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Vtuber同人】《HOLOEN學院》chapter.03 社團

上野杪 | 2021-12-10 22:50:51 | 巴幣 2 | 人氣 294


可能是我有點逞強,已經好幾天工作完回家吃完飯看一下別人寫的故事就開始昏昏欲睡,體力直接告捷,便早早就上床睡覺。

以往可以到半夜一兩點的體力結果現在幾乎不到12點就腦袋昏昏,下降的體力連我自己都驚訝。
變胖也會受到影響吧?我因為吃零食還胖了十公斤,真的很不得了,該重新健身了。
長時間的工作不休息也很有問題,下周六日我就請假在家好好休息調整體力好了。
這篇寫的時間稍微長了點,但也在星期五趕出來了,雖然是隔周。
不曉得完成這個故事會花我多少時間,不過只要能順利進行就好了。

我已經在Pixiv發出公告了,這個故事在我寫出第六章的時候就會開始嘗試使用Pixiv Fanbox的付費限定,巴哈這邊我不知道怎麼用,所以大概就只是會發個開頭表示我已經寫好了這樣。

至於其他等之後再說。


故事開始:


  經過之前的對話後,Amelia Watson隨著與Gura Gawr的相處發現對方與自己異常合拍,所以Amelia Watson便時常跟Gura Gawr待在一起,甚至有什麼好玩好吃的第一時間都會先找上Gura Gawr,讓原本是Amelia Watson的玩伴Ina’nis Ninomae稍微有點寂寞,不過同時也感到欣慰。


  「Gura,除了玩遊戲以外,你還有什麼興趣或者擅長啊?」
  又是一次難得的下課時間,Amelia Watson分享了Gura Gawr一半的座位,人略顯慵懶地朝後靠著正在努力學數學的Gura Gawr身上,雖然左邊手臂被Amelia Watson壓著,但是Gura Gawr倒沒有任何不耐煩。

  來到這所學校之後,Gura Gawr雖然穿得很像小混混,不過因為長得嬌小可愛,而且講話也很有趣,完全感覺不到凶狠,在班上很快就累積了不少人緣,不過比起其他人,Gura Gawr還是更喜歡跟Amelia Watson她們幾個待在一起,正好Amelia Watson她們幾個功課都還不錯,老師便把輔導Gura Gawr課業交付給她們處理。

  只是,Gura Gawr的數學一直不怎麼好,作業的話還可以抄Amelia Watson的,但是考試就沒辦法了。

  「我擅長上……上音樂課!(註1:Gura原本想說I am Gura at bed.)」Gura Gawr聽到問題下意識想開黃腔,但是好不容易跟Amelia Watson剛熟起來,怕嚇到人便趕忙換了內容。

  「妳是被Ina傳染了嗎?」聽到Gura Gawr的雙關語讓Amelia Watson笑了出來,還不等Gura Gawr抗議接著又說:「擅長上音樂課的意思是說妳很喜歡唱歌嗎?」

  「是啊,我很喜歡唱歌。」看到Amelia Watson明顯沒注意到的反應,Gura Gawr鬆了口氣。

  「那妳能唱歌給我聽嗎?」Amelia Watson很好奇Gura Gawr的歌聲。

  「現在嗎!?」
  Gura Gawr好不容易安心下來的心情又被Amelia Watson突然的詢問嚇到,忍不住拔高音量,緊張地繃直了一下身體。

  「也不是說現在,之後我們糾團去Karaok開個包廂一邊吃東西一邊唱歌,說不定妳還可以教我一下怎麼唱會比較好聽。」注意到Gura Gawr的緊張,Amelia Watson想著說不定Gura Gawr很害羞在大家面前唱歌,那不如找比較熟悉的人一起去包廂唱歌會比較容易放鬆。

  「Ame想學唱歌我自然是願意教的,說不定我們還可以一起合唱幾首歌。」Gura Gawr想著如果能跟Amelia Watson一起唱歌就不會太尷尬。

  「呃,等我練好再一起唱吧?」Amelia Watson沒想到Gura Gawr會想跟自己一起合唱,可是又不想拒絕Gura Gawr。

  「那就說好了喔。」
  Gura Gawr不想逼Amelia Watson,只要Amelia Watson願意答應自己就好,不管要花多久時間她相信Amelia Watson不會對此食言。

  全然像是忘記之前說Amelia Watson是騙子的事實。

  不過除去那一句「哪裡都不會去」的諾言外,Amelia Watson確實也沒有騙了Gura Gawr什麼,這也是讓Gura Gawr開心的原因。

  話題結束之後,Amelia Watson就閉目養神,而Gura Gawr再次拿起筆與數學展開生死搏鬥。

  「嘿,Gura,這所學校除了妳們會不會還有其他傳說生物啊?」
  Amelia Watson突然想到這件事情,便轉頭詢問起Gura Gawr的看法,然後看完Gura Gawr後順勢往下看Gura Gawr的戰況。

  如Amelia Watson預料中一樣,依舊可以說是淒慘壯烈的成果。

  對此忍不住露出同情的眼神,而Gura Gawr看到Amelia Watson的眼神便明白自己又輸給了數學,氣憤地把筆放回筆盒裡面並抗議:「Watson!停止妳那種眼神!我只是輸了一回而已!」

  「是『又』輸了一回吧?」Amelia Watson笑著又把頭轉回去不再看那正在生氣的藍色生物,然而嘴上依舊不饒人般帶著調笑般的語氣回應著Gura Gawr。

  「……我不知道學校裡面還有沒有其他跟我們類似的生物,不過妳有興趣的話我可以陪妳去找。」講不過Amelia Watson,Gura Gawr果斷把話題轉回Amelia Watson先前的提問。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Amelia Watson很高興Gura Gawr願意陪她行動,有Gura Gawr在場她的尋找之旅就不會那麼無聊了。

  「不過妳要怎麼確定她們身分?說不定接下來要找的人並不會像我們這麼和善甚至願意告訴妳身分。」

  「嗯……那麼跟她們打一架?」Amelia Watson把食指抵住下巴思考,眼睛滴溜轉了一圈給了一個不確定的答案。

  「……Ame,妳這主意真是爛透了。難不成妳打算把整間學校的嫌疑人全部都打一遍嗎?」對於Amelia Watson的回答,Gura Gawr頗有些傻眼。

  「我運氣還不錯,說不定我可以贏喔?」感覺可能性越來越高,Amelia Watson開始計算起自己能贏的可能性。

  「重點才不在這裡!妳只是一個人類就不要老是想著跟我們這些擁有特殊能力的傳說生物打架!」Gura Gawr輕拍了一下Amelia Watson的額頭要對方不要鬧了。

  經過一番努力說服,Amelia Watson在Gura Gawr的敲打下才打消了那個鬼主意,不過為了避免Amelia Watson付諸行動的高強行動力,Gura Gawr打算提前跟另外三人說一下,以便能在第一時間阻止Amelia Watson做出無腦行為。



  「我們來為即將展開的行動成立社團吧!」
  Amelia Watson眼神放光,渾身充滿力氣地從Gura Gawr身上坐起來,幾分鐘前的懶散彷彿是假的一樣。

  「這又是哪裡來的想法!?」

  「畢竟是要尋找傳說生物的冒險,就簡潔一點代號取名為Myth吧!」

  「……喔!」
  發現Amelia Watson沒在聽自己說話,Gura Gawr放棄吐槽並努力強打精神回應了Amelia Watson的熱情,若不是Amelia Watson,她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擅長吐槽,真的是很難說得上開心的發現啊。

  在Amelia Watson準備拉Gura Gawr去找其餘三人時,上課鈴鐘響起,而Gura Gawr的數學作業還是錯誤百出,在來不及修改的情況下便被收走了,反正也沒有心思感傷,Gura Gawr就有種看開的感覺。

  不過就只是個數學,誰在意啊!出社會又不會用到!

  Gura Gawr在成功自我安慰之後感覺到心靈祥和,不過馬上就被另一個下課時間跑來抓她的Amelia Watson打破了,Amelia Watson拉著她找到眾人後便立即提出要弄一個Myth社團,這讓Kiara Takanashi非常感興趣,Ina’nis Ninomae則是笑笑地點頭回應,而Calliope Mori見其餘眾人都沒反對便也順勢答應下來。

  「好像很有趣,別人是靈異團體,而我們則是尋找傳說奇幻生物的團體。」Kiara Takanashi的表情以及語氣都讓人感覺得到她的愉悅。

  「不過性質相近的話會不會被駁回?」Calliope Mori提出疑問。

  「應該不會,妳看看輕音部跟管樂部,他們性質相近本質上卻不同也都成立社團,所以我覺得沒有問題。」

  「Kiara妳舉這兩個例子合適嗎?」Calliope Mori頗為無奈地瞥向站在旁邊的友人。

  別人就算了,基本上在場的五人都是懂音樂的,哪能不明白輕音部跟管樂隊差異到底有多大,雖然同樣都是音樂,但是怎麼樣都不能相提並論的。

  「那是因為我們懂音樂才能明白哪裡不同,但是音癡可分不出來,在他們眼裡說不定任何形式的音樂都是一樣的。」Kiara Takanashi雙手撐著桌子語氣十分強勢地說明。

  「妳這……算了。」Calliope Mori好像想說什麼卻又放棄了。

  「Ame,既然要成立社團,妳申請文件都準備好了嗎?」Ina’nis Ninomae思考了社團申請步驟詢問起了Amelia Watson。

  「沒問題,就只差你們簽名並交給學生議會了。」Amelia Watson不知道從身上哪裡拿出了一張社團申請單。

  「只要簽名就好了?不需要蓋手印之類的嗎?」Calliope Mori一邊簽下很有藝術性質的大名,一邊問著。

  因為在她印象中正式文件都需要蓋章什麼的,學校社團她雖然不是第一次參加,但是這所人類以及其他生物都共存的學校說不定還有其他步驟,故此詢問。

  「要蓋章嗎?可是這裡沒有印泥。」Kiara Takanashi左右看看後苦惱地發言。

  「不用啦,學校文件需要蓋章的只有學生議會那邊,我們只要簽名就好。」Amelia Watson已經有事先研究了。

  「那就跟其他學校一樣嘛……」Kiara Takanashi聞言鬆了口氣也簽下稍微有點可愛的名字。

  「噗哧,Gura妳的字好醜。」Ina’nis Ninomae既Kiara Takanashi後面簽完便看著Gura Gawr用拳頭握住筆的樣子簽名忍不住笑了出來。

  「嘿!閉嘴啦!」Gura Gawr一邊臉紅一邊擋住他人視線不讓大家看自己簽名,然而她忘記這張申請單還是會由Amelia Watson拿去,到時候大家還是會看到。

  「職位要怎麼分配?」Amelia Watson接著提出下一個問題。

  「我覺得社長就Ame妳來當就好。」Ina’nis Ninomae立刻發表意見。

  「诶?」聽到意外的回答讓Amelia Watson腦袋有點當機。

  「我贊成!」Kiara Takanashi開心舉起手。

  「我覆議!」Calliope Mori也舉起手。

  「诶?不是,我只是一個人類耶?」Amelia Watson不懂為什麼社長會由自己來當,畢竟自己什麼能力都沒有,只是普通的人類。

  Amelia Watson轉頭看向目前還沒發表意見的Gura Gawr,臉上求助的表情差點讓Gura Gawr投降,不過她也覺得由Amelia Watson來當會比較好,所以Gura Gawr轉移了視線,並說了表示贊同立場的話:

  「是我們五個當中唯一的『人類』。」

  「Gura妳!!!」Amelia Watson控訴的音量變大,Gura Gawr不用轉頭也知道Amelia Watson現在是什麼表情。

  「既然這樣,副社長就寫Gura!」Amelia Watson覺得不能讓這隻鯊魚就這樣濤過去,結果產生的對抗心就準備下筆把Gura Gawr坑進去。

  「嘿!」Gura Gawr這下不能冷靜了,她慌張轉頭看向Amelia Watson。

  結果援兵從另一個讓她一言難盡的方向對著Amelia Watson開口。

  「Ame,妳要想清楚喔,妳選Gura的話可能工作量會加倍。」Ina’nis Ninomae阻止了Amelia Watson。

  「嘿!」Gura Gawr雖然發出跟前面一樣的抗議,不過心情卻是跟前者不同,是對於Ina’nis Ninomae的潛台詞表示不滿。

  ina’nis Ninomae在表示Gura Gawr是個製造麻煩的存在。

  「我覺得可以選Kiara,她的外語溝通能力比我跟Ina還強。」Calliope Mori提出另一個人選,她單純想到Kiara Takanashi細心程度以及外語能力可以幫上忙。

  「我的外語能力也沒那麼好啦……」Kiara Takanashi聽到Calliope Mori發自內心的稱讚感到非常害羞。

  可惡,有種輸了的感覺是怎麼回事?——Gura Gawr雖然躲過當副社長但是對此結果非常不滿。

  最終,Amelia Watson冷靜下來思考過後還是同意大家的意見,在其餘三人的目送下拖著一臉複雜糾結的小鯊魚前往學生議會遞交申請書。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阿華
話說... 為什麼總是 一堆英文名字 QQ
2021-12-12 09:24:35
上野杪
畢竟主角本來就是主要講英文的vtuber,我寫名字就會傾向英文,我不太習慣用中文表示英文名字
2021-12-13 10:40: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