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活動】- 無法抹滅的記憶

Fenix | 2022-03-01 21:00:12 | 巴幣 2124 | 人氣 232

無法抹滅的記憶
Part 9

指揮室中,像昆蟲複眼般的數十個螢幕閃耀著灰色與紅色閃光,讓整個房間變得跟舞廳一樣。但大衛知道他們現在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全人類的命運;孤兒院中央的那顆蒼天大樹正燃燒著熊熊烈火,島上的建築在與『特殊種』連日交戰後都只剩下殘骸,陣陣濃煙像是惡兆般瀰漫在空氣中。

「全頻訊息接收中...」電腦副官冰冷的語氣總是使大衛感到一絲不快。

「我是院長- 克萊拉,我相信所有人都知道我們的處境。六個月前,澤青從牆外送來的無人機帶來了希望的訊息。我們得知了結衣身上的『坷羅納α』是一切的關鍵,這也是過去四年間『特殊種』不斷入侵賽普島的原因,它同時是災難與希望的象徵;有了澤青傳送的數據,結合利希特日以繼夜的研究,一份能解救所有感染者的解藥即將誕生。我勇敢的孩子們,我很感激你們願意為了守護實驗室挺身而出。接下來的數小時內,無數的『特殊種』將湧入南北兩方的主要通道。由艾絲緹擔任的現場指揮官會與亞瑟以及其他同齡的孩子守住北方;小貳與大衛的戰鬥型AI會守住南方通道,而我將指揮醫護型AI提供各位資源。只要解藥完成,這場戰爭就會永遠結束,你們將不再承擔前人的過錯。」

「不用擔心,媽媽。」艾絲緹堅定的說著。「我不會讓任何人受傷,特別是亞瑟;這傢伙哪怕只剩一排牙齒也會戰到最後一刻。」

亞瑟不以為意的哼了一聲。

「但你不會像這個大哥哥一樣頑固對吧!小貳!」

小貳的大吼讓通訊系統失靈了幾秒,高昂的情緒使綠色鮮血滲出他胸前的巨大傷疤。

在聽完三人的對話後,克萊拉捻了下嘴唇,哽咽的語氣已經無法隱藏。

「孩子們...我接下來要說的...並不是以院長的身份,而是身為所有人的母親所要說的話...」

「我親愛的孩子啊,如果你感到一絲不安,甚至是一絲質疑;請不要猶豫,立刻逃往實驗室下方的地下碉堡,小優與其他年輕的孩子會在那裡照顧大家。你們是我這一生最重要的寶物,看著你們成長讓我感到驕傲,你們的生命是這世界的希望,只要你們活著,希望的光輝將永不消逝。」

「我要你們知道,無論命運為何,我會永遠愛著你們。」

「全頻訊息結束」

* * *

「非常感人的演說,媽媽。」大衛仍舊緊盯著畫面上的各種數據。

克萊拉拭去眼角的淚水。「我從來都不希望事態演變這樣...」

「也許現在時機不對,但...我想知道半年前你是怎麼認得出那怪...。小貳的樣子?」

克萊拉露出一抹幾乎無法察覺的微笑。「一個孩子看著媽媽的眼神我是再熟悉不過了,有時我甚至不用對到眼也知道孩子們在想什麼。現在也是,大衛;我感覺得出來你在猶豫,擔心著自己操縱的AI無法保護大家。」

「這...這不過是常理的判斷罷了,能正常運作的戰鬥型AI只剩五台...」

「大衛,看著我。」克萊拉溫柔的表情這十幾年間從沒變過。「你還記得在命名典禮上對自己說過的話嗎?『我的名字是大衛。我想保護孤兒院的所有人!』而現在的你坐在指揮台前,就算沒有AI也有能力保護大家。」

克萊拉繼續說道:「你知道為什麼你的兄弟姊妹現在願意站在前線嗎?因為他們相信著你。」

「我以為他們相信的是你,媽媽,所有人都是。」

「這就對了,大衛。你看著我的眼神,我知道你相信著我,正如同我當時看見小貳的眼神。而我相信著每個孩子,以及他們所做出的每個決定。當然也包括你,大衛。」

大衛露出了一抹久違的笑容後便將視線轉回到螢幕。突然,他的眼角餘光察覺到一瞥紅色閃光。

「大樹倒下了!」在大衛還未脫口而出時,另一個聲音傳進了他耳中。

「大衛,小心!」

當大衛醒來時,半個指揮室參雜著燃燒中的樹木與塌陷的鋼筋。他向火光望去,絕望的慘叫聲與外頭『特殊種』的尖嘯合而為一。

「克萊拉拉拉拉拉!!!」

* * *

「啊啊啊啊啊!!!」

「是夢啊...」大衛驚魂未定的坐在床上,汗水浸濕了他一頭金髮。「啊...啊...」他靜下心來,思考著夢境的內容。「也是...這四年來都沒有小貳的消息,我怎麼會突然夢到他...」

「再說那個怪物怎麼想都不會是小貳。」

「發生什麼事了?大衛?」小優緊張的看著他。「我聽到尖叫聲。」

「我沒事...小優。只是做了個惡夢。」

「先不管這個了!媽媽要你趕快到指揮室一趟,他們發現了奇怪的東西。」

「奇怪的東西?」

「嗯,亞瑟已經拿槍對準了它,媽媽也跟在他旁邊。」

當大衛抵達指揮室,他在螢幕上所看見的是一隻巨大的怪物,胸前的傷口流著綠色鮮血,緩慢的朝著孤兒院前進...
-待續-
參加者作品:
04-《無法抹滅的記憶》作者: 囧雄爺
06-《無法抹滅的記憶》作者: にんぎょう
07-《無法抹滅的記憶》作者: 亞爾斯特


創作回應

囧雄爺
亞瑟的定位已經在逐漸走向工具人了
2022-03-04 16:41:34
Fenix
亞瑟在我眼中像是那種不擅言詞但出事了會第一個出來坦的角色。如果小貳崇拜他,其他孩子可能也會,所以我覺得亞瑟變得不得不成為這類角色。

老實說我在寫的時候也會擔心每個角色有沒有放對位置,但說到底,這也只是大衛的惡夢罷了。
2022-03-04 18:15:35
獨特
前面的噩夢很有決戰的Feel,不知道澤青傳送完數據後有沒有回到島上幫忙呢XD
2022-03-07 10:10:57
Fenix
希望結局不是斷在這裡,私心希望小貳能得救。
2022-03-07 12:45:39
對不起我來的超晚阿阿阿阿阿!!!!!
十分抱歉,我沒有注意到訊息。

看完後真的覺得要決戰的fu啊!
結果在熱血的時候居然醒過來了(嗚
活動差不多要進入到尾聲了,我這個禮拜會先收集大家的人物資訊多一些再動筆。
大家都為了自己的理由再拼命阿......
其實看到Fenix的報名當下我很震驚,也很感動,
希望大家可以寫更多,又想到這個是短篇似乎該來收尾(笑)
謝謝Fenix的參與!
在三月底,無法抹滅的記憶會來到尾聲。
希望之後活動也能邀請Fenix參加!
2022-03-08 16:14:08
Fenix
起初看到這系列讓我想到Lovecraft的"彼方的挑戰",他們的故事也是各種展開,感覺很有趣才會參加。

夢境內容與怪物的身份我沒說死,畢竟自由發揮才是這種類型好玩的地方。
2022-03-08 20:30: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