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06 大叔最討厭了!

月殼表面 | 2022-01-31 18:30:02 | 巴幣 112 | 人氣 263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2600字 預計閱讀時間:6.5 分鐘


  我想著國王的話,心裡亂糟糟的,直到看到大叔的身影出現在宴會廳門口才稍稍平復過來。我低著頭跟在大叔後面,大叔似乎察覺到我的不安。他放慢腳步,為了顧及我的面子低聲詢問,聲音溫柔而舒緩。

  「勇者大人,晚宴還好嗎?」

  「還好,只是有點不安。」

  「怎麼了嗎?」

  「國王說,他想要王子加入遠征隊。」

  大叔聽到之後呵呵笑兩聲,還摸摸鬍子,他說:「我可以想像勇者大人的顧慮,不過勇者大人放心。王子個性不好,卻不是壞人,他不會為難勇者大人的。」

  那種幼稚鬼怎樣都好,誰擔心他?為了顧及女神的形象,心裡有埋怨也不能講。心裡有些煩悶,我說:「我不是擔心王子。我擔心的是國王希望王子加入遠征隊的原因。」

  「喔?什麼原因?」

  「大叔,你知道國王快保不住他的王位了嗎?」

  大叔突然停下來,左右查看,確定四下無人。他壓低音量,用氣聲說:「誰跟妳說的?」

  「國王自己說的。」

  大叔用鼻息歎氣,憂慮地擺了擺頭。

  「這件事不會影響到勇者大人,勇者大人就專注在魔王的事情上就好了,不用擔心。」

  原本大叔的溫柔讓人感到暖心,但一而再再而三地說著空泛的安慰話語,怎麼也無法舒緩我內心的焦慮。又不是小孩子,想到大叔隨便幾句就想打發我,一把火從心底湧上來。

  「你當我笨蛋嗎?」

  「勇者大人,請小聲一點。」

  我才說一句話大叔驚慌地要我安靜。誰理你呀?你把我當小孩是吧?我就幼稚給你看!

  「現在是國王要我組織遠征隊。明天其他人上來,讓我去攻打其他國家,我要怎麼辦?拒絕他們嗎?你覺得有可能嗎?現在都敢政變了,誰把我放在眼裡?你還要這跟我說這跟我沒有關係。你不是把我當笨蛋,不然是什麼?」

  「好了,勇者大人,我知道了。」

  「那你到底要不要跟我說現在是怎樣?」

  「我說就是了,我說。」大叔讓他隨行的侍衛到走廊前後把風,確定四周沒有人了,他才說:「是王后。」

  「王后?」

  大叔說,現在的王后是前任王后死後和國王進行政治聯姻的鄰國貴族。人很年輕,也生下了年幼的公主。上次鄰國經歷政變,王后的家族取得了鄰國的控制權,就想著要去掉這個國家的王子,再用和公主聯姻的方式一口氣合併兩個國家。

  我摸摸下巴思考一下,向大叔說了我的考量。

  「那我是不是公開支持王后比較好?」

  「勇者大人在說什麼啊?」

  大叔發出哀號。果然是忠貞的大臣呢。不過他在聽過我的想法之後,相信他也會站在我這一邊。正統什麼的,只是人類想像出來的東西。說到底,這個世界立的三個人王原本就是假的,國王換個人當又如何?

  而且比起把王子丟過來的麻煩國王,想也知道一開始就關照過我的王后想比較好吧?人家又體貼又大方,還很有氣質。不支持她支持誰呢?

  「你看嘛,國王勢力不穩,到時候鬥爭一下,人力也好,資源也好,能不能湊出一組遠征隊還說不準。如果我們現在就支持王后,讓她無痛取得政權,合併兩個國家。等到兩個國家的國力集結在一起,討伐魔王不是指日可待嗎?」

  大叔聽完扶著額頭,看起來腦袋燒得很厲害。沒關係,天神的體力不行,但思考可是領先人類好幾個維度呢。大叔好好地想一下吧,本女神可以等。看到他懊惱的樣子,我不禁得意地笑出聲。

  然後我就被大叔用力地尻了芭樂。

  怎麼可以尻女神芭樂!

  「喂!」

  我摀著頭大聲抱怨。隨便尻就算了,還尻這麼大力。害我的眼淚不小心漏兩滴出來。壞蛋!

  「妳知道塞洛迪斯王國和瑪麗蓮娜王國一旦統合,接下來就是和克特文王國的戰爭嗎?哪裡還有遠征隊?」

  「什麼嘛,幹嘛突然打人家?暴力大叔!家暴男!」

  我吼完大叔,就朝印象中房間的方向走去。因為不確定是哪個房間,我邊喊羅莎的名字邊四處移動,也不管幫我們把風的侍衛跟著我,說我的房間在另一邊。

  我繞了王宮平面一圈才等到羅莎開門。我鑽進房間,把門狠狠甩上,蹲在門後面,將臉埋在雙腿之間。

  我真的不懂,大叔幹嘛突然這麼兇?我也是第一次到這個世界上啊。就說我什麼都不知道了,他幹嘛放我一個人跟一群莫名其妙的人類吃飯,然後怪我得到奇怪的結論?真的不懂耶。

  真想大哭一場。

  

  「勇者大人,您還好嗎?」

  「我完蛋了啦。」

  就在我心情低落地蹲著到腳有些酸的時候,羅莎走過來,她彎身想看我的表情,我鼓著臉撇開視線。

  「雖然不知道勇者大人怎麼了,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好好休息才行呀。明天的煩惱就留給明天吧。」

  果然比起家暴男大叔,羅莎還是比較可愛。聽著她的聲音,原本害怕和困惑的心情都消失不見。羅莎牽著我到床邊哄著我上床睡覺,還幫我蓋被子。原來有人幫忙蓋被子感覺這麼好,埃吉婭,我錯怪妳了!

  話說羅莎明明早先時候還很怕我的。原來只是怕生而已嗎?莫名其妙的想法浮現又消失,想著想著,我就陷入綿綿軟軟的夢鄉……才怪。

  「我說羅莎,妳要一直站在那裡嗎?」

  其實睡覺的時候有一個人站在房間的角落,一言不發地看著你真的蠻可怕的。而且羅莎雙手背在身後,看著她拘謹,連帶我也放鬆不下來。

  「我等勇者大人睡著之後再離開就好了。」

  「接下來沒事了,妳可以先去休息。」

  「我沒關係的,勇者大人快睡吧。」

  羅莎認真的態度很可愛沒錯,但可愛不能當覺睡呀。我搔搔臉頰說:「妳這樣看著我,我有點睡不著。妳先回去吧,有事情我再叫妳。」

  「可是……」

  「沒關係啦。」

  羅莎說話支支吾吾地,看起來有點為難。難道有侍從必須看照主人直到主人睡著的慣例嗎?

  看著我困惑的視線一會兒,羅莎才擠出話語。

  「對了,因為我負責服侍勇者大人,所以我的床已經讓給別人了,現在回去也沒有地方休息。」

  這裡的貴族也太奇怪了吧?真的很需要人家吐槽耶。如果負責接待貴賓,待遇不是應該要變好嗎?怎麼會把床位收回去?啊……還是我在他們眼裡是小廢廢女神?不對,應該是小廢廢勇者嗎?

  「所以說,妳從今天開始要住在這裡?」

  「是、是的,我可以睡地板沒問題!」

  「我知道了。」我嘆一口氣。看來怎麼樣也沒辦法擺脫變態的名聲了。我往床的邊緣挪動身體,拍拍身邊的位置,說:「不要睡地板啦,怪可憐的。睡這邊吧。」

  「可是這樣不合禮節。」

  「我不會對妳怎樣啦,不要聽其他人亂說,我喜歡年紀比我大很多的。所以不要找奇怪的理由折騰自己,好嗎?」

  羅莎拗不過我,一邊發出遲疑的哼聲一邊緩步移動過來。她的右手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背在背後。就在她走到床邊的時候,微微的汗味提醒了我一件重要的事情。

  「羅莎,妳今天洗澡了嗎?」

  「洗澡?您是說淨身嗎?」

  「嗯,去洗澡才能上床睡覺。」

  「咦?可是只有神殿才有淨身浴場。 」

  「去洗澡。」

  「淨身儀式需要準備時間。」

  「去!」我斬釘截鐵地說。

  羅莎愣了兩秒之後,放棄和我討價還價,她邊說著:「請勇者大人稍待一會兒。」邊往門口倒退。就在我想著羅莎恭謹得可愛的時候,摸索著門把的羅莎身下身下發出「哐噹」一響。

  她全身僵直愣在原地。我好奇地撐起上身,就著晦暗的燭火瞇眼看了許久,才認出那映著火光閃亮的東西是什麼。

  那是一把與羅莎毫不相稱的厚重匕首。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為什麼羅莎會拿著匕首呢?快察覺呀,可琳!

  下回,深夜談心──路晚上看起來不一樣。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