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書蟲】超展開之神的出道作──[影]AMRITA

月亮熊 | 2022-01-07 14:35:19 | 巴幣 326 | 人氣 1186

「一部有趣的電影可以改變人生!」

故事講述加入藝大電影社團的二見遭一,參加了由傳聞中的天才「最原最早」親自執導的電影。二見被她的劇本深深吸引,即使拍攝過程中逐漸得知真相,基於對劇本及最早的好奇心,讓他仍無可自拔地陷入其中。然而在電影完成後,「某起事件」竟揭發了最原隱藏在電影中的那個祕密──

這次看完要推薦的書是野崎惑的出道作品《[影]AMRITA》。

野崎惑是個滿有趣的作者,他的特色與意圖非常明確,讓人覺得最有趣的是,相似的主題卻能讓他玩出這麼多變化。如果大家還沒看過先前獨步出版的《Know量子葉少女》,也很推薦去看一看。不論是《影》或《Know》,都是滿適合讀者初接觸野崎惑的入門作品(?)。

我甚至覺得《[影]AMRITA》更適合作者本身的特質,發揮的也很完整,相較於《Know》龐大開闊的科幻格局,《影》要傳達的概念其實很單純,聚焦的主題也更小,不過結尾的懸念感收束得宜,不會讓人有種期待落差或被超展開迷惑的感受。雖然定調為輕文學,日版封面也以簡潔的動漫風格包裝,但如果這本書被放在歐美出版,大概會被歸類為「懸疑」類吧?

雖然是以大學為背景,但對話還是給人充滿活力與青春的高中生感,閱讀時經常會忘記他們的實際年紀,但除此之外,角色性格鮮明、文筆流暢、開場的懸念也設計的很好,能夠讓人非常順暢地閱讀完,結尾的衝擊與翻轉也很有意思,有種層次明確、計算精密的感覺。以出道作而言,確實是表現完整,值得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