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03 殺機四伏

月殼表面 | 2022-01-24 18:30:02 | 巴幣 26 | 人氣 306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3000字 預計閱讀時間:7.5 分鐘


  我獨自待在房裡思考神生,思考了——我不知道,幾個小時吧?——思考到如何數毯子邊上縫線有幾針的時候,被我關在門外的女孩羅莎敲了敲門。

  「勇者大人,我可以進去嗎?」

  「不行!」

  「可是送午膳的人來了,總不能讓他們端盤子回去被罵吧?」

  「讓他們送餐進來,妳待在外面。」

  「可是我得服侍勇者大人用膳,我也不想被罵呀。」

  真是的,為什麼總是拿這種事情要脅別人?這裡管事的人也太愛牽怒了吧?成熟一點好嗎!加油好嗎!

  我之前在書裡讀過,有人為了逼賓客給自己面子,讓手下的美人勸酒,三次不成,就把美人拖出去殺掉。你知道結局是什麼嗎?結局是賓客一口不喝!

  人類視生命如草芥至此境地,還有人津津樂道地將這件事寫進書裡,人類瘋起來可以說是喪心病狂。

  再說這個世界的人連神降的勇者都敢殺,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出來?我越想越不安,最後深吸一口氣,為傭人們的安危打起精神,站起來開一條門縫。

  羅莎向我點頭致意後將門完全打開,引導送餐的人進入房間。我退到床上抱著膝蓋看羅莎在書桌上擺放餐具和菜餚。

  這個房間不大,床旁邊就是書桌,書桌對面是衣櫥,除此再無其他空間能添增擺設。羅莎將書桌充當餐桌。我不怎麼在意就是了,之前在母艦上也是隨便找個地方吃東西,執行維持宇宙和諧的任務還是比較重要嘛。

  天神會餓嗎?當然會!至少我和喬菲都會啦。我倒是沒有看過埃吉婭和自由女神吃東西。感覺她們光是接收人的信仰之力就能活呢。希望我能早日達到那個境界。

  還是先想辦法活下來吧。

  我看著羅莎在桌上擺設麵包和乳白色的濃湯,就在想製作這些食物的廚師到底有沒有洗手;生熟食的砧板有沒有分開(如果他們有砧板的話),還有其他很多很多事情。

  這就是為什麼天神下凡的時候系統會給予我們「淨化」的奇蹟。因為衛生不良吃壞肚子很不划算啊。

  「勇者大人,請看向那邊。在我說好之前請不要轉回來……哎呀!」

  羅莎將送餐者請到門外之後,叫我看向衣櫥旁的角落。我看了看空無一物的牆面,不知道羅莎想做什麼又轉回去,就看到她拿著一個銀色的鎏金小瓶子往濃湯裡倒白色的粉末。

  「那是什麼?」

  「嗯,那個……」

  羅莎支支吾吾地,好像有點怕我。可能是剛剛的誤會還沒有解開吧?希望讓她覺得我只是個親切的姐姐,不會對她怎麼樣,我幫她接話:「是調味料嗎?」

  「調味料,對,是特別的調味料,請等我一下,馬上就好了。」

  羅莎將白色的調味粉一次倒空,過程中手劇烈地顫抖,仔細一看,她全身都在盜汗。我向前傾作勢起身,她慌張地退開一步。

  「怎麼了嗎?」

  「不、沒事,勇者大人請用膳。」

  羅莎說完將瓶子收到懷裡,退到門邊,直直地看著晚餐的盤子。該不會光是不能進我的房間,她不只被罵,連飯也沒得吃吧?這樣的話也太可憐了。

  「妳要吃一點嗎?我不需要吃這麼多。」

  「不用了,大人快吃吧,我們有自己的吃飯時間。」

  「這樣啊。」

  我起身拉開雕花華麗的實木椅子坐下,拿起打磨得晶亮的銀色湯匙盛一瓢濃湯,心裡有點緊張。各個人類文明的飲食習慣都不一樣,這一口吃下去到底是什麼滋味誰都說不準。

  明明全宇宙的人類都吃壓縮餅乾就沒有問題了。我在心裡悄悄地抱怨,謹慎地用舌頭沾沾湯匙底部。

  沒有味道。

  果然,這裡的環境太髒,湯直接被奇蹟淨化。之後再好好要求他們改善廚房環境吧。這種湯喝下去,對我來說不管在心裡層面或是生理層面都跟喝水一樣,不如讓羅莎吃。可是我轉頭看向羅莎的時候,她又往回躲。暫時不要打擾她好了。

  還好麵包和肉塊沒有問題。這裡的料理調味平淡,保留著食材原本的味道。我假裝吃得津津有味,喝了一肚子水。吃完的時候,羅莎開口,聲音有些緊張。

  「勇者大人,您沒事嗎?」

  「沒事,餐點很好吃,謝謝妳們。」

  「這樣啊。」

  我讓出空間給羅莎收拾餐具,她拿起銀色的金屬湯匙,端詳上面的黑色污漬兩秒鐘,然後快速將盛麵包的餐盤還有水杯疊在湯盤上。印象中湯匙擦得晶亮,我向羅莎道歉。

  「不好意思,我好像弄得有點髒。」

  「不會,清理餐盤是我們的工作。勇者大人請先歇息一下。」

  說完羅莎快速地將餐具遞給等候在門外的送餐人員,回來的時候依舊站在門邊不願靠近。

  因為我對下一步要做什麼還沒有概念,就坐在床緣抱著膝蓋發呆。羅莎的頭髮烏黑亮麗,剛剛放下的長髮已經梳成了方便工作的包頭,獨留兩絲螺旋鬢髮垂落耳際。雖然她低著視線,但是我記得她的瞳膜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湛藍色。

  羅莎有著明亮的眼瞳,配上均勻滑潤的小麥色肌膚。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她對我這麼戒備,應該很多變態的大叔、阿姨饞她的身子吧?這誤會要趕快解開才好。

  「羅莎。」

  「是。」突然被我叫喚,她嚇一跳。

  「房間裡還有一張椅子,妳不坐嗎?」

  「不用了。我站在這裡就很好。」

  「羅莎,妳不用這麼怕,我不會對妳……。」

  話還沒說完,突然有人焦急地搥門,大喊著:「勇者大人,您沒事嗎?」我示意羅莎開門。進來的是那個主持召喚儀式、留著落腮鬍的大叔。他神色緊張地看著我。

  「您身體現在還好嗎?」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他的緊張感傳染到我身上,我也站起來。

  「剛剛廚房的管事發現銀器有發黑的跡象,我就趕緊來確認勇者大人的狀況。您沒事實在是太好了。」

  我有點不懂大叔的邏輯。感覺這裡的科技還沒辦法光靠使用過的餐具來檢視一個人的健康狀況。我困惑地問:「銀器發黑怎麼了?」

  「好像有人想要毒殺勇者。」大叔緩緩開口,語氣有些遲疑。

  「有人對我下毒?」

  我驚訝地張著嘴巴。想到要不是我有「淨化」的奇蹟,現在已經死了,冷汗從我的背脊冒出來。看到我驚慌的神情,大叔開口安撫。

  「也可能只是虛驚一場。我們現在正在清查接觸過餐點的人。勇者大人,這幾天神殿和國王的御用廚師會負責處理您的三餐,請注意不要食用其他人提供的餐點。」

  言談之間,大叔顯露出他們對「殺勇者」這種事心裡已經有所準備。我還是接受不了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我說:「之前的勇者也是這樣被殺掉的嗎?」

  「之前不是每一個勇者都降臨在我國境內,所以我不太清楚細節。不過光是傳聞,我聽過的就有誘殺、刺殺,還有在野外遇到盜賊而被殺害的勇者。雖然說是盜賊,我猜應該是某國的軍隊偽裝的吧?」

  「我不懂,勇者不是來拯救你們的嗎?你們為什麼要殺勇者?」

  大叔嘆一口氣。他說:「我也不曉得。不過諸王之亂後,人間界立了三個人王,分別統治三個國家。任何一國都想坐擁正統勇者的號召力,擁立偽勇者的事在所多有,所以各國對勇者的降臨都十分注意。」

  大叔的回答背後的意涵讓我感到害怕。我說:「你們召喚我,也是為了攻打其他國家?如果是這樣,我真的幫不上忙。」

  畢竟,我會的奇蹟根本不能用在戰鬥裡。

  「您……真的沒有印象了嗎?」大叔露出憂愁的面容,他說:「國王陛下是基於討伐魔王大義才會支持我們的活動。如果勇者大人還是不放心,晚上陛下會舉行招待您的晚宴,您可以親自向他確認。」

  「我知道了。」雖然得到了誠懇的保證,我還是不安地捏了捏自己的手肘。

  「我等一下會送勇者的武器和裝備過來,免得您需要保護自己。」

  「我對戰鬥真的沒有把握,可不可以麻煩你派人保護我們?」

  「你們?」大叔順著我的視線看去才注意到羅莎,他說:「她是誰?」

  「王后派來,嗯,怎麼說?服侍我的人。」

  我對於人類的社會階級有點感冒,最後還是使用他們習慣的詞彙。其實除了「淨化」,「通譯」也是天神下凡時系統預設給天神的奇蹟。希望這項奇蹟會仔細處理話語裡隱含的立場。

  話說大叔一開始對羅莎視而不見,應該很習慣階級制度。不過我還是非常擔心,如果連大叔都不認同我,我的「勇者凱旋」之路就更加曲折難行了。

  「王后殿下……」大叔摸著鬍子沉思一會兒才說:「原來如此,沒辦法拒絕呢。」他用銳利的目光瞪視羅莎,把羅莎嚇得低頭避退。大叔最後向我點點頭,說:「選得好。」

  大叔,作為神職人員,這種發言很危險耶!

  你能認同我,我是很高興啦,但可以不要在這種奇怪的地方認同我嗎?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大叔說的「選得好」,應該不是那種意義上的選得好吧。不要嚇我呀,大叔!

  下回,物理上的懸命一線──神生走馬燈。

創作回應

ChiaoCat
感覺還沒走出新手村,各式危機就找上門了[e20]
2022-01-24 23:35:02
月殼表面
得來全不費工夫(?)
2022-01-25 02:18: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