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B-32 作戰準備

破破內褲老師 | 2022-01-02 17:38:33 | 巴幣 1416 | 人氣 295



       【克諾索斯之宮】B1層--

       大門,數百位身穿不同服裝的魔法師,高舉雙手齊聲詠唱。泛起藍光的魔力,在前方張開數百道的魔法陣。

       嗷啊啊--!

       伴隨著晃動,一聲沉重的怒吼緊隨而出。巨人重擊魔法陣,然而目標卻無動於衷。

      「就像妳看到得那樣,我們想組織搜救隊,但沒那麼容易。」

       一位略帶蒼白頭髮的冒險者面向赤華,對她闡述了現在的情況。

       從下方回來的一行人,第一幕見到的,卻是數隻巨人與無數冒險者對峙的景象。

       在《安全區》時,威斯吉就透過可以連結兩端聲音的《共音石》中,得到了B1層發生的消息。

       「不能直接解決掉嗎……?」

       赤華瞇起眼,質疑眼前的冒險者。

       「很抱歉,我們也嘗試解決其中一隻,但很快得又生出來了。此外,讓它們散開的話,也會從彼此之間的地面生出新的巨人。因此我認為,透過結界限制空間,得以同時限制它們的生成與活動,是最優先的事項。」

       「是那一隻的原因嗎?」

       赤華指向遠處,在眾多巨人中也特別高大的百臂巨人。

       「嗯……我想是的。但是沒有冒險者在之前看過它。所以掌握的情報為零,要迅速討伐的難度還是未知數。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那個是很難對付的魔物。」

       「也就是說,只要討伐掉就沒問題了吧?」

       對赤華而言,一分一秒都不想拖延,這些時間或許都是機會的希望。

       「嗯……是的。雖然我好像能預測到勇者小姐妳想做什麼。不過前不久我們也有試過遠程攻擊,結果是毫髮無傷。」

       「我會馬上幹掉的。」

       「先不要。」

       「我會馬上幹掉的。」

       「……」

       冒險者揚起沉默得微笑,與赤華互相直視對方。

      「赤華小姐。」

       這時,威斯吉走過來勸阻赤華。

      「這位先生,是四旅團之一的《青陽》團長、《SS》級冒險者【天裂帝】札卡里 · 柯頓大人。不論是指揮能力還是分析能力,都比我還厲害許多。所以建議,按照他的方法會更順利。」

      赤華眼睛緊盯眼前素未謀面的冒險者,確認道--

      「你會幫我救澤雨嗎?」

      「前提是他還活著的話。當然我會幫忙的。」

      「……」

      赤華思考了一番後,默默點頭答應了。

       「那麼……有我該做的事情嗎?」

       「嗯……雖然很想說沒有。不過我想妳是那種不可能乖乖待命的類型。」

       「少跟我裝熟。」

       「哈哈!那真是抱歉了!不過要說能做什麼的話……嗯,我想直接帶妳看會比較簡單明瞭。--請放輕鬆。」

       「啥?」

       叫札卡里 · 科頓的冒險者走到赤華的身旁,正當手準備從後方接觸她的背部時,理所當然得警戒了起來。

       「不好意思……我沒有惡意。請讓我接觸妳的衣服就好。」

       雖然被赤華揪住衣領,但仍舊不慌不忙的解釋著。

       赤華看向威斯吉,本人則點頭示意。

       札卡里輕輕觸碰赤華背部的衣服。突然間,倆人先是稍微浮了起來,並接著快速得向上飄升。

       倆人飛到高處,在即將觸碰到岩礦頂部時停了下來。

       「那個是什麼……?」

       「哎咧?反應居然這麼平淡,勇者小姐妳還是第一個呢。」

       「廢話少說,快說那是什麼情況。」

       赤華絲毫不在乎札卡里的能夠浮在空中的秘密,只想他趕快說明現在的情況。

       「嗯…有點傷心呢…嘛--就如妳所見的那樣,偽裝成古代士兵的魔物《影怪》,正在攻擊巨人。」

       高處俯視結界的另外一側,戰況一覽無遺。而猶如"魔物浪潮"般數量的魔物《影怪》,正合力對抗著數隻巨人。

       兩者之間不論是大小還是力量都有巨大差距。巨人腳一掃,輕易得消滅無數《影怪》。然而--城市各個角落,不可思議的湧出了更多的《影怪》。雖然巨人被消滅後也會不明所以的生長出來。但《影怪》的生成數量遠遠超越巨人。

       黑色《影怪》猶如螞蟻般襲捲巨人,以不怕死的氣勢拼命攻擊,高大的身影也被這黑色給漸漸吞噬。這是冒險者之前從未見過的景象。

       「托它們的福,我們冒險者暫時不用應對。不過……兩者"質"的差距,仍無法用數量彌補。雖然乍看吞噬了,但仍無法阻止巨人的動作,《影怪》的陣線也是越來越後退。」

       「所以……?」

       面對冒險者扎卡里的分析,赤華想要知道其結論。

       「所以,我們冒險者會按兵不動。巨人阿爾戈斯對於我或其他一定程度上的冒險者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了。
       但後方的巨人凱恩帝馬尼就是完全未知的存在。不論是防禦上還是力量上,都遠超前者。甚至按照魔法師觀測到的魔力流動,能使用近似魔法的可能性很高。」

       「但是能夠擊敗,對吧?」

       「是的,能擊敗。但我們可沒辦法不要命得衝上去被巨人踩。而且--從威斯吉先生的情報得知,你們……妳的勇者朋友被一隻超乎想像的巨手抓走。威斯吉對此巨手推測的結果,其本體的大小甚至超過凱恩帝馬尼。也就是說,我們要隨時做好對抗那不明巨人的萬全準備。」

       赤華緊盯凱恩帝馬尼,同時向札卡里問道--

       「你前面說"先不要"的意思……是在等什麼?」

       「勇者小姐意外的挺聰明的啊。在你們回來前,公會就對王國傳了消息。王國的增援再過沒多久就會到達,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但是妳跟他們一起的話,"多少"有機會打敗的吧?」

  「哼,把我當"棄子"嗎。」

  「是我可不會這麼說,那可是勇敢站在最前面的"英雄"呦。」

  赤華瞇起眼,看向身旁的扎卡里,他的表情是和藹的笑臉。

  「你這種人我很討厭,總想耍一些心機。」

  「哈哈!討厭的話那可真是太好了!」


  ......


  「我說...還要多久?」

  赤華不耐煩的靠在公會裡的牆邊。

  「恩...我收到的消息他們是騎著飛龍,所以應該快到了。」

  「波特蘭醬,整裝好了嗎?新的長劍滿意嗎?有沒有身體不舒服的地方......?」

  「洛、洛琳小姐...我身體很好的。所以可以不用再檢查了......」

  洛琳一臉緊張的檢查波特蘭,一整個像是放不下心的母親。不過相比起她,一旁的蒂姆就顯得相當自在。

  同時,波特蘭觸摸新武器的手柄,那是一把劍身綻放出青藍色的長劍,一部份由迷宮【星月湖】的最終BOSS掉落武器碎片--【斷裂的三叉戟】。與波特蘭斷裂的長劍,由矮人大師合成出的武器。

  因為是大師所造,所以用的舒適趁手並不感到意外。可沒想到的是武器變輕了,而且是輕到不可思議的地步,這不是指武器本身完全沒有重量,而是越去握緊,長劍就會有一種快要融化成水的錯覺,彷彿從手上浸透到了身體之中。

  拿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試揮了,成效相當驚人。被洛琳小姐帶去見的那位矮人鐵匠,明明只是測量過一次,居然就能做出如此適合波特蘭的成品。

  不過,那位矮人只是說道--

  「不不不......妳那感覺是來自這武器的本質。咱只不過是把那東西引領出來罷了。」

  隨著每一次的使用,波特蘭就對這把新長劍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團長,增援來了......」

  扎卡里的團員從門口跑過來報告,不過她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

  扎卡里抬起眉毛,看著團員的表情問道--

  「來了很多人嗎?」

  「不...那個...只有三個......」

  「蛤?!開什麼玩笑?」

  赤華立刻不悅了起來。

  「我等了這麼久,結果派來處理那大塊頭的增援只有三個?我還以為是什麼部隊,結果只有三個?!」

  「哈哈...勇者小姐不用這麼氣...重質不重量、重質不重量,說不定帶來的人很厲害呢!」

  扎卡里面帶苦笑的應付赤華,他身為帶領一百多名冒險者的團長,同時也是一名強大的《SS》級冒險者。而這樣的人,其實也清楚赤華的心情。

  他們要面對的,是強度明顯在《S》級魔物巨人阿爾戈斯之上的未知魔物。即使阿爾戈斯在《S》級魔物中屬於下位,這評分其中也有BOSS房本身就危險的因素。但面對未知魔物,可不是面對已知魔物那樣這麼輕鬆。

  沒有情報,意味著不知有什麼攻擊手段。無法提前準備應對的冒險者,這笑話就猶如劍士在不擅長的地方,用赤手空拳來打倒一個比自己強的劍士一樣。

  正常面對未知魔物的流程,冒險者向公會報告,再由公會派出委託,讓準備好的隊伍偷偷觀察並記錄下來,而最好請個學者來研究。在了解習性與各方面之後,以確定能應付棘手攻擊下再去面對。

  當然既然叫冒險者,多少也會有相當冒險的地方,但在優劣的地方多加琢磨,減少冒險的困境也是必要的。

  王國在派出時沒考慮到這些嗎?--不,那是不可能的。

  巨人隨時都會從【迷宮】中出來。對此,冒險者其實沒有應對的必要。

  城市受到危難是國家層面的問題,王國還不至於愚蠢到希望只依賴冒險者就能解決問題。不論是面子什麼的延伸問題,王國一定會派出能夠自行應付威脅的程度。

  但是只派出三人......這可不是什麼路過偶然巧遇的未知魔物,而是程度在《S》級之上的未知魔物。

  有著【高速思考】技能的扎卡里,在腦中盤算的結果,是贊同赤華的想法。

  浪費時間等待的增援只有三人,簡直是......

  「勇者大人,我們貌似沒有被期待的樣子?」

  「嘛...這也沒辦法,畢竟我之前都是在別的地方活動,還沒有被王國境內得知吧?」

  「真不愧是勇者大人!心胸之寬大,讓在下無比敬佩與感動!」

  「哈哈...這麼說我會害羞的啦......」

  從團員身後走來的三道人影,是一名矮小的男性,與身後左右兩位身高高於他的女性。

  任誰都能發現,這三人是王國派來的增援。所以扎卡里的冒險者都在觀察這三人的實力。

  唯獨赤華,看到後睜大了眼,驚訝的喊道--

  「阿部井--?!」

  「很長一段時間沒見了呢,赤華!」

  眼前矮小的男性,正是王國八名勇者之一的【書之勇者】山田阿部井。


  ......


  角色情報--

  山田 阿部井

  書之勇者。17歲,個子矮小,心地善良,不擅長表達。
  對ACG文化相當熟悉,在約七歲時,結識了相田澤雨及町祈赤華。擅長電玩遊戲,也是目前《勇者》中最快熟悉與掌握系統機制的人。在與澤雨分別的日子中,仍為王國進行勇者活動與鍛煉。

  扎卡里.柯頓

  《SS》級上位(前十)冒險者。40歲,稱號《天裂帝》,等級307級,在已知情報中,所擁有職業含【風魔劍聖】、【風暴大魔導士】。是冒險者中極少見的全能型且不平庸的存在。
  在此之上,更有著未公開的強大固有能力,只需輕輕揮動武器就能產生巨大攻擊力。然而其能力價值,更是凸顯在指揮能力上,這能使他輕易得看見全部的局勢。而在為人特質與強大實力的加成下,也成了《青陽旅團》的二代團長。

  ......


  旅團:

  公會創立之初並未有【旅團】。直至最近二百年間,伴隨人口增加,冒險者的數量也隨著活動範圍越多越廣。也因為公會中的隊伍人數未設上限,因此從最初的小型隊伍(1~3人)、中型隊伍(4~6人)、大型隊伍(7~10人),到後面的超大型隊伍(10~30人),演變成至今有特殊性質的旅團(30~)。
  其優點之一,在於剛成為冒險者的新人並未都有著隊伍,因此旅團能夠招收這些有天份但沒有契機的新人冒險者。同時對公會而言,在發佈委託的流程及管理上,能發揮出極高的效率。

  因旅團的創立相比公會的歷史相當年輕,因此僅有四個旅團存在。

  有一百年前就存在,以精靈族優先加入的神祕最古旅團--《拉之眼》

  矮人冒險者創立,以輔助性質為重的學者向旅團--《鋼山鐵寨爐》

  為了能應對冒險者發生各種的情況,妥善照顧各個層面的冒險者,人數最多也是最輕鬆的綜合旅團--《大地的母神》

  以團隊與團結、效率與紀律,以相似軍隊方式指揮與管控,在各個貴族與國家間受到好評的旅團--《青陽》



  ......


  作者的話:新年快樂。另外,原本的草稿打掉重做了。

創作回應

星語心願
新年快樂!
2022-01-02 19:22:01
louhan
赤華的態度真的是…
2022-01-03 07:12: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