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12 一步之間的戰鬥

月殼表面 | 2022-02-14 18:30:09 | 巴幣 206 | 人氣 165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2000字 預計閱讀時間:4 分鐘


  我驚訝地迅速站起,環顧四周。

  第一眼見到的是在操練場和我們打招呼的黝黑少年。他拿著像是酒壺的東西正在和王子的首席侍衛談話。首席侍衛身後負責放哨的親衛隊則被另外三個人絆住,其中負責說話的士兵臉上堆滿笑容,但能看見站在後面的兩個人緊張地抿嘴。

  營地外圍,巡邏的士兵兩兩成對在原地打轉,時不時望向王子的營火。一組、兩組、三組……總共六組人馬在不同的方位手持長槍、嚴陣以待。

  現在可是休息時間!

  我的雙腿瑟瑟發抖,這時祈禱的聲音又從黝黑少年的內心傳過來。

  「慈悲的埃吉婭啊,我用這壺酒祭祢,請原諒我們的罪過吧!」

  少年想要砸破手中的酒作為攻擊的信號,危急之間,我大吼出來。

  「你敢!」

  「可琳姐姐?」

  羅莎被我的喊叫聲嚇一跳,手裡的湯勺撲通一聲沉入湯裡。我感覺在場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過來,大叔不解的神情尤其刺人。我吞一口口水,強硬地繼續喊話。

  「慈悲的埃吉婭或許會原諒你們的罪過,但我不會!」

  我用我最兇狠的表情瞪周圍的士兵,士兵沒有反應,王子的侍衛們則一臉茫然。我心裡急了,用眼神叫王子的首席侍衛看外圍假裝巡邏的士兵。

  隨著首席侍衛移轉視線,他高冷淡漠的臉龐閃過困惑、震驚,最後留下警戒的神情。他退後一步拔出腰上佩劍再向前跺地。銀白的直線閃光刺向黝黑少年,直至少年咽喉前一寸嘎然停止。大叔和其他的侍衛意會過來,他們按著手邊的武器,警戒地面對距離他們最近的士兵。

  事蹟敗露,黝黑的少年渾身顫抖,手上的酒壺摔落地面迸裂開來。他跪到地上,說:「原諒我們,我們不是自願要……」

  「閉嘴!」

  感到大事不妙,我再度大吼,把發言權緊緊握在手上。我想到少年虔誠的祈禱、祈禱裡痛苦的掙扎,又想到作為棄子的他們將要面對的刑罰,劇烈的心跳聲蓋過我的所有感官。

  暗殺成功,王子一人會失去性命,但暗殺失敗,三十人將被就地正法。我想起以前讀到人類哲學提出的鐵軌二選一難題。我當時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他們不用奇蹟停下火車,現在我明白了:因為他們沒有奇蹟。

  快呀,可琳,作為女神,向他們展現女神才能帶來的奇蹟,拯救所有人的性命!

  雖說如此,但我手裡掌握的奇蹟也只有「通譯」──我所擁有的只有話語。而且說錯一句話,等著他們的便是終結,想到這裡,一陣酸楚衝上鼻腔。我好害怕,害怕我會失敗。可是我我不開口的後果也讓我感到恐懼。我用盡全力忍住淚水。

   「慈悲的安眠女神在上。」

  我的第一句話因為緊張而破音了,但我不能停下來、不能空出機會讓任何人興師問罪。我接著說:「我不會追究尚未被履行的犯意,但累積的罪惡終將受到審判。如果你們想要消除自己的罪孽,就跟著我在這次的魔獸討伐上奮勇前進,將功贖罪!」

  首席侍衛聽出我想草草了事,他嚴厲地叱喝:「勇者大人!」炙熱的殺意在他原本冰冷如霜的湛藍瞳膜中湧動,我幾乎能看見他一劍劈開我的腦袋的幻象。

  我緊握雙拳站穩腳步,幾乎咬斷牙根才撐住氣勢。壓下因為緊張而僵硬的肩膀,我昂首挺胸和首席侍衛對視。

  「你說你會報答我。這就是我要的回報。」我在他開口辯解之前打斷他:「難道堂堂塞洛迪斯的親衛隊隊長,連一個簡單的承諾都無法兌現嗎?」

  首席侍衛抿了抿嘴唇,過了半晌,他把劍指向我,擺出備戰姿態,緩緩地開口。

  「……無關個人承諾。王法無私,大逆不道之人應當接受制裁!」

  首席侍衛原本就高我半個人,他的恫嚇更進一步讓他原本纖瘦修長的身形膨脹數倍,光是威壓就幾乎將我碾成爛泥。但是我不能放棄,因為退後一步的代價是三十人的性命!

  我傾身拔出羅莎倚靠在橫木上的細劍,細劍的重量讓我踉蹌兩步,最後我將劍尖點在地上才勉強穩住姿勢。我吞了吞口水,大喊。

  「想對他們下手,先跨過我的屍體!」

  「勇者大人!」

  首席侍衛再度叱喝,然而他眼神中的殺意已然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極度動搖的困惑與不安。

  ……是我贏了!

  正當我思索要如何安然地結束對峙的時候,凝滯的空氣之間突然飄出輕浮的話語,是王子。

  「不就是打破一瓶酒嗎?你們在吵什麼?」

  首席侍衛沒有放下銀白長劍,他只是微微側臉,向王子報告:「王子殿下,不是酒的問題,他們是要……」

  「閉嘴。」王子冷冷地打斷首席侍衛:「侏儒不是說了嗎?閉嘴。」王子轉頭向趴跪在地上的黝黑青年問話:「你叫什麼名字?」

  「柯爾,王子殿下,我叫柯爾。」黝黑的青年因為緊張,說話結結巴巴。

  「柯爾,這次我們的目標是清除東邊的魔獸,雖然我們人有點少……嘛,你們好好表現,就算沒有成功,我也會在西爾維斯特那傢伙面前稱讚你們。不用送禮來巴結我。再說,鄉下的酒太劣質了,我喝不慣。」王子不耐煩地「嘖」一聲。「被你們這樣折騰,我連飯都吃不下。你們下去吧。」

  「是,謝謝王子殿下。」

  黝黑青年柯爾連滾帶爬離開,其他士兵也趕緊回到各自休息的地方。我還沒有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王子搔搔後腦,眼神偏向一邊,說:「妳說厄爾文欠妳,所以我幫他還了,這樣可以吧?」

  「啊,嗯。」

  我呆呆地應答。王子沒有多說什麼,便帶著首席侍衛回到他的營火旁邊。直到王子坐下,開始抱怨晚餐的時候,我才意識到事情已經落幕。

  太好了……

  「可琳姐姐!」

  在我暈過去之前,似乎聽見了羅莎急切的呼喊聲。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王子是神的子民,士兵們當然也是。想要守護所有人,可琳必須在沒有奇蹟的地方降下奇蹟。

  下回,大叔好像有心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