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後傳-歸還 6.

化風 | 2021-11-14 19:02:51 | 巴幣 4 | 人氣 181

連載中後傳‧歸還
資料夾簡介
被稱為「奎恩動亂」的戰事結束十數年後,曾經的皇帝之子‧奎克,將再次立起反旗、挑戰早已成為英雄的林德……!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本篇是《一擊會心‧加杜克!》的後續故事。還沒看完本傳的人,建議可以回頭先補完。
  忽冷忽熱的天氣,絕對要好好注意喔。疫情感覺快過去了,大家再加油一下。
  要是能靠某化的文章、一路撐過這艱難的時期,某化會感到十分榮幸的。
  廢話到此為止。這次是抓內鬼的回合。

  總目錄

  上一回



  好不容易、從村莊逃回基地洞穴的奎克等人,回報情況給耶氏。
  這番新消息,使得耶氏原先就因歲月、難以解開的眉頭,更加深鎖。
  「不可能……我們每次攻擊的地點、都是幾小時前才決定,消息不可能傳得如此快速……!
怎麼想、都是內部有鬼。這絕對沒有錯。」
  此刻的耶氏,是透過奎克在自己房間的訴說、得知消息;為了防範竊聽,在場人士、僅有他們兩人和敏特。
  「什麼!」敏特訝異大叫,「那不就──嗚!」

  此刻,奎克一把摀住女子的嘴,好讓聲響降低。
  「妳是白癡嗎?這麼想讓間諜聽到?!
不過,老師,這下子我們該怎麼辦?」
  只見老者思索了下,馬上給出解答:
  「這樣吧。你們先裝作不知情。我有個對策,應該可以好好處理。你們儘管忘記今天的對談,先這樣。」
  望著耶氏胸有成竹的自信模樣,奎克於是點了點頭。
  「那我就放心了。老師出手,絕對能抓到犯人
對了,要是敏特這種大剌剌的人、忘不掉這事的話,我可以給她一棒嗎?」

  理所當然,穿皮甲的女子、發出凶狠的抗議。
  「喂喂喂!才經歷一場戰鬥、就把我當成什麼了啊!你也對前輩放點尊重好嗎!」
  「要不然,妳真的能封住口?」「當然!小瞧我了啊?!」「我是小瞧妳了沒錯。」「別承認好嗎!」


  ※ ※ ※


  聽聞在村莊的埋伏、居然沒有成功的報告,在王宮中自己房間、聽取消息的中年重臣,無法停下自己的勃然大怒。
  「你們這群──廢物!!!!!!!」

  「鏘!!」

  一氣之下、把桌上玻璃杯摔個粉碎的行為,讓在這名重臣「辛重」身邊的文武百官、全都無膽發言。
  「明明都牽出內線了,居然還搞成這副德性!」
  辛重的大音量,完全透出自己房門、迴盪在王宮全處。「這樣下去,原本就很大的民怨、誰來扛啊!蛤?!」

  此番論點,某個在場的武官、碎念出自己的想法:
  「那還不得了……反正原本支持度就低,再鎮壓不就可以了……」
  「──蠢蛋!」
  聽見話語的辛重、更加火大了。他直指那名武官的鼻頭、瘋狂輸出怨恨。
  「更多的仇恨、就是更多的統治成本!現在是為了良好的政治壓力平衡、好讓那些反對派臣子與將領閉上嘴!
太過平安,就會引起不必要的改革念頭;太過動盪,也會使百姓帶頭造反……!」
  「……」
  簡短一席話,卻讓現場所有官僚、紛紛佩服起眼前大臣的辦法。

  面對如此聰慧的大臣,讓剛才被指責的武官、想起了當下士兵的回報。
  「對了,辛重大臣!現場有一事回應!」
  嶄新的消息,讓辛重豎起耳朵。
  「說吧……」
  「之前受到襲擊、被奪走的新試作機,被發現出沒於那場埋伏中!其以新型骨架靈活運動、迅速掠倒我軍的三台PM!
但就與之交手的士兵認為,游擊隊目前應該還沒有如此強力的人才;恐怕,是有『大戰』時期的老兵加入了……!」

  「老兵……?」
  光這句話,就讓辛重拉回了注意力。
  「我看,大概真是那個吧……那傢伙的血脈、總算來了!
有意思。看來,我們要大動作起兵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辛重大臣突然的狂笑,嚇得全部臣子是完全不敢動作。
  「──還楞著幹嘛!快安排下一場埋伏!
要趁他的號召能力、完全展現之前,就將他們擊潰!這是絕佳機會!」

  「是、是!」


  ※ ※ ※


  雖然身為指導者的耶氏、已經表明自己有所計畫,可奎克仍是不免俗地感到擔憂。
  他在自己的房內、不斷渡步,始終無法平靜自己的內心。
  直到、敏特打開他的房門。

  「喂,奎克!出……等等,你在幹嘛?」
  被這麼一問,奎克反倒有些尷尬。
  「就……散步啊。」「在房間裡?」「少囉嗦。倒是妳、沒事找我幹嘛?」

  「對了,說到這個。
動作快,我們要出擊了!馬上!現在就到會議室集合!」
  莫名又突然的要求,讓奎克是滿頭問號。
  「怎麼那麼急?應該不是這基地被攻打了吧?」
  敏特於是簡短解說:
  「這個嘛……
前衝鋒隊長的前部下回報,附近的山邊狹路、有隻運輸隊要通過!
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要是成功了,游擊隊就能大幅增加戰力、或許多幾台PM也說不定!
哎呀,總之快點去會議室吧!」

  「蛤?」
  過於急躁的大好機會,反倒讓奎克十分懷疑。
  但他決定暫時裝傻──好看看耶氏如何做出決定,以及之後的發展。

  不久後,這次行動要出擊的人群,都聚集在了游擊隊戰艦「歸狼號」的會議室內。
  包含奎克、敏特、前衝鋒隊長,以及衝鋒小隊的一票成員。當然,還有負責解說作戰的老者,耶氏。
  見人都到齊後,耶氏以蒼老的手指、在桌上攤開地圖:
  「各位聽好了。這就是那傳聞中的運輸隊、會經過的窄道;窄道左右是高聳的山崖,十分適合伏擊。」
  連地形都如此優越,更是讓奎克心中引起不少疑問。

  ──怎麼可能?特地選這種地形運送,又是帶著大量PM?是不是有詐?
  然而,全員集中精神、聽取情報的狀態,讓他難以將質問說出口,只好暫時放在心中。

  「你們要做的,就是到窄道兩旁的山崖上、快速下降以襲擊。
做得順利的話,就能從中截斷隊伍、讓他們陷入短暫混亂;我們可以趁機奪取幾台PM、再快速撤退,絕對能取得重大戰果。
時機十分重要,知道了嗎!」
  但耶氏眼中的光輝、卻是那樣的耀眼又吸引目光;奎克實在是不得不去相信、長者自有一番打算。
  「既然決定好作戰了,就快點出發吧!想必,他們已經上路了!動作快!」
  「是!」

  眾人得到指令後,隨即緊急整裝、調動兩台氣墊船和現存所有PM,朝狹窄的關口出發。


  ※ ※ ※


  就安排上,奎克和敏特、負責其中一側的攻擊;前衝鋒隊長和他的部下、則在對面的山崖。
  由於意外支開了在意的對象,奎克不禁興起發問的好奇心。
  「敏特……雖然只是問問,但妳覺得──那個前隊長、可能背叛我們嗎?」
  「!」
  此話一出,包含敏特在內的整船人、都安靜了下來。
  「嗯?」見情況有些詭異,奎克尷尬地追問。「我、我說了什麼嗎?」

  「你啊……這番話,可絕別在他本人面前說。」
  敏特皺起眉間,「說到底,他就是創立游擊隊的元老成員之一,只是因為不想爭功、才自告奮勇上前線,擔任這個小位置。怎麼可能反叛啊?」
  完全沒注意對方背景的奎克,這才發現自己多嘴。
  「這樣啊?呃,抱歉,大家幫我保個密、好嗎?當、當我沒說……」
  「最好是這樣。」敏特接著說下去,「他是好大喜功沒錯啦,但他的認真,全隊上下都同意的。
倒是現在和他同船、那幾個手下中,的確有幾個是原軍隊出身的……也有些是原盜賊……」

  在這陣對話還未說盡時,對面的山崖、游擊隊另一艘氣墊船,已經載著另外兩台開展者抵達。
  他們可來得正是時候──下方的窄道,已經有一隊艦隊、正緩緩地通過。從規模來看,明顯就是軍隊的運輸隊。

  「現在正是時候!」另側懸崖上的前衝鋒隊長、坐上其中一台開展者,「大家,上啊!!!」
  於是乎,那載著兩台PM的氣墊船、順著崖下的斜坡,聲勢浩大地殺出!
  「等──唉,算了!全員、出擊!」
  迫於情勢之下,奎克也讓自己這側的氣墊船、衝下懸崖;他本人也坐上專屬PM「審視者」、提好機器人手中步槍,為作戰做好準備。

  「敵襲!!!」
  下方眾多氣墊船、以及唯一的鐵甲戰艦,自然是朝上方猛烈開火!
  但游擊隊下山坡的速度極快,砲火根本來不及應付;轉眼間,四台PM和兩台氣墊船、已經截斷運輸隊的中間部分,對隊伍展開襲擊!
  「漂亮!」前衝鋒隊長大聲叫好,「快找出PM的運輸船!我們得快點結束!」

  「原來如此,想要PM啊?」
  可正當眾人以為作戰順利、憑著混亂展開攻擊之際,兩側被截斷的運輸隊伍中、突然就出現大量的綠色開展者,以步槍對游擊隊發動包抄!
  「這樣夠多了嗎!」

  「什──」
  受到夾擊的游擊隊,四周沒有任何掩體可使用,很快就被集中火力打得節節敗退、眼看就要全軍覆沒!
  前衝鋒隊長、為這突然的事態,感到十分震驚。
  「怎麼回事?!這不就是陷阱嗎!哪來的運輸船隊──這壓根就是主力啊?!」
  「果然……!」
  早就料到此事的奎克,則是邊擔憂其他事情、邊以座機「審視者」展開衝鋒!
  「耶氏老師絕對有準備……問題是,『準備』什麼時候才到!」

  「那是──被搶走的新機體!」
  等軍隊反應過來,「審視者」早就用手中精神匕首、先砍斷某台開展者的頭部!
  而當其他PM想朝其攻擊時,奎克又讓座機猛然跳開、讓人完全抓不準能攻擊的時機。
  「別急……只要撐過去就好……!」
  奎克此時對著游擊隊員們喊話:

  「救援一定會來!就算殺不出去,也絕對不要死了!知道嗎!!!」

  【待續】


  ※ ※ ※


  【下回預告】

  意料之內的伏擊,還是讓眾人陷入苦戰。
  但這卻也讓那場大戰的記憶、從某些人之中逐漸甦醒。
  就算身處逆境,也能逆轉──宛如,某個王牌的歷史重現。

  敬請期待下回──戰火的餘熱,現在才正棘手。

  下一回

創作回應

oVo巴爾坦星人
說起來你的主題是不是跟龍珠有淵源?
2021-11-15 17:34:22
化風
嗯?沒有啊?
2021-11-15 18:04:16
oVo巴爾坦星人
喔喔 想說 [超] 理面有鳥山明獨立漫畫人物也是那個名稱
2021-11-15 18:30:06
化風
雷同XD
2021-11-15 21:49: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