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七幕——「瘟疫章.之四」1

蘇雪 | 2021-12-24 01:59:00 | 巴幣 1242 | 人氣 197


  義勇軍們進入光柱,全數被吸入衛星之中,隨後,那衛星彷彿被罩上一層馬賽克,不一會兒就從空中完全消失了蹤影。義勇軍們平安脫離喀爾登,留下地面上那心有不甘的瑪奇、伊塔庫婭與她們的大軍。

  這衛星,據說是撒拉弗「加百列」的本體。衛星內側是大片的黑,無論上下左右皆有螢光綠的線條閃爍,以區隔衛星中不同用途的空間,對唯而言是難以辨認方位,甚至不易確認自己究竟是是不是站著的特殊設計。電子設備的聲響對其他夥伴而言或許不太明顯,唯倒是被轟炸得心煩意亂。

  幾天後,阿斯嘉特城主永生神紅雀宣布退位,新任城主是尤克‧特拉希爾……嚴格來說是利用權能竄改民眾記憶的克蘇魯。

  在廣大群眾的擁護下登機的新城主組織起新的四災義勇軍,在數週間不斷販售鑽石、搜刮寶石,更變賣了上一個尤克的資產,投注資金訓練新的四災義勇軍、為其添購精良的裝備。當然,這二代義勇軍還具備無限忠誠以及復活的能力,無疑是成為世界上最強的冒險者軍團。

  世界高峰會即將再次舉辦。除了諾亞以外的各國元首在改變認知的精神控制狀態下,無視了各自的利益、遺忘了各自的信仰,配合程度毋庸置疑。

  不管怎麼說,爭取到苟延殘喘的時間已是幸運。這段期間的義勇軍調查隊在卡律布狄斯的海上飄流,依賴加百列的空間跳躍權能一次次地躲避與各國派遣的偵察部隊接觸,之後輾轉來到卡律布狄斯的一處無人島上。

  加百列是不是生物這點有待商榷,但至少她沒有任何「生理需求」,本體的衛星上雖然滿是武裝兵器,卻沒有半點食物與水。義勇軍們只有不時停靠在像這樣的無人島上蒐集維生資源、稍作休息。

  而這次的地點,推測是島中央的活火山中,有特殊的「元素魔力」影響氣候,儘管位於寒冷的北方,卻像是南國的熱帶島嶼。

  對於一些義勇軍同伴而言這似乎是適合調適情緒的好地點,鯨已經能像以往那樣自然地接近、與唯相處,河浪緊皺眉頭的次數少了一些,晴香總算能夠偶爾露出笑容……

  亞茵仍然非常擔心她的護衛,還有目前音訊全無的男友曙葉。唯對於在先前的撤退戰中對亞茵施加壓力、讓她傷心一事還有自覺,在這短暫的休息期間中沒少關心過這位一直幫助她許多的好同學。在唯的安慰和建議之下,亞茵稍微恢復些精神,並決定將護衛留在這相對容易生存、等待救援的島上。

  「我們會為她準備足夠的糧食和必要物資。」

  聽了唯的保證,亞茵臉上的淚痕在術法中蒸發、消失無蹤,她找回原本的自信與優雅⋯⋯至少找到了維持對外形象的辦法,她微笑著點了點頭。


---


  這裡的資源確實豐富,硬要說缺點,大概是這裡的動物對義勇軍們有特別高的攻擊性,好在沒有太多真正具有威脅性的物種。短暫駐留在此的期間,唯多半待在營區使用泰絲為她找來的稀有藥材製藥,其他時候也有挑水撿柴、整理、處理蒐集物資的勞力活得忙。雖然將相對危險的狩獵、採集工作交給夥伴們,但唯實際上可沒什麼享受清閒時光的餘裕。

  意外的是,像處理獸肉這種骯髒、麻煩的苦差事,竟然有熟識夥伴以外的義勇軍主動來協助。那是帕修特,一名高䠷的男裝麗人,她柔亮的墨色長髮搭配冷淡的銀白雙眸,更增添了中性的美感。在唯設法搬運百公斤重的野獸屍體時,正準備將自己帶回的戰利品繼續堆上獵物小山的她開口表示願意幫忙。

  看起來不比唯健壯多少的她擁有操縱影子的能力,那些能從地面竄出、變化成多種形狀的「影子」,輕而易舉地抬起比她們倆加起來還重的物品。在戰鬥中,如果遇上這種對手可不好對付,只是唯沒有讓這份擔心表露於神情中。

  除了搬運重物以外,帕修特聽說唯平時的幫手不在,於是她好事做到底,又多留了一會兒,幫著唯處理這天必須使用的食材。

  雖然能看出帕修特平時不常接觸這類工作,但她的動作謹慎、學習能力挺好,加上還有日影事先為唯準備的一系列完整的金屬廚具、解剖工具,她們是花了些時間,但順利地將原本沾滿髒污的野獸屍體拆成適合調理的食材與道具、裝備的原料,當然還有生物型載具的飼料。下手果決,但抱持敬意,並且盡可能不浪費逝去的生命,這一直是唯的作風,儘管有些智能體將其視為矯情、不知廉恥。

  進行作業的期間,帕修特和唯之間的對話不算少。帕修特雖然有著冷淡、不易親近的氣質,卻意外地健談,在唯為了日後的戰術配合老實說出自己難以使用魔法的體質後,帕修特耶大方分享了她對使用魔法應用的見解與心得。

  之後為了彼此打氣,她們還約定了度過眼前的困境後要一同到競技場觀戰、進修。唯還聽說鼓勵她寫作的帕修特是名職業職業作家,雖然她保留了筆名的緣由,但「澪淵」,是個與帕修特相配美麗名字,唯這麼想。如同她們真能戰勝瘟疫之災,唯確實樂意購買幾本對方的著作拜讀,就像她的閱讀清單中,也列上了亞提的著作那樣。

  「今天我也收穫不少。接下來也該好好休息了,願幻影今夜不會打擾我們的夢。」帥氣的作家,讀詩般地留下這優美的晚安招呼。

  辛苦的勞動換得了義勇軍夥伴們的飽食,還有這意外牽起的緣份,算得上值得感恩的日子,也稍微緩解了唯的精神。儘管那些焦慮與悲傷還是讓她難以順利進食。


---


  那天深夜,唯招呼過義勇軍夥伴們用餐,完成善後工作並與夥伴們互道晚安後,她提著水桶前去汲水,準備在睡前燒一壺養身的藥草茶來緩解連餐嘔吐的虛弱及不適。

  樹林中,夜精靈正揮舞短刀,跳著華麗的戰舞。義勇軍中沒有第二個夜精靈,那是黎瑟安。只是唯察覺了,黎瑟安原本的紫眸,正閃爍著湛藍的異光。

  對方側過臉,很快就注意到唯的存在,用著與黎瑟安相同的嗓音,以及截然不同的語調,有禮地對唯打了招呼,也主動關心她先前被鯨砍斷的腰傷。

  唯想起在阿斯嘉特和黎瑟安遇襲的那天,以及染上狂亂症後,從夥伴口中聽說黎瑟安幫助自己時的敘述⋯⋯當時的異樣感終於得到解答,原來那是黎瑟安體內封印中的另一個靈魂,是黎瑟安的兄長。

  「我的肉體在死後被夜精靈的仇敵所奪,只得靈魂的母親為有天能將我『徹底』復活,只有暫且將我封印在適性最好的黎瑟安體內,以免產生任何『意外』。」

  自稱「暮華」的靈魂如此解釋道。

  根據暮華的說法,因為黎瑟安前些時候的重傷造成封印薄弱化,這提升了暮華對黎瑟安這肉身的使用權,偶爾就會像這樣運用黎瑟安的意識陷入沉睡時,為這身體做些鍛鍊。只是夜精靈這種族,常態上也是一副軀體搭配一個靈魂的組合,為避免對黎瑟安造成不良影響,他還希望能說服待在阿斯嘉特的言來為黎瑟安修補受損的封印。

  考慮到世界的現狀,僅有盡力而為,唯無法給出絕對能實踐的保證,無論是和言一起完成封印,或是在某個必要之時,為這位全心珍視妹妹的兄長傳達親愛之情。無法回應他者的信任和依賴,總讓唯感到心有不甘。

  「這份承諾,將守護至此生盡頭。」

  「感謝妳,唯。希望有天,我能用自己的身體好好答謝妳。」

  他們能理解現實的無奈與這些話語的份量,面色冰冷的夜精靈露出釋懷的笑顏,他施展精靈魔法,從不遠處的溪流中提萃出數顆看上去潔淨無瑕的水球,使其環繞在他們身邊,衛星似地。

  「時候不早了,回去休息吧。或許,我們明晚能再見。」他說。











創作回應

小洛
可以當房子住的要塞......真是夢幻
2022-01-10 21:10:55
蘇雪
好像沒有洗手間⋯⋯
2022-01-11 20:21: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