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16 烏鴉嘴大叔

月殼表面 | 2022-02-25 15:30:02 | 巴幣 214 | 人氣 159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200字 預計閱讀時間:3 分鐘


  宴會隔天,大叔召集了村落裡的青壯年加入驅逐魔獸的隊伍。村裡的年輕獵人負責偵查,西爾維斯特的士兵則負責戰鬥。我讓他們有什麼事情就向埃吉婭祈禱,如此一來,我只要待在村裡的教堂就可以得到前線的情報,大叔再藉此下達指令。雖然隊伍派出去之後,還是需要傳令兵才能更新指示,但是大叔因為不用擔心我在森林裡被樹根絆倒摔死,對整個作戰非常滿意。

  由於都待在村子裡,我沒有看過活的魔獸。從村民們帶回來的魔獸的爪子和毛皮來看,大概是長得像狼的動物。他們說魔獸的毛皮非常珍貴,所以送了一張給我。看到血淋淋的動物遺骸,我沒昏倒就很好了,趕緊讓大叔幫我收下。

  不到一個星期,森林裡已經沒有魔獸的蹤跡。

  我們僅靠著三十員新兵,就剿滅長年侵擾村落的魔獸群。行了如此的奇蹟,埃吉婭降下勇者,解救蒼生的傳言會逐漸傳開吧?等到大家都信奉安眠女神,藉著民氣把埃吉婭推回主神的位置也不是難事。

  如此一來,奉獻給埃吉婭的信仰之心將蹭蹭地上升,「勇者凱旋」指日可待!

  「對未來有所期待是很好,但妳要怎麼解決西爾維斯特的問題?」

  「西爾維斯特的什麼問題?」

  回程路上我向大叔發表討伐隊的短、中,長程計畫。本來想我用這個女神的高維度腦袋花了一個星期的睡前時間,想出來的計畫一定會讓大叔感激涕零、不知所云,哪裡知道他提了一個風馬牛不相及的問題。

  順帶一提,我學會騎馬了,所以現在是我載著羅莎,讓大叔自己走路。才一個星期就精通騎術,我很厲害吧。

  「妳在城堡外面,不追究西爾維斯特士兵的罪行,得到王子的默許也就算了。回到城堡之後,妳也要當沒事嗎?」

  「不是什麼事都沒發生嗎?再說那已經是一個星期之前的事了,現在還在想,大叔你的心眼真的很小耶。」

  「妳真是……羅莎。」

  嘿嘿,兩句話就把大叔辯得說不出話來。而且他現在在馬下,也不能對我動手動腳。我覺得我現在已經對異世界的生活得心應手了。不錯不錯。

  正在得意,我就聽羅莎應一聲:「是的,杜洪大人。」

  然後頭頂一陣劇痛。

  「羅莎!妳怎麼可以尻我芭樂!」

  而且還尻得比大叔用力。我覺得她一定在幸災樂禍。哎呦,痛。

  「杜洪大人交代過我,要幫助可琳姐姐成為一個稱職的勇者大人。想要成長,一些痛苦是必經的過程呢。哎呀,真是失禮,可琳姐姐應該不會再長高了,我不該用『成長』這兩個字的。」

  「嗚,妳這個吃裡扒外的傢伙。」我摀著頭,差點連韁繩都放掉了。我對大叔說:「不對呀,你自己都說王子不在意了,你在擔心什麼?」

  大叔發出「嘶——」的聲音,開始順下巴的鬍子。他說:「我也覺得王子很奇怪,他沒有理由放過那些士兵呀。」

  「他沒發現啦。你以為我是為什麼才不讓他們說自己想幹嘛?」

  「王子沒這麼笨吧?」

  「我管他笨不笨。反正像王子說的,把那件事當作送禮不成就好啦。不要再想了。」

  「我只是在想,如果那些士兵成功了,他們大概回程的時候會被西爾維斯特領主派兵,當作匪徒剿滅,殺人滅口吧?」

  「很可怕耶,幹嘛說這個?」

  「他們要面對的事情,我們差不多也要遇到了。」

  「大叔你在說什麼……」

  話還沒說完,突然前面的隊伍一陣騷亂,有人大喊。

  「以西爾維斯特領主之名,大膽反賊,乖乖就範!」

  ……真是的!大叔你這個烏鴉嘴!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為什麼王子會對暗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呢?原因請見11回標題。

  下回,百人陣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