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14 該不會大叔是噁男?

月殼表面 | 2022-02-18 15:30:02 | 巴幣 208 | 人氣 218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000字 預計閱讀時間:2.5 分鐘


  晚上氣溫很低,我和羅莎在帳篷裡相偎才勉強過了一夜,以至於隔天兩人精神都不是很好。其實不只是天氣的問題。因為大叔遲遲沒有回來,每次站哨的人換班,我就會起來確認他在不在,怕他老人癡呆發作,跑去哪裡都不知道。

  大叔直到我吃完早餐,在等羅莎整理帳篷的時候才牽著馬踱步過來。他表現得很正常,好像昨天的對話沒有發生過一樣地叫我上馬,反倒讓我覺得有點彆扭,一路上都不太敢跟他搭話。

  「昨天沒有睡好嗎?」

  「什麼?」

  走在馬旁邊的大叔突然開口,我驚訝地轉頭,就看見他指著我掩嘴的手,他說:「妳從剛剛就一直在打呵欠。」

  「喔,就有些事……」

  感覺在大叔面前說擔心他失智有點失禮,我在想其他理由的時候,走在另一邊的羅莎一臉怨懟地說:「『勇者大人』整晚都在等杜洪大人到我們的帳篷。」

  「我去妳們的帳篷做什麼?」

  「這種事是可以問女生的事情嗎?」

  感覺大叔和羅莎的對話往奇怪的方向前進,我低聲和羅莎說:「喂,羅莎,妳在說什麼?」

  「妳每十分鐘就爬起來看杜洪大人有沒有來,還問我在說什麼?」

  我被羅莎說得語塞。確實是這樣沒錯,不過羅莎的說法真的很容易讓人誤會。我感到冤枉,嘟嘟嘴巴向大叔說。

  「我只是因為大叔整個晚上都不在,所以有點擔心。」

  大叔皺起眉頭,他說:「我一直都在呀?」

  「嗯?那你怎麼沒有回來?昨天露宿?」

  大叔突然「喔」一聲,好像想通了什麼事情。他呵呵笑著,說:「我有自己的帳篷啦。我們人雖然少,但還沒有拮据到需要使用同一頂帳篷。」

  原來是這樣!難怪羅莎一直覺得我想跟大叔共度春宵!臉頰微微灼熱,我向羅莎抱怨:「妳怎麼不跟我說?」

  「來了也很好呀,可琳姐姐不是喜歡年紀大的嗎?」

  埃吉婭在上,這不能讓大叔知道!我低聲叱喝羅莎:「喂,這不能說!」

  羅莎「哼」一聲,翻了白眼,不再理我。我趕緊藉由和羅莎說話向大叔澄清:「羅莎妳不要亂說,等一下被大叔的老婆聽到那還得了……欸?大叔你有老婆嗎?」我突然想到這裡的神職人員說不定能娶太太,保險起見,我還是問一下。

  「沒有。」大叔搖搖頭。「結束軍旅生涯之後,緊接著就投入復活天使勇者的研究,回過神來的時候適合結婚的時間就過了。」

  「是喔?」我再次為大叔的歲月感嘆一聲。為了提振大叔的精神,我開大叔玩笑,說他過度迷戀天使勇者:「把大叔的人生弄得亂七八糟,那個天使勇者是個罪孽深重的女人呀。」

  「罪孽深重嗎?確實是這樣呢。」大叔敷衍地笑兩聲,不再言語。

  大叔藏在絡腮鬍裡的笑容有些苦澀,眼尾的細紋透出淡淡地思念,低下的視線似乎正在緬懷過去的緣分。

  哎呀,大叔,你該不會真的喜歡天使勇者吧……?

  想把迷戀的對象復活,感覺有點噁心耶。想到這裡,我的上臂起了一片雞皮疙瘩。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天使勇者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讓當時的人們緬懷至今呢?是說可琳,妳說:「保險起見問一下大叔有沒有太太」是要保險什麼啦!

  下回,奇怪的老獵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