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文活動】- 無法抹滅的記憶

| 2022-02-15 11:22:00 | 巴幣 2266 | 人氣 533

短文活動
資料夾簡介
希望能多舉辦此活動,讓大家互相交流文章~




《無法抹滅的記憶》
消えない記憶



圖源來自:Pexels



世界瀰漫著焦躁不安的氣息,
因為每一個人都急於從自己的枷鎖中解放出來。
——尼采


十年前  疫情爆發

  數十台直升機穿越了無數斷垣殘壁的城市,那些因爆炸而升起的黑煙讓人打從心底感到不安。克萊拉望著昏黃的天空,抱緊了懷中正在沉睡的嬰兒。

  拜託了,一定要平安抵達——克萊拉在心中祈禱著。

  驀地,像是要驗證克萊拉的不安,無線電傳來了一個男子急促的呼喊:「報告!有『特殊種』在襲擊直升機!重複一次,有『特殊種』在襲擊直升機!」

  「媽的!蓋瑞!不准給我死!聽到了嗎?」克萊拉正對面的男子對著無線電吼著,眼眶卻漸漸紅了一圈。

  「抱歉……凱爾上校,我……」

  後頭的機身猛然失去平衡,像隻受傷的鳥,迅速朝左傾倒,朝地面直直下墜。

  伴隨著滋滋滋的電子音和破碎的話語,無線電那頭漸漸歸於了平靜。

  這場疫情,死了太多太多人,不論是家人、好友或是那些在危難中互相幫助的陌生人,人類都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代價。

  所有人都沉默著,克萊拉望了一眼地面,那些逃離到頂樓的人,究竟什麼時候能夠獲救呢?

  大人們跟小孩子,到底哪一個更重要?

  一個代表智慧,一個代表希望,顯然的,國家將未來交予了希望。

  這些孤兒們的未來,肯定,是一個滿目瘡痍的世界吧?克萊拉想著,內心便湧出一股酸澀。

  「再過不久,政府就會投下無數導彈……而我們收到命令,抵達『賽普』後,必須全數折返。」凱爾說著,克萊拉一臉不敢置信。

  「不是說會有軍隊駐守在島上嗎?」

  凱爾低下頭,語氣有些凝重:「克萊拉女士,這邊跟您致上萬分的歉意,國家要我們死守外圍,不能放過任何一隻特殊種越海。」

  也就是說……

  「島上,只會有我一個人照顧這些孩子?」

  凱爾點頭,然後望著那立於大海中央的小島,眼神透漏著悲傷:「已有許多物資運到了海上,在那裡,你是擔任教育者,也是我們最後的『智慧』。」

  克萊拉望著懷中嬰兒,那粉嫩的臉蛋,和那雙對這世界的破碎險惡都一無所知的清澈眼神,她想說的話,全都哽在了喉嚨。

  在直升機抵達賽普島後,那裡已有一處蓋好的巨大孤兒院,以一棵參天大樹為中心,有廣場、遊樂設施、圖書館、就寢室、飯廳,能想的到的應有盡有。

  糧食也很充足,甚至庭院內還種植著多種農作物,以AI科技自動控管溫度、水量以及自動收成,完全無需人工。

  在大門前,排列的軍人們向克萊拉立正敬禮,以凱爾為首,大喊道:「願希望的光輝不滅!」

  「願希望的光輝不滅!」

  說完後,在克萊拉的目送下,直升機一台接一台的升起,離開了賽普。

  他們即將前行的,是地獄啊。

  克萊拉跪在地上痛哭。

  從那天起,克萊拉開始寫日記。

  
  第一年,政府投下了無數導彈,炸毀了所有城市,在軍方的努力下,死守住了賽普島外的城牆。
  孩子們都很健康,在想著要不要取名呢?還是,等他們長大了,再決定自己的名字,但無論他們叫什麼,都是我最愛的孩子……


  第二年,因為導彈中有不少顆分裂彈,使倖存者們因接受過量的輻射,在險峻的生存中更加艱難。軍方給的消息也越來越少,我總在期盼著有人能活著,事實上卻是每天都有人在死去。
  孩子們開始學習說話,有的還會爬、會站,在黑暗之中,這些孩子彷彿是一道曙光,讓我能夠重新對這世界有所期待。


  第三年,在輻射肆虐的環境中,免疫力下降,幾乎所有人都被感染,死不死,似乎只是時間長短問題。聽說凱爾的小組發現了病毒的源頭,是叫……坷羅納病毒。
  我帶著孩子們參觀孤兒院,有幾個頑皮鬼走丟了,找了大半天,才終於抓到這些頑皮鬼。他們低著頭說著對不起,我沒有再多加責備,而是抱緊了他們。


  第四年,孤兒院失去了外界的訊息,我絕望的看著大海,盡頭之處似乎有一道巨牆隔著,我們有如籠中鳥,卻是人們犧牲後所得到的生命……被留下來的人,實在是太悲傷了,要不是因為還有孩子們,我可能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


  第五年,沒有消息。

  第六年,沒有消息。

  第七年、第八年、第九年……第十年——

  孩子們長大了。



06.《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にんぎょう
07.《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亞爾斯特




 克萊拉是院長,肩負著要照顧孩子們的責任。
  但對克萊拉而言,這些孩子也是代表著她活下去的理由。
  大概介紹一下克萊拉,她沒有什麼特殊能力,硬要說的話,
  就是孩子們都很敬畏她,畢竟是「母親」。
  很堅強,從沒在孩子們面前流淚。
  期待看到大家的創作~
  屬於自己的故事。

  
  歡迎報名~~參加!

  








創作回應

阿霞
是不准給我死才對,錯字的部分要校正一下
2022-02-15 19:33:14
收到!
2022-02-15 19:37:12
歷史謎團
大葵寫得真好^^ 雖然最近我忙到無法參予這系列 有點可惜 但我會永遠支持的~
2022-02-15 22:28:40
我還怕謎團參加,這系列直接變成長篇小說(不)
2022-02-16 08:27:21
永遠歡迎謎團~謝謝謎團支持!
2022-02-16 08:27: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