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比例模型】KOTOBUKIYA(壽屋) ARTFX J 我的英雄學院 爆豪勝己 特典版 偽開箱

片片 | 2022-02-13 23:15:53 | 巴幣 12 | 人氣 415

ARTFX J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爆豪勝己
ARTFX J 我的英雄學院 爆豪勝己

        爆豪勝己,《我的英雄學院》的第二男主角,有著米黃色頭髪和三白眼的少年,兇狠的眼神給人不良少年的感覺。出久的小時玩伴,被出久稱為「小勝」(日語:勝っちゃん)。夢想是成為超越歐爾麥特的英雄並於高額納稅者排行榜上留名。個性為「爆破」,手掌和掌心分泌的汗水可以發揮爆破的個性,擁有絕高的戰鬥意識和反應速度,在近戰中佔有相當優勢。英雄科入學考試取得全級第一佳績,是雄英運動會一年級的學生代表。(出自維基百科)



        KOTOBUKIYA(壽屋)是歷史悠久的日本玩具廠商,品質時好時壞,所以又有「夭壽屋」的稱號,旗下的ARTFX J是壽屋一款以日本本土知名動畫、漫畫為題材的手辦模型系列,皆在表達「日本誕生的名作,奉獻給全世界的粉絲們」 ,採用的是以原作的原畫師的畫作,再以知名原型師來還原原作的人物場景(J指的就是JAPEN)。

        目前這個系列出過的作品有《幽遊白書》、《遊戲王》、《寶可夢》、《惡魔獵人5》、《網球王子》、《鬼滅之刃》、《咒術迴戰》、《炎炎消防隊》、《我的英雄學院》等。
        《我的英雄學院》系列已出過綠谷出久、爆豪勝己、轟焦凍、麗日御茶子、切島銳兒郎、歐爾麥特、死柄木弔、渡我被身子、霍克斯共9位角色,其中綠谷出久、爆豪勝己、轟焦凍、麗日御茶子4位除了一般配色版本又有出特殊配色版本,之後還會陸續出Ver.2的全新造型。

        一般配色版本又分為壽屋線上商店特典版、AMIAMI線上商店特典版、無特典版3種(但Ver.2沒有AMIAMI線上商店特典版)。

        特殊配色版本又分為TOHO animation STORE(東寶動畫線上商店)特典版和無特典版2種,是為了慶祝日本《我的英雄學院》HERO FES.活動而出的限定版,講得這麼好聽其實不過是把原本的模組改成電鍍色兼異色,換湯不換藥的玩意

一般配色版

ARTFX J系列的我的英雄學院分為以上幾種版本,至於什麼日版、代理版這又是另外話題了。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ARTFX J 爆豪勝己,為什麼說是偽開箱呢?因為我早在幾年前買回來時就已開箱了,現在不過是將它裝回盒子裡假裝在拍開箱照罷了。
        《我的英雄學院》裡面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小勝,所以一開始便選擇購入壽屋特典版,AMIAMI特典是壓克力吊飾,看起來實在很不吸引人。

作者堀越耕平曾在推特上發布他畫的宣傳塗鴉,出處

於壽屋線上商店訂購會附有特典「沒有蒙面頭部(マスク無し頭部パーツ)」配件。

        於AMIAMI線上商店訂購會附有特典「壓克力吊飾(アクリルチャーム缶バッジ)」,是小勝最喜歡的麻婆豆腐。

之後壽屋又出了特殊限定色版,本來不打算買的,某天腦波一弱還是給它訂下去了。
兩盒擺在一起進行偽開箱。
不只本體是異色版,盒子也是異色版。
先把特殊配色版收起來,繼續拍一般配色版。

說明紙1張,因為買的是壽屋特典版所以還多了右邊的特典說明紙。

可以拆的部分有頭部、頭冠、手、籠手、底座。

先換上有眼罩的頭部。

後面有榫眼可以卡進頭冠,左邊卡進A,右邊卡進B。

        注意兩片頭冠位置和上下不要裝反。小勝在設計英雄服時特地強調要具有威嚇感,所以才加這兩片爆炸型頭冠,但我一直覺得這個頭冠看起來很像小翅膀

兩手也裝上手榴彈造型的籠手,裝備完成。

戰鬥服整體設計得中二感滿滿,很有小勝的風格。

當初看漫畫時就覺得小勝的戰鬥服是所有角色裡設計得最好看的,不愧是從事設計業的父母的孩子。

肌肉線條做的很讚。

超中二的大・爆・殺・神・大奶麥特!

根據公式角色書的設定,小勝、焦凍、飯田、切島、上鳴5位在戲裡都被歸類為帥哥。
        印象中戲裡曾有女角說過?爆豪只要不說話就是個帥哥。小勝也是原作裡少數有雙眼皮的男角(A班男生只有小勝和焦凍是雙眼皮)。

再換上壽屋特典「沒有蒙面頭部」配件。

        小勝和切島一樣,特典都是整顆頭,如果是綠谷、轟或麗日就只有一張臉,這點讓我覺得小勝和切島特典版cp值比較高,而且不只沒有眼罩和頭冠,連表情也不一樣。

特典的頭部後面沒有楯眼。

        因為我嫌換頭很麻煩,所以又再買了一尊一般版(某天看到很便宜的二手貨,腦波一弱就訂下去了...),這樣就能同時欣賞兩種版本的小勝了。
兩種擺在一起,看了真爽。
        壽屋出的我英系列目前只買了小勝和切島,其他角色暫時沒有買的打算,不過Ver.2版本的笨久和焦凍越看越帥,我已經錯過預購期了,打算等之後看到現貨再買下來,Ver.2版本的小勝已經訂好了,非常期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