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GSC ALUMINA 藤ちょこ 透花回廊 ~水底的愛麗絲~

葛恩 | 2022-02-26 20:57:10 | 巴幣 2216 | 人氣 1045

今天到貨的六個包裹讓我拆了一整個下午,其中有兩個包裹都是藤ちょこ老師原畫的PVC
第一隻是「Water Prism 水棱鏡」,第二隻則是這款「透花回廊 ~水底的愛麗絲~」
水棱鏡的開箱讓我不是很滿意,讓我有些擔心這款透花回廊會不會也令人失望。

根據藤原老師所著的《奇幻世界場景&人物設計講座》一書中,透花回廊是從「角色迷失在不可思議的海中世界」為概念開始發想,結合了水手服與連身裙的服裝設計,以黑色為基調,讓人聯想到喪服。
髮箍連著黑色蕾絲的設計,是從西方喪禮服裝中附有黑色頭紗的帽子而來。

GSC ALUMINA 藤ちょこ 透花回廊 ~水底的愛麗絲~


外盒




本體
內容物包含本體、底座與兩跟水柱,水柱會連接裙襬與後腳當作支撐。








兩隻小魚是直接連接在頭髮與髮箍上,稍嫌可惜的是,髮箍的黑色蕾絲與裙襬,沒辦法像原畫中那樣通透,不過原畫已經是接近透明了,也是無可厚非。
瀏海跟臉色也有些太過慘白,但整體上色都還不差。
頭髮、衣服、過膝襪都有些微的珠光,能稍微還原藤原老師畫中的透明效果。





藤原老師擅長運用高彩度高透明度的色彩,透過場景與角色共同描繪一個世界,場景也是藤原老師襯托角色的重要元素,因此沒辦法把完整的場景重現出來的PVC,多少難以還原藤原老師的畫中感受。

不過的GSC這隻透花回廊,不論塗裝,精緻度都大勝UCI的水棱鏡,在目前我所收的藤原老師作品中做排名,透花回廊位居第一,第二的是B'full的蒼之愛麗絲,UCI的水棱鏡墊底。

藤原(藤ちょこ)老師的Twitter與Pixiv

相關開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