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小說】致一個無名的傳說|大國篇01 提里大人駕到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1-27 11:38:15 | 巴幣 314 | 人氣 575

連載中小說◆致一個無名的傳說(有就更新)
資料夾簡介
我扮演著早死去的偶像提里,來到一個偏遠的城鎮,哪知在這裡竟然有人壓過提里的光采! 當我打算去教訓這個可惡的人時,總覺得這個人相當可疑...他到底是何許人也!

歡迎你來讀「致一個無名的傳說」小說,
漫畫與小說雖敘述切入點不同,但故事是一樣的。

上一回:本回是第一回|下一回:大國篇02 這個扮豬吃老虎的傢伙!


◆◇◆
這個世界存在許多種族,空氣中存在著元素能量。
每個種族或多或少都能運用空氣中的這股能量,


除了總體魔法資質近乎為零的……
「人族」
神臨506年,在一個名為『大國』的人族國家,某個偏遠地區的城市裡,
如同往常,早晨的市場總是非常熱鬧,然而今日卻不知甚麼原因,市集的某處開始出現了圍觀的人群,並且圍觀的人數還隨著時間而越來越多……

如果你在空中俯瞰,你便會發現人群的中心點,是一位身穿白衣、如同王子氣質一般的,綁著辮子的棕髮男子,站在花店前。

假設你是這個國家的人,你便能憑著經驗透過穿著打扮知道,棕髮男子的身分是個神官,並且這個人正拿著老闆給他的一朵玫瑰花享受的閉眼聞著花香,並微微睜開眼睛,

棕髮男子的瞳孔,是如同湖水般翠綠又波光粼粼的顏色。

見到男子瞳孔顏色的眾人,傳出了驚呼聲:
「你看那個翠綠的瞳孔!真的是提里大人耶!」
「沒想到提里大人竟然就出現在這裡!」
被大家稱呼提里大人的男子露出了微笑,看著花店老闆:
「謝謝你推薦我這朵花,花香真的不錯,能麻煩給我一大束嗎?」

花店老闆早已嚇呆,因為一開始他還只是在整理店鋪,聽見有人提到想要帶著香氣的玫瑰花,便隨手將香水玫瑰遞給了客人。

花店老闆動作途中都尚未見到客人一面,哪知這一看到面孔,被那極其俊美的外觀給震驚。

然而在回過神之後,花店老闆見到棕髮與那特殊的綠色瞳孔形象,再次震驚!因為這樣子根本完全符合了所有大國人所認知的「神官提里」

所有大國人都知道,神官提里是主城聖殿內的神官,雖然有著普通的棕髮,但卻擁有大國人都沒有的綠眼

提里的長相十分俊美,性格也很好,還是個非常有才華的人,並且這樣完美的人有著不敗的傳說。
傳說起因是有人忌妒他天之驕子的身分,因此向他提了各式各樣內容的挑戰與決鬥,打算以自己擅長的專長來削弱提里的風采,
然而這些人卻被提里逐一地打敗了,而其中一場最有名的決鬥,是提里與法師們的決鬥。

大國為雙權國家,除了以國王為首的貴族地位崇高外,另一權則是宗教,撇除掉僅能以血緣繼承的貴族相關職業外,神職相關職業是所有職業中,地位最為崇高的,除了父母為神職的血緣關係外,只要有聖屬性特質則可以當上。

然而就在前幾年,大國與鄰國漠達,有著一場戰爭,大國大勝,
法師作為最大戰功的群體,開始感到過度囂張與自滿,甚至還調侃大國地位最崇高的職業—神職人員們,

『說神職人員在戰爭之中,僅是負責輕鬆的後勤而毫無幫助』,

此言論被提里駁回,因此自傲的法師便與提里提出了『魔法決鬥』。

法師對神官提里提出的『魔法決鬥』對於所有大國人而言,都一致認為這是一個非常不公平的決鬥,因為法師本身練習魔法,就著力於攻擊方面的訓練,而神職人員,卻是僅學習治癒與輔助魔法相關技能。

這根本是強攻法師要單方面攻擊只會補血的神官的決鬥啊!

但決鬥結果,提里不僅贏了,還是在魔法各學派大法師都逐一上場的車輪戰後,遊刃有餘的大勝了。
此結果不僅出乎大家意料之外,更是徹底打擊了法師們戰場立大功後的那股傲氣。
不再有人質疑提里『不敗傳說』的真假。

原先只是在主城出名的神官提里,也因為這場決鬥的關係,

名氣傳遍整個大國。



花店老闆終於回過神,撇過臉紅心跳的臉:「抱歉……我……我馬上把花包給你!」立刻轉過身去包裝玫瑰花。

綠眼的男子毫不在乎眼前的花店老闆反應,並露出了非常完美的微笑:
「沒關係,你慢慢來。」
而男子的這個反應,引起周遭圍觀群眾的熱烈回響。

有少女興奮且激動的發言:
「提里大人好帥!」
「提里大人人真好!」

此時也有其他民眾陸續在討論著:
「我本來以為名人都會很自大,但提里大人好像沒有甚麼架子,挺好相處的樣子!」
「我就說了,傳說都不可信,但提里大人的傳說可以信!」
「我本來都以為我這輩子沒機會看到提里大人了,沒想到這樣的大人物竟然會來到離主城這麼遠的城鎮,實在太讓人意外了!」

聽到周遭人此起彼落的討論聲,男子僅是保持著完美的微笑,看起來十分有耐心地等待著花店老闆。
雖然男子的表面上看起來是如此完美,但此時的他,心裡卻是感到非常非常的爽!

『沒想到就因為我有著非常有名的名人頭銜,
只要一個微笑,搭配優雅的舉止,
竟然就能輕易贏得好感與矚目,這種感覺實在是太爽了!』


為何男子內心是這樣的想法?

因為他就是別人!他不是甚麼提里大人!

男子名叫瑟栗奇,今年16歲,是來自大國邊境沙漠的另一側國度『澨國』的人。
為何他剛好有棕髮,以及大國全國人都沒有的綠眼?
他就剛好長這樣嗎?

哪可能這麼巧!

那是因為瑟栗奇是一位「幻影」,幻影是男子家鄉那裏特有的職業。

能當上這職業的人,都具備能自由改變外貌的能力,因此要成為俊美的棕髮綠眼男子,對他而言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


那為何瑟栗奇要大老遠度過沙漠,來這個國家變成名人提里呢?

這原因就得從瑟栗奇小時候說起了。
瑟栗奇在小的時候,有獲得父親從大國帶回來的「提里的畫像」,在獲得畫像的同時,瑟栗奇也從父親口中得知提里的種種不敗傳說,自聽聞提里的事蹟後,瑟栗奇就一直非常崇拜提里,也期望著某日可以親自到大國見本人。

長大後的瑟栗奇除了順利成為一位幻影,同時他也有了一個目標,是想成為領導者「萬相」。
在澨國名義上由一個國王授予十二樞機所統治,因此整個國度劃分為十二份,但其實還有第十三區是給傳說中不存在的第十三樞機所統治,也就是瑟栗奇他們這族的領導者「萬相」。

「萬相」並非是世襲制度,而是競爭制,在每任萬相任期將至的前五年,將會公開萬相的條件,然而這次卻額外有個可以直接取得萬相資格的快速管道,

就是取得傳說中的天使羽毛。

雖然所有幻影都對這任務條件感到莫名其妙,因為到底有誰見過傳說中的天使呢?


但瑟栗奇卻另有想法,因為他曾聽父親提過,有人認為提里就是天使的事情,因此瑟栗奇想著,若能與神官提里見上一面,或許就能取得天使羽毛。

因為這些原因,瑟栗奇抱著期待與滿懷希望的心情來到了大國。
然而當瑟栗奇千辛萬苦橫跨沙漠來到大國時,他卻聽聞自己一直以來所崇拜的神官提里早已在五年前身亡了,

身亡於山難之中。

瑟栗奇遺憾的拿出父親給予的提里照片一看,並再度慎重地收了起來。

『看來能直接成為萬相的關鍵羽毛沒了,
這也就表示,若要成為萬相,就只能腳踏實地,
照往常慣例累積足夠星等去達成了吧。』

有了這份認知後,瑟栗奇開始於首都的屋簷之間穿梭尋找屬於幻影們的特殊據點「暗堂」。


暗堂於各地皆有設點,是負責委託與提供幻影們回報任務的仲介場所,並且暗堂裡的辦事員也大多是經驗老到的退休幻影。

在各地任務中,會根據任務的難度,給予從簡單的一星,到傳奇的七星等及任務,而成為萬相不只得靠累積星數來達成,在其中也至少必須完成一個七星任務才行。

瑟栗奇找到大國首都的暗堂以後,與辦事員洽談,並在各項任務委託單中,不加思索的挑出了一張任務紙擺在桌上:
「我要接這個七星任務!」

七星任務是所有任務星等之中,最高難度的任務,通常完成都得要兩三個幻影合力處理才行,但瑟栗奇人緣很差,僅能找的札姆德也忙到抽不開身,因此瑟栗奇只能獨自面對。

一來大國就接七星任務的瑟栗奇,並非是因為自信,而僅僅是因為這個七星任務給的截止日非常寬容。

若能夠在時間內找到人協助,這何嘗不是種方法呢?

想到這裡的瑟栗奇,苦思了一番,最後在靈光一現之餘,將主意打到了已死的「神官提里」身上,只要有了提里的身分,就能輕易找到能幫忙自己的人吧!


那到底要如何讓人相信自己是真的呢?

或許只要棕髮綠眼且身穿白衣的外表,加上對死亡說法的合理解釋就夠了。
因為雖然神官提里死亡的事情大家都知道,

但有誰敢肯定提里死透,又有誰熟識提里本人呢?

因此在離開首都半天以上路程後,瑟栗奇便以提里的身分開始了旅程,

——前往七星任務的所在地,一個離首都非常遙遠的城市。


xxx


從首都到七星任務所在的城鎮,無論經過哪些城鎮,無論城鎮大小,不管是問情報、或者想做各種事情,大家總是非常熱情且主動地想要幫忙,甚至還有女生倒貼!

這狀況讓人緣差的瑟栗奇感到非常爽,雖然只是借來的身分,但彷彿自己已經達到人生的巔峰,有時他甚至合理化的覺得,作為提里的代言人,自己有復甦提里聲望的使命!

但自從瑟栗奇費盡千辛萬苦,跋山涉水來到七星任務的目標城市時,他開始注意到提里的威望有了威脅!
因為目標地點的女生,雖然見到以提里身分出場的瑟栗奇,仍是表現出愛慕與崇拜的樣子,但在這些人之中,瑟栗奇竟然隱約聽到有些人提到:

我覺得,
帥!

瑟栗奇瞬間感到羞辱,彷彿有人要奪走偶像提里的風采一般,他心中不由自主的燃起一把火,花錢集結人力,弄一個非常大的陣仗,以光鮮亮麗的姿態,被眾人抬轎來到了酒吧的門口,
一臉自信卻不失優雅的瑟栗奇此時抬起了頭,往酒吧內部掃視,

準備來會會這個酒吧服務生是誰!

(謎之音:瑟栗奇這筆陣仗幾乎花掉他所有存款,要花錢請打工仔、印傳單、租轎子,還要在出場以前,在鏡子面前練習怎樣對大家微笑跟揮手……)

◆◇◆◇◆
作者的話
對於這個故事的開頭,我想過非常多種版本,無論是從吾提過去的事情開始講到現在(吾提是那位酒吧服務生)、或是漫畫版本的開頭等,我面臨到很多問題,也在嘗試解決後,發現以外新的問題。

對於奇幻世界,最首要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讓大家對這個世界沒有疑惑。
但我也不希望一開頭就是一大串的設定,因為連我自己也不愛看這樣的東西,我創作目標是任何人都可以「輕鬆看故事」也就是,即便設定複雜,也能輕鬆閱讀。
所以後來想了很久,終於有了這樣一個開頭的雛型:「以旁人開頭去看身為神官提里的瑟栗奇光鮮亮麗,接著切換到瑟栗奇感覺很爽!這時觀眾應該會開始好奇瑟栗奇在爽什麼XD
而從一開始大家的認知,也能順便介紹一位已死的傳奇「提里」。
因為提里在這故事中很重要w

最後感謝所有願意幫我看文章的朋友,謝謝你們。

◆◇◆

上一回:本回是第一回|下一回:大國篇02 這個扮豬吃老虎的傢伙!


◆◇◆◇◆◇◆◇◆◇◆◇◆◇◆◇◆◇◆◇◆◇◆◇◆◇◆◇◆◇◆◇◆◇◆◇◆◇

✨《致一個無名的傳說》貼圖開賣囉!✨快來蒐集吧!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歡迎來penana打賞我!

如果大家對故事有任何感觸想法或者猜測,
歡迎多多留言,謝謝你們~♥

創作回應

詩夢
覺得"酒‧吧‧的‧服‧務‧生‧更‧帥!"是重點,期待服務生出場
2022-01-29 00:39:26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對 這是重點~所以要大字粗體還要強調WW(笑
2022-01-29 08:48: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