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5-20)飛鷹堡

伊凡 | 2021-12-12 17:53:12 | 巴幣 2124 | 人氣 334


5-20


  『先輩,你現在方便來飛鷹堡接我嗎?』


  狼狽離開中世紀,還沒未來得及整理好思緒,仁雄竟又立刻收到馬休芸傳的簡訊。飛鷹堡,這名字乍聽之下,簡直就像他還沒離開那個奇幻的A.D.1066年,又或是,學妹想邀他去別的異世界冒險。


  然而實際情況並非如此,飛鷹堡的真實身分其實是一間汽車旅館,換言之,學妹現在人在台南,且要他開車來載。


  「她到底在玩什麼把戲?這會不會太誇張了。」拿著手機,盯著螢幕的仁雄心裡直嘀咕;若換作平時,自己肯定毫不猶豫回撥電話吧?可仁雄現在還留在邪馬台島的兵營。隊伍受到嚴重打擊,赤兔跟美杜莎都在靜養,新加入的姬莉葉也還沒辦迎接儀式,叫他現在就走,無疑強人所難。


  不過,不回撥真正的原因,仁雄其實知道──說穿了,就是他發覺自己跟學妹的關係已經跟從前不同了,這種微妙的情感轉變,他一時半刻也難以理解。他只知道,這是因為貝德維爾出現後,他才開始這麼想。


  「厚,原來我還是會吃醋啊,這也未免太愚蠢了。就這樣吧。」用最短的時間整理完心情,仁雄回撥電話了。


  這畢竟只是他心中微不足道的小劇場。他還是相信學妹的,畢竟若挑這麼敏感的時間打來,也未免過於刻意挑釁,仁雄傾向認為馬休芸並不曉得貝德維爾試圖對他隱瞞的內容。


  不過話說回來,那張地圖藏了啥,貝德維爾本就沒有告訴他的必要。只是,想不到那位圓桌騎士跟學妹那樣郎才女貌,一副就很可靠的樣子,骨子裡卻不是這麼一回事。想來想去,仁雄覺得他最失望的莫過於此。


  「妳在哪兒?」電話接通了,仁雄問道。


  「先輩,你能來接我嗎?」她的聲音很平。如此簡短的一句話,根本無從得知她遇到了什麼。


  「好,妳等我一下,我現在就來接妳。」仁雄該要回絕的,但他選擇微笑回應。很快的,他就回到現實世界,搭電梯去地下室開他的TOYOTA上街頭,十五分鐘後,他就抵達那間位於街區轉角,鵝黃色的歐風古堡建築──飛鷹堡汽車旅館。


  等紅綠燈時,馬休芸給了仁雄所在的房號,叫他直接把車子開進來。知道晚點絕對會有怪事的仁雄不以為意,也沒有多問。事已至此,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抵達事故現場,他再來收拾。


  在入口和櫃台小姐報了房號,仁雄開著車徘徊在車道,視線檢查一個又一個的車庫號碼。終於,他看見了,自動鐵捲門也在TOYOTO停下的同時,應聲打開。


  馬休芸所在的房間,一樓車庫已經停了一台HONDA。坐在駕駛座上的仁雄,隔著擋風玻璃注視那台白色轎車,稍後,他決定就這麼將車子在車道上熄火,他徒步走入車庫,順著樓梯上了二樓。


  轉開門把,映入眼簾的自是飛鷹堡豪華舒適的客房。客房除了剛進門的他,尚有兩男一女,室內略為凌亂,有破損的沙發、電視機、摔爛的相機跟折彎的燈具,可想而知這裡不久前曾有過棚拍,以及激烈打鬥。


  那兩個陌生男人,一個身材跟仁雄差不多,另一個則比較年輕,他們分別倒在地毯和砸爛的電視機上,滿身血,衣服都給染紅了。從胸口的起伏和微微哀號看來,兩男還沒死。


  年輕女人,則是仁雄偶爾會在社區遇見的王小姐。學妹都稱她吾王,是她的角色;剛進房時,仁雄還以為是哪來的大美人,梳著金色包包頭的她著一襲露背白禮服,背後還綁了一個藍色蝴蝶結緞帶,穿著玻璃高跟鞋,纖手握著一柄帶鞘寶劍,若置身他處,仁雄想自己應會稱讚幾句,女版亞瑟王真的很漂亮。


  可惜,她是王小姐,仁雄一見她就倒彈。似是自覺理虧,雙方相視時,仁雄看見王小姐的眼神充滿迴避。


  「馬休芸呢?她不是打電話要我來接她,她跑去哪裡了?」仁雄語帶不悅,就像是刻意不去問眼前景象為何如此奇怪。他壓根不想知道學妹約那兩個攝影師想幹什麼。


  「我,我不知道。」面對仁雄的質問,王小姐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片刻,她這才吞吞吐吐回答:「她剛剛還在,但,我不知道她現在在何處。」


  王小姐由衷的反應令仁雄納悶,他很快意識到自己不需要用這麼咄咄逼人的態度對待她。『或許,這跟她無關。』仁雄想著。他決定耐著性子詢問:「怎樣,亞瑟王,妳跟馬休芸吵架了?」


  王小姐望著仁雄一陣,她點了點頭,室內的氣氛更加凝結,片刻,仁雄決定拿出手機。「那我們先不管她吧。」他隨便找了張椅子坐下,開始撥電話。


  仁雄現在首要做的便是填回報單,聯絡穿越寶的亞洲代理商,財團法人天上聖母,通知他們這裡存在現實與異世界的……不正常連結。依照他對穿越寶的理解,系統應該會自行修正,也可能早就開始修正,但是,馬休芸把這兩個男的打了一頓,會產生什麼問題,仁雄認為還是回報一下官方比較妥當。


  「處理完了。客服說要我打電話幫忙叫救護車就好,系統會把這件事情修正成兩個男的在汽車旅館肛出事情……哦,這樣不是汙名化某特定族群嗎?算了,不管他了。」花了數分鐘,從客服那兒得到他們會著手處理這起『意外』後,仁雄示意王小姐隨她下樓,他要先帶她離開。


  面對仁雄的安排,王小姐沉默不語,她將寶劍揹在背上,提起她的白紗禮裙,跟在仁雄身後走下客房樓梯。他們經過了車庫放的那台HONDA,出了鐵捲門到車道上,上了TOYOTA。


  直到出口處黑黃相間的停車桿緩緩升起,TOYOTA駛出飛鷹堡,到了街上,仁雄從後視鏡看見王小姐如釋重負的神情。


  「要麻煩妳繫一下安全帶,啊,算了。」仁雄本想提醒王小姐,他很快改變主意,將車暫時停到路邊。


  仁雄繼續撥電話給馬休芸,幸好,她有接通。


  「妳現在人在哪裡?王小姐我把她接走了,我們在飛鷹堡外面,停在路邊的停車格。」


  「噢……那先輩你等我,我買東西吃,我等等就走過去。先輩,我有買你的。」顯然馬休芸也不願事態變得更糟,即便她仍是很快掛掉電話。仁雄決定耐著性子在車上等,他放了音樂,王小姐也在副駕駛上坐著,兩人均沒有任何交談。


  不知道多久過去,那肯定是比仁雄預期還短的時間──就是,馬休芸其實是用最短的時間趕來了,但仁雄還是覺得難熬的時間。他終於看見了頂著騷包粉髮,著白色水手服的年輕漂亮妹子,從人行道上提著裝了食物的塑膠袋,朝他倆緩緩走來。


  馬休芸身上的那套白色水手服,仁雄在蝦皮上看過,就是不屬於任何一間學校,而是cosplay專用。從這點可一窺學妹對那兩位『攝影師』多敷衍,因為那套水手服雖然漂亮,可若穿去跑同人場,肯定會撞衫。


  水手服妹子一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她掏出手機,在副駕駛座上的白紗女人面前一晃。王小姐消失了。


  「幹嘛,妳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不想讓妳的吾王看見。嗯,妳買了什麼?」見學妹坐上副駕駛座,無比熟稔地將安全帶繫上,仁雄也就習以為常地去翻,她擱在副駕駛台上的塑膠袋。很好,她買了一包鹹水雞。


  「剛看到吾王坐你旁邊,我居然有點吃醋。我這樣是不是很小氣啊?」馬休芸尷尬笑著,用竹籤插了一塊塑膠袋裡的雞肉。


  「不會啦。我最近也吃了妳的醋。」仁雄淡淡微笑。此時的他心裡暗自希望,不要提到飛鷹堡發生的事,不要出現那兩個『攝影師』。


  「蛤?可是我沒有男朋友啊。先輩是吃誰的醋?」美少女困惑的小臉,明亮的眸子閃閃發光,瞧著仁雄用竹籤插了什麼。果然,先輩都先吃雞心。


  「妳家的圓桌騎士。一直到妳打電話來,我們都還在出團。」仁雄說。


  「蛤,先輩是說小貝嗎?抱歉我不知道。我剛剛,在忙。」馬休芸顯得有些招架不住。


  「妳是真的不知道貝德維爾跑來我的地圖,問我能不能一起出團?」雖是質問,仁雄仍十分平靜。他希望這是他的誤解。


  「呃……好啦,其實貝德維爾昨晚有跟我提到過這事,但我沒有空管這些。」堅持片刻,馬休芸很快承認自己語帶保留。


  「所以妳也不知道那張地圖藏了聖杯?」


  「我知道啊……但我剛講了,我不想管。」馬休芸一臉無奈。她知道仁雄的疑問為何而來,也意外仁雄居然能從這些破碎的線索,推測出A.D.1066那張異世界地圖藏了聖杯,但仔細想想,仁雄擁有那麼多SSR角色,他洞悉事情的能力也是一把罩,他只是先前不重視他的穿越使者身分,現在已經無法隨便唬弄他了。


  「妳說『我不想管』是什麼意思?使用聖杯的話,王小姐應該能夠恢復正常吧?妳也用不著這麼辛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忽然,坐在副駕駛上的女孩子失控大叫,仁雄聽著噪音在車內迴響,直到她冷靜下來,車內仍可聽見她難受的呼吸。


  「妳有什麼困難,應該要告訴我。」仁雄冷冷看著後照鏡上的年輕女孩。


  「我不要啊。」馬休芸怒道。


  「那妳打電話給我幹嘛?欸我不想要再忍受妳這樣無理取鬧。妳如果不想要我幫妳,妳現在就給我下車,我們以後也不要連絡了。」


  「別再連絡是什麼意思?公司呢?」喘極的馬休芸傻眼望著仁雄,嘴微張。她難以呼吸。


  「簡單,我離職。我是不懂妳為什麼要在這邊搞這些有的沒的,客戶也都給妳了,妳上個月好歹有領五萬吧。問妳發生什麼事妳又不講,到底把我當成什麼?」


  被訓斥的馬休芸瞪大著眼,終於,她冷靜下來了,仁雄想她該是可以溝通,這才以眼神示意。


  「先輩你為什麼也要這樣逼我?」固然知道是自己的錯,學妹仍不住說著埋怨。不能溫柔點嗎!


  「因為這本來就是妳該承擔的責任。妳如果養不起妳的角色,也拉不下臉找人幫忙,妳就該好好跟亞瑟王談。」事情始末仁雄早已猜到:學妹把賺到的錢全拿去課金,即便她在現實世界有穩定收入,亞瑟王竟是個無底坑。這次鋌而走險約宅宅想賺外快,結果遇到射淫師談不攏反把他們揍了一頓。他真不知道該講什麼。妳、妳幹嘛不去開直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