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10 都忘了王子只是傲嬌

月殼表面 | 2022-02-09 18:30:02 | 巴幣 212 | 人氣 207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600字 預計閱讀時間:4 分鐘


  「喂,大叔,三十人算很多嗎?」

  隔天早上,大叔帶著我和羅莎前往到操練場和西爾維斯特派來的部隊會合。在房間的時候大叔特別交代幫我背著細劍的羅莎,危急時什麼東西都可以丟掉,就是死活要拖著我跑。大叔說完悶頭走路,一點解釋都不給。我有點心慌,就開口問大叔關於那群人的問題。

  大叔說:「很少,和魔獸比起來完全不夠。」

  「那為什麼……」

  「那就是為什麼。」

  大叔的語氣很兇,嚇我一跳。他沒有意識到我停下腳步,所以隔了兩秒我只好快步跟上,只聽他繼續說:「那群人的目的不是魔獸,是我們——是妳——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這樣。你說我們六個人,打得過三十個人嗎?」

  「……不行。」

  雖然很想吐槽大叔戰力沒有算上我和羅莎,但是這麼算也沒錯。我小小聲地回應:「對不起嘛。」

  「所以妳以後講話之前先想過一遍好不好?這不是為了王國,也不是為了誰,是為了妳自己!妳不重視我們沒關係,妳至少多在乎自己一點。」

  「我沒有不在乎你們。」

  「不說了。」

  大叔用下巴指了指操練場中央,整齊排成三排全副武裝的士兵。我意會地點頭,低著頭躲在大叔後面,跟他一起戒備地往前。

  其中一名士兵離開隊伍,跑過來向我們行禮。這名士兵很年輕,可以算是青少年了。黝黑的他笑起來有點靦腆,還挺好看。

  「杜洪大人!我們人都已經到齊了,負責輜重的隊伍也在後面,隨時可以出發。」

  「啊,是。」

  大叔冷淡的回應和少年興奮的態度形成強烈對比。少年滔滔不絕地靠過來,一時之間還有大叔被少年的熱情逼退的錯覺。

  「杜洪大人,我們都聽過您在巴林峽谷的事蹟。能有機會在杜洪大人麾下作戰,我們大家都很興奮。」說著這樣的話語,少年轉頭向同袍尋求認可,同袍們也在不影響列隊紀律的範圍內熱烈點頭回應。少年說:「請一定要好好操練我們!」

  我心中浮現出大叔「操練」少年的糟糕的畫面,突然大叔向我投來一個眼神,我以為被他猜到心裡的小劇場而嚇一跳。嗯,他應該只是對少年的積極態度感到很驚訝啦。

  這時少年才發現我的存在。他說:「請問這位是勇者大人嗎?」

  「啊,是。」被認出來了,我只好從大叔身後站出來。

  「哇!跟傳說中的一樣小!」少年驚呼一聲,完全沒有發現自己說了什麼失禮的話語。他興奮地就要原地跳起。「如果我妹妹知道我和埃吉婭的眷屬一同作戰,一定會很高興!」

  我因為意外的關鍵字而抬起視線。他身後的同袍發出「嗤嗤」聲,低聲斥責他:「柯爾,在王宮裡要說天空神、天空神‧天使!」

  正當我要細問他們話語中的含義的時候,少年臉色劇變,他僵硬地再次舉手向大叔行禮,退回隊伍當中。隊伍裡的人也各自調整姿勢,繃緊神經。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大叔拉著領子面向左側,這才看到王子一行人騎著馬、趾高氣揚地走過來。

  「王子殿下。」大叔稍稍躬身向王子行禮。

  「都準備好了嗎?那就走吧。」

  王子對我們不屑一顧,得到大叔的肯定回應,策馬就要轉身離開。大叔叫住王子。

  「王子殿下,在出發之前要不要說點什麼,提振一下士氣呢?」

  哇,大叔真的有夠白目。如果有人臨時叫我當眾演說,我一定會生氣。那不是存心看人出糗嗎?沒想到王子沒有拒絕,他讓馬原地踱步,調整了一個看得到全員的角度,高聲說道。

  「各位勇士,我是塞洛迪斯國王之子。今天我們聚在這裡,是為了要擊潰在東邊森林肆意騷擾村莊的魔獸、是為了要救我們的同胞於水火之中、是為了要維繫塞洛迪斯王國的和平。」

  「雖然我們人數不多,但我們有天空神‧天使的祝福,」王子掌心朝上指向我,「我們有鎮邪將軍杜洪大人的領導,」王子向大叔點頭致意。然後他抬頭望向眾人,「我們還有萬中選一的精英。」

  「所以,打起精神吧!今天,讓我們帶著熱烈的雄心出發;明天,就讓人民為我們揮舞凱旋的旗幟!」

  說完,王子因為底下的士兵面無表情而皺起眉頭。

  嘛,雖然演講內容不知所云,也少了呼告式的結論,讓聽的人不知所措,不過整體而言還算流暢。我下意識地為完結的演講拍手,結果被大叔兇狠地瞪了。

  就這樣,我們一行約五十人,隨著大叔「出發!」一聲令下,浩浩蕩蕩地往東邊森林進發。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大叔X少年?!可琳的那顆女神腦袋到底都裝了些什麼呀>///<?

  下回,真正意義上的危機──自己撩到人還不知道。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