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人在幻想鄉的二三事】56.最可怕,但也是最溫柔的師傅

醉於幻想 | 2022-02-06 14:52:27 | 巴幣 0 | 人氣 183


自地君從天界下來已經經過好幾個禮拜了,除了偶爾會回天界一趟以外,基本上他都在神社這邊活動。

雖然這種修練的日子一成不變,但是他好像一點都不感到厭煩。

今天,他還是跟以往一樣與先代互相搏鬥著,只是在經過無數次的洗禮之後,他的拳腳功夫也變得跟以往不一樣了。

''跟之前幾次相比,你的動作變得更犀利了呢。''

兩人雖然在對談,但是他們手上的動作卻沒有停下,而且他們的動作越來越快,兩人之間甚至出現了手的殘像。

''只是用了一點小聰明而已,不過接下來的才是會讓你刮目相看的。''

當地君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兩人瞬間拉開距離,就在他們互相離不到幾步的距離時,地君率先行動。

只見他身形一個晃動,人影瞬間消失不見,剎那間,地君就像是憑空出現般地來到先代的面前,但是這次他不是使用拳頭,而是改用他自己偷偷學會的招式來攻擊她。

【 亞空穴 】【 昇天腳 】

先代縮起下顎,閃過了地君的踢擊,可是誰知他順著力量在空中轉了一圈後,順勢向前蹬出一小步。

但也就這一小步讓整個局勢往地君偏去,讓他暫時掌握了戰鬥的流向。

(好傢伙,連這兩招他都偷學過去了!)

先代一邊看著地君的攻勢一邊輕鬆閃過,在閃過幾招之後,她輕嘆一口氣。

''不過練的還是不夠,再去多練習幾遍吧。''

先代正面接下地君的拳頭並將他連人帶拳一起翻轉過去,然後重重往地上甩下去。

巨大的衝力擾亂了地君的呼吸,讓他頓時上氣不接下氣,最後直接躺在地上。

''唉.....又輸了.....''

''今天的午飯還是你煮喔。''

''知道了~''

地君調整自己的呼吸,等到胸中的阻塞感完全消去才坐起身來。

''今天下午還要繼續對練嗎?''

''應該不太行,最近村子那邊要舉行夏日祭了,為了避免出去採集的村民受到襲擊,身為巫女的我必須去一趟才行。''

''這樣啊.... ''

地君臉上罕見的露出了遺憾的神情,對於只有特定時間才能下來的他們來說每當看到地面上的人們舉辦祭典時或許多少也想要去參與其中吧。

雖然說天人的外表幾乎跟一般的人類沒什麼區別,但是他們身上所自帶的氣質卻是讓他們與其他人顯得格格不入。

若是在以前偷偷混進去還沒什問題,但是對於這個時候的幻想鄉的村民而言非人即是一種危險的訊號,就算知道對方不會出手也依舊會畏懼的的對方。

''算了,先不提這個了,不過這樣不就代表今天我都不能找你對練了嗎?''

''是啊,不過這你不用擔心,我之前有先去找了一個人來陪你對練。''

地君歪著頭看著先代,對於她還有其他認識的人略感疑惑。

''是誰啊?''

''等下午你就知道了。''

雖然先代臉上戴著面具,但是地君感覺對方在用憐憫的眼神看著他。



在吃過午餐後,露米婭帶著靈夢出去玩,先代和地君之間的氣氛變得十分嚴肅。

兩人一路上都沒有聊天,在不知道飛了多遠的距離後,地君率先開口了。

''我問一下,我們還要飛多遠啊?''

''差不多了,先下去吧。''

兩人降落於森林之中,隨後地君就被先代帶領著前往目的地。

''為什麼要到地面上?直接飛過去不是就好了。''

''要是能這麼做就好了,畢竟我可不知道今天她的情緒好不好,要是她情緒很差的話,可是會被打下來的。''

地君聽到她的回應後,滿滿的不相信直接出現在臉上,認為對方只是在嚇嚇他而已。

''不可能的吧,就你的身手還會被人用東西打下來?''

''我知道這很扯,但是我說的都是實話,而且還有一件事我還沒說,她......不是用一般的方式把人打下來的。''

就在兩人一邊對話的同時,他們慢慢地抵達了目的地。

''到了。''

''等等......你在跟我開玩笑的吧......''

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大片黃色、讓人目眩的大草原,但那片草原並非由草組成,而是一大片向日葵所組成的草原。

雖然這裡的風景相當漂亮且離村子不遠,但是這附近卻沒有任何的人影出現,因為這裡並不是普通的花田,這裡.......是暴君所居住的領土。

''這裡不是傳說中的太陽花田嗎!這裡可是傳說中花之暴君—風見幽香的出沒地啊!!!''

在看到花田的那一瞬間,地君完全冷靜不下來,因為他知道這裡居住著不可招惹的人物,那怕自己擁有鋼筋鐵骨般的身軀,在那個人的面前完全不值得一提。

在重新整理過之前所蒐集到的情報和先代的話後,地君的腦中出現了最不可能且最可怕的推論。

''你......找的人該不會是她吧?''

''沒錯啊,怎麼了嗎?''

地君聽完先代的回應後,立刻轉身準備跑離這裡,雖然先代只是將手輕輕搭在地君的肩膀上,讓地君一步都動不了。

''等一下,你要去哪裡啊?''

''放開我!我是來修行的,不是來送死的!''

''放心吧,有我在她不會對你下死手的。''

''信你才有鬼!而且這不就代表你不在我就會死的意思嘛!?''

就在地君還在無能狂怒的時候,一道女聲自花田傳出。

''我說,你們兩個在這裡吵什麼呢?''

在聽到這聲音的時候,地君和先代兩人同時顫抖了下,然後用相當緩慢的動作回過頭。

''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帶他來這裡,我還以為還要再等個幾天才來呢。'’

隨著這句話,在兩人眼前的花田瞬間讓出一條道路,就看見一位綠色短捲髮、紅色眼瞳的女性緩緩地走向他們。

她穿着紅色與暗紅色格子交錯的馬甲與同色及膝的裙子,衣領還打著一條黃色的領結,裏面穿白色的長袖襯衫,除此之外,她的手上還撐著一把陽傘。

她的外表與人類沒有任何區別,就連動作也跟人類一樣,甚至可以用優雅來形容。

但就算是如此的美人出現在地君面前,他也完全沒有那個空閒去欣賞,甚至還集中精神看著她的一舉一動,因為他的直覺告訴他眼前的人非同小可。

''既然都來到這裡了,不進來....... ''

''不用了!接下來我就不打擾你們了!告辭!'’

先代不等幽香說完立刻頭也不回的跑離這裡,地君見她鬆開手就也想跟著逃走,但是他的面前突然出現高大的向日葵擋住他的去路,讓他只能停在原地。

''你想去哪裡?''

''沒...沒什麼....我只是想去上個廁所而已....''

''我勸你還是不要抱有逃走的念頭,不然的話.....''

下一秒,幽香收起手上的陽傘並讓傘尖擦過地君的臉頰。

雖然地君的臉上沒有傷口,但是卻讓他後怕不已,因為幽香的動作快到他完全做不出任何反應,就連什麼時候出手的他也不曉得。

''對不起,我對我剛剛的動作感到抱歉。''

地君立刻站直身軀一動也不動,而幽香在重新撐起陽傘後,直直地看著他。

''那個.....風見大人你在看什麼?我身上有那裡不對勁的地方嗎?''

''沒什麼,還有不要用大人來稱呼我。''

''那....那我要用什麼來稱呼你才好?''

''都可以,但是就是不要用剛剛那個,每次聽到別人這麼說我會忍不住下手的。''

幽香將地君從上到下看過一遍,然後又突然捏了捏他的手臂,隨後看著他笑了出來。

(看來她也沒說大話,我可以好好期待一下了。)

幽香走離地君幾步後轉身看著他,她臉上依舊是笑臉,但是地君感覺到似乎有點不太對勁,因為那個笑容就像是小孩子看到什麼新奇的玩意一樣,看似天真但是內裡卻暗藏著深機。

幽香舉起手向外一揮,他們身邊的向日葵們自動讓出一個空地出來。

''來吧。''

''來......來什麼? ''

''那還用問,當然是修練阿,盡你所能的攻擊過來吧,要是我不滿意的話.......我可不會介意把一個天人做成花肥的。''

聽到幽香這麼威脅,地君重重嘆出一口氣。

他將帽子拿下並收了起來,然後催動體內的靈力,將原本不可能同時施出的架式施展出來。

【 鬼襲 】【 流雲 】

此刻,地君放下了先前的畏懼與態度,現在的他只想盡可能打中幽香一擊,就算知道打不贏,他也只能硬著頭皮去跟她打一場。

地君衝了過去,他用盡渾身解數不停攻擊幽香,但是對方卻是直接接下或擋下,就連讓她移動半步也做不到。

''呼......呼......''

''怎麼了?這樣就累了嗎?''

''當然不可能......我還可以再打!''

地君嘴上這麼說著,但是他的身體在顫抖著,明明是打人的人卻比被打的人還更快感到疲倦。

(我還以為那傢伙的徒弟能強到哪裡,結果也才這樣的水平而已,看來我還是太過期待了。)

幽香收起陽傘並隨意地拿在手上,地君立刻擺出防禦的架式,但是下一刻他只能看見陽傘的花紋,除此之外其他東西都看不到。

地君被擊上空中,在他還在想弄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幽香跳到了他的旁邊繼續揮舞手上的陽傘攻擊著他。

地君毫無反擊的機會,只能在空中如同沙包一樣被人打來打去,直到幽香將他敲下去才回到地面上。

地君艱難的爬了起來,但是當他抬起頭時,他看到幽香平舉著傘並對著他,一個光點凝聚在傘尖上,然後一發魔炮轟然擊出,直接將他吞噬殆盡。

等到魔炮消失時,地君兩眼翻白站在原地,身上的天衣滿是破洞和燒焦的痕跡,隨後以面朝地的方式直接倒下去。

幽香看了地君一眼後重新撐起傘並準備回去,這個時候,她的身後傳出聲響。

她回過頭,看到本應該站不起來的地君卻慢慢地站了起來,而且有一個【 鎖 】字浮現於他的身上。

文字不停的閃爍著,突然間文字突然破碎並融入他的身內,緊接著,一股強大的靈力自他體內釋放出來。

靈力的風暴瞬間席捲整個太陽花田,所有的向日葵都因這風暴的出現無一不晃動的,但下一秒靈力又像漩渦被他吸收了回去。

當靈力都收回來後,他抬起了頭,他的雙眼顏色變成和天子一樣的橙紅色。

隨後,只見他抬起手朝自己的身上分別寫下【 原 】【 治 】【 恢 】三個文字後,文字便自動產生作用。

在文字作用下,地君身上所有的損傷完全修復,就連先前已經耗完的體力也一並恢復了。

但是就算如此,他的雙眼卻是如此無神,不過他的動作就像是看著幽香,隨後擺出架式,【 流雲 】【 鬼襲 】再次施展出來。

幽香轉回身並笑了出來,但這次不是先前那些假笑,而是真正對某件事物感到有趣而用出來的笑容。

''有意思,讓我看看你真正的實力......''

幽香的話還沒說完,地君一步來到她的面前直接一拳打了過去。

幽香跟先前一樣舉起手來阻擋,但是這次並沒有跟以前一樣擋住,反而被地君的攻擊震開了,一瞬間的破綻足以顛覆所有狀況,以這個為契機,地君正式展開攻勢。

幽香因為地君的攻擊不停向後倒退,雖然她也曾試過攻來打斷他的節奏,但是地君完全沒有防守,反而只是專心一致的不停進攻著。

幽香也對地君造成損傷,但是完全沒用,因為地君身上的文字還在持續作用著,只要他受到傷害的下一秒就會被治癒。

雖然比不上幽香,但現在的地君有著半對等的續戰力來跟她對戰。

現在破局的方式就只有在一瞬間對地君造成特大的傷害或是等他的靈力消耗殆盡才能應對這樣的狀況,身歷多次戰鬥的幽香也知道該怎麼做。

於是,幽香用力的踢開地君,並且還讓他腳下的土地長出藤蔓來縛住他的雙腳,她想趁著短短的幾秒內再次對地君使出魔炮。

地君嘗試移動,但是藤蔓似乎比表面上纏得更緊,不過沒有繼續嘗試將其扯斷,而是在身後寫下【 門 】字。

【 門 】向內收縮,形成一個黑色的空間,地君向後伸出手,門內自動飛出一把刀。

他握住刀將腳下的藤蔓斬斷,然後再度衝向幽香前去,幽香以手上的陽傘對抗他。

看似狂暴的動作卻又不失靈巧,在大幅度的揮砍動作中還穿插著出其不意的突刺,在這令人眼花撩亂的攻防中,沒有任何一人取得先機。

雖說如此,但地君手上的刀刃也只是普通的兵器而已,就算他能夠掌握它,但這並不代表它能夠承受他的力量。

在歷經數十回的攻防戰後,刀刃終究還是不堪負荷,率先一步破裂,不過當刀碎裂時,門內又自動飛出一把新的兵器來替換地君手上的武器繼續揮動。

在過程中,地君手上的武器已經換了好幾把,但是每一把無一例外的都破裂甚至粉碎,地君見武器沒有效果,便將門關上,重回赤手空拳的狀態。

這次地君沒有衝上前去,而是隨手在空中畫出好幾個法陣,法陣裡面有著【 彈 】,緊接著無數的靈彈從法陣中射出。

''嘖,從武者變成類似陰陽師的存在了嗎?還真是麻煩的傢伙。''

幽香打開陽傘擋住靈彈,不過地君的子彈可不是一般的貨色。

除了常見靈彈和元素彈以外,有的還附帶一些特殊的能力,如束縛、麻痺、暈眩、震撼、追蹤、失明等等負面異常狀態,這讓幽香進退不得。

但就在這樣站在原地什麼事也不做完全不是幽香的個性,於是她將傘頂在前面並且衝了過去。

雖然在衝過來的過程中幽香還是有被擊中,不過幸運的是擊中她的都只是普通的靈彈,所以很快的她便來到地君的面前。

她發射幾發小型魔炮將地君身後的法陣破壞掉,然後快速收起傘並橫斬向他,地君沒有做出任何動作,只是傻傻地站在原地,然後被劈成上下兩半。

不過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被劈成兩半的地君身影變得模糊,隨後向內收縮變成了一個法陣,法陣裡面還有著一個【 幻 】字。

幽香知道狀況不對勁後想要離開,這時候,不知何時飛到天上的地君打了一個響指,幽香的身邊突然出現了好幾個【 爆 】字,文字瞬間爆炸並產生了大量的煙霧。

當煙霧散去時,幽香身上的衣物卻滿是燒焦的痕跡,但是她並沒有大礙,然後直接原地起跳到地君旁邊向他打去。

地君到處亂飛閃避並發射一些靈彈干擾幽香,但是幽香的速度太快讓他的子彈盡數打空。

就在兩人飛到太陽花田中間時,幽香閃身來到地君的上方狠狠打下去,地君立刻翻身寫下【 防 】抵禦幽香的揮砍。

文字瞬間形成結界並成功擋住了幽香的攻擊,但是結界卻不能擋住她的力量,於是地君連人帶結界的被砸在地面上,甚至還砸出一個大洞。

當地君從洞中爬出來時,幽香也剛好來到地面上,但是她的雙腳觸地的那一瞬間,她的前後左右突然浮出【 縛 】字,將她束縛在原地不能動彈。

不過就算幽香被束縛在原地,地君依舊沒有趁機靠近攻擊她,反而再度寫下【 門 】開啟空間,並從空間裡面拿出了一面黑色的旗子。

旗子上面沒有任何的圖案和文字,但是它的表面卻纏繞著黑色的氣息。

地君將旗子插入土中,那黑色氣息向外擴散出去,當幽香接觸到氣息時,她感覺自己的力量被削弱了,讓她更難掙脫出去,不過這並不代表地君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就連他自己也受到這團氣息的影響。

雖然自身也受到了影響,但......這並不妨礙他接下來的所有動作。

地君解除身上的所有文字並將手向前平舉,靈力開始向他手中凝聚起來,不光是他體內的靈力,就連游離在空氣中的靈力也一並被他吸引過來。

他不斷地將靈力凝聚、壓縮、凝聚再壓縮,最後他的手中出現一顆蒼藍色的光球,被壓縮到極致的靈力在球體不斷流動著。

幽香看到後不禁冒出冷汗,她想掙脫束縛並阻止地君的動作,可惜地君先一步握碎光球,頓時間,太陽花田爆出耀眼的光芒,被壓縮住的靈力伴隨著衝擊向外擴散出去。

在靈力的衝擊下,所有向日葵無一不彎腰的,就連鄰近森林的樹木也產生斷裂的跡象。

幽香因衝擊的緣故而身軀搖晃,她感覺自身的五臟六腑像是被人打過一遍,再加上四周的靈力被地君抽走,讓她的恢復速度不如以往,但是身處在衝擊中心的地君狀況也不太好。

雖然他依舊不為所動,但是他的嘴角和眼角卻是流出了鮮血,再仔細觀察還會發現他的耳朵似乎也在滴血,看來那次的攻擊不僅對幽香造成了傷害,也對他自己造成了不小的傷害。

但是帝君不顧自身所受的傷害,他再次舉起手,重新將靈力凝聚起來。但是這次他所吸取的靈力除了自身和周遭以外,整個太陽花田都納入他所吸取的範圍,比剛剛更加龐大的靈力量逐漸被吸取過來。

幽香驚覺地君接下來的動作不太妙,於是連回復的都沒有用上,直接將身上大部分的妖力附加在腳上並朝地君衝過去。

由於地君還在凝聚靈力,所以他完全沒有做出任何防禦的架式,硬生生的完全吃了幽香的一擊。

在吃下一擊後,幽香發揮八成的力量趁機追擊,直到地君手上的靈力完全消散才停下攻擊。

地君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雖然他的外表無傷,但實際上他的手腳骨頭幾乎快完全斷裂,身體內部也因強烈的打擊產生了不少內傷。

幽香看了眼地君,然後舉起陽傘朝他插了過去。

不過傘並沒有插中地君,而是插在他旁邊的土地上,妖力順著傘流入土中,不久他們兩人所處的地方綠草生長出來,草地自動編織成床將地君溫柔的包覆起來。

草長自動發出綠色的螢光,那些光芒滲入地君的體內,慢慢的修復、治療他的傷勢。

幽香放開陽傘,在離地君一點距離後讓藤蔓生長並編織成椅子讓她休息。

在過了幾個小時後地君慢慢醒來了,雖然他還是能感受到疼痛,但是比起被魔炮擊中時的疼痛感減少了許多。

''醒來了嗎?該說不愧是天人呢,照理來說需要躺上數年的傷勢竟然只花不到幾個小時就恢復得差不多了。''

''別說笑了......如果靠體質的話,不可能好的那麼快......''

當地君醒來的同時,草床自動放開他,使地君能夠坐起身。

地君寫下【 察 】檢視自己的狀態,在確認沒有問題後解除了文字並重躺回去打算繼續休息,但在他身旁的人似乎不打算讓他休息。

''話說回來,你為什麼要壓抑自己的靈力? ''

''……''

面對幽香的問題,地君默不作答,甚至拿出帽子蓋在自己的臉上。

看到地君的態度,幽香突然想要揍下去,但是考慮到他的狀態便隱忍下來。

''明明失去意識了,但是你剛剛動作卻不像是失去意識的感覺,明明使用著兵器,卻只使用背和面打人,明明可以使用更大威力法術卻將其威力減弱,只讓人昏倒或擊倒而非將他人殺死,你究竟是為何要這麼做?''

''......''
地君繼續沉默不語,幽香嘆了一口氣。

只見她將手慢慢抬起並凝聚妖力,地君立馬拿下帽子並開口說話。

''......只是自己在很久以前所設下的限制和暗示而已,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做,這就說來話長了。''

''那就長話短說。''

地君頓時感到無語,但現在的他連幽香的一根手指頭都比不上,於是選擇了妥協。

''簡單來說就是在成為天人前曾經遭遇過蠻麻煩的事情,在過程中我知曉了自己真正的能力,但我也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除了自己身陷重傷以外,我......殺人了,雖然當時是反射動作不小心殺人的,但是討厭那種感覺。
在那之後,我在身上設下限制並給自己下了暗示,若是遇到生命危險時限制會自動解除,然後將眼前的敵人通通擊倒,不過在成為天人之後就很少遇到危險,所以也就忘記自己的身上還有著限制存在。''

幽香聽著地君的回答,了解他的想法,但是對於他的行為感到可笑。

''因為不想殺人而選擇將他人擊倒,還真是天真的想法......但如果有一天你必須去殺人的話,你下的了手嗎? ''

地君沉默了下,隨後他用相當嚴肅的語氣回答幽香的問題。

''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取走任何人的生命,但若是我所珍惜的人受到傷害的話......我會毫不猶豫出手的。''

雖然地君還是躺在草床上,但是當幽香看到他的眼神後,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於此同時,先代剛好來到太陽花田,雖然在村子裡時她就聽到這裡動靜,不過因為委託的關係讓她不能隨便離開,她也只能等到委託暫時結束才飛來太陽花田。

在來的路上看到不少歪斜的向日葵和坑坑巴巴的地面,讓她擔心了一下,直到看見地君似乎平安無事才放心下來。

''地君抱歉阿,因為發生一些事情慢來接你了,不過這裡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啊? ''

''沒什麼,只是打得有點過頭而已,我們回去吧。''

地君站起身來準備跟先代一起回去時,一發魔炮擦過他們的旁邊,讓兩人顫抖地看向幽香。
''誰說你可以回去了? 既然你破壞了我的花田,那麼總應該受到些懲罰吧? ''

幽香起身緩緩向他們靠近,雖然只是走過來而已,但是地君感受到不小的壓力,甚至比之前對打時的壓力還大。

''可......可是我不是已經被懲罰了嗎? ''

''你說那個懲罰?那個可稱不上懲罰,只是給你這個傲慢的天人一點教訓而已,而且你在我的面前還隱藏自己的實力,這就太過目中無人了~不過你放心吧,這個懲罰不會嚴重的,只不過要你待在這裡當園丁一個禮拜,順便鍛鍊你一下而已喔。''

幽香來到地君的面前並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讓他不能動彈。

地君回頭看向先代試圖求救,但是他卻發現先代用著對不起的眼神看著他。

''抱歉了,就算她沒有提出來我還是會請求她收留你一個禮拜的。因為這次的工作為期整整一個禮拜,所以你就自己照顧好自己吧,她不會隨隨便便打死你的.......大概吧。''

說完,先代立刻轉身再度逃離此地,徒留下地君一人在風中凌亂。

''雖然很想讓你進屋休息,但很可惜的是客房我還沒有整理過,所以你今天就暫時睡外面一下吧。

幽香說完便一人自顧的轉身就走,但走沒幾步又停了下來。

''對了,還有一件事情還沒告訴你,你這七天內要掌握住之前那個狀態,要是沒有掌握的話懲罰時間會加長,盡你所能的變強大,我期望你有一天真正的能夠打贏我喔~''

幽香走入花田深處,地君則是一臉生無可戀的看著因為他們兩人而被破壞不堪的花田。

''我......能活下去嗎......''

*********************************************************************************************************

創作回應

醉於幻想
過去的地君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請容許我暫且賣個關子,因為能碰到電腦的時間很少且想要先把主故事寫完,所以等以後有時間的話會在寫一章番外出來的。
2022-02-06 17:36:19
萌筆
+回來了,話說幽香應該不會容許花田被破壞成這樣才對XD
2022-03-06 21:35: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