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B-34 邁向前進的道路

破破內褲老師 | 2022-01-12 22:49:01 | 巴幣 2328 | 人氣 280



       眼前襲擊過來的人,毫無疑問正是自己。

       沉重又兇狠的斬擊,果斷得朝自己襲來。

       沒有一絲猶豫,並不是模仿自己,也不是現在的自己。

       另一個自己眼神中拖曳著疲憊,下巴長著參差不齊的鬍渣,原本乾淨清爽的頭髮也變長了一些,穿在身上的裝備傷痕累累又骯髒不堪……

       「你是……未來的我嗎?」

       另一個自己突然停下了動作,明顯驚訝得睜大眼睛看向我。

       「你……不,沒事……」

       語畢的瞬間,未來的相田澤雨瞬間移動到面前,同時踢出了一腳。

       「嗚……」

       腹部遭到一擊,順著慣性向後飛去。

       在做出動作減輕衝擊後,同時臉部朝下,從水面中看到了自己的臉。

       鏗--

       反射性的迅速起身,用聖劍【迪朗達爾】擋住迎來的攻擊,另一個自己手持的長劍,也理所當然是聖劍【迪朗達爾】。

       「這就是試煉的內容嗎?要跟未來的自己戰鬥什麼的……?」

       「……」

       另一個澤雨未回答問題,而是繼續攻擊。

       抵擋--

       攻擊--

       抵擋--

       攻擊--

       相較自己單方面的防守,另一個澤雨不僅攻擊俐落乾淨,從四面八方揮出的斬擊也專挑著防守的空隙。

       「……」

       不管是對技能的掌握,還是對於戰鬥的理解,熟練度上彼此間明顯有不小的差距。

       即便進行了預測,但還是會感到吃力,自身的防守也漸漸瓦解,逼近崩潰的邊緣。

       「……」

       無可奈何之下,在防守到極限的時候揮出了反擊……然而,未來澤雨卻輕易轉身閃避,同時由上而下揮出一擊。

       鏗--

       「……」

       勉強進行了防守,從下方擋住了攻擊,但自己也被迫壓制住。

       未來澤雨觀察著這邊的動作,眼神中散發著來自懊悔的憤怒,同時也流露出一股哀傷與憐憫的氣息。

       或許正因為彼此是同一人,所以馬上就能明白對方的心情。

       但不解的是……未來究竟發生了什麼,才會讓未來的自己變成這樣……?

       「真是惱火。」

       「什、什麼……?」

       未來澤雨富有餘裕得,看著表情露出吃力的自己。

       「不管看幾次過去的自己都令人惱火。正因是過去,所以能明白現在的自己有多麼單純、多麼無知。」

       「未來究竟……發生了什麼……?」

       「沒用的。」

       剛說完,從上方施加的力量突然消失不見。而從自己的腹部到心臟位置,突然劃出了一道痕跡。

       應聲倒地,失去力量的自己無力的痛苦掙扎,不久後也開始從口裡嘔出鮮血……

       「看著未來的自己,所以來判斷試煉成不成功,是徒勞無功的。」

       意識逐漸渙散……接著……

       --復活

       回過神的瞬間反射抵擋,但未來澤雨卻以更快的速度踢出一腳,重重的打中自己的臉上。

       臉部隨著骨頭凹陷進去,濺起的血花伴隨著相似肉的部分到處飛散……

       再次回過神來,身體因為受到踢擊而拉開了與未來澤雨之間的距離。

       「正如你必然知曉弗格森先生的逝去,以及《魔神》拜恩的降臨。我也必然知曉過去的自己;現在的你必定會進入《真理》試煉。」

       「……」

       「不過很遺憾得告訴你,這不是試煉。」

       不禁皺起眉頭,困惑了起來。

       「什麼意思……」

       「《真理》試煉的內容是……這裡將世界過去對你的意識想像,以及你自身潛意識的自己,融合並再現出來,在對抗的同時加深理解世界的系統,從而引出專屬於自身的力量。」

       「真難理解……」

       「是啊,我"當時"也是這麼想的。不過……我利用了這機制,反向從未來召喚自己回到這裡。」

       「你究竟是……」

       未來澤雨舉起聖劍,慢慢得走向自己。

       「有時……無知也是件好事。或許出於愧疚,雖然不想讓過去的我死得不明不白,但至少不用知曉未來選擇的痛苦。」

       踏實的跨出一步一步得步伐。堅定的神情,展現出未來澤雨自身的信念。

       「我會殺掉你,讓你回去地球。而我--會代替你繼續前進。」

       「那還真是好心的提議,但是我……」

       話還未說完,未來澤雨就再次瞬移到自己面前,這次面對揮舞過來的斬擊勉強避開了。

       「……」

       但即使避開了第一次,第二次攻擊的踢擊卻未能避開,但透過感知訓練的成效,對此提前進行受身,錯開了致死程度的衝擊。

       「我知道……知道我會拒絕的。正如我是未來的你,你是過去的自己。這些話不過是懺悔與祈禱,對自己做的安撫罷了。」

       語氣中,帶著許多的感傷與無奈……

       「這條路最終會迎來失敗,而失敗的盡頭則是懊悔、憤怒,接著懺悔;接著祈禱。」

       講這些話的同時,未來澤雨持續發起進攻。連綿的緊密攻擊、精細的刁鑽斬擊,現在的自己還未知曉的……未來的澤雨才能掌握到的招式。這些都是在未來經歷過難以想像;眾多修羅地獄的自己。

       但是……總感覺怪怪的。

       「我們彼此都知道重生的能力是有極限的。而現在的我所不知道的是……此時的自己剩下能重生的次數是……三十八次。」

       說完的同時,看不見的斬擊由左上至右下劃開自己的胸膛,同時也切斷了擋在面前的聖劍【迪朗達爾】。

       「三十七。」

       --復活


       ……


       「八。」

       「啊…哈…啊……」

        大口喘氣,即使能復活也不代表體力能保持著。無論怎麼應對,面對未來澤雨,彷彿自身一切行動都被掌握著,而自己卻不知道未來的澤雨掌握了些什麼;能做些什麼。這場戰鬥從根本上就是壓倒性的不利。

       但是……戰鬥本來就不可能公平,這是自己從《魔神》拜恩那學到最有意義的事情。

       「七。」

       接著自己又死了一次,毫無還手得餘地。

       「該放棄了吧。」

       「既然你是我,就該知道不可能的吧?」

       「沒錯……但是哪怕不可能,我也不希望看到過去的自己受到恥辱。」

       「呵……這麼貼心,我還真是溫柔啊……」

       「六。」

       向後倒在地上,身體早已疲憊而失去感覺,理應隨著重生消失的傷口也保留了下來。

       「放棄吧。」

       未來澤雨將聖劍【迪朗達爾】舉起,劍尖對了過來……

       鏗--

       刺音高喊,響亮的金屬碰撞聲在短短幾秒內響起無數次。火光閃爍,最終在彼此交錯的那一刻,由一方化為碎片而陷入了沉靜。

       「五。」

       未來澤雨將劍近距離對準自己的臉……

       「我們彼此都知道,【迪朗達爾】的鋒利及硬度都取決於使用者的信念強度。正因如此,我不僅斬殺你無數次,也砍斷了無數次你手上的聖劍。」

       「哈……」

       「四。」

       想要避開,但沒有成功,不幸遭到了致命一擊。

       「如果是我,也知道不可能放棄的吧……?」

       「所以一開始就說了,這是懺悔……三次。」

        「是嗎……」

       面對迎來的下一擊,終於成功脫身,拉開了與未來澤雨的距離。

       「我所經歷過得,成為我信念的體現。這就是最好的證明……所以放棄吧。我會代替你出去履行職責,所以當你回過神就是回到地球時,那是一切都結束的時候。在那裡,你的朋友也都會安然無恙的。」

       「……」

       用力瞇起眼睛,這樣才能對焦模糊的視線,看向眼前那未來的自己……

       很強--

       不論是經驗、技術、力量,都沒有可能勝過未來的自己。經歷數次修羅的未來澤雨,毫無疑問是比自己更強的存在。

       但是……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啊……雖然你是未來的我,但比我還軟弱啊。」

       我笑了。

       「什麼?」

       「講好聽點是代替過去的自己履行責任,但其實就是取代而已嘛。--失敗了對吧?」

       「……」

       「赤華呢?」

       「這時的你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呢?真義呢?伊琳呢?阿部井呢?西野呢?他們呢?」

       「……」

       自己無法預知未來會發生何事。--但是,未來的自己會來到這裡,如果是自己,會這麼做的原因……

       「彼此都是自己的話,怎麼可能猜不到原因。」

       朋友與愛人相繼死去……而且這份死亡,是在地球上也無法重逢的死。陷入絕望的自己,選擇回到過去重新開始。

       「沒想到前不久潔蘭卡小姐說的話,我現在會拿來對未來的自己這麼說。但是你也有聽過吧?你在害怕失敗。」

        瞬間,未來澤雨散發的怒意中綻放出了殺意。是經歷了萬千地獄的修羅,真正想徹底置人於死地的殺意。

        「潔蘭卡?害怕失敗?你……過去的我,又懂些什麼了?」

       「喂喂,不是吧?我還以為自己是絕對不會忘記恩人,一定會想要報恩的那種類型。未來的自己居然忘記什麼的。這樣讓我有點害怕起來了呢?」

        「二。」

        剎那間,自己死了一次,這次是真的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能說的話不多了,還有什麼話想說嗎?」

       「啊啊,是啊。我自己被人這樣講得話,會生氣也是當然的吧?為了不再失敗而去努力,卻被人簡單得一句"你害怕失敗"給帶過,真的……真的會差點失去理智啊……」

       雖然自己嘴上這麼說,但實際上內心深處非常害怕,因為能感覺到距離死亡已經不遠了。--但是……

       「但是啊……別給我開玩笑了啊--!」

       「一。」

       放出看不見的斬擊後,置自己於死地的未來澤雨,沉靜了自己的殺意,接著……笑了。

       「哈、哈哈哈--!」

       那抹笑容,讓未來澤雨的臉頰變得略微通紅,甚至眼角流出了幾滴淚水,像是發自真心得大聲狂笑。

       「一直失敗的我……居然說我害怕失敗……?哈哈哈--!」

       然而因為那是自己,所以自己最為了解……眼前那未來的自己,笑容的背後是悲傷、懊悔、無奈、無力。是自己見證了屬不盡絕望的未來的樣子。

       「哈哈哈-哈哈哈--!」

       未來澤雨仰頭狂笑,單手掩蓋自己的面容。笑聲的背後,眼角卻是流露出更多的眼淚。一副想要遮掩,卻什麼都遮掩不住。      

       「341次……」

       笑聲逐漸停止,未來澤雨的心情漸漸恢復了平靜,並淡淡的說道--

       「這樣的場景,我重複經歷過了341次。」

       「……」

       「親手將自己殺掉無數次……出去後回到熟悉的地方無數次……見到還活著的赤華無數次……見證赤華的逝去無數次……」

        未來澤雨相當平靜得,訴說著自己的地獄。

       「一直重複、一直嘗試、一直失敗、一直嘗試、一直重複、一直失敗。」

       341次的輪迴,每一次都是同樣數年的重複歲月……

       「一直失敗、一直失敗、一直失敗。我什麼都努力去做了……努力成為救贖的救世主、努力拉攏所有國家齊心協力……努力與八龍神打交道……努力收集其餘六把聖劍……」

       未來澤雨攤開了雙手,他的眼神中從未失去一絲希望,但是……卻早已不見當初的純粹。

       「但是還不夠……僅憑這樣是不可能成功的……將妨礙前進道路的石子一一踢開,不惜沾染雙手,暗殺那些蠢蠢欲動的傢伙。--甚至,連陷入瘋狂;走上歪路的朋友都將其親手殺掉……
       然而失敗了…失敗了…失敗了……」

       然後,未來澤雨拔出了聖劍【迪朗達爾】,靜靜得仔細凝視手上這把,在無數輪迴中一直陪伴自己的聖劍。

       「甚至……不禁懷疑其失敗的根本原因,是否因為我是"相田澤雨"。不管怎麼努力,最終都只是舞台上的小丑。那些看戲的,只是看到一個在拼命雜耍掙扎的小丑……」

       「……」

       「過去的我啊,或許你說的沒錯,我害怕失敗。--但即便如此……我們彼此都仍深愛著赤華,同時我們背負著小春的祈願與告白、弗格森的願望、願意相信你的那些期待。所以我寧願背上罪惡,也要繼續前進……哪怕斷手斷腳,我也不會放棄。我……絕對不會停下腳步,永遠會邁向前進的道路。」

       這是……未來的我,寧願化身修羅,也要實現自己所願的一切--相田澤雨的故事。

       「……」

       我……聽著未來的自己的話……彼此都是同一人,所以另一邊心中的情感與意志,很好得傳達了過來,讓我即使沒有實際經歷過,但也能有所體會……

       但是……

       「害怕失敗的你,抱持著渺茫的希望求生掙扎。--但是……已經失敗的你,少給我開玩笑了啊啊啊--!」

       因為彼此都是同一人,所以現在的我,對他而言是過去的自己……仍未經歷過地獄之時,仍深刻記得最純粹的事情。

       也正如未來的自己傳達了意志。所以身為過去的自己,也必須把他早已忘記的那些傳達回去。

       「不想讓過去的自己經歷地獄?難道不懂嗎?過去的自己正因為從未經歷地獄,所以才能無所畏懼得前進,一心向地獄找尋所願的希望啊!」

       這份話語、這份心聲,確實得傳到了未來的自己心中。--正因如此,才會感到特別扎心……

      「你什麼都不懂啊……一無所知的你從未經歷過,又明白了什麼……?」

       面對這番話,我--相田澤雨,不禁笑了出來。

       即使面對死亡,為了確實得將自己的意志傳達出去,顫抖而無力的雙手也不自覺的握緊,努力抬起聖劍,將劍尖朝向未來的自己。

      「噗--正因為我從未經歷過……正因為我什麼都不懂……所以我才會站在這裡--
       找尋希望、找尋可能;仍未忘記、仍未迷茫。
       你的故事;你的人生早已成為過去……
       而這是我的人生;我的故事……
       少給我……在這裡否定過去的自己啊啊啊--!」

       「……」

       未來澤雨睜大了眼,驚訝得看向這裡,經歷了341次輪迴的他,彷彿像是第一次聽到這些。

       但是我才不管那些!

       我要好好的…把我要講的話…狠狠得傳達給來自未來的我自己!

       「我與這個世界的人一同生活、一同努力,好不容易結交了朋友、結交了冒險者夥伴。冒險者很有趣,有一位明明看起來很膽小,卻堅強得不可思議的冒險者。明明承擔了許多,卻仍勇敢開懷大笑的冒險者。還有許許多多……
       --我邂逅了這麼多,卻要我撒手不管,讓你自顧自地接手這一切?
       我啊!在這個世界裡……可不是只有痛苦而已啊--!」

       「是嗎……看來我要親自讓你體會才行啊……」

       突然間,未來澤雨手中的【迪朗達爾】綻放出燦爛銀光。同時,也漸漸染上了黑色……

       綻放的光芒,就像黑夜中得星星閃閃發亮著。

       「這一擊……是看著《劍聖》與《劍帝》的戰鬥,從中領悟到的……觸及《神之領域》的一擊。」

       語畢,無數星星解放而出,化為一條綻放的銀河,朝這裡湧動過來……

       「零。最後了,你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單膝跪地,勉強用聖劍撐在地上維持身體重心……

       大口喘著氣……這僅僅一擊,就徹底顛覆了我的想像。

       但是……

       「或許我會停下……或許我會倒下……但是……」

       我向未來的自己……比出了華麗的中指。

       「我永遠都會再站起來!」

       未來澤雨見狀此幕,怒意徹底湧上。       

       「不可能!還不懂嗎?!過去的我--!
       經歷了地獄,曾經的回憶就會真的只剩回憶!痛苦掙扎、拼命前進的你是多麼無知!多麼單純!這條路的盡頭……你會後悔的!」

       我緩緩得、吃力得站了起來,咬緊牙關得看向未來……

       「啊啊……或許到最後……我會後悔吧……但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尋找希望的契機,永遠不會遺失最初的初衷。與……為不惜達到目而背棄道路的你不同。」

       「可惡!為什麼這一次的我這麼愚蠢!這條路的盡頭什麼都沒有!這條路……是錯的啊!」

       「自以為走到盡頭的你,才沒資格評判道路是否錯誤啊--!」

       使出最後一絲的力氣,勇敢得向未來的自己邁進……

       「永別了,過去的我。」

       最初的一擊奇蹟般的擋下了。--然而,就像嘲笑我的努力是無用似的,胸膛被劃開了清晰的痕跡……血液濺起,我回過神來就躺在了血泊之中……

       「好好睡一覺吧,過去的我。」

       「……」


       ……


       作者的話:最近在瘋狂加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