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後傳-歸還 5.

化風 | 2021-11-07 19:00:05 | 巴幣 10 | 人氣 209

連載中後傳‧歸還
資料夾簡介
被稱為「奎恩動亂」的戰事結束十數年後,曾經的皇帝之子‧奎克,將再次立起反旗、挑戰早已成為英雄的林德……!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本篇是《一擊會心‧加杜克!》的後續故事。還沒看完本傳的人,建議可以回頭先補完。
  最近變得好愛看電影喔。多虧如此,花費也變多了。
  大家也要好好注意錢包君啊。(吐血)
  廢話到此為止。請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衝突的回合。

  總目錄

  上一回



  由於成功適應了新搶來的試作PM,奎克被安排為那台蛋黃色PM的駕駛員。
  同時,為安撫可能因他加入的成員,他也受任命為一個有意義的位置──衝鋒隊長。

  「……嘛,算是解決這件事了。」
  得知消息的奎克,沒有太大的反應。
  反倒是身為新人教官的敏特,對此大大不滿。
  「這不就是叫他送死嗎!再過分、也該有個限度吧!」
  沒想到,指導者會議做出決定的當下,耶氏卻以那蒼老的手指、微微抓住女子的肩頭。
  「夠了,敏特。」「可是,指導者……!」
  「妳沒看到殿下的表情嗎!不尊重殿下的決心,失禮的反而是我們……!」

  那刻,奎克臉上的沉重,以及眼神中、那份毅然決然的目光,很快就使敏特閉上嘴。
  敏特相信──不是有所覺悟之人,是無法有這種震撼人心之神情的。
  「……知道了。」

  於是乎,奎克作為「衝鋒隊長」、參與了幾天後的游擊行動。


  ※ ※ ※


  天色未亮之際,一艘載有三台PM的大型氣墊船,從隱蔽的基地山洞出發。
  他們沿著日光尚未照入的漆黑密林前進,目標則是不遠處、距離首都偏遠的小村莊。
  攻擊這樣的小地方,不免讓新入者‧奎克有些質疑:
  「為什麼?那裡什麼都沒有不是嗎?要打擊軍隊的話,不該選這種地方……」

  相較於船上其他游擊隊員的白眼以待,敏特早就習慣新兵的提問、大方回應:
  「很簡單,就是要正規軍隊、無從判斷我們的襲擊目的與規律。
要是只針對軍事據點做打擊,他們就能集中兵力防禦;而我們分散打擊時,他們就得迫於上頭要求的壓力、分散軍力。
屆時進攻主要據點,就會變得輕易些了──這是提案者的理由。
嘛,我和耶氏指導者、還是對此有點持疑啦。不過,就試著做做看吧?」

  「……聽起來是有那麼幾分道理。」
  儘管奎克很快就被說服,他的提問、仍是引起其他隊員不滿。
  尤其是先前擔任衝鋒隊長一職的男隊員,臉上十分彆扭、情緒難以從臉上擺脫。
  「……看來,我也得擔心其他問題。」奎克見狀、手抓了抓額頭,「各方面來說都是。」

  等到氣墊船駛出森林、能看見村莊之後,奎克赫然發現、村口前有一群村民。
  「這是……?」
  只見村民們大力揮手,臉色各個緊張不已、還露出不自然的笑容。
  「啊,別擔心。」
  相異於奎克的困惑,敏特拍了拍他的肩頭。
  「有時候,當地村民不滿軍隊久了、就會熱情地歡迎我們。
雖然一開始我也不習慣,但習慣之後、大家都很熱情呢!放輕鬆,好好享受『協助』吧!」

  但在奎克的眼中,他卻從村民的模糊肢體動作、看出端倪。
  ──不對吧,這明顯有詐!
  可他才想發言回應,卻被用力推了身子一把。
  「嗚?!」
  由於力道過大,他強壯的身軀、甚至差點掉下氣墊船。

  「你真以為、自己是隊長啦!?」
  動手的、正是那名不滿的前衝鋒隊長。
  「新兵就乖乖地跟著教官走,別質疑!沒人教過你、軍隊最重視服從嗎!要是讓人民的配合度下降,你要怎麼賠啊!蛤?!」

  「喂!你們──」
  敏特雖想上前理論、卻被奎克一把抓住。
  「嘿!你幹嘛不反擊!?」
  奎克此刻卻是搖搖頭、並放低姿態:
  「前輩們說得是。就算身為隊長、我還是該好好聽取前輩們的意見。」
  「可是──」「沒事的。」「咕……!」

  如此順從的模樣,更是讓身為前衝鋒隊長的男子、更加囂張跋扈。
  「哼!要不是這個靠關係的傢伙、突然空降到我頭上,我哪有那麼容易退下來!
大家,聽好了!今天也要大鬧他一場、讓軍隊雞飛狗跳!」
  「喔!」
  可就於男子意氣風發、引導團隊間風氣之際──

  「磅──!!!」

  不偏不倚,一發巨大砲彈、直擊了氣墊船上的某台開展者,衝擊力甚至大到讓那台PM整個傾倒、跌落下行駛中的氣墊船!
  「果然!」
  奎克這才發覺到,村民的揮手,並不是致意或是歡迎──而是最後的警告。
  「所有人,應戰!」身為隊長的他,突然就順著身體記憶、進入狀況。「敏特,妳先用開展者、扶起剛才被打掉的那台!氣墊船先後退!」
  「好哩!」
  就在敏特急忙乘坐上剩下的一台開展者之際,奎克也坐進自己專屬的特殊PM──蛋黃色的「審視者」。
  「等一下──」敏特見狀、困惑問道,「那你呢?!」
  「我啊──」
  奎克此時立刻啟動PM,「要去拖住他們……!」
  話畢,那台蛋黃色、手中沒有任何射擊武器的PM,便快速躍下氣墊船,以背後的噴射器、半飛半跳地衝向村莊方位!

  而他駕駛的「審視者」才剛靠近,馬上發現村莊內有三台綠色的開展者,正讓那有著厚重裝甲的身軀起身、並提起步槍射擊!
  那個配色──的確是軍隊的象徵。
  「早該猜到了!」

  「轟轟轟轟轟!!!!!」

  於三台PM的密集砲火下,奎克雖倚靠著噴射器的性能、邊前進邊左閃右躲,卻還是不幸受到砲擊;由於PM「分散損傷」的特性,未受到砲擊之肩甲和腿甲、這時紛紛出現裂痕!
  更讓奎克訝異的是,明明知道傷害大多數時間會被分散,敵軍的著彈點、卻都仍是瞄準駕駛艙、或是關節部位。
  ──彷彿像是某個、總會在關鍵時間,打出「會心一擊」的傢伙……
  「……現在不是想心理創傷的時候!」
  搖了搖頭、試圖擺脫想法的奎克,凝聚起自身的精神力、讓座機抽出腿側匕首。
  如今,包含這台「審視者」在內,配備的近戰裝備「精神匕首」,只要有足夠精神力聚集,就能直接砍傷敵機、造成等同「會心一擊」的效果。
  由於對方肯定也有同樣兵器,抱持著覺悟的奎克,讓座機「審視者」猛然衝刺上前!

  「這傢伙……!」
  眼見砲擊沒能阻止對方前進,村莊內的三台開展者、同樣抽出匕首,準備應付近戰。
  但「審視者」的速度意外飛快──
  「什?!」
  等那三台PM的駕駛反應過來,蛋黃色的機體、早已吃入其中一台的懷中!
  對方雖然立刻察覺、將匕首架在胸口駕駛艙處──
  「目標──」
  可那台敵機卻手臂帶動匕首、奮力上斬!
  「可不是那裡!!!」
  待駕駛士兵回過神來,自機的持匕首臂腕、竟被瞬間砍落!

  「什麼鬼?!」
  受到驚嚇的士兵,慌亂地移動座機腳下履帶、緊急撤退;其他兩台開展者則從左右、分開朝「審視者」殺來!
  「反應不錯嘛!但是、實戰經驗就……!」
  夾擊的局面下,「審視者」背後噴射器突然發動,帶著機體本身飛上高空、直接跳過衝來的兩台PM,使他們互相撞在一起!
  「嗚!!!」
  伴隨著士兵相撞時的悲鳴,「審視者」則無情地、追上了斷臂的綠色開展者。
  「噫!別、別過來!!」「我拿下了!!!」
  匕首迅速一刀劃過,斷臂開展者便又被斬下一條機械腿、失去移動力而倒在村子內!
  裡頭的駕駛士兵,則是倉促逃離駕駛艙、並從戰場上消失。

  「這傢伙──跟之前遇到的傢伙不同啊!」
  從相撞恢復過來的兩台綠開展者,再度拿回步槍、以餘下的子彈開火!
  「轟轟轟轟轟!」
  一陣槍林彈雨下,村莊內聲響如雷貫耳、完全將寧靜給摧毀殆盡;大量巨型彈殼的落下,更是開始對民宅造成不少損傷。

  「糟糕,波及到村子了!」
  村子外圍、已經扶起另一台藍色開展者的敏特,大喊不妙。「再這樣下去,游擊隊的名聲就……!」
  「那個蠢蛋!」
  至於座機一開始、就被打落氣墊船的前衝鋒隊長,此刻坐回了被扶正的開展者,準備出擊。
  「我去阻止他!敏特,顧好船,不妙就直接撤退、別管我們!」
  「……!」
  望著身旁的藍開展者猛然衝刺上前,敏特卻是連句阻止的話語,都如同魚鯁在喉般、完全吐不出口。

  「等等──後面!」
  而實際察覺到後方也有敵機逼近的軍隊士兵,操著那兩台綠開展者、將槍口對準衝鋒中的藍開展者!
  「前隊長?!不……這是個好機會!」

  「哼喔喔喔喔喔!!!」
  就在前衝鋒隊長做足心理準備,敢死地全速衝往村莊、打算引開敵人之際,他卻看見後方的那台友軍蛋黃色PM,手中拿著匕首、憑噴射跳上高空!
  「臭新人,在幹什麼?!」
  受到那台PM吸引的前隊長,座機也因此被敵機打中數發,機身因此在高速下失衡、狼狽跌於村莊門口!
  「不妙──果然、操作水平差多了嗎……!」

  「就算如此,你也盡力了!前輩啊!」
  透過奎克的叫喊,前隊長、親眼見證了反攻的瞬間──
  裝甲輕便的「審視者」從高空、重重降在其中一台藍開展者的身上,並凶狠地刺穿其肩頭!
  「蛤?!?!?!」
  再於另一台開展者因恐懼、胡亂對準友軍開槍時,「審視者」將腳下的敵機猛然踢開、讓他們當場相撞成一團!

  「好了!」
  成功落地的奎克,則馬上給出指令。
  「前輩,我們撤退吧!不然他們又要站起來了!」
  「……真有你的!好,走!」

  就這樣,游擊隊成功地從埋伏當中、全身而退。

  【待續】


  ※ ※ ※


  【下回預告】

  意外的伏擊,帶來了嶄新的疑問。
  到底有什麼問題?風中殘燭般的安定,將成為對方最佳的機會。
  但面對此般危機,運籌帷幄的長者、卻自有一套辦法。
  信任、是否能延續?

  敬請期待下回──戰火的餘熱,現在才正棘手。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