。但動用戰爭規模的正規軍對付連槍都拿不太穩的新兵是什麼鬼?做得出這種事的王后,還算是人嗎?

  「勇者大人,我知道妳很生氣,但是妳直接過去是見不到王后大人的。」

  我抵達城堡之後就往王后的起居室走,大叔跟在身後不停地叫我,說什麼想見王后,需要先書信往返敲定日期才符合禮儀。

  「敲定日期?你有看過雷公劈人之前還先寄信通知的嗎?我跟她敲定個鬼日期?」

  「話不是這樣說。」

  「煩死了,放手!」

  我繼續往前,結果沒走兩步,手腕就被抓住。本來想狠狠給不識相的大叔一拳,轉頭卻發現抓著我的人是羅莎。

  「可琳姐姐,妳這樣真的見不到王后。」

  「羅莎,妳怎麼可以站在大叔那邊?」我向羅莎說:「妳知道嗎?柯爾他們就是妳。如果妳那時候成功了,現在被對付的人就是妳!妳怎麼還有心情寫信?」

  「我不是說寫信的事。」

  「那妳是說什麼事?」

  「可琳姐姐。」突然羅莎吸了好大一口氣,她說:「妳知道王后的起居室在哪裡嗎?」

  哎呦,對喔。大叔這個奸巧的傢伙,居然沒有提醒我這件事。我狠瞪裝蒜的大叔。直到我發出「嗯?」的威嚇聲音,大叔才指了指身後的方向。

  「你給我記住。」

  我悶頭往大叔指的方向走,羅莎伸手攔住我,她咬牙切齒地說:「杜洪大人,不要欺負可琳姐姐是路癡,請您、給我、走在前面!」

  

  「王后,給我出來,我知道妳在!」

  「勇者大人,請輕聲一些。」王后的走狗擋在王后的起居室門口,不讓我進去。他雙手抵在胸前,不停地用眼神向我身後的大叔求救。他說:「王后不會會見臨時的訪客。您這樣堅持我們也很為難。不如這樣,我呢,這幾天向王后傳達勇者大人想晉見的意願。如果王后殿下有空了,我再將王后的會面邀請函給勇者大人送過去。這樣好嗎?」

  「這幾天?你是想拖延時間嗎?」跟小嘍囉溝通沒有用。我伸長著脖子對躲在房裡的王后大喊:「只敢躲在別人背後做小動作,妳這個膽小鬼!」

  突然門開了,一名女性侍從和王后的走狗說悄悄話。王后的走狗點點頭,他恭敬地側身、為我指路。

  「勇者大人請進去吧。王后殿下在等您。」

  

  王后的起居室和我的房間截然不同,這裡寬敞、舒適,還飄有淡淡清香。圓潤的實木傢俱讓空曠的空間顯得溫馨,地毯、掛墊等柔軟的擺飾消除巨石建物的呆板僵硬。房間最內部還有帶門的陽台,採光和通風都很不錯。

  這是我來到這裡之後第一次感受到王國的富庶。

  王后坐在陽台的茶桌,擺擺手讓我過去坐下,大叔和羅莎則直接站在我的身後。她的侍從上了一壺新茶。王后喝了一口,才慢悠悠地說。

  「勇者大人,您在我們這裡生活還舒適嗎?有沒有什麼特別不方便的地方?」

  「沒什麼特別的,但是……」

  就在我要帶入暗殺的話題的時候,王后平順地接過話頭。

  「不過我看妳一件合適的衣服都沒有吶。我讓手下的裁縫為勇者大人做幾件衣裳吧?」

  我看了看身上的粗布衣。大叔是有幫我準備外出狩獵用的服裝,但是我兩天就要換一次衣服,所以最後都是穿村民的舊衣。像我身上這件,是老獵人孫女多莉小時候的衣服。哎呀,難怪那個被罵得回去找媽媽哭的騎士以為我是村民……

  不對,現在話題的走向有點奇怪。

  談兩句話就被王后奪去主導權,冷汗攀上背脊。我冷靜下來,拉拉衣襬,擠出微笑,盡力表現從容。

  「沒關係,這也很好。」

  「怎麼這麼說呢?有相應的身分,就應當有相應的儀容。勇者大人穿成這樣,如果在外面被認成逃離耕地的農婦,還能號召眾人嗎?」

  「話是這麼說,但就算身著三重華服,頭帶金黃寶冠,也不能讓人民免於魔獸侵擾呀。」

  我用王后對人民受難的不作為,把王后的話塞回她自己的嘴裡。王后嘴角抽搐著微笑,喝一口茶。

  「說到這次的魔獸討伐,小犬有為勇者大人添什麼麻煩嗎?」

  「麻煩嗎?麻煩是有呢,很大的麻煩。」

  「是這樣嗎?」王后顫動一下眼睛,一瞬之間露出戒備神情。

  妳以為我要直接發難嗎?太天真了!

  「西維爾特領主大人對於凱旋歸來的王子殿下太過熱情了,派了三、四百人的弄臣夾道歡迎我們。民眾看到,還以為領主大人為了討好我而小題大作,這對勇者的形象是個麻煩吧?」

  「三、四百人?」王后「呵呵」假笑兩聲,她說:「我只是交代西爾維斯特稍微照顧照顧小犬,沒想到他這麼盡心盡力。他這人啊,就是太老實了。」

  王后的意思是說,她只下達刺殺王子的指示,但不曉得西爾維斯特確切的手段嗎?那麼,王后還是有教化的可能,可以拉攏看看。我稍微整理思路,開始鋪陳話題。

  「我倒是覺得,是王后殿下太老實了吶。」我喝一口茶,讓王后醞釀好奇心。我說:「如果是我,就不會要西爾維斯特領主照顧王子殿下。把王子殿下好好地留在王宮裡,他原本的侍從就會服侍他服侍得服服貼貼,王后殿下還用得著找駑鈍的部下來照顧王子嗎?」

  王后皺了皺眉頭,似乎有些困惑,她說:「照顧小犬真是辛苦勇者大人了。不過我和外子都想要小犬能出外歷練看看……」

  「這話我不是為了我自己說的,是為王后殿下說的。」

  發現王后以為我在抱怨王子入隊的事情,我趕緊打斷她,把話題導回正軌:「照顧王子殿下,不能達成王后殿下的目的。只有王子殿下好好活著,王后殿下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

  「『照顧』、『好好活著』……」王后露出真的很困惑的表情。「勇者大人,您這比喻我實在聽不明白。」

  吼,所以說,我最討厭高來高去!我摀臉嘆氣,對王后說:「我的意思是說,殺王子對妳沒有好處。」

  「勇者大人在說什麼?」

  「不用裝了啦,大家都知道。」我向王后擺擺手。「現在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妳想要什麼?妳想要的東西跟妳做的事不一樣,我看得真的很煩!」

  「勇者大人?」

  「妳想要權力嗎?好,假設妳想要權力。那妳汲汲營營除掉王子,安排瑪麗蓮娜的王儲和公主結婚,然後統合兩個王國之後,妳會變成什麼?」

  這次王后沒有接過話頭,我繼續說:「妳會變成『已經覆滅的王國的餘孽』!妳以為妳在瑪麗蓮娜的家族會理妳嗎?大家都忙著上位,誰理妳呀!妳窮忙十幾年,浪費青春跟肥仔國王跳圓舞曲,最後把成果雙手奉上。他們會感謝妳嗎?他們還會認為這是妳欠他們的呢!」

  王后抿抿嘴唇,最後開口:「那妳覺得呢?」

  「王子那麼聽妳的話,妳就給他找個自己滿意的媳婦,等兩人生個小王子、小公主,對孫子們好一點。妳看國王那個肥仔樣還能活幾年?到時候整個王國上下老小都把妳當奶奶,妳還怕自己不是地位最高的人嗎?」

  「說得好聽,要安撫本家的人也不是那麼容易……」

  「妳在這裡的侍從,還有西爾維斯特領主那些附庸,在瑪麗蓮娜就只是不值一提的東西,但在塞洛迪斯——在這裡——那些都是實實在在的權勢。妳待在這裡,他們除了情緒勒索之外還能做什麼?」

  光是想像王后娘家予取予求的嘴臉就讓人生氣,我雙手環抱在胸前,撇開視線,靠坐到椅背上。我繼續說:「所以我才會說妳做的事跟妳想要的東西不一樣。妳要做就做妳自己想做的事嘛。被他人宰割還沾沾自喜,看著就煩!」

  過了兩秒沒有得到王后回應,我回頭,第一眼看見的是王后交疊在長裙上、帶著白色手套的雙手,然後是微微內收的肩膀,最後是長長的睫毛。王后半掩的視線低低地望過來,一副嬌憐可人的模樣。

  凌人的氣勢消失,我第一次得以直視王后的容貌。她是那麼地年輕、那麼地柔弱、那麼地惶惑不安。

  頭皮一陣發麻。

  「妳幹嘛?」

  我一開口,王后輕咳兩聲,她抬頭挺胸,下巴微微抬起,熱切的視線重新蒙上冰霜,變回原本的刺人模樣。她說:「妳今天來這裡,究竟想要什麼?」

  「我沒有想要什麼,我只是很生氣……」

  嗯?等等,這是王后同意跟我們同一陣線的意思嗎?這樣的話要打鐵趁熱才行。心裡這麼想著,我說:「我想要鋼和木材。」

  「鋼和木材?」

  「這次參與討伐魔獸的士兵都只穿藤甲,也常常因為槍品質不好,在戰鬥中折斷而受傷。而且我看就連西爾維斯特的主力部隊,也只有少部分的騎兵能有完整的裝備。如果之後想要繼續討伐魔物,甚至擴大遠征隊的規模、征伐魔王,都需要足夠的鎧甲和武器。所以,我想要鋼和木材。」

  「說到底還是為了人民嗎?」

  「我是女神嘛。」隨口應答,看到王后的表情不對,我才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趕緊改口:「我是說,我是女神派來的勇者嘛。心裡擔心的本來就只有人民而已。」

  王后想了一想,她說:「木材的部分可以跟我的小叔商量,讓他從瑪麗蓮娜運過來。但鋼材就有些麻煩。有規模的礦場,不管是煤礦還是鐵礦,都受到克特文的控制。偶爾弄一批貨還可以,要增加私運的規模並不是很容易。」

  我想起國王在晚宴時自豪地介紹王國的農產品,我說:「那可以用食物或者絲織品跟他們交換嗎?」

  「勇者大人是說貿易嗎?」

  「暗的不行就明的來,用勇者的名號主導和平貿易,他們也不好拒絕吧?」

  「如果是勇者大人的話,是可以試試看。」不知道為什麼,王后笑起來,她說:「我幫勇者大人安排商隊吧。到克特文的關口不是很遠,這次就先拜訪為克特文守關的馬歇爾公爵。」

  「不先跟克特文的國王商議嗎?」

  「勇者大人,克特文的君臣各個都像小孩一樣,是沒辦法用道理溝通的。關於政治的事情,就交給我吧。」

  「喔,是。」

  王后親切起來,讓人不太習慣。怕待久了不小心惹到王后,王后又變卦。我決定見好就收,向王后告辭。臨走之前,王后叫住我。

  「勇者大人。」

  「是?」

  「關於妳說的,我滿意的媳婦。」王后的視線偏向一邊。雖然她和王子沒有血緣關係,但在那瞬間,我似乎看見王子害羞時的表情和王后重疊在一起。只聽王后說:「我已經選好了。」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呢。」

  我擠出尷尬的微笑,緩緩地退出王后的起居室。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王后要特別跟我提這件事,但我心裡有股非常、非常不好的預感。

  羅莎,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在偷笑!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皇后的人選究竟是誰呢(笑)?是說雖然可琳做事橫衝直撞,她的話總能說進人們的心坎中呢。不愧是把通譯作為必殺技的女神。

  下回,羅莎不要亂說!

創作回應

二日夾
這文真的看幾次笑幾次XDD
2022-03-02 20:31:59
月殼表面
哈哈哈,我也是XD
2022-03-02 22:00: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