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六幕——「終末」3

蘇雪 | 2021-11-27 11:04:52 | 巴幣 144 | 人氣 142


  那發生在多數義勇軍休息的時候。即使唯已經接受博勒森的治療,恢復健康,黎瑟安仍是幾近寸步不離地陪伴在親友身邊。儘管受到光害影響,北境仍然寒冷,難以適應氣候的黎瑟安已經十分疲憊,不知不覺就靠在唯的身上打盹。

  營火映射之下,黎瑟安不時緊皺眉頭,似乎正做著惡夢。唯注意到這點,不過基於重視睡眠的重要性,還是選擇輕輕地為她拉上取代棉被的大衣,沒有驚擾對方。那是黎瑟安的男友讓她帶上的,還留有可以讓黎瑟安放心的氣味。

  營火處,唯的身邊還聚集了幾名義勇軍同伴,像是緊緊裹著兩層羽絨衣的天使安吉兒也睡在唯的附近,晴香也是,她一直特別重視唯的健康狀況,其他熟悉的面孔也都在附近,異性義勇軍夥伴們也沒有離開太遠。唯靜靜地望著這些在她療養時期,對她關照有加的夥伴們,想起在暗夜英雄號上發生的事件,心情又沉重了幾分。

  精神疾病的問題,唯曾經以為自己是相對熟悉的。她有時也幻聽,那些曾經歷過、令她厭惡的聲音或畫面會突然佔據她的腦海、闖入她的意識,或者她也經常因為一點微小的風吹草動就過度警戒,她還聽說自己犯的健忘毛病也是症狀之一。

  人類為了記得重要的資訊,總得適時遺忘些瑣碎的小事;時時提高警覺是保命、完成任務的必備素質;驚險的體驗能提醒自己不再重蹈覆轍……唯很珍惜這些被醫療專家定義成病症的個人特質,認為這是讓她繼續戰士生涯的助力。

  這次,她是深刻體認到精神問題會對她重視的夥伴們造成嚴重影響了。瘟疫之災的精神控制當然不是操作人腦變化那種簡單的問題,實際上不同種族的義勇軍們都受到影響,即使她配合定時服藥,仍不時會見到逼真的幻覺。她不確定狂症症何時會惡化至藥物無法控制,甚至像先前那樣五感錯亂的地步。先前她傷害的是自癒能力優秀的鯨,下一次呢?

  她不是會因為天真的妄想而無法傷害同伴的類型。先不說戰爭總伴隨著犧牲,那些各國、各單位、各智能體還會為蠅頭小利而殺生流血的時光,她大多過著今日盟友,明日死敵的生活,自認已經習慣戰友的死亡。只是她不得不承認,在諸神黃昏的世界聯軍、在這義勇軍中……不須要時時擔心毒殺、刺客的生活像是引人上癮的毒品,如今要突然回到過去那種時時刻刻都得提防的狀態總是不好受。

  何況她厭惡無謂的殺生,這種局面還是由戰爭之災引起,想必有利於敵方。這樣一來就更不能隨意耗損義勇軍的戰力。更根本的問題,情感上,唯也不希望傷害這些多次幫助過她、有恩於她的夥伴。

  雖然尤克已經規劃過應對猶格的責任範圍……唯看著自己懷中的佩刀,眉頭深鎖。

  「不準你……傷害……唯!」

  黎瑟安一聲情緒激動的夢囈拉回的唯的思緒,她反射性面向黎瑟安,手臂卻僵硬得退不下佩刀的刀鞘。只見黎瑟安猛然睜開散著紅光的雙眼,像隻受驚的貓,立刻就從唯的身旁跳開,迅速將手藏至腰後,眼神中盡是面對仇敵的殺意。

  「我就是唯。聽得到我說話麼?黎瑟安。」唯雖然警戒地迅速起身,果然還是無法拔刀。她很快就將佩刀安置回腰間,再擺出雙手在前的柔術備戰姿勢。

  「這次……咳……咳咳……我會保護好家人!」

  黎瑟安仍處於不分敵我的狀態,聽到那對於保護自己的執著,唯咬緊下唇。下個瞬間,黎瑟安伸手就對唯面門擲出數枚流星鏢,北方的寒氣讓她咳嗽不止,進而讓奇襲偏了準頭,即使唯不特別閃避,那些銳利的金屬片也只是擦過唯的耳邊。

  明顯黎瑟安是動真格的,那些流星鏢是掩護她拔刀突襲的幌子,一點也沒打算給敵手喘息的機會。好在唯對於快攻並不陌生,她大喊「注意!」提醒沉睡中的夥伴們,一面迎向主動縮短距離的黎瑟安。

  那是不曾在唯面前展露過的陰冷神情,她手中的短刀化為一到白光,急速飛向唯的咽喉。唯利用身形嬌小的優勢,將原本放低的重心繼續下壓,在迴避攻擊時擒抱對方的腰腹,立刻把握黎瑟安的支點,借力使力地迫使她離地、失衡,然後摔倒在地。

  地面是危險的武器,對於人類以外的許多種族也是如此。唯刻意避開黎瑟安的要害,但是在黎瑟安再次攻擊她以前,就來到黎瑟安的身後,扣住其雙手關節,企圖讓黎瑟安的武器脫手。

  「我起來了!」雖然安吉兒在混亂中,睜開有些惺忪的雙眸。只不過,還沒她來得及釐清現場混亂的狀況以前,她就被附近的鯨一腳踢飛。包得像是顆雪球的她一邊發出「哇啊啊啊」的叫聲,一下子就滾出了唯的視線範圍之外。

  「希莉卡、泰絲、A組、B組,行動。」尤克邊喊著邊躲過諾弗‧刻的連續爪擊。這營區的其他地方還有受到猶格控制的義勇軍對夥伴發動攻擊,很快就陷入一片混亂。

  黎瑟安多的是詐降的經驗,她吭都沒吭一聲,直接鬆開自己的單邊肩關節。她本就比唯高大健壯,才一下就翻身將唯甩下,緊接著她隻手撐地,旋身而起的同時又粗暴地對準踉蹌的唯猛力一踢。是唯反應夠快才沒被摔出內傷,她擊地受身,在踢擊掃斷她的肋骨以前,驚險地滾身避開。

  恢復立姿的唯開始後退。憑她的身體素質,以不重傷為前提要制伏義勇軍太難了,正當唯傷腦筋時,日影從旁逼近,舉起大劍就朝唯的腦袋砍去。

  唯及時側身迴避,壓制日影的手腕及手臂,奪劍後差點就順勢揮劍要腰斬對手。唯對上日影發紅的視線後趕緊停止動作,卻讓他趁機一把抓住唯的細頸,將她往地上狠狠撞去。唯在糾結中拖著劍柄打擊日影的腹部,想減弱制住頸部的力道,但來不及掙脫,地面上瞬時留下血印。

  日影的攻擊可不只如此,千鈞一髮之際,遠方飛來一道白色的身影,如同流星。那身影直撞日影的側身。剎那間,日影被龐大的衝擊力撞飛了出去、被迫鬆開抓緊唯的手。

  一切都發生得突然、迅速,但唯看見了,那是已經脫下厚重的外套,張著雙翼迅速飛回現場支援的安吉兒。











創作回應

小洛
集體狂亂,場面混亂又不能下殺手的情況,防守方真的很吃虧......[e20]
2021-11-27 18:11:49
蘇雪
是可以仗著有補師就狠狠打,特別注意不能弄死補師⋯⋯
2021-11-30 00:07: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